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标记

反向标记 > 第 6 章

第 6 章

    江音漓闻言,不由得微微收敛了笑意,她心里闪过许多的猜测,脸上只做茫然又不安的神色,咬了咬唇,轻轻点了一下脑袋。

    “我想。”

    听洛迎柯这意思,是准备留下她,但又不完全是白养着她,是想让她做什么?

    她现在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omega,洛迎柯要真想跟她合作,或许是…

    江音漓心里大概有底了,果然随后便听洛迎柯温柔地答道:“那你愿不愿意跟我做个交易?”

    江音漓凑近了一下,柔软的脸颊上带着淡淡的红,软声道,“我愿意。”

    洛迎柯被她这副认真的小模样给逗笑了,伸手勾了勾她的脸颊肉,触感细腻温暖。

    “答应的这么快,我都还没说是什么呢。”

    也不怕她提一些过分的要求。

    “姐姐不会害我的。”江音漓微微眯起眼睛,眼角眉梢都是笑意,模样看起来天真可爱,“姐姐把我带回家,没有伤害我。”

    洛迎柯笑了笑,没再继续这个话题,转而说道:“我想请你扮演我的女朋友。”

    她简单解释了一下缘由,大概是继母一直想安排她的婚事,她又不愿意真的娶一个不喜欢的omega,便打算先找人假扮她的女友,应付继母。

    她说完,江音漓忍不住伸手拍了拍她的手背,“姐姐,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她大概是觉得,连她亲生母亲都会逼着她嫁给她不喜欢的人,更别说是后妈了。

    洛迎柯没有解释更多,只是暗含期待地看着江音漓,“漓漓,你觉得怎么样?”

    江音漓当然不可能拒绝,但她也不能答应的太快,便假装犹豫了一会儿,才继续说道:“那我要做些什么呢?”

    洛迎柯承诺,绝不会逼她做她不想做的事情。

    “只是在外人面前,尤其是我那个后妈面前,你需要配合我,装出一副恩爱的模样来。”

    就是演戏。

    江音漓的演技毋庸置疑,她略作思索,便答应了下来,“姐姐放心,我绝对不会让别人看出端倪来。”

    洛迎柯笑了,“那我就拭目以待。”

    事情谈妥,洛迎柯紧绷的心情也跟着放松下来,刚才有那么一瞬间,她还真的担心江音漓会拒绝。

    毕竟两人还不熟悉,她倒是看过江音漓的资料,江音漓对她却是了解不多。

    趁着有空,她给江音漓仔细讲了一下洛家的情况,说到后面,她还没怎么样,江音漓就一副眼泪汪汪的样子,满眼都是心疼。

    洛迎柯不免有些想笑,又觉得有点儿感动,忍不住伸手拍了拍她的脑袋。

    “没事,都过去了。”

    “你那个后妈也太坏了!”江音漓握紧拳头,“姐姐放心,我一定帮你教训她。”

    洛迎柯笑眯眯的,也不嘲笑她的天真,只是轻轻点了点头,“好。”

    她还挺心急,终于才把事情谈好,下午就要带江音漓去公司,说是带出去露个脸。

    江音漓倒是不怕,但她必须得装出惊慌的表情,拉着洛迎柯的衣袖,“我跟着去公司,对姐姐会不会有影响啊?”

    “没关系。”洛迎柯顿了顿,又开玩笑地说道,“你是我的女朋友,谁能说什么。”

    这句略显霸总气质的发言并没有让江音漓产生任何类似于心动的情绪,她内心毫无波动,脸上却还露出了一个羞涩的笑容,“那好吧,都听姐姐的。”

    从某一方面来说,江音漓确实很厉害。她虽然自己没有那些复杂的情感,可她反应很快,又极擅长演戏,把一个单纯柔弱的omega演到了极致,以至于洛迎柯完全没看出不对劲来。

    洛迎柯带着江音漓一起去公司,周围的同事虽然都是惊讶又好奇的表情,但确实没有任何人提出反对意见。

    虽说洛迎柯现在只是分公司的执行总裁,但谁都知道她是洛董事长的亲生女儿,又是ss级的alpha,未来很有可能成为洛家的继承人,因此大家都只是顺从讨好她,倒没有人敢对她的行为提出异议。

    江音漓跟着洛迎柯露了个脸,还是手挽手进的电梯,在电梯里也没有松开手,反而还把头靠在洛迎柯的肩膀上。

    “姐姐放心,我都懂。”她用脸颊蹭了蹭洛迎柯的肩膀,低声说道,“我看电视剧里都是这么演的。”

    这句话倒是不假,江音漓为了演好一个omega,做了不少的功课。

    洛迎柯再次被她逗笑,“你都看了些什么剧。”

    江音漓掰着手指数,洛迎柯一听,全是些爱情片。

    小洛总带着一个漂亮的omega去了公司,众人都没心思工作,全在讨论这个omega的身份,不到两个小时,赵蓼芝也知道了。

    有人从姚秘书那儿得到的回答,说那个omega是洛总的女朋友。

    赵蓼芝信了她的邪,昨天她还劝洛迎柯跟方轻订婚,洛迎柯的不耐烦都写在了脸上,却也只是用不合适来拒绝她,半句话都没提女朋友。

    今天就有女朋友了?

    怕不是洛迎柯临时从哪儿找了个人来敷衍她。

    她冷笑了一声,干脆也顺着洛迎柯的意思,给对方打了个电话。

    “迎柯,我听说你带女朋友去公司了?”

    洛迎柯早知道她要打电话过来,闻言只是嗯了一声,放松身体,背靠在椅子上,同不远处的江音漓对视着,唇角勾起一个笑容。

    江音漓趴在沙发上玩游戏,这游戏还是洛迎柯给她下载的,叫喵喵公主换装记。

    江音漓低头看了一眼屏幕里粉嫩嫩的界面,还有嘟着嘴卖萌的喵喵公主,眼里藏着几分不耐。

    她倒是想玩儿一点刺激的枪战游戏,但那明显不符合她现在的人设。

    柔弱可爱的小omega怎么会玩儿那种可怕的游戏呢?

    因为不太喜欢,江音漓明显玩的很随意,但她很能装,骗的洛迎柯以为她很喜欢这款游戏。

    洛迎柯耳朵里听着赵蓼芝虚伪做作的声音,眼里却是江音漓柔软泛红的脸颊,连心情都放松了一些,没有之前那么不耐烦。

    “你这孩子,既然有喜欢的人了,为什么不跟我说呢,我要是早知道你有女朋友了,怎么也不会让你跟方轻订婚。”

    赵蓼芝说着,声音顿了顿,又继续道,“谈恋爱也瞒着我们,连你爸都不告诉。”

    “你这不是就知道了吗。”洛迎柯不甚在意地笑了笑,“也不晚。”

    赵蓼芝听出了她话里的讽刺,被她气得差点儿掰断了指甲,只是想着心里的计划,这才勉强冷静下来。

    “你长大了,我和你爸也管不了你,但你必须把人带回来让我们看看。”

    洛迎柯本来也有这个打算,赵蓼芝迟早会见到江音漓,洛迎柯就大大方方地让她看,省的她没事就惦记。

    “那就今晚吧。”

    没想到洛迎柯这么配合,赵蓼芝内心一喜,赶紧笑着说道,“那好,我让陈妈多做点儿好吃的,等你回来。”

    不知道的,还以为她真是个慈祥温柔的后妈。

    洛迎柯答应了,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江音漓扔开手机,总算不用再看那只粉红色的猫咪,她鞋子都不穿,光着脚跑到洛迎柯身边,蹲了下来,仰着头看她,眼睛亮闪闪的。

    “姐姐,我们今晚要去见那个女人吗?”

    洛迎柯没有回答,而是皱起眉头,盯着她的脚,“去穿鞋。”

    上午从监控里看到江音漓不穿鞋乱跑时,洛迎柯就想纠正她了,只是不能暴露自己监视她的事情,才忍着没有说,谁知道这么快江音漓就又犯了。

    还当着她的面这样做。

    江音漓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穿着白袜子的脚丫,脚趾被棉袜包裹着,不安地动了动,“我穿袜子了。”

    “那也不能这样。”洛迎柯面色严肃,“以后也不能光着脚乱跑。”

    “去把鞋子穿上。”

    江音漓被她严厉的样子吓坏了,蹲在她腿边一动不动,眼里包着两泡眼泪,眼眶通红,满脸害怕地看着她。

    洛迎柯只是想让她改掉这个坏习惯,所以才冷着脸,没想到把她吓坏了。

    她叹了一口气,伸手握住江音漓的手指,“漓漓,我不是凶你,omega身体弱,不穿鞋在地上走,可能会生病。”

    江音漓泪汪汪的,“我知道了。”

    她垂着脑袋,走到沙发边穿上了鞋子,背影莫名有种被欺负的可怜样,蔫哒哒的。

    洛迎柯不由得反思,是不是她的语气中太严厉了。

    也对,omega都是需要哄的,她们心思细腻敏感,又容易多想,比不上alpha,皮糙肉厚,怎么训也不怕。

    洛迎柯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站起身来,几步走到江音漓面前,掰过她的肩膀,一只手捧着江音漓的脸,逼着她抬起头来。

    她摸到湿漉漉的皮肤时,心里便微微一紧,等江音漓抬起头来一看,果然是满脸泪水,泪眼朦胧的模样。

    是她错了,不该那么凶的。

    洛迎柯难得反思自己,语气更加温柔,还带着几分歉疚。

    “对不起,漓漓,是我不好,我不该凶你。”

    “别哭。”

    江音漓哭得无声无息,直到被她哄了几句,才从喉咙里发出几声呜咽,跟小狗似的。

    “姐姐凶我,脸色还那么难看,我好害怕。”

    她怕不怕不重要,反正omega是肯定要怕的。

    江音漓如此想着,张开双臂扑进了洛迎柯的怀里,双手紧紧地揽着她的脖颈,脸颊贴在对方的颈窝处,眼泪全流到了洛迎柯的身上。

    “姐姐不要凶我,我听话就是了。”

    洛迎柯搂住她的腰肢,手指在江音漓的脸颊处温柔地抚摸着,然后又放在她的背后,轻轻拍了拍,“是我不好,漓漓很听话。”

    omega果然要靠哄的。

    洛迎柯经此一事,充分了解到了omega的脆弱,怪不得是要被娇养的存在。

    江音漓哭了一会儿,声音都哭的沙哑了,双眼通红,小模样看着尤其可怜,又透着几分脆弱,看上去别有一番动人的风光。

    洛迎柯倒不觉得她作,大概是她一开始就认为江音漓是个柔弱可爱的omega,滤镜太厚,看在眼里就只剩下了可爱。

    “不哭了,不然待会儿眼睛会痛。”洛迎柯一边说着,一边用手帕仔细地替江音漓擦拭着脸颊上的眼泪。

    江音漓嗯了一声,鼻音很重,奶乎乎的。

    洛迎柯被萌到了,神色越发温柔。

    气氛终于变得暧昧了起来,江音漓正想说些什么,办公室的门突然被人敲响了。

    洛迎柯收起手帕,倒也不嫌脏,随手塞进衣服兜里,“进来。”

    下一秒,办公室的门被人打开,姚秘书的声音传了进来,语气里带着羞愧和为难。

    “洛总,方小姐来了,我没能拦住她。”

    方小姐?

    江音漓探头去看,不等洛迎柯说话,门口就又响起了一阵高跟鞋的声音,伴随着一道女人的说话声。

    “洛迎柯,我知道你在里面!”

    “那个小贱人也在是不是?”

    “你给我出来!”

    她使劲推开姚秘书,“你给我让开!”

    洛迎柯脸上的表情恢复了平静,她摸了摸江音漓的脸颊,轻声道,“别怕。”

    随后转头看向门口,“让她进来吧。”

    姚秘书不再阻拦,方轻冷哼了一声,整理了一下着装,踩着高跟鞋趾高气扬地走了进去。

    姚秘书赶紧关上了办公室的门,皱着眉头扫了一圈周围的人,见大家都低着头干活,才松了一口气。

    大家表面上都在认真工作,实则已经被刚才的八卦给勾了魂,可惜关上门以后,什么声音都听不到。

    那位方小姐是洛总的相亲对象吧?洛总又带了一个omega来公司,新欢旧爱撞在一起,果然是一出大戏!

    门外的人各种脑补,门内也并不平静。

    方轻一进办公室,就看见洛迎柯身边正站着一个年纪不大的omega,眼睛鼻子红红的,看上去像是刚哭过。

    她还有脸哭?

    方轻气得咬牙切齿,“洛迎柯,你什么意思,她是谁?”

    江音漓看了看方轻,又看了看洛迎柯,嘴巴一瘪,拉住了洛迎柯的手,身体紧贴着洛迎柯,不安地说道,“姐姐,她是谁啊。”

    “为什么那么凶。”

    “我好害怕。”

    作者有话要说:  江小狗:她真可怕,不像我,我只会心疼姐姐~

    柯柯:不怪我忍不住,只怪敌人太能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