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61 调皮的玥儿

061 调皮的玥儿

    陈烨第一次在寺庙里过年,虽然平淡,倒也充实。

    玥儿隔三差四就一定要来和陈烨玩耍,看着陈烨练功和写字。

    各种玩的吃的象运输大队长一样的往陈烨这里送,看她乐不知疲的样子,陈烨已经不知是感激还是心疼。

    又是一年的春天来到神州大地,寺前的千亩稻田又换上绿色新装。

    风调雨顺的大环境给疏山寺带来百年来前所未有的繁荣,疏山寺无愧于人间的仙境,更好似仙境在人间。

    刚刚经过年前的生意旺季,接下来又忙于过年,上官东家年后总算是可以歇一口气了。

    看着女儿仍然是早出晚归,东奔西跑,很难在家里安安静静的呆上一天,东家是越来越担忧了。

    毕竟女儿是一天大于一天,现在斗大的字还不认识一箩筐,传出去岂不是我上官家的笑话?我上官家也是世代书香门第呀,看来还是要为玥儿请个先生。

    上官东家是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的,认为自己也没有疏于管教,可女儿怎么还是这么野,到底是为什么?

    上官东家不禁又陷入深深的反思中。

    ………………………………

    时间回到天威二十五年秋冬之交的十三年前,上官家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东家年近半百,喜得贵女。

    东家夫妇都认为是认了义子烨儿带来的福气,带来了妹妹,所以给女儿取名叫“玥”,意为上天赐给自己的一颗神珠。

    据说,上官夫人临产的那一刻,突然红霞漫天,整条书铺街都是异香扑鼻,闻者无不陶醉,犹如身在异花园中,大家都传说着有贵人降生。

    玥儿满月的时候,上官东家红光满面,好象一下子年轻了十岁,在书铺街大摆三天流水宴席,并亲自带着玥儿到疏山寺还愿。

    本来一路哭闹的玥儿,到了疏山寺竟然格外的安静。

    玥儿慢慢的长大,一天到晚几乎没有安静的时候,只有在看到父母烧香拜佛的时候,才会静静地站在旁边,看到父母烧完香后,还要求象父母一样来烧香拜佛。

    只有在这个时候,父母才感到欣慰。

    “她爸,玥儿整天到处玩耍,比男孩子还贪玩,现在别人都说我们的女儿疯疯癫癫的了。眼看她慢慢地大了,再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你看到底怎么办啦?”

    玥儿的妈妈现在也开始担心起来了。

    “是呀,我也正在想这个事情,想给他找个先生,可玥儿的心这么野,哪个先生能够管得住她呀?唉,先生不好找呀。再说了,找一个过于严厉的先生,女儿还这么小,我也有点担心女儿是不是吃得消。”

    上官东家既矛盾又不无忧虑的回答道。

    “不好找也要找呀,我们要早一点做好准备。我们就这么一个女儿,不能让她知书达理,如何对得起上官家的列祖列宗啊。不过玥儿现在还小,也许过两年女儿就懂事一点,再说吧。”

    妻子的心里也是矛盾极了。

    “是呀,玥儿是个女孩,却像个男孩的性格,一天到晚难以安静,叫人真的不省心。烨儿是个男孩,却是那样的文静,那么的听话。要是他们的性格调换一下也好的。唉,也不知道烨儿现在怎么样了,这孩子也不来封信,难不成还要我再次到他家去看他?”

    说到烨儿,上官东家这个做义父的有点不满了。

    “烨儿已经离开了快六年吧,听说三年守孝后参加考试了,怎么没有他的消息呀。”妻子已经是不只是一次的问了。

    “我叫人打听过,听说县试、府试都是第一名,可不知院试怎么搞的就榜上无名了。我跟他说过多少次,无论考的好不好都要回来,难道面子就那么重要吗?真的是没有良心,算是我白疼他一回了。再说了,如果经不起一点点这样的挫折,就这样的一蹶不振,以后还会有什么出息?”上官东家越说越气了。

    “你也别生气,烨儿就是那个脾气,心高气傲,没有考到第一名他是不好意思回来见你的。马上又要开考了,烨儿这次考得好,一定会来跟你报喜的。”妻子安慰着东家。

    “但愿如此吧。”

    然而,这次陈烨在乡试中解元及第,一心想等状元及第再来给义父家报喜。

    可上官东家因为陈烨高中解元没有回浒湾来看望自己,认为陈烨是忘恩负义,东家才发誓要和陈烨恩断义绝。

    “好了,不说他了,还是想想自己的女儿怎么办吧。”

    现在为女儿请先生是东家最为头疼的事情,女儿的顽劣也是小有名气的,谁还来自讨没趣呀?

    这天东家正与妻子又商量此事,妻子也是一筹莫展,只好试探着说:“她爸,我看请先生还不能我们一厢情愿,还要看看女儿喜欢不喜欢。”

    “看你说的,要女儿喜欢?她就喜欢玩,她不会喜欢任何一个先生的。”

    显然东家这个做父亲的还不完全了解自己的女儿,更加不知道女儿最近的变化。

    “不,爸爸,我有自己喜欢的先生。”

    一直在门外偷听的玥儿进来坚决地说。

    “什么,你有自己喜欢的先生?说来听听。”这次东家感到惊讶了。

    “我就喜欢烨哥哥来教我,你也说过他是神童,烨哥哥真的好棒哟。”

    妻子也用默认的眼光看着东家。

    东家一听,火冒三丈。

    “什么,叫他来教女儿?他这个无情无义、忘恩负义的东西,别把我的女儿教坏了,女儿不识字不要紧,如果不知仁义道德、三从四德那就完了。”东家的断然拒绝。

    玥儿一听就哭了:“你再也不要给我请先生了,我再也不读书了。”这事就这么僵持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