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59 初吻

059 初吻

    玥儿今天意外的比平时早点回来了,正在担心的妈妈感到格外的高兴,忙吩咐厨房赶紧给女儿重新做过午饭。

    玥儿走了半天的路,确实又累又饿,饭菜端上来后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看到女儿精神很好,妈妈在旁边忙说:“玥儿,慢慢吃,别噎着。”

    “姆妈,我一个人吃没味道,你陪我吃一点吧。”玥儿兴高采烈的说。

    “看你说的,姆妈已经吃过午饭了,哪里还吃得下,以后你早点回来,姆妈就可以陪你吃饭啦。”妈妈笑着说道。

    玥儿吃着吃着,不知又想到什么事,吃慢了,不吃了。

    妈妈正在纳闷,这玥儿到底又怎么啦。

    只见玥儿凑过来神秘的对妈妈说道:“姆妈,晚上给我多做几个好菜,什么鸡呀、鸭呀、红烧肉呀,我都想吃,我想在自己的房间慢慢吃,好不?”

    “好,只要你想吃,姆妈就给你做,姆妈都依你,可你现在还是要吃饱饭呀。”妈妈也不问缘由,连连答应。

    “嗯。”玥儿乖巧的继续吃饭。

    晚饭真的很丰盛,玥儿要妈妈陪自己一起吃,当然也吃不了多少。

    吃完后妈妈正要叫人收掉,玥儿连忙阻止道:“姆妈,我晚上还要读书,饿了还要吃,这些菜明天再来拿吧。”

    玥儿开始跟妈妈玩起了心眼。

    妈妈真的不知道女儿葫芦里卖得是什么药,也就依着她,“玥儿,早点睡觉觉,知道不?”

    “姆妈,我明天还和人家约好去玩。你和爸说一下嗬。”妈妈一下子觉得女儿懂事了。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玥儿忙了一个早晨,总算是忙完了。

    把昨天的菜用油纸一个个的包好,又带上平时喜欢吃的零食,装了满满的一篮子,跟妈妈打了个招呼,带上花狗就上路了。

    花狗开始不愿跟玥儿去,玥儿大声呵斥道:“不跟我去,明天你就滚蛋。”

    花狗无奈,只好老老实实跟在后面。

    玥儿从来没有提过东西,走不多远就觉得两手酸痛。

    看到花狗懒洋洋地跟在后面,顿时火冒三丈。

    “小花,你倒轻松,过来给我提东西,千万小心一点。”

    花狗只好用嘴咬住篮子的提手,闻着篮子里的菜香,花狗强忍着才没有把口水流出来。

    玥儿轻快地走在抚河的大堤上,深秋的晨风带来丝丝凉意,路边的露珠在阳光下五色斑斓,温柔的抚河之水从上游群山之中流出,绕着浒湾右拐流向远方。

    陈烨来到疏山寺已经五个多月了,在方丈的精心调养下慢慢的恢复了身体。

    除了温习功课和练字外,陈烨的主要精力是练功。

    自从被强盗所伤,陈烨早已深深的痛恨自己手无缚鸡之力,再者因为韩威、韩倩也一再提醒自己必须要有武功,所以每天都是闻鸡起舞,苦练武功。

    好在陈烨在义父家读书的时候,看过很多武功秘籍,只是因为苦练王羲之的兰亭序才没有挤出时间练功。

    到了疏山寺以后,陈烨已经把所有的内功都练习了一遍后,正式拜方丈为师。

    在方丈的指导下,内外兼修,相互相成,陈烨的悟性又极高,体内的潜能被激发出来,所以武功进步神速。

    早饭之后,陈烨跟方丈请假,说要去外面走走。

    方丈笑着说:“陈烨,你非我寺僧众,可以随便走动,无须跟我说了。”

    陈烨谢过。

    来到凉亭,却见玥儿早已来到,在那翘首以盼。

    陈烨感到不好意思:“玥妹妹,我来晚了,让你久等了。”

    “烨哥哥,没关系,看到你能来,我真的是太高兴了。你看我给你带来什么啦。”玥儿一脸神秘的样子。

    看到在玥儿身后早已摆开的烧鸡,烤鸭,红烧肉以及各种糕点,不亚于一桌宴席。

    陈烨不解地笑着问:“玥妹妹,好妹妹,你带这些来干什么?准备野餐呀?”

    “对,就是准备野餐。烨哥哥,你不知道,上次我听方丈说你吃了不少的苦,现在在寺里又只有青菜萝卜,那怎么行,所以我就带点好吃点的给你补补身体。”

    看到陈烨被感到的表情,玥儿不无得意地说:“怎么样,我这个妹妹想的周到吧,绝对是一个好妹妹吧,同意就亲我一下,鼓励鼓励一下嘛,行啵。”

    陈烨的眼睛顿时就湿润了,这个妹妹真的是太善解人意了,陈烨真的不由自主的在玥儿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玥儿还是第一次被别人亲吻,突然觉得不好意思,心里流过一股特别的暖流,脸色腾的一下红到了耳根,急忙拿起烤鸭塞到陈烨的手里。

    自从去赶考,为了节约,陈烨还没有开过荤。

    后来被劫连续受伤,更是身体虚弱,只是和韩威在一起的时候吃了一点肉。

    现在在寺庙又不允许吃肉,快一年了,现在要说不想吃肉那是自欺欺人。

    “玥妹妹,你真是太好了,真的是谢谢你了,那哥哥就毫不客气,开怀大吃了。”

    陈烨一边吃一边说:“这一定是义母烧得菜,相隔十多年了,我还记得这香喷喷的味道,哎,你到我这儿来义母知道吗?”

    “今天我还没有跟我姆妈说,我姆妈知道也没有关系,你放心吃吧。”

    看到烨哥哥如此吃的津津有味,玥儿开心的不得了。

    “烨哥哥,你喜欢吃,我就天天带来给你吃。”

    “玥妹妹,这怎么行,虽然你姆妈不会说你,可爸爸知道会骂你的。”

    虽然相隔十几年,上官东家在陈烨心里的威信仍然不减当年。

    “不会,我爸爸现在忙的不得了,根本没时间管我,只要跟我姆妈说好,就没事了。”

    玥儿不断的把好吃的递给陈烨。

    “玥妹妹,这么远要你拿东西给我吃,我心里怎么过意得去。”陈烨有点动情了。

    “烨哥哥,你放心,有小花帮我忙呢。再说,我只要看到你吃的高兴,我心里就舒服,你有什么过意不去的呢?倒是以后我一天没有看到烨哥哥你津津有味的吃我带来的东西,我想我一定会很难过,感到心里空落落的啦。”

    “不,我不能让你天天给我送吃的,让你那样的辛苦,我心里也会很难过的。”陈烨断然拒绝。

    “要不这样,烨哥哥,如果我有空来了就在这等你,再叫小花去叫你,可以吗?”玥儿提议说。

    陈烨点点头“玥妹妹,你也不能光顾着管我,而累着自己,你还要好好读书,这样才行。”

    “好,读书的事以后再说吧。”

    玥儿赶忙岔开话题。

    “烨哥哥,你会划船吗?”看到河边有一条小船,玥儿问道。

    “我没有划过船,不知道会不会划。”陈烨老实的回答道。

    “你看我们什么时候也去划划看,我们那有些男孩很小就会划船,我真的好想去玩玩,可他们说我是女孩不跟我在一起划船。”玥儿不无遗憾的说道。

    “好吧,以后我跟船老大说说,我带你去划船。”

    “耶,烨哥哥你真是太好了,你答应的可一定要做到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