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76 迫嫁

076 迫嫁

    听到女儿已经说到这个份上,母亲还能说些什么,眼泪又止不住地唰唰地往下流。

    “我怎么这样的命苦啊,女儿呀,你们爷俩不让我活呀,我该怎么办啊?”

    看到母亲痛彻心扉的样子,玥儿想起自己的命运难测,想起烨哥哥不知身在何处,禁不住地也失声痛哭起来了。

    玥儿娘俩在里间的谈话,上官东家正好在外间听的一清二楚。

    眼看着今年的生意已经进入了尾声,现在正要全力以赴办女儿的婚事,计划着明年正月办完了女儿的婚事,自己就可以安享晚年了。

    未曾想看起来女儿和三公子平时的和睦相处,有时甚至推心置腹,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这可怎么办?这可真的又叫我措手不及呀。

    新年迫近,年宵后陈烨就要踏上又一次的赶考之路,已经答应玥妹妹亲自送我到文章桥的诺言不知如何来实现?

    陈烨感到答应东家不再与妹妹相见的承诺,随时象一把钢刀一样刮着自己的心。

    上官东家这段时间也是度日如年,一天不把女儿与杨亮的婚事办了,就一天寝食难安哪。

    看来要女儿忘记陈烨,完全自愿的同意这门亲事是不可能的啦。

    但是自古以来儿女婚事什么时候不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呢?

    现在整个抚洲府都知道我与知府是儿女亲家,如果此事鸡飞蛋打,以后我还有什么脸面活在这个世上?

    杨亮近期也感觉到玥儿的情绪不对,常常刻意躲避与自己的接触。

    即使在一起聊天也常常敷衍了事,情绪越来越低落,与过去判若两人。

    显然她对陈烨的情愫并未忘怀,甚至是一时一刻也没有忘怀过。

    本来杨亮就是一个少年得志、心高气傲的青年才俊,曾经有多少名门闺秀被他拒之门外,使无数芳心暗自神伤。

    可是不知是鬼使神差,还是被玥儿的惊人美貌所吸引,一见玥儿竟无法忘怀,恨不能立刻拥入怀中。

    几个月来,杨亮使出浑身解数,竟然还未俘获玥儿的芳心。

    对杨亮来说简直是不可想象,曾经的豪言壮语仿佛还在耳边响起,从未有过的失败感越来越揪着自己的心。

    玥儿的冷淡,就更加激起杨亮的斗志,志在必得、永不言弃是杨亮人生的信念。

    况且自己在上官府上住了这么久,是上官家的东床快婿已经是路人皆知,如果没有把玥儿娶回家如何向父母交代,又有何面目立于天地之间?

    东家和杨亮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又在商量着婚事,对于婚事的前景远远没有原来那么乐观了。

    “世侄,玥儿近来好像情绪不对劲,我想把婚事提前在年前,你看如何?”

    东家并没有把听到的玥儿和她母亲的对话说出来,当然不希望杨亮今后对女儿有任何看法。

    “上官伯伯,我对不起你,看来我无法实现我的诺言,现在我觉得要让玥妹妹心甘情愿的嫁给我,我还办不到,您看怎么办呀。”

    杨亮显示出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无可奈何的形态。

    上官东家一惊,不知公子这话什么意思,不会是打退堂鼓吧?这可怎么办哪?

    “世侄呀,现在还有时间,玥儿只是还不懂事,太天真,我们会好好劝劝她的,她会听她姆妈的话的。你和玥儿也相处这么久了,我看你们相处的也很融洽呀。”东家试探着说。

    “伯伯,不瞒你说,开始我是钟情于妹妹的美貌,和妹妹相处这么久了,我越来越爱上了妹妹了。妹妹不但冰清玉洁,而且是一个痴情的女孩。如果妹妹是一个朝三暮四,那么容易移情别恋的女孩,我就会考虑放弃的。可是对于玥妹妹我是非她不娶了。”

    其实杨亮自己心里也清楚,这就是男儿本色,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要拼命得到,无论如何也不能败在陈烨的脚下。

    东家心里暗暗的舒了一口气,仍然装作不明就里。

    “什么?玥儿还对谁痴情?唉,这段时间我太忙了,没有时间关心你们的事,难道玥儿心里还惦记着陈烨?我一直只是承认陈烨是玥儿的先生,她姆妈也只是默认陈烨是玥儿的义兄,他们的恋情还没有开始,我们就坚决反对。我想只要玥儿和你成了亲,她一定会一心一意的和你白头到老的,这个你放心。”

    “这个我知道,我也相信玥妹妹。只是我开始信心满满地要俘获妹妹的芳心,让她彻底忘掉陈烨,与我两情相悦,高高兴兴的成亲,看来我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杨亮不得不坦白自己在玥儿心中的位置还远远不及陈烨了,这可是一个男人不肯轻易对人吐出的秘密呀。

    前几天,公子到玥儿的房间聊天,看到玥儿正在练字,临摹两首情诗。

    公子一看就知道是陈烨写给玥儿的。

    本来这也很正常,因为陈烨是玥儿的先生嘛,再说玥儿情窦初开,喜欢情诗也是无可厚非的。

    然而令公子震惊的是,陈烨所写的两幅情诗的雪白的宣纸上已然泪痕斑斑,可见玥儿对陈烨的思念之苦,用情之深已经无以复加了。

    上官东家这时只好表态。

    “贤侄,我知道,无论从哪方面比,你比陈烨都强百倍,只是玥儿和你的相处时间还短,暂时她还拐不过弯来。但是自古以来儿女婚事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那能由她自己来作主?我现在来就是要和你商量,请你和你的父亲再商量一下,我想把婚事提前到腊月二十六,你看如何?”

    “谢谢伯伯对我的抬爱,我父亲交代我一切听从伯伯的安排,到时只要通知他就行。只是妹妹性格刚烈,恐怕还不能勉强,一切还望伯伯和伯母多多操心才是。”

    听说东家已经定好了婚期,杨亮真是喜出望外。

    “你放心,这段时间我已经准备好了婚事的一切,玥儿我也会尽量让她的母亲说服她,只要你们成了亲,她还能不和你好好过日子?你就等着做你的新郎官吧。”

    听母亲说腊月二十六自己就要嫁给杨亮,玥儿足足有一炷香的时间一言不发,坐在那呆呆的发愣,房间里顿时静得让人窒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