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54 练功的奇才

054 练功的奇才

    陈烨被两个凶狠的家丁打得遍体鳞伤,如果不是练过一段时间的内功,估计早就打死了。

    米虎穷凶极恶,还要在陈烨的背后下刀子。

    如果这一刀下去,陈烨肯定凶多吉少,明月无计可施,法静幸灾乐祸。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个黄豆大的鹅卵石准确地打在米虎的匕首上,米虎的匕首应声掉在地上,鹅卵石碎成粉末。

    “谁这么大胆,光天化日之下,敢在我疏山寺行凶?”十多丈以外,一个洪亮的声音传了过来。

    众人扭头一看,是方丈回来了,及时的救了陈烨。

    米虎的整条胳膊都是疼痛难忍,疯狂得失去了理智,不知死活的叫道:“是我……”,“少东家,不要吵。”一个家丁唔住他的嘴巴轻轻的说道。

    米虎本来要倔强地说:“是我怎么样?”被家丁急忙捂住嘴巴,家丁是内行,一下就知道方丈是一个绝顶高手,难怪东家交代我们谁也不准惹疏山寺。

    米龙可不是傻子,方丈回来了,谁也捞不到什么便宜,急忙满脸堆笑地说道:“方丈不要生气,小孩子不懂事,闹着玩的,回去我就叫爸爸教训他,米虎,还不赶快滚回去。”

    “老衲不会责怪小孩子,可你们两个家丁是成年人,还是练家子,居然对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下如此狠手,特别是还在我的寺里,这是不可饶恕的。”

    说完,右手对两个家丁一挥手,两个家丁不由自主地跪在地下。

    方丈接着说道:“回去跟你们米东家说,我只是封住他们的穴道,暂时废了他们一年的武功,一年之后,穴道自动解开,只是作为一个小小的教训。”

    方丈知道,拿两个小孩没有办法,惩罚两个家丁还是没有问题的,正所谓敲山震虎。

    “多谢方丈大人大量,饶恕我们兄弟俩,他日我爸爸必当登门拜谢。”

    米龙毕竟大一些,又读了一些书,说话还是很得体。

    “少东家,登门拜谢大可不必,不过陈烨是我的客人,被你的家丁打成这样,且不说我疏山寺面子不面子的事,就这治伤养伤叫米东家看着办。”

    方丈表情严肃,毫不客气的说道。

    “是,是,我一定跟爸爸说,方丈,我们先告退了。”

    米龙说完,带着三人灰溜溜的回去了。

    看着他们走了,方丈再看看垂手站立在旁边的法静,生气地问道:“法静,我走后,你这个执事就是这样监寺的?且不说陈烨是我的客人,是我们疏山寺的客人,就佛门清静之地,怎能有杀伐之事,鉴于你严重失职,罚你面壁三天。”

    法静乖乖的去面壁思过,方丈叫明月扶陈烨回房间。

    陈烨挣扎着自己走进房间,方丈让陈烨躺在床上,给陈烨把脉。

    把脉把了一会儿,方丈惊奇的发现,看起来陈烨受伤很严重,其实都是皮外伤,陈烨竟然没有内伤。

    难道是那两个家丁手下留情?还是陈烨有特殊的抗打击能力?

    “陈烨,我走这么久,你在寺里是怎么过的,他们对你好不好,没有为难你吧。”方丈关心地问道。

    “没有,没有,他们对我很好。这一个月我天天练功。”陈烨看法静都面壁思过去了,再告他的状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哦,说说看你是怎么练功的,练了什么功?”方丈眼睛一亮,非常感兴趣地问道。

    陈烨原原本本地把自己曾经在义父家看过的武功秘籍的事,还有这一个月如何如何照着武功秘籍练功的事讲了一遍。

    “好,好,你是该好好练功了,我说这次你怎么只有皮外伤,而没有内伤呢,原来是这一个月的练功救了你呀,好好努力,再接再厉,你会成功了。”

    看到陈烨的变化,方丈的心里异常的激动,除了连声叫好之外,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拿起陈烨的手,再一次的仔细把脉,方丈的心里暗暗地感到惊奇,陈烨确实是一个练功的奇才,才一个月,相当于普通人三年的功力,不用多久,他就可以打通任督二脉了。

    听到方丈的鼓励,陈烨也感到自豪,心里想,练功岂止是救了我这次,已经救了我好几次了。

    米东家听了米龙把疏山寺发生的事,原原本本的讲了一遍,冷汗都出来了,又听自己武功最好的家丁说,方丈是一个绝世高手,武功出神入化,深不可测的时候,后脊梁一阵阵的发凉。

    原来只是知道他曾经是礼部尚书,平时不敢惹他,见他礼让三分,没想到他还是一个世外高人。

    幸好自己早就知道,浒湾谁都可惹,就是不能惹他,米有福禁不住地为自己的先见之明,暗暗地喝彩。

    第二天,米有福派人给疏山寺送去一百两银子,当然,他自己是不敢去,他知道方丈不待见自己。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陈烨更加努力的练功,因为陈烨没有告法静的状,以德报怨,法静也对陈烨心存感激,更加毫无怨言心悦诚服地用心的服侍陈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