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微笑

恶魔微笑 > 584参悟道境

584参悟道境

    道境,也就是领悟至高道,天道之后,所赋予代表最高道的标志。

    需要将所参悟的道,刻录在道境之上,其实只是心里想的,刻录上去就行,看似很容易。

    但要真的留在道境上,却不是那么容易的,如同作画一样,画其形很容易,但要画其韵就没那么容易了。

    一般来说,脑海中的影响都是模糊的,即便是华宸这样,已经参悟到至高天道的人,也并不会出现很清晰的某人或者某物的影响。

    都是模模糊糊,很多细节绝对都是看不清的,如此,想要留在道境上,就是不伦不类。

    这也是为什么,华宸之前并没有参悟道境,一是某些原因不允许,还是因为,他之前没有人带领他,如何能够完美的刻制自己的道境。

    魂天虽然可以教他,但所悟的道不一样,也只能教给他经验,每天抱着自己所有参悟道的人,都不一定能够完美刻画。

    由此可见,参悟道境有多难。

    更不要说还要参悟其韵,画虎画皮难画骨,画人画面难画心,一个人的气质,神韵,自然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但也是很容易的,这就是你的道,任何悟出来,并不是常年观想,而是真的当做自己的道。

    真正难的是,如何把自己的道,以绘画的形式刻录在道境上!

    当然,有的道很容易就可以做到,比如,时间、杀戮,弄一个钟表,或者一把含有杀气很浓郁的兵刃就行了。

    华宸的道,太难了,因为不止一种!

    华宸盘坐在青石上,整个人的气质,充满神秘还有一种属于男人的诱、惑。

    俊美的脸庞辉映着月光,天神般的威仪和与身俱来的高贵,整个人都是一种威震天下的王者之气。

    即便只是一身火红圣装,却让人自渐形秽。

    远处,如古韵这样的女人,都感觉不自信,他就像是一个神,而古韵无论多美,都只不过是一个凡间女子。

    不自觉间,她紧握玉手,显得很紧张,良久,古韵才松了一口气,紧握的玉手缓缓松开。

    温柔的笑了笑:“不管你多么出色,始终都是我的宸!”

    用手帕擦了擦额头汗水,仅仅几个呼吸,已经满头大汗。

    华宸自是不知道这一切,他在参悟自己的道,只属于他,什么神、仙,都不过只是一个凡人,只是早一点修炼,或者早一步参悟道罢了。

    而现在,他就是神,自己的神!

    意识海中,缓缓浮现一个身影,就如同他现在的身影,那天威不可测的气息。

    现在只是一个虚影,还没有任何实质,便是如此,那种气质,就已经初现神威。

    华宸的额头,也是已经见了汗水,后背都已经湿透。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想要成神,哪怕只是一种想法,也必须要接受足以匹配神的威压。

    道境之上还在刻画,每一笔,都如同千斤之力,沉重却很稳。

    这不仅需要强大的精神力,更是需要对道的领悟能力,而华宸,从一开始,就是遵从自己的道。

    他要做的,是把规则、法则、命运、空间四种道融合在一起,不能让他们出现排斥。

    他决定,神为规则、骨为法则、身体为命运、经络为空间。

    将四种道,以不可或缺的形式刻画出来。

    随着刻画浮现的越加完全,华宸身上的汗水,便更多一层。

    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只不过刻画出了虚影,神韵连丝毫都没有刻画出来。

    即便如此,就已经感觉如同万斤之力,这种不是挤压在身体,而是灵魂。

    仿佛有一个人,或者是天神,在阻止华宸进一步参悟。

    他要一心两用,既要刻画自己的道,又要抵抗来自四种天道的威压,四种天道,本身就是有着极强的威压。

    在华宸之前,还不知道有多少人参悟,他们的威压都会加持在内,不是谁都可以参悟一种,更别说四种道。

    参悟了,就要有接受道的能力!

    没有那座神,那个天道,允许一个连这最基本的一关都过不了的家伙,来承载他们。

    更不要说,他现在是在挑战所有神和四种天道的威严,自封为神,本就是逆天之举。

    不管是天道,还是天道选出来的其他参悟天道的神,都不会放任他肆意妄为。

    而且,华宸因为命运天道的关系,想要参悟这个,更加不容易。

    命运天道不可能不反击,不反击的话,他的天道就要被夺走了!

    华宸可以选择不抢夺他的天道,但命运不会放过他!

    他现在要参悟道境,就是要有和命运天道对抗的实力,不参悟,如何能行?

    虽然危险了一点,但只要他成功了,就可以直接给命运一万点暴击伤害!

    突然间,原本漆黑的天空,浮现一团紫色光芒,虽是很平淡,就像一般的色彩。

    但却有着无上威压,古韵都感觉自己的双腿在颤抖,心里升起一种要跪拜的想法。

    华宸亦是,感觉背上被放置了一座山,压的他喘不过气来。

    “无知小辈,竟敢挑战天道威严,此罪当诛!”那团紫色云团中,一道极端威严的声音响起。

    很平淡,就像昨日喝的凉水,但却让人不敢反驳。

    随之话音,紫色的气息,向着华宸压了过来,从天而降的气势,让周围的参天树木,都经受不起而折断。

    古韵同样受到了这种威压,即便那气势,都是冲着华宸,但方圆百丈,都在其范围之内。

    她距离华宸只有五十丈而已,虽然威压已经减少许多,还是压的她喘不过气。

    仿佛只要她不跪下,或者不离开这个区域,就会被撕裂开来,但她硬生生的站直身子,绝不屈服。

    “吾道凌驾于天道之上,何罪之有?”华宸亦是淡淡的声音,却比之那紫色云团中的声音,更加威严,随后对古韵道:“韵儿,快离开!”

    “不,我要看着你,哪怕你与天地为敌,我也绝不离开。”古韵坚定的眼神,让华宸明白,她绝对不会走的。

    叹息一声,两道彩色光芒,从华宸身上发出,一道和天上压下的紫色气息撞在一起,还有一道,飞向古韵处,将她罩在其中。

    刹时间,古韵的压力瞬间减小,看着彩色的光芒,嘴角露出一个微笑,同时更为担忧。

    “宸,别管我,专心参悟道境!”

    即便她知道,以华宸的性子,绝对不会不管她,还是忍不住唤了一声。

    华宸露出一个微笑,似乎让她安心,那一刻,古韵感觉从未有过的安宁。

    一种‘有他在,万事不担忧’的念头,缓缓升了起来,越来越旺盛。

    “嗯?”

    紫色云团有些诧异,本来以为这道气息,足以杀死这个偷走命运天道大人道法规则的小子,没想到,不仅没有杀死他,还有力气保护那个女人!

    在命运看来,他设计了多少年,才算计了规则天道,而华宸轻而易举的参悟,就是偷他的~~

    而且,那个时候,好巧不巧,命运也准备参悟规则天道。

    结果,华宸不知不觉间参悟走了,还将他的命运天道带走了一大半!

    这简直就是杀父之仇,夺妻之恨!

    虚空中,那道声音又响起:“怪不得你敢挑战命运天道大人的威严!”

    随后,更强的气息压了下来,一些树木,本就拦腰折断,现在就差连根拔起。

    地面上就算是一些小草,都被压的直不起腰。

    “天威不可测,命运天道大人岂是汝等可以抗拒的?”

    华宸朗声大笑:“命运?何为命运,不过是早一步参悟天道,算计的卑鄙小人,还敢称呼自己就是天?”

    一心三用,既要抵抗天威,又要刻画道境,还要分出力量保护古韵。

    华宸身上已经开始流出血汗,要不是他的体魄强悍,或许已经承受不了了。

    “哼!”

    紫色云团显然不想多说废话,更为巨大的威压降下,原本几不可闻的气息,都变成了紫色云团。

    如同一只大手,缓缓落了下来,所过之处,无不折服。

    华宸身上的气势,也随之加大,意识海中的天道之力沸腾起来,似乎是愤怒的咆哮。

    “空间之乱!”

    华宸额头飞出一组数据,肉眼不可查,只能感觉一股强大的气息浮现,在他和古韵周围垒砌一座高高的空间墙壁。

    一层又一层的垒砌出来,因为看不到,不知道有多高。

    这时,气息已经落下,周围方圆百里之内,几乎被夷为平地。

    原本高出的山丘,都成了碎石,已经折断的树木,也都变成了木柴。

    这就是天威!

    这就是神的威严!

    九方结界的规则险些被打乱,幸好,规则之力不是命运天道可以随意抗衡的。

    要不然,命运至于算计那么长时间,还是联合其他人,又布局良久,才能在规则天道年迈,几乎要死的时候,杀了他?

    “噗!”

    古韵即便被双重保护着,还是被压的吐血,华宸的脸色铁青,显然也没好到哪去。

    坚硬的空间壁垒,都被压得粉碎,华宸身下的青石,早就成了碎末,此刻,他所在的位置,已经成了百丈峡谷!

    古韵因为距离远一些,除了吐血,神色有些萎靡,其他还算好。

    华宸虽然有四种天道之力,奈何,因为没有参悟道境,只能算是天道的候选者,实力远不能和虚空中那个家伙相比。

    几个角落,维持庞大数据的魂天、周敬之还有巨兽树族的人,全体都吐了口血水。

    如果没有他们,华宸连一次冲击可能都承受不了!

    魂天虽然是善之天道,但天空中那个家伙,直接用道境参悟的规则反制的。

    所以,他即便实力很强,也没办法帮忙~~

    “不知所谓!”

    天上再一次响起威严的声音,又是一道紫色云团降下。

    刚才华宸就已经受了伤,再次降下,就算不杀了他,也绝对重伤。

    而这个时候,华宸刻画的道境,已经初现神姿,原本的虚影,已经渐渐凝实,等到全部化为实体之后,再开眼眸。

    刻画出神韵,就已经参悟成功,也是因为如此,紫色云团的气势威压,才会越来越大。

    “不能在这么下去,等到紫色云团降下,即便我没事,韵儿也受不了,以她的性格,绝对不会离开!”

    华宸额头一组数据闪现,化作一道紫色光芒,转瞬间就来到紫色云团之上。

    光芒逐渐放大,最后竟然与紫色云团大小相等。

    “轰隆隆”

    紫色光芒竟是惊雷,数十道闪电,伴随着雷声,一起轰向那紫色云团。

    这是华宸的雷系天道之术,‘赤霄九雷’。

    天道之术,如果是道境之后施展,一招就能秒了那个货,可惜,他还在参悟~~

    所以,根本没有实质性的伤害。

    华宸自然也知道,所以,又有一组数据飞空。

    精神力带着磅礴的气势飞了上去,这气息就算是三个周敬之,都要远避十万里。

    “虚无之华!”

    华宸轻喝道。

    “无知,汝这般,何以与苍天为敌?”紫色云团不屑道。

    只见,原本一招就秒了命运天道使徒的虚无之华,竟然被紫色云团轻而易举的破解!

    噗~~

    华宸也因为连续天道之术被迫,口吐鲜血。

    “宸!”古韵急声叫道,就要冲上来,但那股威压实在厉害,她寸步难行。

    “我没事,别过来!”华宸的声音有些虚弱,没有正式进化为天道之力,他真的抵抗不了?

    华宸笑笑,苍白的脸上更浮现坚定和自信。

    ~~~~

    在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一个巨大而辉煌的宫殿。

    金碧辉煌,耀眼光辉,都不足以形容这样一个诺达的宫殿。

    正中央神圣的金色龙椅上,坐着一个雍容华贵的女人,她一身紫色凤袍,神圣而高贵。

    淡紫色的纱巾,遮掩她或美艳无双,或丑陋不堪的面容,但这身段,绝对是举世无双。

    眸中的光彩,淡淡寒冷,不含有一丝感情之色,七分威严,还有这三分不食人间烟火。

    即便是坐在上边,高傲的神情,就让下边汇报消息的紫袍人,感觉浑身发冷,女人一句话都没有说,却已经把他吓得瑟瑟发抖。

    “怎么回事?”

    女人淡淡开口,只是短短四字,除了凛不可犯之外,再没有别的可以形容。

    “回域主,您让属下注意的人,正在参悟道境,只是,有人借助他参悟自己,尊自己为神的理由,强行控制刑罚之力,那人~~”

    紫袍人感觉空气中冷了几分,后面的话,都不敢再说出来。

    女人的眼眸闪过一丝色彩,似乎有了感情,而这样的眼神,仿佛她整个人‘活’了一般。

    原本的她,只是一个君王,一个女帝,而现在,有了感情。

    “负责刑罚的是谁?”

    “是命运天道的使徒。”

    女人眼中有些惊讶,能够在命运天道使徒的刑罚之下,还能坚持这么久,真是不可思议。

    “退下吧。”

    “是!”

    紫袍人缓缓离开,直到看不见他的身影,女人才有了动作,不,或许根本就没有动。

    她只是瞬间消失在原地,再次出现,就在华宸所处的位置,不过,她是在高高的天上。

    ~~~~

    华宸这边,因为虚无之华被击碎,紫色气息加快了速度,原本若是为了吓人,现在可是动了真格。

    从天上,到华宸的位置,很遥远,即便刚才慢慢落下,也是速度快的吓人,之所以感觉很慢,那是因为距离太遥远了。

    刹时间,华宸和古韵身边的彩色光芒,本来暗淡了许多,现在却是猛然加重了。

    当紫色气息落下,天道之力铸成的光罩,保护着他们两人,丝毫不受伤害。

    古韵很疑惑,第一次的时候,华宸用了空间壁垒遮挡,还让她吐血,这一次,为什么单单是天道之力,就能够抵挡住?

    ‘难道宸已经参悟成功了?’古韵心下一喜,虽然感觉不太可能,但只有这个解释,才能说的过去。

    而华宸耳边,却是响起了一道声音:“专心参悟道境,剩下的交给我了。”

    说话之人的声音很沉,应该是很愤怒,却强行压制的感觉。

    华宸微微一笑,轻声道:“你来了!”

    那道声音不再响起,不过,他和古韵身边的天道之力,却是更加浓郁,同时,一道看不见的身影,飞向空中。

    嘭,嘭,嘭!

    连续的碰撞声,每响一声,就能够感觉到紫色云团在晃动,而且越来越激烈。

    古韵更是疑惑,当看到华宸自信的笑容时,眼帘眨了眨,摔倒在地上,已经晕了过去。

    这样强烈的气势威压,她能够坚持这么久没有跪下,就已经极不容易了,终是经受不住倒了下去。

    华宸分出一道天道之力,将她柔软的身子托住,缓缓放在地上。

    此时,天上已经交手数十次,每一招,都带动整个空间剧烈的颤抖,似乎这空间,已经经受不住他们的打斗。

    几千公里外,恶魔军团的士兵,也看到了天上的异动,原本只是紫色云团,仅有华宸和古韵方圆百丈可以见到。

    现在因为打斗,连他们都能够看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