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55 庙会

055 庙会

    天威三十八年秋,浒湾疏山寺三年一次的盛大的庙会就要举行了。

    陈烨的义父上官东家早早的作好了准备,夫妻俩要带着宝贝女儿玥儿去朝神拜佛,祈求神灵保佑女儿能茁壮成长,不辱没上官氏列祖列宗。

    女儿已经十四岁了,在东家的眼里女儿的性格更像是一个男孩,除了贪玩,还非常调皮,特别让东家头疼的是女儿不喜欢读书。

    听说要去疏山寺参加庙会,上官玥高兴的一夜也没有睡着,盘算着庙会怎么来玩。

    玥儿第二天早早的起床,梳妆打扮,兴奋异常。

    只见铜镜内映照着的是一张白皙的姣好面容,那柳眉弯弯,黑眸如盈盈秋水,小巧的鼻子下是嫣红出水的樱唇,她这时眼脸轻抬,双眸往镜片上一望,更显得顾盼生辉,浑身上下都透着如仙子般超凡脱俗的气息,绝对是沉鱼落雁之容,羞花闭月之貌。

    父母已经准备好了马车,不用父母催,玥儿早就已经在门口等父母了,出发时玥儿正想带与自己天天相伴的花狗一同去,可父母都坚决不同意,玥儿只好作罢。

    玥儿和母亲同乘一辆马车,马车不紧不慢地走在去疏山寺的路上,玥儿已经无数次地问怎么还没到?还有多远?小时候到过一次的印象早已模糊。

    疏山寺好玩吗?疏山寺真的有菩萨吗?有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吗?疏山寺有神仙吗?玥儿不停地问这问那,母亲都快应付不过来。

    “姆妈,这几天我天天梦到有一个哥哥,哥哥长的好帅哦。他总是冲着我笑,还带我到处去玩,别人再也不敢欺负我了。姆妈,你说我去求菩萨给我一个哥哥,会应验吗?”玥儿拉着母亲的手不停的晃悠,天真地问道。

    母亲不知该怎么回答,女儿的话使她又想起了烨儿,已经十三年多了,烨儿还好吗?

    东家从来不许自己提烨儿,特别是不准在女儿面前提烨儿,做母亲的心里常常感到异常的难过,女儿更加像个男孩子,不像烨儿是那样的文静、懂事,又是那样的才华横溢,女儿能够有她哥哥的万分之一也好呀。

    太阳从武夷山顶撒下了万道金光,在这金秋时节,站在寺前一马平川垂首待割的稻浪之中,闻着这沁人心肺的丰收气息,看着前面抚河波光粼粼,眺望寺后青山似黛,不禁使人对“半臂袈裟铺遍五峰胜地,一根锡杖涌开三井香泉。”的传说产生无穷的遐想。

    疏山寺的清晨早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寺门前刚刚收割完的稻田里已经摆满了各种小吃和农产品,香纸摊和玩具摊比比皆是。

    善男信女们个个穿着节日的盛装,拖儿带女前来祈求神灵的保佑。

    其热闹的场面只有浒湾五月初八划龙船可比。

    马车在寺前刚刚停下,玥儿就飞快地跳下车,看到寺门上“疏山古刹”几个字,兴奋地叫着,“爸爸,姆妈,快下来呀,疏山古杀到了。”母亲赶忙来到女儿身边,轻轻的说:“女儿,念错了,是疏山古刹(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