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系A坑了5个偏执反派后

钓系A坑了5个偏执反派后 > 第 15 章

第 15 章

    梵卓全然不知他的心思,伸手把他牵住。

    “走吧,回我房间去。”

    顾北杨不甘心地望了望医疗室的门,嘴巴瘪了起来。

    梵卓有些气笑了:“你真的以为我对付不了门外那些人?”

    就在这时,仿佛天赐良机般,梵卓腰间的通讯器响了起来。

    梵卓看到上面的名字,忍不住皱了皱眉头。他打了声响指,一个身形魁梧的星盗便突然弹出来,梵卓指了指顾北杨,交代了几句,便心事重重出去接电话。

    顾北杨对那五大三粗的星盗笑了笑,笑容尽显少女的娇羞。

    可那星盗反背着手,像尊雕塑般伫立在一旁,完全不吃他这套。

    门外的梵卓正在通话,而门内这个壮汉眨也不眨地盯着自己。

    顾北杨的嘴角慢慢下垂,笑容逐渐苦涩。

    明明四字特工的线人就跟他一墙之隔,他就差这一点,就能跟人搭上话,搭上话说不定就能有一线生机。

    可恶啊!

    顾北杨开始焦虑起来,他的小腹那点了一把火,灼得他五脏六腑难受得慌。

    [系统,赶紧开天眼帮我看看,还有没有谁能天降来救我于水深火热。]

    系统却出人意料般没有回复他,意识海中只传来一阵金属音般的卡顿。

    周遭一切的嘈杂声瞬间归于寂静,顾北杨的手保持着倾斜的姿势,像是卡壳般定在原处。

    时间定格,万籁俱寂。

    一个熟悉的笑声通过意识海传到顾北杨耳侧,带着一丝戏谑与调侃。

    “求我。”

    顾北杨听到这个声线顿时气不打一处来:“y?”

    “嗯~”y懒洋洋应了一声,“都被人把豆腐吃完了才知道求助别人,还真符合你的个性。”

    啧啧啧,还不要脸的吃起醋来了?

    “你好意思!你tm整这一出烂摊子,还得我收拾!”

    “这么暴躁啊,那算了,我走吧,你自求多福。”

    意识海中的机械音波动起来,这代表着系统即将归位了。

    “诶诶……”顾北杨深知识时务者为俊杰,立刻川剧变脸,“别走啊……”

    他听到一声嗤笑从耳侧传来。奇怪极了,明明这声音从意识海传来的,他却感觉y好似就在他身旁站着,还在他耳侧轻吹一口气,惹得耳垂处酥麻一片。

    “萧言会过来,你俩应该会在走道碰面,把握住机会。”

    “你说得倒轻巧,现在我被这个变态星盗24小时囚禁着,我就算有什么想法也实施不了。”

    “那你想怎样?”

    “我之前给萧言一个通讯器,但是那东西估计被梵卓收走了。有两个任务需要萧言完成,偷到医务室的地氟醚,跟四字特工的线人联系上。我知道四字特工被关的具体位置,他肯定愿意跟我合作。”

    “好,放在你长筒袜里了。”

    y话音刚落,顾北杨就感到丝袜勒肉边缘处轻轻一弹,一个硬物硌着他大腿皮肤。

    意识海中的机械音逐渐清晰起来,系统姗姗来迟。

    [刚刚是怎么回事?我掉线了吗?]系统很是疑惑。

    [没事,]顾北杨隐瞒了y的入侵,[可能穿书局服务器又崩了吧。]

    [哦,对了,萧言今天上午受了伤,正在来医疗室的路上,亲亲你或许可以抓住这个机会。]

    顾北杨极为敷衍地应了一声。

    系统更加懵逼了。

    顾北杨凝神听着走廊处的脚步声,果然传来一阵轻快的哒哒声。医疗室的感应门刷拉滑开,一个熟悉的小身影冲了进来,还是一如既往得毛毛躁躁。

    萧言像个小旋风般往前冲,后面的星盗根本追不上。他跑着跑着,余光不经意瞥到某一处,立刻痴呆般定住了。

    “叔…叔叔……?”

    萧言看见曾经的八尺男儿顾北杨,扎着双马尾,穿着格子连衣裙,脸上还漆着粉嫩的腮红,顿时来了个下巴落地式惊讶。

    他呆滞了几秒钟,又小跑到顾北杨跟前,凑近了眯着眼仔细打量起来。

    直到看清楚面前人真的是顾北杨,萧言眼睛逐渐瞪得像铜铃,嘴巴张大得能塞进一个棒球。

    “叔叔,你怎么穿成这样!还有……”

    萧言目光移到旁边看管他的壮汉上,欲言又止。

    那壮汉似有所感般回望过去。那壮汉不饶人,严守着老大给他的嘱咐,硬生生将萧言从顾北杨身前拽开。

    萧言本来就被他阴森的目光吓了个一激灵,被这样粗暴一拽,脚步趔趄了起来。

    小鬼显然被吓坏了,一双大眼睛变成了煎蛋汪汪眼,他委屈地抽噎了几声,便哇得一声便坐在地上哭起来。

    不是吧,这个时候要不要这么怂?顾北杨腹诽。

    萧言捂着脸,哭声越来越大,惹得那壮汉很是不满,视线频频落在他身上。

    而这小鬼哭也就罢了,还双腿乱蹬着,时不时狠狠踢顾北杨一脚。顾北杨砸了咂嘴,不耐烦看过去。

    仅仅一瞬间,萧言捂住脸的手指分开一条缝,对着顾北杨俏皮地眨了眨眼。

    顾北杨这才心领神会。真是乖崽,在这光打雷不下雨给他制造机会呢。

    顾北杨赶紧趁着壮汉游神的功夫从长筒袜侧方抽出芯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到了萧言手旁。

    而萧言眼疾手快按住那枚芯片,将它夹在指缝中。

    在看管萧言的星盗拉扯下,小鬼不情不愿地站起身来,还夸张地打了个哭嗝。他委屈巴巴盯着面前的两人,甩开看管的手,一溜烟小跑,迅速绕到后方不见了。

    而这时,梵卓正好返回。顾北杨靠在椅背上长舒一口气,虽然过程惊险刺激,但好在成功把东西送到了萧言手上。

    现在就静待萧言的结果吧,希望这小子能让人信得过。

    顾北杨的晚餐是在密室里吃的。

    摇曳的烛光,精心煎制的牛排,还有餐桌中央几朵娇艳欲滴的玫瑰……也不知道梵卓吃错了什么药,把气氛烘托得极其浪漫。

    顾北杨吃饱喝足,托起红酒杯晃了晃。

    “亲爱的,今天晚上的服装我能自己挑选吗?”

    在昏黄的灯光下,顾北杨略显锐利的棱角被磨平,眼眸中荡着莹莹水波。

    梵卓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猫轻轻挠了下,有点痒,又有点酥麻。虽然知道这家伙一肚子坏水,却还是鬼使神差般同意了。

    顾北杨得到特赦,开心像个即将获得自由的死囚 。

    他来到衣架旁,挑出一条中世纪风格的裙子,开始往自己身上套。

    “这个宝贝叫什么名字?”

    梵卓凝视着不远处的顾北杨,感觉他好似一朵朝雾中绽放的玫瑰,张扬肆意,带着杀人不眨眼的艳。

    他情不自禁开口:“不用管她的名字了,你穿上就好。”

    顾北杨抿嘴一笑,伸手去翻找配饰。他从首饰箱拽出一个鸟头面具,套在了自己头上。

    “怎么样?配吗?”

    梵卓眉头轻轻一蹙,有些不乐意。

    “干嘛把脸挡着?”

    顾北杨耸了耸肩,声音因为面具隔绝有点闷闷的。

    “因为通风管道会往这间房间里灌入大量的地氟醚,几分钟后,你会被因吸入麻醉剂而晕厥过去。而我,会把你塞进这个箱子里,然后大摇大摆地离开这里。”

    顾北杨指了指梵卓存储藏品的箱子。

    “顺带一提,我还会开走你最贵的飞行车,然后我会让你自己滚进后备箱里。”

    顾北杨牵起裙摆,像个中世纪教养良好的淑女般,微微欠了欠身。

    梵卓听完他的连珠炮,先微微一愣,然后便不以为然地哈哈大笑起来。

    “你在说什么疯话?”

    他肩膀笑得直颤,用手指擦了擦眼角的眼泪:“你可真是让我觉得越来越有趣了。”

    顾北杨也笑了,笑容里透着几分疯癫,但那张狂的笑容里也包含着胜券在握的自信。

    “我知道你死不了,但是没关系。通过这几天的相处我也发现了,你虽然死不了,但是你会有痛觉,中了毒也会有反应。

    “所以我猜测,你是有死之前的过程性反应,而死亡的那一刻,代表着你迎来新生,所以你只要死而复活,就脱胎换骨了般,生前的所有不良反应都会消失。

    “然后呢,我想了个办法,用一整瓶河豚毒素,以40~60滴/分的速度给你注射点滴,让你一直保持在半死不活的状态。我也挺好奇的,这样会不会让你生不如死呢?”

    梵卓冷哼一声,打开了通讯器:

    “虽然这星舰只是分队,但你想好把我俘虏后,怎么从几百名星盗手下逃走吗?”

    顾北杨没有回答,只是做了个请的手势。

    梵卓看着他游刃有余的笑容,正欲按下警报键,结果下一秒,他惊讶发现自己的四肢突然酥软无力。

    他瞪大双眼,瞳仁微缩着。他欲怒气冲冲地冲过来,结果还未迈出完整的一步,便哐啷一声摔倒在地上。

    顾北杨冷漠地看着眼前的一幕,缓缓走过来,用脚尖踢了踢地上的梵卓。

    梵卓的身体软绵绵的,随着他的踢动变形,完全不省人事了。

    顾北杨这才克制不住笑出声,他越笑越得意,忍不住双手握拳比了个耶了姿势。

    噢耶噢耶,终于啊,翻身农奴把歌唱!

    作者有话要说:  可怜的梵卓啊,让你之前s杨杨撒,遭报应了撒,真香也没用了撒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纸鹤 1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