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集

短篇集 > 《要加钱的》(5)

《要加钱的》(5)

    时熠幸灾乐祸地看着手机屏幕,好像能从中看到应淮成此刻的表情。

    时熠简直要笑出声来,他终于扳回一城,好爽!谁让应淮成对他那么坏。

    但报复一下就行了,时熠哪里舍得真的伤他。

    阿松的话一直压在时熠心里,他越想越难过,他那么喜欢的人竟然遭受过那么痛苦的伤害,时熠气得要吐血,恨不得找到那个夜场经理和那个变态客人,把他们狠狠揍一顿,都不够解气。

    他真的很喜欢应淮成,即使他清楚应淮成之前的职业是什么,即使心里犯堵,但他还是喜欢应淮成,他永远记得夜场初相见,应淮成穿着烟灰色衬衣和西装裤,安静地站在酒墙边,长身玉立气度不凡,自成一道风景。

    做了十几年乖孩子的时熠一下子被镇住了,从此眼睛里再装不下别人。

    他喜欢应淮成的游刃有余,喜欢他温柔地说着情话,喜欢他的所有,最最喜欢的,是应淮成把他搂在怀里时的力度。

    会让时熠觉得他对应淮成来说很重要,重要到独一无二。

    他刚放下手机准备睡觉,铃声又响了,他拿起来接通,里面传来应淮成急促的呼吸声。

    “你怎么了?”他问。

    那头突然没了嘈杂声,应淮成顿了顿,故作冷淡地说:“没什么,按错了。”

    “你凌晨一点半给谁打电话呢?”时熠才不相信,他屏息听了一会儿,忽然也顿住,讷讷地问:“应淮成,你现在在哪里?”

    他听见了电梯上下的声音,很熟悉。

    “我在家,太晚了你早点睡吧。”

    “等等!”

    时熠福至心灵,他从床上跳起来,拖鞋都来不及穿就冲到门口,打开门,果然看见了应淮成。

    应淮成还举着手机,见到时熠冲出来时整个人都僵住了,直到时熠跳到他身上,双手双脚缠着他,像只小考拉,时熠搂着应淮成的脖子,左哼哼右哼哼,然后在他的耳垂上咬了一口,泄愤道:“被我抓住了吧!让你再躲。”

    应淮成慢半拍地搂住了时熠的腰。

    “我——”

    “你先别说话,让我先抱抱你。”时熠紧紧抱着应淮成的脖子,和他脸颊贴着脸颊。

    “时熠,你别犯傻了。”

    应淮成刚想松手,可时熠黏着他,说冷,说自己没穿拖鞋,应淮成只好把他抱着,进了家门,一路走到床边才把他放下来。

    “阿松给我讲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时熠跪坐在床边,仰头看应淮成,“我听了之后很不开心。”

    应淮成的脸色变得很难看,呼吸也乱了,他甚至闭了闭眼,才能忍住情绪,“你嫌恶心?”

    时熠很认真地摇了摇头,他凑上去亲了一下应淮成,然后捧着应淮成的脸,对他说:“我在想,如果我能早一点遇到应淮成就好了,我一定会拼尽全力保护他,不让他受一点委屈。”

    应淮成的眼眶里似乎有泪光,时熠第一次看见应淮成哭,他有些无措,连忙用睡衣袖子轻轻地给他擦。

    应淮成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时熠想听的那些话,他好像有很多时熠不懂的顾虑,但时熠已经很满足了,至少应淮成没有说什么难听的狠话。

    他还坐在他床边,握着他的手,看着他入睡。

    时熠觉得自己今晚肯定要做美梦。

    他抓住应淮成的手臂抱在怀里,很快就有了睡意。

    应淮成借着月光看他,怎么都看不够。

    早上七点多的时候,荣老爷子发来消息:今晚在xx酒店举办慈善晚宴,谢家的小姐会到场,你记得准备一下。

    *

    所有人都没想到荣老爷子真有心栽培应淮成,大家都以为应淮成只是荣氏舆论风波的挡箭牌,最多结束之后分点钱了事。

    因为这场风波本身就是应淮成造成的。

    依荣老爷子的脾气,怎么可能允许应淮成插手荣氏的事务,甚至达到了实际控制的程度。

    有人说荣老爷子身体快不行了,应淮成再不济也是他流着一样的血,是他亲生儿子;有人说是因为应淮成精明能干,有经商的天赋;更有人说他能言善语,把荣老爷子哄得团团转,说什么是什么。

    总而言之,应淮成现在对外可以代表荣氏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

    追名逐利是人之天性,自从这个事实在商界散播开来之后,已经有不少人通过各种办法向荣老爷子表达了联姻的想法。

    时熠的父母也有此想法,但问题是原先的荣少爷和时熠即将订婚的消息早就不是秘密,他们当时为了能和荣氏连上线费了不小的功夫,结果半路杀出来一个应淮成,把他们的计划全部打乱,搞得他们是进也不好退也不好。

    时熠的父亲在餐桌上告诉妻子,“今晚谢名庭估计要把他女儿介绍给应淮成,他女儿是个优等beta,刚从国外回来。”

    “谢名庭除了会钻空子还会什么?”

    时父又问:“时熠这几天哪去了,都见不到他人,他还有几天开学?”

    “下周吧。”

    “上次有人说看见小熠和应淮成在洗手间外面说话,举止很亲密,但我问小熠,他说他不认识应淮成。”

    时母放下碗筷,“反正小熠和应淮成估计是没什么可能,你也别想了,你再逼他他迟早要和我们闹翻。”

    “你以为这事决定权在我们这?荣老头子这次明摆着是想和谢名庭做亲家呢。”

    “今晚的慈善晚宴,小熠要参加吗?”

    “让他参加吧,认识认识人也好。”

    ……

    时熠的手机打不通,消息已经四个小时没有回复,应淮成已经快要发疯。

    他告诉时熠:你放心,我不是棋子,我不会被他操控,你不要误会,相信我好不好?

    可时熠没有回复他。

    慈善晚宴还未开始,荣老爷子就把人带到了应淮成面前,“这是谢珺瑶,是你谢叔叔的小女儿,刚从国外回来。”

    谢珺瑶穿着纯白色连衣裙,看上去摇曳生姿,但笑容温柔,仪态优雅有礼,很符合荣老爷子的“乖乖女”审美。

    她撩了一下耳边的头发,笑着说:“应先生,您好。”

    荣老爷子拍了拍应淮成的后背,“年轻人该多走动多交流,我和你谢叔叔也是十几年的好友,这样吧,趁着晚宴还没开始,你和珺瑶先聊聊。”

    应淮成不动声色地避开了荣老爷子的手,他朝谢珺瑶颔首,“谢小姐,请。”

    他们走到人少的地方。

    “不瞒你说——”

    “我有件事——”

    他们同时开口,应淮成于是让谢珺瑶先说。

    谢珺瑶微微转了身,笑容就收起了甜美,“我觉得包办婚姻是很可笑的事情,我来这里也不是遵照我父亲的安排,我只是听说你之前在夜场工作,所以想来和你打听一个人。”

    “谁?”

    谢珺瑶从手包里拿出手机,“拍的不清楚,你能认出来吗?”

    应淮成望过去,随后怔住,“认识的,是夜场的调酒师。”

    竟是阿松。

    谢珺瑶笑意更甚,“他是单身吗?我上次跟他要号码,他抱住自己说他卖艺不卖身。”

    应淮成果断卖队友,“是单身。”

    谢珺瑶眨眨眼睛,朝他比了一个ok,“那就好,我可以采取行动了!对了,你刚刚要说什么?”

    应淮成刚要说话,就听见后面传来吵杂的说笑声,荣老爷子被众人簇拥着走过来,他把应淮成和谢珺瑶拉到自己的两边,笑着说:“我越看越觉得这两个孩子相配。”

    周围人也迎合道:“是啊真是金童玉女。”

    谢名庭笑得合不拢嘴。

    “谢总啊,也不知犬子是否有这个福分能和令爱——”

    “不可以!”话音未落,有人高声喊道。

    宾客们迅速朝着声源望去,才发现是时家的小公子。

    时熠一步一步穿过人群走到荣老爷子面前,他笑得很得体,但说出来的话却惊诧四座:“他不可以,因为我已经怀了他的孩子,他怎么能和别人结婚呢?”

    时父迅速走上来拉住时熠,“你胡说什么?”

    时熠甚至都没看应淮成,他只对着荣老爷子,说:“应淮成只能和我结婚。”

    时母气得整个人都涨红着脸,她走上来扯住时熠,怒道:“你发什么疯?名声还要不要了?”

    时熠这时候才想起来去看应淮成,他弯起嘴角,恢复了和应淮成说话才会有的语气,软软的,“不要了,应淮成,这样你还有什么顾虑吗?”

    *

    宴会被时熠闹得一度陷入尴尬,宾客们互相大眼瞪小眼,倒吸凉气,心想着:荣氏这戏怎么一出接着一出?

    谢珺瑶却站出来,“刚刚应总就跟我说,他已有心上人,所以很抱歉,我说这有什么好抱歉的,我最爱看有情人终成眷属。”

    谢名庭铁青着脸把谢珺瑶拽到身后,让她少说点话。

    应淮成终于从难以置信中缓过来,他走上前握住时熠的手,终于不再躲闪,坚定地望进时熠的眼睛,动容道:“我不是答应过你,绝不会和别人结婚的吗?”

    时熠歪着头冲他笑,“但你没答应过要娶我啊,我等不及了。”

    他用另一个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毕竟宝宝不能没有爸爸。”

    说的像真事一样,应淮成无奈地捏了捏他的手心。

    荣老爷子的血压飙升,拄着拐棍的手阵阵发虚,几乎站不住,还是时熠的父亲注意到了,及时上去扶住他,荣老爷子在他耳边冷声说:“时开明,你算盘打得不错。”

    时父只能赔笑,“我真的不知道这事,给您添麻烦了。”

    应淮成当着所有人的面,把时熠揽进怀里,轻轻按着他的后颈,片刻之后又松开。

    荣老爷子问:“淮成,你干的什么混事?”

    “就是您看到的这样,”应淮成握紧了时熠的手,然后昭告众人,“我和时熠很快会举办婚礼,届时希望各位能够抽空光临,不甚感谢。”

    话毕,便带着时熠离开了,不顾荣老爷子在后面的骂声。

    应淮成把时熠拉到酒店顶层的露台上,那是这座城市里离月亮最近的地方,仰面便能看到满天的星星,像宝石一样缀在泼墨的天幕上,偶有微风徐徐,带来些寒意,应淮成便脱了外套披在时熠的肩上。

    时熠还没开口就被应淮成吻住了。

    所有难耐的情愫全都跑出来,几乎要把时熠吞没。

    应淮成离开时熠的唇,然后看着他的眸子,“遇到你是我最大的幸运。”

    时熠被看得有点害羞,于是低头,“真的吗?”

    应淮成连逗他都舍不得,又把他搂进怀里,不停地轻唤:“让你受委屈了。”

    时熠摇头。

    “对了,”应淮成伸手去摸时熠的肚子,“宝宝是哪里来的?小骗子?”

    时熠烧红了脸,索性装流氓,“你想有,还不容易?”

    “我值得你为我付出这么多吗?”

    “值得啊,”时熠抱着胳膊,抬起下巴,“既然包了你,就要对你负责到底。”

    应淮成亲了亲他的额头,“我会好好爱你的,会弥补我之前所有的错,宝贝,我发誓,如果我今后再让你伤心——”

    时熠抢道:“那你就没有老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