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cosplay遇上场外穿越

当cosplay遇上场外穿越 > 第 12 章

第 12 章

    “你还记得fgo里有关英灵座的设定吗?”

    看着手腕上绝对不是出自他们自己手笔的手链,【夏油杰】心里升起了极其不好的猜想。

    “记得。”【五条悟】拿着手机搜索更加详细的设定,“英灵,即是其丰功伟绩在死后留为传说,已成信仰对象的英雄所变成的存在。通常,英灵作为保护人类的力量,被世界所召唤。而人类所召唤的就是从者(servant)了。”

    “虽然说明过英灵是在死后聚集信仰的英雄所变成的存在,但是即使实际不存在。神话、传说等里面的英雄也会通过聚集信仰而诞生。

    此外,还有在生前与世界缔结某些契约,以此作为代价而在死后成为英灵的人。在第五次圣杯战争中,哈桑·萨巴赫和佐佐木小次郎属于下等的亡灵,美杜莎属于接近英灵的魔物。卫宫和阿尔托利亚·潘德拉贡是与世界缔结契约而成为(或于未来成为)英灵的存在。成为英灵的存在将从时间的束缚中解脱出来,移动到位于世界外侧的英灵之座。”

    她一字一句照着百度百科上念了出来。

    “但是一般还有一种可能性吧。”【夏油杰】的脸色不太好看,“那就是现实人们对于英灵传说的杜撰,也会造成英灵的诞生产生偏差。”

    见【五条悟】还是一副没太明白这其中关联的样子,【夏油杰】不动声色的提醒道:“就像是莫扎特……”

    “和萨里列!”【五条悟】立刻心领神会,脱口而出。

    刹那间她明白了【夏油杰】的意思,脸色一白;“不会是我想的那样的吧。”

    当初他们为了在五条悟面前掩饰自己的来历,信口胡诌了一个平行世界,又为了方便告诉他们那个平行世界已经毁灭了。

    而如果关于世界支柱这件事是真的话,那么在五条悟等人相信了这个平行世界的假设之后,会不会真的诞生一个这样的平行世界?却又因为他们的一时方便惨遭毁灭?

    虽然这个可能听起来很扯,但是看着手腕上的手链,【夏油杰】却觉得可能性非常大。

    平行世界并不只是由他们说说而已,当那个世界真的诞生时,那么就会有属于它自己的发展,而不是只存在于他们的故事里。

    在另一个世界的五条悟等人不知为何突然真正相信了他们所说的平行世界时,他们就不仅仅只是被牵连卷入的普通人了。

    作为代价,他们必须要继承另一个世界的关于【五条悟】和【夏油杰】的一切。

    【五条悟】的脸色很难看,声音颤抖的几乎听不出来原本的音色:“我……没想到会这样的。”

    因一己之私,在他们毫不知情的时候,他们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决定了一个世界的诞生和毁灭。

    在【五条悟】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的时候。无数个人的生命和故事发展的未来就已经在她当时轻描淡写的催促中结束了。

    巨大的负罪感几乎是顷刻之间铺天盖地的向她涌来。

    “我真的……没想过会这样。”

    【五条悟】难以承受的弯下腰,自己无意间夺去一个世界存在的可能性比起穿越更让她难以接受。

    即使那是因他们才诞生的世界。

    即使那个世界离她是那么遥远。

    她甚至能模糊的感觉到周围不停地有人围绕在她身边,辱骂她,责问她,哭喊着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否定这些人的生命。

    绝望和窒息一瞬间盖过了所有情绪,她张开嘴,几乎要干呕起来。

    就在【五条悟】快要陷入崩溃和绝望的情绪中的时候,【夏油杰】一把抓住他的胳膊把他拽了起来,紫色的眼睛对上天蓝色的眼睛。

    “听好了【悟】。”他近乎是呓语般的轻声说道,“听好了。你可能会觉得我做的这个决定很傻逼,你就算是不愿意也没关系,因为我自己也觉得我真他妈的是个傻逼。但是你听好了。”

    “从现在开始,忘掉我们之前的名字。不管是姓王姓赵还是姓李,全部忘掉。”

    “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夏油杰】和【五条悟】。至少在我们能找到一个能完美解决这件事情的结果之前。我们就是他们。”

    ……

    “抽烟吗?”

    家入硝子抖出一根烟,递给坐在对面的青年。

    “不了。”

    青年极为心痛的看了那根烟一眼,咬牙道:“戒了很久了。”

    “?”家入收回烟,往他口袋里露出一角的烟草盒上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这个啊。”【家入硝子】摸出烟草盒,抽出一根烟放进嘴里“啪嚓”一声咬断,对着家入晃了晃:“香烟糖。”

    家入遗憾的收回目光:“真是的,无论是你还是【夏油】都已经戒烟了啊。怎么?另一个世界的高专是颁布了禁烟令吗?”

    不,是因为三人组里唯一的小姑娘不喜欢闻烟味,所以上大学之后他和【夏油杰】陆陆续续的都把烟戒了。

    不过比起解释,【家入硝子】更关心的是家入说出的话:“嗯?【杰】他……已经来了吗?”

    【硝子】默默吞下差点脱口而出的‘竟然也穿了吗’,改为不怎么明显的询问。

    按照他对兄妹俩的了解,在他们已经到了的情况下,怕不是已经弄出来一大堆别人难以接上的设定了,少说少错,他这个刚来这个世界就被五条悟拎回来的弱鸡还是不要暴露为好。

    “【杰】可是半年前就来过啦!比【硝子】你不知道早了多久呢。”

    死不正经的失德教师的声音慢慢悠悠的飘了进来。和【家入硝子】一起坐在会客室的家入习以为常的说:“悟,你迟到了,近二十分钟。”

    “这种细节不需要在意啦。”五条悟笑嘻嘻的趴在沙发靠背上,下巴搭在硝子头顶,问道:“这位异世界来的【硝子】,应该没错吧,【杰】和【悟酱】当时可是有摆脱我们找你的哦。”

    “我替他们多谢你。”【家入硝子】冷静的回答,“你这样不难受吗?”

    一米九的个子都弯成一个直角了。

    “诶诶诶?”五条悟诧异极了,“【硝子】对我还真是不留情啊,明明【杰】都会因为【悟酱】的原因对我态度很好的。”

    那是因为你是他男神,而你虽然是白毛但是却并不符合我对白毛控应有的xp。

    单纯只是被夏五兄妹带入咒术坑本质上不粉任何人的【家入硝子】心里一大堆槽想吐,嘴上却还是尽心尽责的帮【夏油杰】完善自己猜到的设定:“因为我和【杰】并不一样吧。”

    他尖锐的说道:“我并不是会把你和【悟】弄混的存在,就算是异世界同位体也是。对我而言,你们是完全不同的个体。”

    白毛妹子和白毛一米九壮汉,腐宅人士完全没办法把这两者混为一谈啊!!

    “哈?”五条悟听到他这样说,有些惊讶,然后反而是笑了起来,“哈哈哈哈,真没想到,【硝子】你居然是那么理智的一个人呢。”

    他调侃道:“本来我还听【杰】说,你是一个相当轻浮的人。看来也不是全对嘛。”

    【家入硝子】:“……”

    【夏油杰】你个混账东西你到底在这群人面前胡说八道了些什么东西……不对!你这家伙又给我擅自脑补了些什么啊!不要再给我安人设了啊!

    家入硝子看见对面的青年轻轻叹了口气,颓然的挠了挠头发,摘下了嘴里的香烟糖,从高专.制服的内衬里取出一根香烟。

    注意到硝子的目光,他双手合十做了个告饶的动作:“最后一根,我偷藏的,别说出去了。”

    【家入硝子】把香烟点燃,烟雾缭绕里,他双腿交叠,猩红色的瞳孔闪着摄人的光。

    “有的没的没必要说这么多吧。告诉我,你们想要知道什么。”

    和之前看起来无害又有些温和的青年简直判若两人。

    五条悟脸上露出有些兴奋的表情:“啊啊,果然我没有猜错啊。虽然【杰】在你们中间占主导,但实际上真正处理好每一件事情的,其实是【硝子】你吧。”

    尽心尽力帮忙给惹出祸的发小擦屁股的老母亲【家入硝子】陷入了迷之沉默。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没毛病。

    事实上,除了刚刚见到五条悟的那个瞬间被属于【家入硝子】的记忆与情感支配,表现出了有些失态的一面。除此以外的【硝子】都是十分警惕的。

    因为他用脚指头都能想到那对兄妹想的是什么理由。

    “具体的【杰】应该都跟你们说过了。”【家入硝子】并没有接上五条悟的话,而是问道,“现在我想知道他们在哪?”

    “不呢。”五条悟冲他挥挥手指,“首先我要确定你们是不是一伙儿的哦,因为我们完全不知道你们是不是随便骗我们的呢。”

    千年的王八万年的狐狸。

    【家入硝子】在心底骂了一句,再次把【夏油杰】鞭尸了一顿,心一横直接堵上自己的猜测:“我以为他已经跟你们说的很清楚了。我们是为了拯救世界而来的。”

    他佯装苦恼:“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你们不相信呢。”

    看见五条悟思考的模样,他心里略松一口气。

    还好,万年不变的拯救世界设定,穿越必备理由。

    结果下一秒差点被哽死在喉咙里。

    “唔,暂且相信你好了。”五条悟思考片刻后说道,“不过我也没办法告诉你他们在哪呢?半年前他们就已经回去啦哈哈哈。”

    “……”

    完犊子了。

    作者有话要说:  这章开始写的时候犹豫过要不要这么写,但是最后还是决定就这样吧,不改了

    ——

    【硝子】和兄妹俩不太一样,他是富家子弟,天生就有上位者的那种感觉

    当然在朋友面前也是一个谐星,但是他心里再紧张也还是很会装逼的

    ——

    感谢在2021-02-06 20:11:06~2021-02-07 19:35: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戴 1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