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72 一不做二不休

072 一不做二不休

    玥儿听着这天籁般的琴音,勾起了心中无限的遐思。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烨哥哥,我想通了,我会等着你,会等着和你团圆的那一天。看着天上的并未团圆明月,烨哥哥我在想你呀,你也在看着月亮想我吗?”

    玥儿呆呆的望着天空中的明月,在那喃喃的自言自语。

    突然玥儿抓住杨亮的双手连摇摇,神情与之前判若两人。

    “谢谢你,三哥,谢谢你的琴声,谢谢你的明月几时有,谢谢你的开导,我不再忧愁了。”

    看着玥儿象天使般的从自己的眼前飘走,杨亮感慨万千。

    玥妹妹呀你何以如此痴情,那位我从未谋面的陈烨呀,你究竟用了什么魔法,又有何德何能,能够得到玥妹妹如此这般的眷恋?

    告诉你,你不会得逞,我还有的是机会。我决不会放弃,我会尽其所能,让你成为一个彻彻底底地失败者。

    对不起了,爱是自私的,如果你成了我们的绊脚石,我会让你在这个世界上消失。

    玥儿象换了个人似的,又是有说有笑了,特别是和杨亮谈起了诗词歌赋,也被杨亮的渊博学识所折服。

    东家夫妇俩看到女儿的变化,欣喜万分,过去的忧虑和担心一扫而光。

    虽然玥儿和父亲之间的关系还是不冷不热,可上官东家已经无暇顾及这些,只是交代妻子多多地注意女儿的情绪,在这一年中的旺季,全身心地去忙着自己的生意。

    现在玥儿与杨亮也是无话不谈,亲如兄妹。可有几次杨亮试着想邀玥儿去疏山寺游玩,还是都被玥儿婉转拒绝。

    这天上午,杨亮看到玥儿一个人坐在房间发呆。

    “妹妹,我可以进来吗?”杨亮还是第一次来到玥儿的房间。

    “哦,是三哥呀,请进来吧。”玥儿勉强地笑了笑回答道。

    “妹妹的房间布置的好雅致,超凡脱俗,看得出妹妹决非凡人,好似瑶池仙子。”三公子笑着道。

    “三哥你看你,又要取笑我了。”玥儿被杨亮说的不好意思。

    这是一套两间套房,外间正对门供奉着玉皇大帝,三支香正在升腾着缕缕清烟。

    左手进去是卧室,右手墙上挂着字画。

    看到三公子正在看着挂在墙上的几幅字画。

    “哦,这几幅字画是我的烨哥哥给我写的。”

    上官玥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杨亮心里一惊,俗话说,字如其人,看来这个陈烨绝非池中之物,乃是人中龙凤呀。

    “你的烨哥哥的字写的真是太好了,有羲之的神韵,却比羲之多一些坚忍不拔的精神以及天下舍我其谁的气概。”

    杨亮由衷地赞叹道。

    看到杨亮称赞烨哥哥,玥儿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当然,就是因为我烨哥哥没有机会参加会考,要不能我烨哥哥早就是状元了。”

    杨亮知道这不是虚言,这段时间他已经对陈烨作了较深的了解。

    看到上官玥只要谈及陈烨,整个人都变得神清气爽,杨亮心里一沉,看来要断掉上官玥对陈烨的念想,不是想象的那么容易,哼,做我的情敌,那是找死。

    再说,这个陈烨,假以时日,等他羽翼丰满,恐怕是一个可怕的对手,对,一不做, 二不休,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上官玥不知道杨亮心里在想什么,她哪里知道,这个人面兽心的人,已经决定对陈烨下死手了。

    中午饭后,杨亮带着杨町来到有福米行。

    “伙计,米东家在不在呀?”杨町问道。

    “找我们东家干嘛?”

    一个伙计头也没抬,冷冷的问道。

    “你--”杨町正要发作,杨亮急忙制止,笑着对伙计说道:“我们找你们东家有大生意要谈,快带我们去见你们东家。”

    杨亮的声音虽然不大,但透出不容置疑的霸气,伙计抬起头来,看了看他们俩,起身前头带路。

    来到后堂,米有福正在悠闲的喝茶,看到伙计带两个人进来,漫不经心地问伙计道:“这两个人有什么事吗?”

    “东家,他说找你有大生意要谈。”伙计说完,转身回前台去了。

    “有大生意?”米有福打量一下杨亮两人,问道:“我们认识吗?请问阁下是哪位?”

    “不认识,不过现在不就认识了嘛。米有福,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

    杨亮笑着回答道。

    听到来人直呼自己的名讳,米有福一愣,刚想发作,只听到另一个人说道:“米东家,这位是抚州知府的三公子。”

    听说是三公子,米有福腾的一下就从椅子上蹦了下来,急忙跪在杨亮跟前说道:“不知三公子大驾光临,小民多有怠慢,请公子赎罪。”

    米有福知道,知府要捏死自己,就像捏死一只蚂蚁那么简单。

    “米东家,不知者不罪嘛,起来,起来说话。”

    杨亮摆了摆手,笑着说道。

    米有福爬起来,急忙请杨亮上坐。

    “来人,给我泡最好的茶来。”

    站在旁边的下人急忙去泡茶,米有福谄媚地问道:“三公子,您怎么有空来寒舍呀?”

    “怎么,不欢迎呀?”

    “哪里哪里,小民几次想去拜访三公子,奈何找不到门路,现在三公子屈尊来到小民家里,小民家蓬荜生辉,哪有不欢迎的道理。”

    “呵呵,他们都说米东家是个粗人,没想到说话也是文绉绉的。”

    杨亮呵呵一笑,调侃道。

    “小民就是个粗人,只不过官场上打了一些交道,学了点皮毛,猪鼻子插大葱—装象。”

    “哈哈哈哈。”杨亮大笑起来。

    “米东家,听说前些日子你两个儿子都被人打了,有没有这回事?哪个吃了熊心豹子胆,敢打你的儿子?”

    杨亮话锋一转,引入正题,也是今天来的目的。

    “唉,三公子,别提了,这口窝囊气现在还赌着呢。”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几个月来,谁也不敢在他面前提这事。

    “据我所知,米东家可不是个忍气吞声的主呀。”

    杨亮继续戳米有福的痛处。

    “三公子你有所不知,那个打我儿子的陈烨,他倒没有什么了不起,就是他的师傅是疏山寺的方丈,这个方丈我惹不起,只好忍气吞声了,还能有什么办法?”

    米有福只好实打实说。

    “米东家,如果我给你撑腰,你敢不敢做掉陈烨?”

    “只要三公子一句话,就是陈烨跟我没有过节,我也为三公子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米有福现在才知道三公子来的目的,这是三公子要陈烨的命呀,自己敢不答应吗?不过只要抱上三公子这条大腿,今后就可以无往而不利。

    “好,你有没有把握?”

    “从上次和小儿冲突来看,那小子武功不错,我的这些家丁恐怕不行。我有两个道上的朋友,人称黑白无常,武功高强,常常杀人于无形之中,只要出得起价格,谁都敢杀。”

    “好,这个事你办妥了,今后有你的好处。不过要尽量办的漂亮点,不要把此事牵扯到我的头上,明白吗?”

    “三公子放心,打死都跟你没关系。”

    离开米行,杨町又拍马屁道:“公子,你这招借刀杀人高,实在是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