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地给钱,妈咪送你

爹地给钱,妈咪送你 > 【子若篇 】—045她死了

【子若篇 】—045她死了

    址,请牢记!

    子若怔住,有线索了?

    她忙从位置上站了起来,起身朝着教室外走去。请使用访问本站。门口站在一个二年级的男生,见到她时微微一笑,有些腼腆的样子。

    “听说,你有线索了?”

    “是的是的。”那男生的笑容顿时放的更大了,整个人都显得有些兴致勃勃了起来。

    子若总觉得这人看起来有些不靠谱,不过只要有线索,表面看起来不靠谱就不靠谱吧。“愿闻其详。”

    男生看了看左右,还有些神秘兮兮的样子,子若嘴角一抽,回头看去,确实是有不少学生往这边看过来,竖起耳朵仔细的听着,眼睛都是咕噜噜的。

    子若叹了一口气,往角落里走了走,那男生面上一喜,立即跟了上去。

    “说吧。”

    “是这样的。”男生立即压低着声音,开始缓缓道来,“我觉得有个人十分的可疑,这件事情一定是那个人干的。我昨天很早来学校,我本来想第一个去看成绩单的,没想到那里已经站了一个人了。我估计那些照片就是他贴的,然后他看到我来以后,才开始装模作样的看布告栏。而且还十分惊讶的指着照片对我说。你都不知道,他那个表情有多么的夸张,明显是做贼心虚的样子。”

    子若有些无力,想也不想的转身就走。

    “诶?段同学,我还没说那个人的名字呢,我没骗你,他就是我们班的同学,真的。”

    子若推开站在周围围观的同学,嘴角抽搐的重新回到教室,重新坐在了座位上。这个,就是潼潼效应。看看这些人,一旦知道她和潼潼的关系,总是有事没事的来找她,表面是要帮她,其实还不是谄媚的想要和潼潼攀上关系?

    她后悔死了,当时就应该在潼潼刚走上主席台上的时候就把他给踹下去的,现在好了,麻烦不断。

    子若头疼至极,手伸向桌子底下,果然摸到了一封粉红色的信,嘴角一抽,现在是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搞这种纯纯的书信来往,有没有搞错?

    她刚打算将信扔到垃圾桶里面,就见同班一个女生怯怯的走了过来,“子若,能不能麻烦你帮我把这封信交给段学长?”

    “不能。”她直接将信丢给了她,表情阴郁,“我告诉你们啊,潼潼说了,他到三十岁之前是不会谈恋爱的。所以,你们都省了这份心吧,就算交到他手上,他也会直接撕掉的。”

    这学校不是重点中学吗?这些人怎么就这么的不思进取呢?

    她实在厌烦至极,起身离开了座位。越过众人身边,朝着外面的操场走去。

    唐岳寒不知道何时站在外面,似笑非笑的看着她,“想去哪儿?我带你去个地方。”

    “你查到什么了?”子若斜着眼睛看他。

    “没有。”

    子若直接翻着白眼越过了他,“劳烦让让。”

    唐岳寒一把拉住她的手,笑了起来,“知道你心里堵得慌,下午就不上课了,我带你出去逛逛。说不定,明天事情就能水落石出了。”

    子若一愣,微微眯着眼睛看他,她敢肯定,唐岳寒心里一定是有底了,否则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的。

    “你是不是真的查到什么了?”

    “要出去逛吗?”他不答反问,笑着看她脸上闪过的纠结的表情。子若犹豫了一下,虽然觉得跟这个男人单独在一起实在有些羊入虎口的感觉,但是,为了查出那个诬陷她和杜离秋的人,她还是决定……牺牲色相吧。

    子若有些沉痛,半晌才点了点头,“好,你要去哪里?我都陪你去。”

    唐岳寒满意的笑了,抓着她的手离开了学校。子若根本就没有反对的余地,被他拉着到处跑,她居然不知道他一个日理万机的杀手兼法医兼老师,对c市这么熟悉,熟悉到哪里有美味的小吃哪里有音乐活动哪里的广场最热闹他都一清二楚。

    子若第一次这么满足又开心的跟着唐岳寒相处了半天,一直到晚上精疲力尽的躺在床上,才迷迷糊糊的想着,他们这样,是不是有点像约会?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她已经十分困顿的睡了过去。

    站在房门口的唐岳寒有些失笑的看着她,将手中的计划的详详细细的攻略文件收了起来,做了这么久的功课,总算是用到了。这丫头,今天果然玩得十分的充实。

    “这个好吃。”子若咂了咂嘴,闭着眼睛傻兮兮的说了一句。

    唐岳寒笑着将房门关了起来。

    子若确实是累了,这一睡,便将正常的上课时间都给睡过去了。醒过来时,旁边的时钟显示的时间已经是将近中午了。她陡然一个激灵跳了起来,匆匆忙忙的穿好衣服刷牙洗脸整理好自己便往外冲。

    谁知才刚打开门,就看到唐岳寒坐在客厅当中的沙发上看新闻。她一愣,“你今天不用去学校?”

    “我等你。”

    子若嘴角一抽,将包包往上提了提,“那,那走吧。”

    唐岳寒却摇了摇头,将她拉到的饭桌上坐下,“你先吃饭,我还要等一个人。”

    等人?子若诧异,刚想问,门铃声已经尖锐的响了起来。唐岳寒低低沉沉的笑了,“人来了。”

    子若坐在餐桌上喝粥,探头探脑的往外看,没多大一会儿,便见到唐岳寒手上拿着一份文件走了进来。

    “等你吃完饭,我们就可以去学校了。”

    “这里面是什么东西?”子若好奇急了,伸手就去拿。

    唐岳寒将文件袋往上挪了挪,笑道:“你先吃饭,我直接跟你说吧。”说着,他顺手将一边的菜往她面前推了推。

    子若不情不愿的瞪了他一眼,低下头默默的咬着筷子。

    文件袋被打了开来,唐岳寒从里面抽出一份鉴定报告,子若悄悄的瞄了一眼,随即皱眉,好吧,里面的名词似乎很专业,她根本就看不懂,于是,还是默默的喝粥,等着某人的解释吧。

    “这份报告,是我请同事做的。”唐岳寒简单的瞄了一眼,将内容的大致的看了一遍,随即阴沉沉的笑了起来,“报告显示,粘着成绩单的胶水和粘那些照片的胶水,是属于同种成分的。”

    子若一愣,脊背立即挺得笔直,“你的意思是……粘成绩单的和粘照片的是同一个人?”

    “这种胶水,每个老师的办公室都有。不,应该说,除了老师有,学生和工友都是没有的。这是学校统一采购的,并且这种胶水在c市并没有销售。当时负责采购的老师,和那个生产商是朋友,所以才会试用这种新类型的胶水。子若,通过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将范围缩小了。所有的学生都可以被排除在外了。”若住从置都。13acv。

    子若抿着唇,眸子微微的眯了起来,“不,其实许多的老师也可以被排除在外的,我心里只有一个人选。”

    “袁可佩?”唐岳寒挑着眉,和她想到一处去了。

    “走,我们去学校,只要找到袁可佩的胶水,拿出来看看就知道她到底有没有碰过布告栏了,上面总会沾点什么的。”子若已经迫不及待了,丢了筷子拿着包包直接拖着唐岳寒的手就往外跑。

    后者有些无奈的看着还剩下一半的粥,再看向两人紧紧交握的双手,叹了一口气,终究载着她直接去了学校。

    袁可佩并不在办公室里,但是那个胶水却很醒目的放在笔筒的旁边,子若打开盖子仔细的看了看,果然在上面看到了一点粉笔的颜色,显然她当初并没有将布告栏上的粉笔字擦干净,所以才会留下这样至关重要的证据。

    也是,袁可佩估计还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没有专业的手段准备的也不充分,更没料到事情会发展到学校允许他们查案的后果,她现在,显然是有些慌了。

    “去校长室吧。”子若拿着手中的胶水,抬头看了一眼唐岳寒。

    后者点点头,两人一块敲开了金校长的办公室门。听了唐岳寒条理清晰的解说后,就连金校长都觉得有着难以置信,他一直觉得,做这种事情的会是学生,是有人嫉妒子若,所以才想出这样的缺德方式,没想到,那个人竟然是他一直看好的袁可佩袁老师。

    金校长咬着牙狠狠的坐在位置上,这个袁可佩,真是个不成气候的东西,这样陷害学生,对她有什么好处?这下子连累的他们学校也跟着遭殃了,有了这么一个老师的丑闻传出去,恐怕他们学校的声誉立马就直线下降了。

    “金校长,你打算怎么做?”

    “自然是……”金校长刚想说什么,豁然一拧眉,抬头看了他们两人一眼,惊道,“糟糕,我倒是忘记了,她今天早上过来请了长假,估摸着是跑了。”

    长假?

    子若和唐岳寒对视了一眼,这下子,就更加确定她就是那个幕后之人了。

    “我们现在去追,还来得及吗?”子若皱了皱眉,抬头问他。

    唐岳寒沉思了片刻,回头对着金校长说道:“她家在哪里?”说不定还来得及。

    “我找找。”金校长立即低头去寻教师编号的文件夹,刚要抽出来,他办公室的门就被人陡然撞开了,年段长慌慌张张的看了办公室里的人一眼,声音都有些发抖,“校,校长,袁可佩她,她……”

    三人一怔,异口同声的问:“她怎么了?”

    “她,她死了……就在,就在教学楼后面的小树林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