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系A坑了5个偏执反派后

钓系A坑了5个偏执反派后 > 第 17 章

第 17 章

    随着最后一个节拍打完,一切乱战画上了休止符。

    顾北杨与尼德霍格离开了地下室,来到星舰的机库内。两个身影从机库密密麻麻舰载机中显现出来。

    那正是萧言和尼德霍格的线人——伊森。

    萧言一看到来人是顾北杨,便不顾伊森的阻拦,直冲冲地往人身上扑过来。

    “叔叔,怎么样?我这次做得不错吧!”

    顾北杨揉了揉他细软的银发,看着萧言冒着星星的大眼睛,忍不住将他抱起来。

    “嗯,这次多亏了你。”他都没意识到,自己的笑容里居然藏了一丝丝宠溺。

    听到这句表扬,萧言更显得骄傲了。他挺起胸脯,得意洋洋地邀功:

    “哼,我就说了吧,我会成长起来,你看我是不是成为了独当一面的大人?”

    “是是是……”

    萧言越发黏人,还把脸埋进他的脖子里蹭来蹭去,凑到腺体处嗅个不停。

    “小子,你搞什么啊?”

    萧言张开双臂,奶音软糯糯的:“讨奖励~”

    而就在他俩闹腾的时间里,尼德霍格已经跟伊森交代好了后续。

    伊森在这次营救行动里,算是身份彻底曝光,自然不能留在星盗军团里。尼德霍格打给了他一笔钱,让伊森去诺亚星区边境避避风头。

    “哦,对了,我们之间还有笔交易呢。”提到钱,顾北杨就来劲了。

    尼德霍格疑惑问:“什么交易?”

    “那个星盗,是你的目标吧,可他现在是我的俘虏。不过呢,你要是开个价,我也不是不能卖给你。”顾北杨摊开手,伸到特工下巴下。

    尼德霍格扬了扬眉。

    “你不是要把他送我当赔礼吗?”

    顾北杨顿时噎住,他眼睛转了半天才憋出句话:“我可是救了你呢!”

    尼德霍格的脸差点绷不住:“多少?”

    “一千万通用币。”

    尼德霍格抿了抿嘴,拿出了自己的通讯器,将一千万通用币扫进了顾北杨的账户中。

    顾北杨收回了自己的通讯器,数了数账户上堪比身份id长的余额,笑得嘴都快合不拢了。

    尼德霍格懒懒地抬眼看了他一眼,转身不再搭理他,走向面前的舰载机。

    “诶……”顾北杨虽然见钱眼开,但依旧是心系任务的好员工。

    他一路小跑跟上尼德霍格,戳了戳人的臂弯,自来熟般问:“跑那么快干嘛?跟我聊聊呗。”

    尼德霍格面不改色,步履如风,他按下舰载机的登机梯按钮,冷淡地回了一句。

    “聊什么?”

    “你……要回联盟情报局吗?还是准备去……哪里?”顾北杨在人身侧眨了眨眼。

    听到这句问话,尼德霍格垂下眼睑,脑袋朝旁侧过标准的30°。

    “无论去哪都跟你无关吧。”

    “哎呀,这么无情吗?我刚刚才救了你耶?”

    对啊,转身就问他要了一千万。

    尼德霍格脚步微微停滞片刻,似乎明白了什么。

    “你跟着我,是不是怕星盗总部的人报复你?”

    “嗨呀,别这么说嘛,我只是想你捎我一程。”

    顾北杨像是没骨头般倚在登记扶梯上,还冲尼德霍格抛了个媚眼。

    尼德霍格赶紧移开眼睛,扶着登机梯朝上走去。

    但他语调依旧保持着镇定:“你想在哪下?”

    “随便。最好是一个不知名的,脱离政|府管控的小矿星。”

    “……上来吧。”

    就这样,顾北杨顺利搭上了便车。

    经过一天的驾驶,玩了一天游戏的萧言打了个哈欠,他手中的游戏机脱离掌心,在地毯上翻了面,吧唧吧唧嘴睡着了。

    顾北杨轻声踱步过来,俯身看了眼鼻尖冒泡泡的萧言,随手扔了张毯子盖在萧言的身上。

    他接好一杯咖啡,重新进入驾驶室中。

    “你打算怎么处理货舱里的星盗老大?”顾北杨一手撑着下巴,若无其事地问。

    尼德霍格冷着张脸,沉默半晌才从牙缝里挤出四个字:“无可奉告。”

    顾北杨夸张地撇了撇嘴,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

    他心想:这家伙可真无聊。还是梵卓有意思啊,至少人家还乐意陪自己装傻卖疯呢。

    但他这个人,可是进了小黑屋都会倒挂金钩用舌尖够鼻尖给自己找乐子的存在。

    对付这种闷葫芦,那自然也不在话下。

    “诶,听说你们特工杀人,都是把人切吧切吧剁了,然后搅合搅合冲进下水道?”

    尼德霍格听到他的话,背脊不自觉僵硬了片刻。

    “……你听谁说的?”

    “不这样吗?”顾北杨期待地转了个身,胳膊肘撑在驾驶面板上,“这样连尸体都没了,让人根本无从查起啊。”

    “当然不……我们就单纯地……就单纯地杀了而已。”

    “真没劲……”顾北杨小声嘀咕了一句。

    尼德霍格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两人之间再次冷场。在他以为顾北杨再不会主动与自己谈话时,顾北杨又再次开口了,问得是更令人尴尬的问题。

    “那你的这副眼镜呢?是不是跟电影里演的一样,旁边弹出一堆数据,能分析来人的身份,说不定还有透视功能?哦,对了,你会用透视功能偷看别人的内|裤吗?”

    “……这就是普通的眼镜。”尼德霍格有些窘迫,忍不住扶了扶镜框。

    “那你们会把现金、小刀、微型通讯器放在一个胶囊里,然后塞进自己的p-眼吗?”

    “咳咳,”尼德霍格差点没被自己口水呛到,“当然不会!”

    “哦~”顾北杨拖长了音,眼神里满是戏谑。

    尼德霍格不由开始怀疑人生。他一个情报人员,为什么要跟这种来路不明的家伙聊这些?

    这导致他后面一直阴沉着脸,直到飞船驶过一颗小行星,他才冷冷地对顾北杨开口。

    “我就送你到这,你带着孩子下飞船吧。”

    他原以为顾北杨会哼哼唧唧跟他磨一阵子。毕竟星盗的大本营部队要是知道自家老大被俘虏了,肯定不会轻饶他。

    谁知道顾北杨云淡风轻地应了一声,便收拾好行李,准备下船。

    “飞船上的飞行车可以给我吗?”他一改顽劣的态度,礼貌地询问。

    尼德霍格看着客舱里睡着的萧言,对人点了点头。

    “谢谢。”顾北杨歪头对人笑了笑,对人伸出手来,“后会有期。”

    尼德霍格礼貌性地碰了碰他的手,触到面前人温热的体温,他顿时觉得像触电了一般,火速收回手指。

    顾北杨将眼前一切尽收眼底,他嘴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

    这座小矿星属于刚开采状态,上面没有居民居住,只有零星几处施工队,搭着太阳能板圆形据地。

    顾北杨将飞行车停在施工队旁,他耳侧是轰轰烈烈机械作业的声音。几台自动驾驶挖掘机正挥舞着爪子,尘土从它们的爪缝腾起,弄得现场烟雾缭绕的。

    顾北杨眯了眯眼睛,几分钟后,他便坐进了其中一个挖掘机的驾驶舱中,并且来到了一处荒地,挖了一个数十米深的深坑。

    挖好坑后,他跳出驾驶舱。而开启自动驾驶跟随的飞行车也刚好停下。

    顾北杨打开了飞行车的后备箱,俯身嗤声一笑。此时的背光站位,导致他面部投落大面积阴影,那模样,活脱脱就是撒旦转世。

    后备箱里蜷缩的人,正是星盗头子梵卓。

    他此刻威风不在,被五花大绑,捆得像只粽子,不止如此,嘴巴上还贴着黑胶带。

    他红色的长发凌乱地散落四周,绝美妖冶的脸上也多了几道脏污与红痕,只余留一双眼睛,怒视着俯视自己的顾北杨。

    顾北杨一手把着后备箱盖子,轻轻俯下身。他另一只手慢里斯条地凑近梵卓,轻轻扣掉黑胶带的一角,突然猛力一扯。

    随着一声听着就疼的刺啦声,顾北杨轻笑着挑衅男人:

    “亲爱的,我真是爱死你这副惨兮兮的模样了。”

    梵卓也算是个人物,就算成了阶下囚,也保持着傲骨。他冷哼一声,话语几乎从牙缝里迸出:

    “顾北杨,你最好别让我抓住你,不然我绝对会让你屁股开花。”

    顾北杨扯过他的绳子,把人半拎起来。他一点点凑近梵卓,直到两人的距离逼近,呼吸都彼此可闻。

    “看来你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啊。”顾北杨问完后,便松开绳子,将人猛地摔了回去。

    “真可惜啊,人生遗憾要多一件呢,我可是你肖想不到的人。知道我接下来要怎么对你吗?”

    梵卓笑而不答,只是用一种“别让我哪天捉到你,不然你就完蛋了”的眼神盯着他。

    顾北杨眨了眨眼,如同一个天真般的孩童伸出两个食指,指向了不远处刚挖好的深坑。

    “我要把你给埋了。”

    此时此刻,行驶至诺亚帝国的尼德霍格隐约发觉哪里不对。

    他将飞船切换成自动驾驶,来到了后方的货舱里。

    当时从顾北杨手里接过星盗头子,他便让目标进入强制休眠状态,然后放进了密制的休眠仓里。

    此时透过休眠仓的玻璃,能看见星盗头子模糊的身影,休眠仓旁的传感器也弹出各项生理指标。

    一切都很正常,但尼德霍格却眉头紧锁,他按下休眠仓的开仓按钮。

    玻璃丝滑地收起,而里侧的场景却令尼德霍格大为震撼。

    躺在里面的梵卓身上突然出现了数道乱码,很快梵卓便嘭的一声,变成了一个黑色|魔术帽,而这还没完,魔术帽在休眠仓里转了一圈,咻得弹出一个小丑脸,对着尼德霍格做了个大大的鬼脸。

    直到这,这些vr投影才像是烟花般四射般散开。

    独留尼德霍格怔在原地,怀疑人生。

    他到底怎么做到的?

    作者有话要说:  啧啧啧就知道欺负老实人小尼子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书虫 4瓶、17414083 8瓶、woodfish 1瓶、乐乐精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