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系A坑了5个偏执反派后

钓系A坑了5个偏执反派后 > 第 18 章

第 18 章

    时间倒退到几个小时前。

    萧言正在拿着顾北杨的通讯器玩祖玛,他明明困得要死,可眼睛还是黏在屏幕上移不开视线。他揉了揉眼睛,张开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就在这时,他的小脑袋上迎来熟悉的脑瓜崩。

    “小子,还不睡?”

    萧言捂着脑袋哼唧了两声,睁眼望过去,顾北杨接了一杯咖啡,倚在咖啡机旁笑着看他。

    “呜呜……叔叔,你老打我头,会打笨的!”萧言小声谴责起过分的大人。

    结果这换来了无良大人更过分的戏弄。顾北杨伸出手,开始疯狂撸起萧言的银发,并且伴着一脸坏笑。

    “反正你很笨了,也不差我这一茬。”

    两个人嬉闹了片刻,引来了尼德霍格。在人不解的凝视下,这两人终于恢复正形。

    等尼德霍格回到驾驶舱,顾北杨用肩膀撞了下并排坐着的小萧言。

    “喂,小鬼,我要拜托你去做件事。”

    这次顾北杨语气正经起来,萧言挺直了背脊,顿感使命在身,不由握紧了小拳头。

    “叔叔你说吧,什么事?”

    “你把休眠仓里的星盗头子放了。”

    顾北杨话音刚落,萧言立马抓起沙发上的毛毯,一个咕噜钻进去,还夸张地打起鼾来。

    顾北杨:……

    他隔着毛毯拍了拍萧言,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

    “起来,用得着这么怂吗?”

    萧言在毛毯里蠕动着,耐不住外面顾北杨的催促,才慢吞吞钻出一个脑袋。他的银发翘起来几个角,琥珀色的大眼睛水汪汪一片。

    “呜……那个大家伙好吓人,长得像个蝙蝠。”

    顾北杨噗嗤一声,没忍住笑出声。

    他心想:梵卓英明一世,大概没想到自己在小孩眼里竟是一只蝙蝠。

    “没事,他被我绑着呢,对你做不了什么。”顾北杨柔声细语哄着萧言。

    “可我一个小孩,怎么能做到啊。驾驶室里的眼镜叔叔不会发现吗?那个蝙蝠叔叔不会扑过来咬我吗?”

    “正因为你是小孩,所以他们对你没什么防范心。”顾北杨拿起萧言丢在一旁的通讯器,调出光幕点击了几下。

    “喏。”顾北杨将光幕划拉到萧言眼下。

    那上面是休眠仓的打开方式,以及开启密码。

    “你打开休眠仓以后,就告诉星盗头子,他最爱的伊莎贝尔、朵丽丝、艾比、伊芙还有金克斯都在我手上,如果想让她们无恙,就按我的说的做,自己挪到货舱那辆飞行车的后备箱里躺着。”

    顾北杨收起光幕,低声说。

    几秒钟过去,萧言忍不住问:“你什么时候绑架了那么多人质?”

    “……这是大人间的小秘密。”

    “可我总觉得这个计划里到处都是漏洞。”萧言拧着眉,活像个小大人。

    “你放心,只要你跟星盗说了这些,他自己会知道怎么办的。喂,你别抖啊。”

    “呜……”萧言的嘴巴变成波浪线,抖得更厉害了。过了半晌他抬起眼,眼泪汪汪问了一句,“那个蝙蝠叔叔出来后,真的不会咬我吗?”

    “……不会。”

    “真的吗?”

    “真的不会!他嘴巴上贴着胶带,还被五花大绑着。你能不能别这么怂?是谁当初信誓旦旦跟我说要学干坏事的?”

    萧言听到这话,不由一个激灵。他的大眼睛转了转,似乎觉得顾北杨说得有那么些道理。他是男子汉啊,怎么能因为……因为别人长得像蝙蝠,就…就怕呢?

    于是乎,萧言扁着嘴,委委屈屈对顾北杨点了点头,应下了顾北杨的要求。

    意识海中的系统跳出来,对此表示疑惑:[我觉得这一切不会那么顺利,你怎么能确保梵卓能听话自己进后备箱?用他的小裙子要挟也太扯淡了吧。]

    [nonono,]顾北杨摇了摇手指,[他肯定会听话的。你想想他现在什么境地,被下毒再加上低温休眠,身体本来就虚弱,就算出了休眠仓,他也没法与特工抗衡。

    [两害选其轻,四字特工和我,他肯定更愿意跟我走了。毕竟他现在恨我恨得牙痒痒呢。]

    [可他离开休眠仓,尼德霍格不至于发现不了吧。]

    顾北杨笑得花枝乱颤:[那就看这位星盗头子的本事咯,他不至于爬出来还被特工发现吧?反正我该提供的都提供到位了。]

    系统大受震撼:[真有你的,我还以为你上了特工的飞船,是想一箭双雕,把特工也给活捉了。]

    顾北杨玩弄了下手指,思考了片刻:[一个一个来吧,反正他知道梵卓没了后,也会来主动找我的。]

    系统默默对人竖起一个大拇指,不由对人佩服到五体投地。

    果然用魔法打败魔法是最妙的!

    这世间大概没有像顾北杨如此奸诈狡猾的坑货。

    他不由为星盗与特工默哀了两秒钟。

    ---

    月黑风高夜,这小矿星也陷入了寂静时刻,各种大型机械发出最后一声喘|息,纷纷停止了作业,整颗星球渐渐进入了安眠。

    夜空中飘过几朵厚重的云,渐渐将璀璨的星空遮掩住。

    这正是个干见不得光事的好时刻啊。

    浓重到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中,一个颀长的人影艰难地拖着什么东西行进,还不时留下几声粗重的喘|息。

    随着“咚”的一声,一声重物落地,那个神秘人影终于得到休息的机会,杵在一个铁锹上喘了会气。

    待依稀的光打在那神秘人身上,顾北杨的脸渐渐清晰起来。

    他忍不住暗骂一声:“妈的,死沉死沉的。”

    而被他骂作死沉死沉的对象,此时正沉入坑底,睁着一双眼睛恨不得活吞了他。

    梵卓简直刷新了他此生以来最高的愤怒值。

    他整个人就像是从土里刚抛出来了般,身上脸上到处都是淤青与泥土,平日里光泽艳丽的红发也遭了殃,灰扑扑的缠绕成一团,样子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更别提他一抬眼就看见,顾北杨的手撑在铁锹上,站在坑边俯视着他,嘴角还挂着若有若无的笑。

    “真抱歉啊,”顾北杨的眼里毫无歉意,“我也是那为了完成任务。”

    意识海中的系统疯狂吐槽:[哪有这么完成任务的?!都说了一百遍了,不能杀死书中的主要角色!]

    [他又死不了……]

    [这是重点吗?]

    [得了得了,我知道。重点在于让他恢复记忆,赶紧滚回自己的书里去。我这不正在做吗?你想想电影电视里那些失忆的人都怎么恢复记忆的?要么感受到莫大的伤悲,要么接受强烈的刺|激,要么陷入无尽的绝望。

    [我这不就在制造这样的机会吗?我先把他埋了,让他绝望让他生不如死,然后再让他迸射出强大的求生意志,从而恢复记忆。诶,真是完美的计划呢!]

    系统不由开始怀疑人生:[啊这……]

    [亲亲,你确定不是在公报私仇吗?]

    [当然不了,]顾北杨回答得信誓旦旦,[我是那种人吗?]

    随即,他便从飞行车里翻出了一个箱子,然后把里面的小裙子通通倒在坑边上。

    呦吼,果然是伊莎贝尔、朵丽丝、艾比、伊芙和金克斯等。

    系统:[果真一点信服度都没有呢。]

    顾北杨欲盖弥彰地轻咳几声。

    [这是逼问道具,你懂个毛线。]

    他拿起铁锹,铲起一铲子土,猛地往坑底一扔。窸窸窣窣的泥土尽数洒在了梵卓脸上,梵卓闭上眼睛,将脸上的土甩开,一言不发地瞪着顾北杨。

    “我听说被活埋的人会非常痛苦。”

    顾北杨将铁锹插|进土里,单手撑着铁锹。

    “为此我还费了点时间查了下,稍微等一下。”

    顾北杨从衣服里侧口袋里翻出一个活页本,单手朝上掀开几页。他轻咳了几声,开始一本正经给人科普起来。

    “最让人难受的是窒息感与压迫感,特别是心理上会遭受难以承受的折磨。嗯,当活埋的土到达腰部以下时,你还会什么感觉都没有,但一旦过了腰部,你就会开始缺氧,头脑一片空白;一旦过了胸部,你就会被压强挤压到无法呼吸[1]。我想这个过程肯定比死难受得多。怎么样,是不是挺酷的?”

    顾北杨收起小本子,对着坑底的梵卓抬了抬眉毛。

    “所以说,你配合点,我问你什么你答什么,我会给你一个痛快的。”

    躺在坑底的梵卓不由发出阵阵冷笑:

    “我没什么好告诉你的,小东西。我只想告诉你一件事:你是真的很欠操!”

    “嗯哼,还挺狂。看来你当惯了上位者,有点搞不清楚你现在的立场。你现在……啥也不是。”

    顾北杨拿起铁锹,对着坑底的梵卓,发出第一个拷问。

    首先来回答我的第一个问题:你不是人,你究竟是什么东西?”

    梵卓顿了下,便仰着头笑起来。他虽沦落到这步境地,但依然保持着星盗头子的张狂与肆意。

    “对啊,我不是人,但你是真的狗。”

    哟吼,不仅不配合,还跟他阴阳怪气地玩起了梗。

    顾北杨冷笑一声,拿起铁锹又铲了一铁锹土盖在了梵卓身上。

    “梵卓团长,没有人告诉过你识时务者为俊杰吗?你这么犟,我搞不好把你埋了以后,还会拿压土机把地压平,哦,说不定我还要在上面糊一层水泥呢。到时候你想爬出来都费劲,何必呢。”

    梵卓只是冷笑,并不搭理他。

    “现在我有第二个问题要问你,你之前找来的那些omega,他们都去哪里了?”

    梵卓扬起脸,像是只恶犬般露出獠牙。

    “你很好奇吗?是啊,自从遇见你之后,我就已经很久没进食了。我现在可是饥肠辘辘,恨不得把你一口吞了。”

    顾北杨的动作微微停滞了。

    他大脑飞速运转着,分析起梵卓话语里的讯息。

    [系统,不知道我的直觉准不准。这个家伙莫非是……把那些omega给吃了?]

    作者有话要说:  [1]活埋的体验来自于百度

    感觉这章过后,你们都差不多能猜出梵卓的真实身份了。

    另:不要觉得言言放了星盗很离谱哦,他真实身份其实很牛批的。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风玥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熬锅稀饭 5瓶;woodfish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