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集

短篇集 > 《望丘》(5)

《望丘》(5)

    夏青临被这半个月的梦魇和现实折磨地发了疯,苍越对着他说的那些让他坠入寒潭的话,一句比一句伤人,可梦里他又喊他夏青临,语气温柔地像在唤最珍惜的人。

    这么坏,可笑的是,夏青临还是舍不得。

    他不能骗自己,他是喜欢的。

    第一眼就动了心,好像他前二十四年的孤寂和沉默都是为了给苍越的出现铺陈。

    他眼角盛着泪,难以自抑地哭了出来,“苍越……你怎么对我那么坏啊?我又没有做错什么。”

    他边哭边献吻,毫无保留。

    他仰起头望向苍越的眼,荧绿已经淡去了,恢复成沉沉的黑色瞳仁,里面映出了夏青临的脸。

    哭得好丑,夏青临抽了抽鼻子,把眼泪蹭在苍越的衣袖上。

    “你说话啊,你别总是这样,好像我欠你的。”

    苍越的思绪慢慢回笼,他支起手臂,抬起上身,垂眼看着夏青临,很无奈地说:“说什么?”

    “我和他到底有没有关系?”

    “有。”

    “轮回转世?”

    苍越用沉默做了回答,但他好像不想再在这个话题上牵扯过多,片刻之后,他忽然靠近夏青临,把脸埋进夏青临颈窝处又迅速抬起来,问:“你没去见他?”

    夏青临还沉浸在刚才的吻里,没反应过来:“谁?”

    苍越不想说那人的名字,他皱了下眉,夏青临就懂了,他破涕为笑,揽住苍越的脖子把自己往上贴,说:“你吃醋了。”

    苍越想把他扯下来,可只扯下他的衬衣。

    夏青临嘴角挂着笑,指尖在苍越的后颈上轻轻地点,点出一阵酥麻。

    “你没去见他?”苍越还跟他打哑迷。

    夏青临把自己被扯得不像样子的衬衣脱掉扔开,慢悠悠地说:“你不是妖吗?这点都看不出来?”

    “为什么没去见他?”

    “因为今天是月圆之夜,你需要我。”

    苍越的瞳孔迅速紧缩,“你从哪里知道——”

    “梦里,常常梦到一个昏暗的山洞,从洞口可以看到月亮,洞里有一张石头床,我们在上面做着那种事情。”

    见苍越没反应,夏青临不禁自嘲道:“怎么?冒犯到你了,还是冒犯到你的心上人了?”

    苍越很久才从震惊中走出来,他望向夏青临,在缱绻的对视中,刚刚的冲动又卷土重来。

    “丘、丘丘好像在挠门——”夏青临抓住一丝理智。

    苍越毫不在意地转了下指尖,门口的动静就停了。

    十九楼的卧室其实也不太能看见月亮,可夏青临在泪眼朦胧中分明看见了,皎白无瑕,和几百年前洞口的那轮月亮一模一样。

    夏青临突然觉得,梦可能不仅仅是梦,也许是在暗示着他什么。

    *

    夏青临是被一阵时断时续的搔痒弄醒的。

    入眼便是一条蓬松细软的小尾巴,在夏青临的脸颊和脖颈上扫来扫去,最后晃晃悠悠地落在夏青临的脸侧。丘丘摆着一个别扭的姿势,头靠在夏青临的胸口,身子缩在夏青临的臂弯里,总之就要从头到尾都紧紧贴着夏青临。

    见夏青临醒了,他又睁开眼,哀哀怨怨地转了个方向,把小脑袋搭在夏青临的肩上,鼻子一抽一抽地闻他颈间。

    全是老大的味道。

    “爹爹,你不爱我了,每次都这样,只要老大一抱你,你就不管我了。”

    夏青临刚从彻夜疯狂的疲累中醒来,连开机都迟钝,反应了半天才听懂丘丘的意思,他失笑着揉了揉丘丘的脑袋,“怎么会?”

    “哼!”丘丘鼻子出气。

    夏青临伸手去揉他的小肚皮,“饿不饿?”

    “哼!”丘丘把脸甩到一边。

    夏青临看他的模样实在可爱,忍不住把他圈紧了,把脸埋在他茸茸的颈毛里吸了吸,夏青临喜欢丘丘身上的味道,像是太阳晒过的小毯子,有着扑面而来的令人安心的香味。

    有时夏青临会想,苍越的原身是不是也这样,他甚至会想象夕阳西下,一大一小两只狼趴在阳台上,橘色的余晖洒在他们身上,那画面安逸又温馨。

    呲啦一声,门被人推开,夏青临的遐想被打断。

    是苍越,他看见丘丘时皱了下眉,但望向夏青临的一瞬间,又变成沉默复杂的脸色,好像夏青临是个无比难解的题,让他头疼似的。

    “你——”

    夏青临抢先说:“我很好,虽然是第一次,但很舒服,谢谢你。”

    苍越哑然,他都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我不后悔。”夏青临又主动说。

    苍越怔然,他看着床上的夏青临,还有旁边四仰八叉睡着的丘丘,不禁有些恍惚,好像时间被拉回到几百年前,在望山顶上的破旧山洞里,唐夏青临也是这么对他说的,他说他不后悔,说如果有下辈子,还要和苍越在一起,还要做丘丘的爹爹。

    苍越越来越想不明白,轮回转世到底有什么意义,只会给他这种妖怪徒增烦恼。

    夏青临摸着丘丘的小耳朵,眼睛却直勾勾地望着苍越,他说:“我不后悔,以后也不会后悔,我想了想,喜欢上妖怪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人生统共七八十年,若碰上天灾**又要斩半,真正属于我的时间并不多,所以每一天都要随着自己的心意过,就算你只是把我当替身也无所谓,况且,我也没什么损失,将来等我离开这个世界,难过的是你。”

    “青临。”苍越唤他的名字,语气里有点无助,像是在喊一个很依赖的人。

    “我的这几十年和你的几百年相比是不是短得不值一提啊?”夏青临咬着嘴里的嫩肉,忍着痛才能忍住鼻酸,“你要不要和我试试?也不需要你付出什么,陪在我身边就好了。”

    苍越僵立在原处,难以置信地望着夏青临。

    夏青临含着笑低头去亲丘丘的脑袋,他小声地说:“而且我也想当丘丘的爹爹啊。”

    丘丘在温暖的怀抱里最容易犯困,他绷直了小爪子,伸了个懒腰,懒洋洋地倚在夏青临的臂弯里,呓语道:“好,我说好,老大也说好。”

    *

    青临变成了黏人精,比丘丘还要黏人。

    他有事没事就要去摸摸苍越,或者扑倒他,趴在他身上,捧着他的脸,小鸡啄米似地亲他,苍越一开始还不情愿,可青临一露出受伤的眼神,他就动都不敢动了,出于弥补心理按下青临的后颈,在他的唇上盖了个戳,然后就认命地躺在床上,任他□□。

    有时候丘丘会凑上来,他以为爹爹和老大正在玩什么游戏,连忙跑到茶几底下把他的粉色毛绒小球扒拉出来,又冲到床上,准备把小球叼给爹爹玩,可还没等他靠近,苍越动了下手指,他的小球就从他嘴里飞走了,丘丘眼看着小球飞出卧室,飞到遥远的门边,委屈地眼泪都要掉下来。

    他跑出卧室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只见苍越伸手抱住了夏青临,丘丘连忙刹车,刚准备回身去救爹爹,门就被咣当一声关上了。

    丘丘被吓得尾巴都夹了起来。

    可半天他又反应过来,这和几百年前没什么区别,那时候在山上,每次老大要和爹爹做坏事的时候,就会骗丘丘去追小蝴蝶,说只要丘丘能抓住小蝴蝶就带他去山下玩。

    有次丘丘好不容易终于扑到了一只小蝴蝶,回去找苍越兑现承诺,可苍越说:你爹爹太累了,明天再说。

    丘丘再也不相信苍越的话了。

    只有他的爹爹还有点良心,太阳快下山了,卧室门响了一下,青临披着苍越的睡衣从里面出来,苍越的睡衣很宽大,再加上他白皙脖颈上可疑的红印子,让青临看起来很纤弱,他望见百无聊赖躺在地毯上的丘丘时有些愧疚,憋着笑走到他身边,挠了挠他的爪心,说:“又生我气了?”

    丘丘把头转向另一边,不说话。

    “爹爹给你做晚饭,好不好?加很多很多肉松,再加一个蛋黄。”

    丘丘的耳朵动了一下,但他还是摆出酷酷的表情,说:“我不会原谅你的。”

    “啊?真的吗?丘丘好狠的心啊。”青临蹲下来,把丘丘抱进怀里,托着他的小屁股。

    青临扮可怜的功夫太厉害了,丘丘没撑过两秒,连忙贴到青临的身上,把小脑袋枕在青临的肩头,说:“爹爹,我最爱你了。”

    看着丘丘吃完晚饭,青临又带着丘丘去楼下遛了两圈,丘丘因为上次罗威纳犬的阴影没消,连尿尿都小心翼翼的,刚抬起后腿又警惕地放下,解决完之后就迅速冲上楼,青临拽都拽不住。

    回到十九楼,青临叉着腰在客厅里站了一会儿,随后去敲卧室的门,苍越还在睡,迷迷瞪瞪地睁开眼,问怎么了。

    “搬到楼下吧,我住不惯你这里,我的房子虽然比你的小了点,但东西更全,住得更方便。”

    苍越还在发愣,青临走过去,趴在他身上,和他脸颊贴着脸颊,“恋爱的下一步就是同居啊。”

    苍越怕他掉下来,连忙搂住他的腰。

    青临安安静静地趴在苍越的胸口,过了很久又说:“我一直忘了问,他叫什么名字啊?”

    “……唐青临。”

    “怎么这么巧啊,我姓夏,他姓唐,就这点差别,真叫人难过,”青临叹了口气,抱怨道:“我还以为你昨晚那时候是在喊我呢。”

    “是你。”

    青临的嘴角挂着笑,但眼角是垂的,“你怎么证明?”

    苍越无时无刻不在做难题,他想了半天都不知道怎么证明。

    最后还是青临重新抱住他,软软地说:“你对我好点嘛。”

    他是夏青临,尽管所有证据都显示,他确实是唐青临的转世,样貌性格语气甚至名字,都是复刻几百年前的那人,可他还是想做自己。

    就当是换个身份再和苍越相爱一次。

    *

    找不到比耳鬓厮磨更美妙的词汇了。

    夏青临舍不得浪费一分一秒,连上班都成了痛苦的煎熬,时间还没到,他就已经准备好东西,蓄势待发,只想着怎么缩短距离,尽快回到家。

    这次他刚从公司出来,远远地就看到花坛边上站着一个熟悉的高大身影。

    他的大妖怪抱着小妖怪,站在远离人群的地方,等他下班。

    苍越还没注意到青临,他漫无目的地看着面前的一棵树,臂弯里的丘丘挣扎着要跳下来,可他哪里是苍越的对手,小爪子紧绷使力,几次之后选择放弃,沮丧地靠在苍越的胳膊上欣赏花坛里漂亮的野花。

    直到夏青临冲过来把他俩抱住。

    夏青临环抱着苍越,丘丘就被夹在中间了,可他一点都不嫌挤,反而急切地发出嘤嘤的声音,想让夏青临抱,“爹爹!”

    周围没有人,夏青临就由着丘丘,把他抱到怀里,笑着挠他的小肚皮,苍越低头看着他俩,没有说话。

    夏青临倚在苍越的胸口,轻声问:“怎么想到来接我?”

    “丘丘想来。”

    “哦,所以你是不情不愿的?”

    “不是,我——”苍越词穷,尴尬地清了几下嗓子,最后说:“我心甘情愿。”

    夏青临噗嗤一声笑出来,他踮起脚在苍越的脸侧亲了一下,“不闹你了。”

    丘丘也仰起头要亲,夏青临毫不吝啬地在他的小脑袋上亲了好多下,丘丘还不满意,竖着小爪子指向花坛里的牵牛花,夏青临蹲下来给他挑了一朵最漂亮的,趁着没人偷偷摘下来,丘丘喜欢极了,用两只小爪子捧着,鼻子钻进去,玩得不亦乐乎。

    夏青临一手抱着丘丘,一手去挽苍越的胳膊,“走,我们回家。”

    苍越没有动,他看着夏青临,眼神忽然变得很深沉,好像有千言万语欲说。

    夏青临很温柔地抚了抚他的衣袖,又说了一遍:“我们回家。”

    苍越怔怔地点头,“好。”

    回到家之后,苍越把丘丘扔在客厅,拉着夏青临进了卧室,门刚关上,他就把夏青临抱紧了。

    “对不起。”

    夏青临轻轻地拍苍越的后背,“没有啊。”

    “我总是想起他,又学不会让你开心,对不起。”

    “你今天去接我,我已经很开心了。”

    苍越抱他抱得很紧,好像松开手的下一秒夏青临就会飞走。他看起来很无助,很害怕,一点都没有过了几百年的老妖怪该有的样子。

    “我不是不喜欢你,青临,我只是没有办法再经历一次,看着你死在我面前,那样的事我没有办法再经历一次了。”

    夏青临的眼泪比苍越先掉下来,他捧着苍越的脸,轻轻地帮他擦泪。

    “上辈子你就说我笨,连句喜欢都不会说,这辈子我还是没长进,让你先开了口。”

    夏青临用眼神细细临摹苍越的五官,世上怎么会有这样一个人,浑身上下的每一处都让他倾心,他说:“没关系啊,我就是喜欢你,就是要告诉你,一秒钟都等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