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62 赛龙船

062 赛龙船

    端午节到了,玥儿早早的给陈烨送来一提粽子,看着陈烨津津有味的吃着粽子,玥儿心里满足极了。

    “烨哥哥,我总算是又看到河边有一条小船,我们去划船好不好。”

    看到玥儿期待的眼神,陈烨不忍心拒绝,再说现在春花水暖,风和日丽,正是划船游玩的好时机。

    和玥儿一起来到河边,找到船主,说明来意,船主已经和陈烨很熟,满口答应。

    陈烨真的还从来没有划过船,船在水里不停的打着转,玥儿忍不住的哈哈大笑。

    一段时间后,陈烨终于掌握了划船的诀窍。

    小船在水里缓缓地飘呀飘,这山,这水,还有眼前的天仙般的妹妹,陈烨陶醉了,人生苦短,舍此何求?

    情窦初开的玥儿也在痴痴地看着陈烨,四目相对,天地间的万事万物霎时不复存在了。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啊!

    玥儿在心里已经无数次的呼喊,她真想扑进烨哥哥的怀里。

    陈烨此念头电闪而过,立即感到羞愧:不能啊不能,我怎么能亵渎冰清玉洁的妹妹呢?

    分别时,他们约好,初八赛龙船时在浒湾的中码头相见。

    五月初八,是浒湾及其周边四乡八寨的人们最重要的日子,乡人们都会挑着自己的农副产品前来赶集。

    另外这一天又是一年一度最重要的赛事---赛龙船,谁也不肯错过。

    浒湾街上人山人海,好不热闹。

    今年的赛事格外隆重。

    经过前几年的灾荒年,去年开始风调雨顺,今年又没有发大水,汛期刚过,抚河风平浪静,温柔地像个小姑娘,正是赛龙船的最佳时期。

    今年参加比赛的龙船比较多,十多只龙船在上游洲头上一字排开。

    洲头上队和书铺街队是夺魁热门,只等一声令下,河上将有一场精彩的角逐。

    中码头这时早已人满为患了。

    从上游起点到下游终点大约有十里的赛程,中码头处在中点的位置上,这里河岸宽阔,能容数千人之多。

    这里也是最佳看点,龙船起步到这里已经是速度最快,岸上数千人的加油的呼喊声此起彼伏,喊声震天,好似给各位划手打了兴奋剂,竞争更加激烈,往往这时就可以分出胜负。

    划手的拼命又刺激着岸上的啦啦队,一浪高过一浪的喊叫声响彻云霄。

    玥儿早早的来到了中码头,人越来越多还没看见陈烨的到来,玥儿越来越急,要知道在这人山人海中找人是多么的艰难。

    中码头最佳的位置坐着兄弟俩,家住洲头上,就是浒湾最大的米商人称米老虎的儿子。

    米虎和米龙兄弟俩虽然才十四和十六岁,可已经长得人高马大,旁边还带了十多个家丁,扬威耀武,众人离开他们都远远的。

    玥儿还没有找到陈烨,急得都快哭了。听到上游的呼喊声呼啸而来,知道比赛已经开始了。

    河面上鼓声震天,龙船象离弦之箭,你争我夺,互不相让。

    玥儿无奈之下,看到前面比较空,就带着花狗挤了过去。

    米氏兄弟俩正在看着比赛,突然闻到清香扑鼻,回头一看,竟是上官玥。

    前几年,他们都还小的时候,玥儿会到洲头上和他们玩耍,才一年多的时间不见,没想到玥儿竟出落的如此美貌,胜似天仙。

    兄弟俩再也无心看比赛了,两眼直勾勾地看着玥儿。

    “妹妹,好久不见,真的是越来越漂亮了,哥哥可想死你了。”

    米虎竟然当众调戏,毫无顾忌。

    “谁是你妹妹,滚开。”玥儿也毫不客气。

    “哟呵呵,人漂亮了,脾气倒也见涨了,哥哥喜欢,陪哥哥说说话,比赛有什么看的,反正你们书铺街要输的。”

    米虎继续厚颜无耻地说道。

    “放屁,你们洲头上才会输,当心翻船。”

    洲头上的龙船实际上就是米家的,玥儿这么一说,是划船之大忌。

    兄弟俩坐不住了,米龙当时就把手上的茶杯放下,阴沉着脸说道:“小婊子竟敢如此放肆,上官家真的没有家教。”

    “你们家有家教,个个象小流氓似的,在浒湾谁不知道,害人精。”

    也就是玥儿敢这么说,其他人在他们兄弟面前连大声说话都不敢。

    “小婊子你今天是皮痒痒了,欠揍。今天小爷心情好,不跟你计较,你过来给爷倒茶赔罪,爷今天就放你一马。”

    米虎说着上前就要拉扯玥儿,要玥儿倒茶赔罪。

    花狗一看有人欺负主人,即刻冲到米虎的前面旺旺大叫,米虎本来就对花狗心存忌惮,看到花狗对自己呲牙咧嘴,吓得连连后退。

    米龙一看米虎被花狗逼退,对家丁大声喝道:“你们都是死人,还不快把这只疯狗弄走,打,给我往死里打。”

    家丁们都是赤手空拳,看到花狗呲牙咧嘴也不敢上前。

    一个家丁机智一些,急忙拿起米虎坐的凳子,对着花狗大打出手。

    花狗也不是省油的灯,敏捷的躲开凳子的攻击,看到米龙还坐在那,直接就奔米龙而去。

    米龙一看自己叫家丁打狗,惹得花狗来咬自己,吓得惊慌失措。

    刚刚想起来,花狗已经扑了上来,米龙本能的往后躲,凳子往后一倒,跌得米龙四脚朝天。

    周围的老百姓忍不住的哈哈大笑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