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53 借刀杀人(二)

053 借刀杀人(二)

    )

    陈烨本来想法静给找个台阶下,谁知法静从中拨火,更加让陈烨下不来台,读书人本来就心高气傲,此时的陈烨也火了。

    “米家兄弟,话可不能这样说,举头三尺有神灵,说话做事要有分寸,我是、我是早就住在这间房间的,你们想住可以商量,我也不会让法静师傅为难的。”陈烨本来想说自己是方丈安排的,可一想不好这样说,不过还是说的很委婉,还是希望法静打个圆场。

    “施主你可不要拿菩萨来压少东家,他们不是来求神拜佛的,只是来游玩,不是看菩萨的面,早就有你好看。”法静不但不打圆场,还是继续挑拨离间。

    “别拿菩萨来吓唬老子,老子不吃这一套,你早就住了又能怎么样,商量个屁,赶紧给老子滚出去,不要等老子动手。”米虎果然火冒三丈,几乎就想动手。

    看到米虎一脸的无赖相,陈烨打心里感到厌恶,特别是知道他是土匪的儿子,更加感到痛恨,不过还是不想把事情弄僵,怕跟义父家里带来麻烦。

    “米虎,不要得寸进尺,在寺里的菩萨脚下,请你不要撒野。法静师傅,我住在这间房间,是方丈亲自安排的,要是强行动粗把我赶出去,看方丈回来你怎么交代?”

    眼看就要爆发冲突,陈烨无奈只好把方丈搬出来,明的是说法静,暗的是说给米龙米虎听。

    米龙本来是想看笑话,看米虎怎样把那个穷书生吓得屁滚尿流,没想到书生如此义正词严,看他虽然是身体消瘦,却有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威严。

    又听说是方丈安排的,虽然知道方丈不在寺里,可米龙也不想把事情闹大,所以就息事宁人地说道:“兄弟,不要跟他计较,反正也就是住几晚,不好住早点回家就是了。”

    法静一看自己蓄意安排的好戏就要草草收场了,当然不甘心,知道米虎争强好胜,特别是米家和上官家面和心不和,上前对陈烨喝道:“陈烨,你怎么这样跟米少东家说话,不要仗着你是上官东家的义子,就不把米少东家放在眼里,岂不是让我们疏山寺为难哪。”

    接着又对米虎说道:“二少东家,大少东家说得对,就看在上官东家的面子上,也要放他一马。”法静显然是指鹿为马,故意用上官东家来代替方丈,刺激米家兄弟。

    没有提上官东家倒也罢了,一提上官东家就似乎点着了炸药桶,这也在法静的意料之中。

    上官东家在浒湾街上的威望很高,两兄弟在浒湾街上捣乱,经常被上官东家干涉,上官东家往往不卖米老虎的帐,米老虎也无可奈何,就是因为疏山寺方丈的原因。

    米老虎在浒湾街上横行霸道,就是对疏山寺的方丈心存敬畏,常常告诫两个儿子不能在疏山寺生事。

    “哟呵,看不出来呀,竟然跟上官老儿扯上关系。没有听说过上官老儿有什么狗屁义子呀,他家里不就是一个疯丫头么?管他是不是狗屁义子,今天小爷还就不买账。想不空出来也行,从小爷的胯下爬过去,小爷就放你一马。”

    米虎非常恨上官东家,现在把气全部撒在陈烨的身上,而米龙现在也任由米虎去闹。

    “住口,你的嘴巴放干净点。”听到米虎骂自己的义父,还要自己受胯下之辱,陈烨气的浑身发抖。

    “骂他怎么啦,那个老不死的总是跟小爷过不去,有机会小爷还要整死他,今天就先教训教训你这个小兔崽子。”说完,毫无征兆的突然向陈烨打了一拳。

    虽然陈烨躲闪不及,可叫化功起了作用,身体马上有应急反应,拳打到的地方的肌肉骤然收缩,陈烨退了两步,可一点也没有受伤。

    “哼,看来还很经打,让小爷再打几拳。”米虎作势就要冲过来。

    陈烨此时已经被激怒了,准备豁出去迎战,已经过来了的明月一看不好,急忙拉着陈烨,并挡在陈烨的前面对米虎说道:“少东家,消消气,有话好好说,有话好好说。”

    刚才一拳打在陈烨身上,就好像打在木板上一样,米虎的手一直都隐隐作痛,米虎现在装腔作势还可以,如果真的要自己和陈烨单打独斗,确实有点胆怯,他才不做吃亏的事。

    看到明月拉架,米虎就坡下驴,不冲过去,但还是气势汹汹的骂道:“上官老不死的都不敢把小爷怎么样,你狗*娘养的还敢为他出头,什么狗屁义子,他上官老不死的已经断子绝孙了,你这个狗屁义子有个卵用,迟早小爷要把你们一起收拾了。”

    听到米虎这样骂自己的义父,陈烨知道这是义父最忌讳的,顿时义愤填膺,再也不顾什么后果,拨开明月,对着米虎当胸就是一拳。

    米虎没想到陈烨突然有这一招,猝不及防被陈烨一拳打得仰面八叉地倒在地上,米龙一看弟弟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的亏,气的声嘶力竭的命令两个家丁往死里打陈烨。

    两个家丁都是八角岭下来的土匪,功夫了得,把杀人当作家常便饭,听到少东家的命令,一左一右包抄陈烨,出拳快如闪电,毫不留情。

    现在的陈烨除了练过一个月的内家气功,根本不会躲闪腾挪的外家功夫,所以只有挨打的份,好在叫化功起到了一点作用,不过也只能抵抗一会儿,久了肯定不行。

    气急败坏的米虎爬了起来,绕到陈烨的背后,拿出一把随身带着的锋利无比的匕首,恶狠狠地说道:“小爷宰了你。”说时迟那时快,对着陈烨的后心就狠狠地刺了过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