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77 抗婚

077 抗婚

    害怕这一天的到来,却没有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突然。

    此时的玥儿只觉得仿佛天地间只有自己才那么的无助,眼泪竟不由自主地在无声中泪流成河。

    烨哥哥呀你在哪里,还有谁能来帮帮我?我该怎么办呀?

    眼看着女儿撕心裂肺的样子,妈妈也是不知应该如何来安慰女儿。

    陈烨现在也是了无音讯,不知所终,从心里来说还是希望女儿与杨亮并结连理。

    “儿啊,你听姆妈说,做父母的真的是为了你好,不会害你的,三公子真的是万里挑一的郎君,你嫁给他今后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女孩家不图这个,你还图个什么呀?再说三公子对你的爱,你也是知道的,他今后一定是一个很疼你的好丈夫,这是作为一个女人梦寐以求的呀。”

    妈妈把玥儿的手握在自己的手掌心,轻言细语的劝道。

    玥儿曾经想过无数次,如何来应对今天的到来,自己也没有想到这天真正来了,却是不尽的沉默。

    脑海里一片空白,仿佛已经被人抽空了灵魂,好像自己在无边的黑暗中飘荡,眼前迷迷糊糊只有一个似是而非的身影。

    使劲看,靠近再使劲看,那个身影不是烨哥哥还能是谁?

    “烨哥哥,烨哥哥,这么久你到哪里去了,你为什么不来找我?我想你,我天天都在想你呀,如果再见不到你,我都快要疯了,救救我,你快来救救我吧。”

    突然一阵狂风暴雨袭来,烨哥哥也踪迹皆无,眼前只有惨淡的阳光,耳边听到的是妈妈带着哭腔的劝说。

    “女儿呀,你怎么啦?你听到我的说话吗?你没有什么事吧?你要是有什么事了,我还能活吗?姆妈知道你心里一万个不愿意,可自古以来婚姻大事哪里能由我们女人自己做主呀。姆妈嫁给你爸爸之前,还没有见过你的爸爸的面呢,我们几十年不也是这么风风雨雨地过来了吗?

    况且你和三公子也相处了这么久,你们也很谈得来,他对你又是一见倾心,处处关心你,事事让着你。对你是言听计从,百依百顺。哪里还能找到比他更好的丈夫呀?再说他的才貌、家世无一不是上上之选,你能嫁给他也不知道是哪辈子修来的福份,父母也跟着沾光,可以安享晚年了。父母辛辛苦苦把你拉扯这么大,不就是为了晚年能享你的福吗?你为什么还不满意,还要让父母操心呀?跟姆妈说说,这是为什么呀?”

    玥儿双目无神的看着妈妈,仿佛刚刚从另一个世界回来,全身已然虚脱,气若游丝。

    “为什么?为什么这样对我?刚刚才知道定了亲,马上就要把我嫁出去。你们还把我当作是你们的女儿吗?你们还把我当作是一个人吗?你们到底是恨我还是恨烨哥哥,不置我们于死地心不甘哪。如果这样,不要怪女儿不孝,嫁过去的恐怕是女儿的尸体了。”

    玥儿放开了姆妈的手,冷冷的说道。

    看到女儿忧伤、怨恨的眼神,妈妈心如刀绞。

    “女儿啊,你为什么要这样无情,为什么要说这样绝情的话呀?难道你就不能为了父母作出一点让步和牺牲?再说父母也不是把你推入火坑哪。自从陈烨走后,你足不出户,你是不知道现在全浒湾谁不知道你要嫁给知府大人的三公子,当今的进士郎,如果你不嫁,你说父母今后还有活路吗?你也是要亲自置父母于死地,上官家的列祖列宗也要蒙羞呀。”

    听到母亲如此之说,玥儿也觉得自己是真的无情,可要生生的把自己和烨哥哥分开,我为什么还要活着?

    绝望的玥儿终于禁不住地嚎啕大哭。

    苍天啊,为何置我于如此绝境?

    听妻子把和女儿的交谈的过程讲了一遍,特别是女儿沉默后的痛哭,让上官东家的心情感到无比沉重。

    “孩她妈呀,现在我们已经没有了退路,只有死活闯过这一劫,等女儿结婚后,生儿育女了,就会明白和理解我们的苦心的。女儿嫁给三公子的事,是板上钉钉的,不可能更改了。”

    上官东家还是坚决的毫无商量余地说道。

    “老爷,女儿的脾气你也知道,做事太急往往适得其反,如果真的把女儿逼死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你活着就有意思?你又如何对知府大人交代?

    再说我们都这么一大把年纪,不求大富大贵,只要平平安安就好了。女儿的婚事一定要找一个妥当的解决办法,女儿也是一个知书达礼、孝顺的女儿,给她一点时间,我们再劝劝她、求求她,也许她会回心转意的。

    再说现在陈烨也不知道在哪里,他的前途未卜,以他的个性未中状元是不会回来的。时间长了,女儿与他的感情自然就淡了,三公子这么优秀,还怕女儿不对他动心?到时候不就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了。”

    妻子现在只好再来劝劝自己的丈夫了。

    “哎呀,你一语惊醒梦中人,我糊涂呀,陈烨走之前是说过这样的话,半年时间未考起状元就会自动消失的,如果是那样当然是最好的结局。

    这样看来我是有点对不起女儿了,我没有推心置腹地和女儿谈过,我总是觉得女儿还小,还不听话,没有把女儿当作大人,总想给她安排好一切,完全没有考虑到女儿的感受,只是我已经答应了公子在腊月二十六过门,这可怎么办哪?”

    东家突然感到非常懊恼,后悔自己的办事急躁,考虑不周。

    “老爷放心,三公子那边我去和他解释,我相信三公子是通情达理的人,再说这事他也知道不可强求。只是女儿这边你要和女儿好好的沟通,争取和女儿和解,减少女儿对你的敌意,能够在年前把婚事办了当然更好,实在不行就等年后吧。”

    上官东家连连点头称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