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57 兄妹相认

057 兄妹相认

    陈烨一听义父冷漠的言语,犹如一个晴天霹雳。

    十几年来的命舛数奇,无数次的失意,数不清的磨难,都坚强的挺过来了。可现在连自己最尊敬的义父都误解了自己,认为自己忘恩负义,还有谁知道我心中的痛苦?

    “义父,我……” 难以言状的痛苦一齐涌上心头,陈烨突然感到心灰意冷,眼前一片黑暗,哽噎的一口气接不上来,竟当场晕了过去。

    方丈马上叫人把陈烨抬到偏房休息。

    陈烨悠悠醒来,往事历历在目,义父的误解,本来早就有心理准备,可是亲耳听到义父毫不留情的话语,还是再一次狠狠地撕碎陈烨那本来千疮百孔可已经在慢慢的平复的心。

    陈烨突然觉得人生竟然是如此的毫无意义,觉得自己又一次的来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

    把陈烨抬走之后,东家忙问这是怎么回事,方丈这才把知道陈烨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东家。

    听完方丈的叙述,东家还是恨恨地说:“他陈烨现在是落魄的无路可走,当然这样说。当初他春风得意的时候,只字片言都没有给我,还知道有我这个义父呀?方丈您是知道的,我这个人一诺千金,也是一言九鼎,我说过无法原谅他的,早已和他恩断义绝了。”

    玥儿在一旁听着,忍不住的插嘴问道:“爸,他真是我的哥哥吗?他真的是去考状元了吗?你怎么对他那么凶呀?你怎么这么狠心呀?”

    “去,去,去,别在这烦我,跟你妈妈拜佛去。”上官东家已经心烦意乱了。

    “爸爸,你干嘛又对我凶,刚才这个哥哥还救了我。呜呜。”玥儿委屈的哭了。

    可东家此时脑子里乱糟糟的,根本没有注意女儿说的话。

    方丈听到了玥儿的话,看了东家一眼,又一次意味深长地说:“施主,一切都在冥冥中注定,何必自寻烦恼,庸人自扰,想开一些吧,也许这本来就是一场误会,也可能就是天意。”

    陈烨在偏房听到了义父对自己的误会,心如刀绞。

    难道我错了,难道我完全错了?我不是忘恩负义的人啊!我只想让你们为我感到骄傲,我还在不断地努力啊。

    连义父都这样的弃我而去,看来一切努力都要付之东流,陈烨真的想出家跳出红尘,归于我佛,一了百了。

    玥儿被父亲呵斥,心有委屈,就也来到偏房。

    看到刚刚才知道有的哥哥,而且真的是自己的哥哥,玥儿心里感到一阵难过,又一阵兴奋。

    她拉着陈烨的手,一脸天真地说:“你就是我的哥哥呀。我经常在梦里梦到有一个哥哥,也总想要认个哥哥,没想到今天总算是等到了,还是一个真哥哥。不要理我爸,他总是那样凶,一会就没事了,我才不怕他呢。你以后可要和我一起玩,玥儿我来保护你。”

    陈烨这才知道她就是十三年前自己去赶考时还未出生的妹妹,不禁惊喜交加。

    但是想到义父无法原谅自己,又禁不住泪流满面。“好妹妹,你要好好读书,哥哥不能陪你去玩,哥哥没有考起状元,对不起义父,无法得到他的原谅,所以不可以和你一起玩。”陈烨放开玥儿的手,痛苦的说道。

    “不,不嘛,我不想读书,我读不来书。”

    玥儿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我就喜欢玩,我才不管你是不是状元,你一定要陪我玩哦,说好了,拉钩。”

    玥儿用小拇指钩住陈烨的小拇指“说好了,不骗人,一百年。”

    接着,玥儿又用细嫩温柔的手指帮陈烨擦去眼角的泪水,抱着陈烨微笑地说道:“哥哥男子汉,不哭啊。”

    看到天真烂漫的妹妹就是怕读书,陈烨只好苦笑着。

    陈烨不知怎么又想起了韩倩,韩倩可是三番五次要自己教她读书,可是没有那个时间,现在自己倒是有时间可以教妹妹读书,可是又没有那个机会。

    玥儿跟着父母回家以后,竟有点茶饭不思了,性情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陈烨的身影时刻在眼前晃动,她想去告诉姆妈,可一想姆妈怎么可能会不知道我有一个哥哥的事,这么久她瞒着我到底是为什么?

    现在的玥儿没有象平时那样到处乱窜了,而是把自己关在房里,不知整天在想些什么?有时吃饭的时候拿着筷子发呆。

    母亲问她怎么啦,玥儿只是不知所以地摇摇头。

    摸摸女儿的额头,不像生病的样子。

    “她爸,你看女儿这几天好像有点异常,完全象变了一个人,是不是你要关心关心她呀?”母亲有点担心了。

    “她会怎么啦,还不是玩累了就歇一下,没什么了不起的事。”东家不以为然,他现在还在为陈烨的事闷闷不乐。

    陈烨曾经是我的骄傲,是我的希望啊,说断就断得了吗?他想努力去忘了他,可怎么就偏偏碰到他?天意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