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陛下的宠臣

法老陛下的宠臣 > 王城底比斯

王城底比斯

    “世子,你说,阿肯那顿殿下被人救走了,那他们会怀疑到我们吗?”过了一会铁列平想起之前的话,拧眉担忧。

    他知道世子很厉害,在下一盘棋。

    可还是忍不住担心。

    “说不武夫,你就是武夫。”巫玛忍不住又出言嘲讽,他看着铁列平又看看沙图苏,捋捋自己的长发:“世子为什么将人虏来后放到利比亚的地界,那不就是让埃及人怀疑不到我们吗?”

    赫梯距离利比亚有好一段距离,他们怎么可能怀疑到他们?

    就算埃及人想到他们,可,世子做的那么隐秘,几乎没有留下一丝破绽,任凭是谁也不能空口诬陷他们。

    “而且那毒药用的,可是利比亚本土国才会有的特制药——一根柴。”巫玛得意接口。

    那药就是她给阿肯那顿下的,没想到利比亚还有那种宝贝。

    不过埃及王子长得也不错,可,谁让他是埃及人呢,他们赫梯与埃及势不两立,他们水火不容,一山难容二虎,长得再俊美,也没用。

    沙图苏听了薄唇轻抿:“你当埃及人都那么好蒙骗吗?”

    二人不解,同时看着他。

    沙图苏只好给他们解释道:“埃及强大,自然有他的道理,而且,把这个三殿下虏来本就危险万分,我都没有十足的把握,要不是他醉心山水,对自己国家太过于信任,我们这次能抓到他吗?”

    二人面面相觑。

    “利比亚王室本就不服从埃及,对每年的大批量进贡本就心存怨言,可他们国家太弱了,不能不从。”沙图苏走过去端起桌子上的杯子拿在手中晃悠,杯中水被一圈圈的晃得行成一个小旋涡。

    “你们想一个强势惯了,一个口服心不服,他们说这样的关系是不是太脆弱了。”

    “确实,利比亚国力本就亏空,现在还要每年给埃及人缴纳一定的税收加牛羊布匹,给谁谁想啊。”巫玛翻白眼。

    “但是他们背靠埃及,不服从就会被彻底灭亡。”铁列平接口。

    “对,所以选择将人虏到利比亚确实可以给他们让埃及人怀疑的机会,但不是最终。”沙图苏幽幽道。

    “埃及人多聪明,永远不要吧对手想的太蠢,这是最不可取的,这么明显的嫁祸,如果你是埃及法老王,你会相信吗?”沙图苏眼中充满星星,笑笑的看着二人。

    两人对视一眼,巫玛皱眉:“那世子是想干什么?”

    也是,太明显了,反倒不会让人真的相信这是利比亚人做的。

    “埃及周围那么多小城邦,他们都对埃及忠心耿耿,但难免有的心中藏着暗流,如果埃及王室怀疑他们,最终——”

    “啊,我知道了,世子是想挑起战争,我们趁虚而入?”巫玛突然瞪大双眼,一脸肯定。

    沙图苏看她一眼:“总不算太笨。”

    现在埃及一家独大,那么多国家都要像他纳贡,这样只会让埃及越来越独尊,越来越强大,国库充盈。

    而他们虽然不弱,但是总不能一直看着这种长盛不衰的局面在埃及年年上演。

    已经好久没有战争了。

    强大的国家若想更加强大,只能不断征战掠夺土地,来扩充自己的疆域。

    赫梯处在不断上升发展阶段,与埃及之间地界差异,他们若想交战,必须要有个挑起来的源头。

    拿埃及最得宠的王子来开刀,惹得埃及与周边国家心生裂隙,相互猜忌。

    到时挑起战争,那就方便多了。

    “不管他们怀疑谁,埃及王室这可疑心周围邻里的种子一定埋下了,而他们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找到这个掳走他们国家脸面的人,给予最深沉的打击。”巫玛分析。

    “不仅如此,对于埃及人来说,纳贡恐怕比不上将自己的军队长久的派驻进对方的领土更能让他们安心。”沙图苏把玩着茶盏。

    “世子的意思是说——”

    “对,就是你们想的那样。”沙图苏抿了一口水,看着被自己晃出旋涡的杯底,这碗水,他要使劲搅和才行,这只是个开始。

    只要开战,他们就有机会。

    巫玛与铁列平颇为震撼,他们世子真是太厉害了。

    居然有这种魄力。

    ——

    ————

    埃及王城,底比斯大街。

    没想到这里民风这么淳朴,大街上热闹非凡,到底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

    起繁华古老程度一点不逊色与古代的中国。

    他们建筑都是方方正正的平房,喜欢用柱子来做支撑,门前墙壁都涂上花花绿绿的色彩,二层小楼一排排错落有致的延伸到底。

    一幢撞泥砖瓦房无一不透露着时代洪流里古老而沧桑的韵味。

    街上琳琅满目,因为白天,人们都出来自然活动,路两边除了自己的门店外还有些临时摆摊设点的小贩,他们推着三个轮子的小车支棱在那里吆喝。

    不得不说,埃及民间百姓的穿着与达官显贵还是有天壤之别。

    看看梅耶西他们的装扮再看看这条街上的大部分民众。

    叶南林不得不感叹,不管哪个时代哪个国家,还是有权势地位的人要好过的多。

    也真幸好老天对他不薄,给他一个煊赫的身份,可以在这里为所欲为了。

    “这什么?”叶南林走过去问一身着玫色纱袍的老板娘。

    “这是无花果干。”老板娘一头埃及特有的假发包装,耳朵上耷拉几个长环,五官平平,或许是做生意的缘故,她浓妆艳抹,打扮的要比周围买东西的妇人要洋气些。

    尤其是那丰润的肥臀,感觉随着她的腰身每扭一下,她上面的玉馒头就忍不住颤抖两下。

    叶南林忍不住多看了两眼,老板娘也不介意,冲着他抛个眉眼,这举动另他头皮一阵发麻。

    埃及这个时候的女人就这么开放了?

    不过,再回头看这个无花果,他记得自己在某宝买过百草味的无花果干,与这里的一点都不一样。

    这里的无花果个头很大,好像一个小香梨那般大笑,全身披着紫色外衣,被烘烤后水分蒸发,那紫色外皮更加深了些,最外层还抹着一层淡黄色糖层,上面沾了几粒芝麻,用一个篾条编织的大簸箕装着,旁

    边盖着半条米色麻布。

    “这可是我们家自己手工酿制的,每一粒无花果都是百分百成熟后才摘下来的,跟其他家药泡熟的有本质区别。”

    “且我们家在这里卖了八年了,谁不来找着买我的无花果干。”

    老板娘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搁那里一个劲的夸自己的产品,说完还拿了一个塞进自己嘴里嚼了嚼,表情丰富了。

    “我哪里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真没想到,哪个时代的生意人都是这德行,捧自己踩别人。

    叶南林想起自己在某商场买手机时,那里的老板娘也是,拿着她代理的品牌一个劲的吹,然后他问了一个其他牌子的,就见其嘴角闪着意味不明的笑,阴阳怪气的把别的品牌讽了几句。

    虽然所处时空不同,但是她们的表现都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叶南林心中觉得好笑,来了点兴致。

    “嘿,看你穿的也是人模人样,还以为你是见过世面的人,怎么连这个都不知道。药水浸泡过的无花果跟自然长熟的能一样吗?”老板娘被人呛了一口,脾气立刻就来了,看着他眼睛一瞪,满脸不屑。

    “哪里不一样啊,求赐教。”叶南林对他抱拳摆手,以示意她继续说。

    老板娘清清嗓子:“这药水浸泡的,那是用青色还没有成熟的果子做成的,回家用药水泡上个两天两夜,表皮就会在药的作用下强制性的发紫,但是那个紫色不纯正,果子的根部会发红,就是这个部位。”

    老板娘似乎真是行家,拿了一个无花果指给叶南林看:“自然长熟的,那是万万没有的。”

    “不仅如此,树上熟的,趁着新鲜那吃起来口感绵软,烘烤过得也是清脆香甜,没有怪味。”老板娘说着将无花果递给叶南林示意他尝尝。

    叶南林接过,真的尝了一下,确实挺甜的。

    他瞥了眼摊子上的无花果好似真的像她说的,屁股尾部没有一点红色印记。

    “怎么样,没骗你吧?”;老板娘仔细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看他眉头舒展,觉得机会来了,可劲的引导。

    “还行。”

    “当然了,我们家是老摊子。”

    “买吧?”

    “多少钱一斤?”

    “按一袋子卖,一袋子半斤,六银币。”老板娘见他问价,喜的眉开眼笑,立刻竖着手指出价。

    这个男子一看就是有钱人家出来的,她多收一银币应该也不会被对方在意。

    “你们这里是银币做换算单位吗?”叶南林还不知道这个。

    “什么?”老板娘听不懂他说的换算单位。

    叶南林冲她笑笑,不在多说,伸手去口袋里找钱袋子,一摸,发现空空的。

    这才发现,自己出来没带钱,他还没有在这里买东西的意识,喵的。

    都怪他之前,被梅耶西保护的太好了,宅在相府,两个月,都忘记出门要带钱包了,况且以前他在二十一世纪出门只带个手机就行了,二维码随便扫,这里~~~

    着实大意了。

    掏了半天,没有拿出一文钱,老板娘的花枝乱颤逐渐变成冰冷淡漠,眼神也从先前的热情转为鄙夷,声音也提高了不少:“我说公子,你这几枚银币需要你掏那么久吗?”

    难道她看走眼了?对方其实是空有其表的花架子,本质是个穷鬼?

    “啊这,我钱包忘带了。”叶南林只好认怂,嘿嘿笑着。

    老板娘原本已经将无花果打包好递到了他手中,一听他这话,立刻将果子从叶南林手中夺下来,一声“切”

    “买不起还来这里装什么大爷,浪费别人时间。”说完将包装袋子狠狠仍在了一边。

    叶南林被人这般鄙视,也没办法,这年头没钱就是孙子。

    他能怎么办?

    难道跳起来说:“你知道我是谁?我可是宰相府的少爷。”

    这种low比话他可讲不出口。

    算了,下次出门记得带钱就行。

    老板娘看他不出声,又来一句:“赶紧走,不要妨碍我做生意,晦气。”

    叶南林本就打算离开,又看她说了一句,且发怒的时候,胸口那两个大石榴上下乱晃,他忽然心中一提,凑近她笑眯眯:“不要生气,生气容易衰老,你长得本来就不好看;还有下次出门不要穿那么紧的衣

    服,不要一说话就左右晃,要把你那两枚巨型鸡蛋给晃炸出来了,街上那么多人呢。”说完在她上半身某个地方瞥了瞥,啧啧两声。

    “牛都没你壮,少吃点甜食吧,不然你就算走光也没人愿意看的。”语毕,摇摇头,大步离开。

    老板娘楞在原地,三秒后一铲子无花果干从叶南林身后猛地砸过来,伴随一阵叫骂。

    叶南林心情一下大好。

    他是没钱,那他还不能说两句了?

    “殿下,这人可真有意思。”荷拉赫看着前方不远处,满眼都是兴趣,这个小公子打扮状的人,嘴巴还真能说。

    他不禁扭头对旁边的男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