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粉红文男主穿到大绿江

当粉红文男主穿到大绿江 > 剧本一:追妻火葬场(攻略那个女助理...)

剧本一:追妻火葬场(攻略那个女助理...)

    这还是陈燕辞当上po界一哥后,头一次如此义正辞言地拒绝女人的纠缠,要是让po界的其他同行知道,肯定要笑话他雄风不再。

    但拒绝之后,陈燕辞就觉得自己棒棒哒,想发个信息给容意求表扬。

    一想到容意,陈燕辞心里多少有些郁闷,刚才想打电话给她报备行踪,告诉她今晚可能要晚点过去,结果她连电话都没接,陈燕辞打了两通,也就没再打了。

    陈燕辞对女人的身体很了解,对女人的心思却是一知半解,对他来说,女人的心思就如同一台最先进最精密的仪器,他看不懂,也猜不透。

    这让他有些气馁,忍不住端起自己的酒杯仰头一口闷。

    虽然他拒绝得干脆,可欢场上混的女人,哪有那么容易打发,也不知是不是陆丞骏授意的,几个女人别人不去缠,就只盯着他一个人磨,挨挨蹭蹭的,手脚极为不干净。

    陈燕辞咬着牙根忍了一波,在又一个女人抱着他的手臂蹭的时候,他忍无可忍,抬脚踹了面前的茶几一下,“砰”的一声响,把包间内的人都吓一跳,纷纷朝他看过来,陈燕辞这才压低声音道:“都滚开。”

    女人们被吓得花容失色,捂着嘴挨在一起不敢动,片刻后才听到陆丞骏冷声说,“都出去吧。”

    女人们这才如蒙大赦,拉拉扯扯地起身离开包间,少了一堆庸脂俗粉,包间里的空气都清新许多。

    陈燕辞长长舒口气,长手长脚都伸展开来,找了个最舒服的坐姿,靠坐在沙发上慢悠悠地喝着酒,然后斜眼看陆丞骏。

    没有一堆女人在中间遮挡,陆丞骏很快接收到陈燕辞的目光,他正在跟客户碰杯,碰完也没喝,陈燕辞的目光太过直接,让他无法忽视。

    陆丞骏回头看他,问:“怎么?”

    陈燕辞笑了笑,说:“哥,我觉得你比我更需要女人的滋润才对,刚才那么多,你怎么不留下一个?”

    陆丞骏轻哼,“从哪点看出我比你需要?”

    “我身边已经有人,你没有。”陈燕辞有些得意地说,虽然他在陆爸爸面前没承认有对象,但在陆丞骏面前,就没必要遮掩,每天都在同个公司上班,陈燕辞不信陆丞骏会没让人盯着他,他私底下和容意的事,陆丞骏肯定是知道的。

    陆丞骏摇晃着手里的酒杯,冷声说:“可我早上听爸说,你没有对象。”

    陈燕辞:……

    感觉他的脚又被自己搬起来的石头砸了一次。

    陈燕辞说:“少装蒜,我有没有,你会不知道?”

    陆丞骏轻哼一声,转回头,没再和他继续这个话题,两人一来一回地恶心了对方一次,也算是扯平。

    这时,包厢门被推开,门外走进来个身材富态的年轻男人,白白胖胖的像个馒头,陈燕辞只看一眼,便认出对方是陆丞骏的表弟吴明亮。

    吴明亮是陆丞骏小姨的独子,和陆丞骏关系一向亲近,因这层关系,吴明亮和陆丞东也有交情,只是交情一般。

    陈燕辞之所以记得这个人,是因为在剧本里,吴明亮一直是陆丞骏的得力帮手,很多事情陆丞骏不愿意干,就让吴明亮去干,吴明亮的手段虽狠,但办事效率倒是挺高的。

    追妻火葬场最后的那场车祸意外,也有吴明亮在背后推波助澜。

    吴明亮进来后,就是一通热情的寒暄,又和众人握手又是派烟的,随后解释说他和朋友在隔壁玩,听说陆总在边,就过来打声招呼,没想到大小两个陆总都在。

    吴明亮敬了一圈酒,终于敬到陈燕辞面前,他笑容不变,对陈燕辞说:“东哥,这杯酒我先干为敬,望东哥能多多提携我。”说完,他便豪迈地仰起头,将酒一口闷。

    陈燕辞皮笑肉不笑地说:“提携这种事,找我哥会更合适,现在公司的人,可都是听他的。”

    吴明亮冲他摆摆手,然后一屁股坐到他身边,说:“东哥,你就别跟我开玩笑了,我有一个项目还卡在你手上呢,你就高抬贵手,让我通过吧。”

    陈燕辞挑眉,果然,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吴明亮这是冲他来的。

    没穿越过来前,陆丞东卡住吴明亮的项目,是单纯地看他不爽,也想给陆丞骏使绊子,就一直没点头答应合作,现在陈燕辞知道剧本,也预先知道吴明亮会在这个项目里动手脚害他,他更加不会给过,不仅不给,陈燕辞还准备换人,当然,他现在是不会和吴明亮说这些的。

    陈燕辞对吴明亮打太极,说:“吴总,这事急不来,我们团队还要评估,调查,等流程走完,才能决定要不要合作。”

    吴明亮笑着凑近一些,对陈燕辞说:“我们这么亲近的关系,东哥就不能适当放点水??”

    陈燕辞笑着眯起眼,说:“不能。”

    吴明亮:……

    陈燕辞看出来,吴明亮这会很是生气,但因为有求于他,才勉强把怒气压下去了,又找着话题聊了几句,吴明亮便打起精神,去和陆丞骏说话了,毕竟那才是他的亲表哥。

    陈燕辞乐得轻松,摸出手机又想和容意打电话,想想还是改成发信息。

    “亲爱的,我今晚有应酬,在外面喝酒,晚点再过去找你。”

    “等我,不准先睡,你要是先睡,我就把你亲醒。”

    ……

    连着发了几条信息,都石沉大海,陈燕辞重重叹口气,想着要不还是提前离开,去找容意哄哄她,看她这态度,他是不是离追妻火葬场不远了?可他明明什么都没做啊?!

    陈燕辞刚收起手机,就听吴明亮对陆丞骏说,“我几个朋友都是熟人,想过来和你们打声招呼。”

    除了工作上的应酬,陆丞骏其实不喜欢交际,便问一句:“都是谁?”

    “高扬,李欢他们,还有刚回国的任以琳。”吴明亮说着。

    听到任以琳这个名字,陈燕辞随即皱起眉头,事情都是这么巧的吗?兜来转去,就是能遇到老熟人??

    陈燕辞抢先一步对陆丞骏说:“哥,我还有点事,打算先走一步。”说完就准备站起身。

    就听陆丞骏说:“你给我坐好,没到10点不许离开。”

    陈燕辞:……

    “我非要走呢?”

    “那我明天就去跟爸谈一谈你对象的事。”

    陈燕辞:……

    恐吓完陈燕辞,陆丞骏对吴明亮说:“你让人过来吧,一起玩热闹。”

    吴明亮就乐呵呵地点头应了声,然后兴冲冲地出去了。

    陈燕辞眉头皱得都快要打结,他觉得,陆丞骏应该是故意的,但目的是什么呢,他一时半会也想不通,总不能只是想撮合他跟任以琳这么简单吧,图什么呢?

    今晚的客户都是年轻的代表,所以玩起来没那么多顾忌,更不会介意多几个人来玩,其中有个经理级别的男人笑着和陈燕辞碰杯,说:“兄弟,高兴点,出来不就是来找乐子的吗?”

    陈燕辞心想我都快要火葬场了,乐得起来才有鬼!!

    连闷了两杯酒后,吴明亮就领着几个人进来了,笑得跟个皮、条客似的,一一给在场的人介绍他的朋友。

    陈燕辞一眼就看到任以琳,可能是出来玩,她穿得比宴会上休闲,线条简洁的吊带裙,露出香肩美背,依旧走性、感美艳路线,脸上化着浓妆,血色的红唇衬得她脸色白皙又森然。

    任以琳也在看他,两人目光相碰,她冲他微微一笑,这个笑让陈燕辞想起恐怖电影里的女鬼,顿时寒毛直竖。

    任以琳走到他面前,看一眼陈燕辞身边的位置,说:“我能坐这里吗?”

    陈燕辞想都没想,说:“不能。”

    然后任以琳就一屁股坐下来了。

    陈燕辞:……

    他觉得自从穿越后,他就一直在拒绝这些无关紧要的配角,可他们像听不懂人话似的,他越说不行,他们就越和他对着干。

    陈燕辞心里的怒火开始酝酿,他压着脾气,挪了个位置,将两人的距离拉开。

    任以琳看着他的举动,有些难过地垂下眼,说:“你果然变了,以前你从来不会冷落我的。”

    陈燕辞说:“这位大姐,拜托你清醒一点,不要再沉浸在往事里了,我现在对你真的半点兴趣也没有!”

    任以琳看他一眼,说:“你离得那么远,怎么知道对我没兴趣,我们不能靠近一点说话吗?”

    陈燕辞瞪眼,“不能,我们现在这个距离挺好的。”

    陈燕辞想,这可能也是大绿江安排给他的一个坑吧,他得小心点才行。

    这么想着,陈燕辞便又提高警惕,这时,他兜里的手机响了,拿出来一看,居然是容意打过来了,陈燕辞心里一喜,忙接通,说:“喂,亲爱的。”

    容意在那头顿了顿,才问:“我刚接到副董事长助理的电话,说你喝酒了,让我来接,你们在哪个包厢?”

    陈燕辞皱眉,“我哥让你过来接我?”

    容意应道:“是。”

    陈燕辞忙说,“你在哪,我现在出去找你。”

    容意却说:“我好像找到你们包厢的位置了。”

    陈燕辞心里咯噔一下,手机还没挂,就见身边的任以琳站起身来准备去给旁人敬酒,结果鞋跟太高,她还没站稳,脚踝就是一崴,整个人便直直朝陈燕辞怀里倒下来……

    “啊!!”

    一阵惊呼中,包厢门被推开来,容意就站在门口,将这突发的一幕尽收眼底。

    陈燕辞:……

    妈的,我真的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