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标记

反向标记 > 第 10 章

第 10 章

    洛迎柯这一觉睡得很沉,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才醒。

    昨晚喝得很醉,又在沙发上睡了一夜,受了凉。早上醒的时候,她只觉得头疼欲裂,嗓子也疼得要冒烟儿了。

    洛迎柯揉揉自己的太阳穴坐起来,就看见自己身上披了一张薄毯,身上还穿着昨晚的衣服,带着一股酒味。

    她眉头微蹙,目光扫了一圈,听见厨房里传来一些动静,应该是江音漓。

    洛迎柯嫌弃自己身上的味道,现在只想洗个澡。

    等她洗完澡出来,江音漓也将早餐端到了桌子上。

    “姐姐,你感觉还好吗?”

    江音漓眨眨眼,一边招呼她坐过来吃饭,一边解释道:“你昨晚喝的太醉了,怎么也不肯动,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能给你盖了一张薄毯。”

    这当然不是真话,事实上,这张薄毯是她早上起来的时候才随手给洛迎柯盖上的,洛迎柯昨晚确确实实冻了一晚上。

    洛迎柯不知道面前这个乖巧的omega嘴里没一句真话,她虽然觉得自己鼻子有点堵,似乎是感冒了,也只以为是自己的问题。

    “没事儿,辛苦你了。”

    事实上,昨晚喝醉的时候,她就已经预料到了会有这样的情况,江音漓没有帮她洗漱,她反而觉得松了一口气。

    毕竟洛迎柯跟江音漓现在还不是很熟,如果对方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扒了她的衣服,她反而会觉得生气。

    江音漓也正是猜中了这一点,昨晚才会扔下她不管。

    吃过早饭,洛迎柯本应该去公司,她看着江音漓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突然又坐了下来。

    “漓漓。”

    江音漓擦干净手上的水,乖乖地坐在了她的身边,“姐姐。”

    洛迎柯盯着她脸颊上柔软的笑容看了好一会儿,才轻声说道,“你之前在哪个学校上学?”

    江音漓脸上的笑容微敛,洛迎柯这样一问,她就知道对方想说什么。

    不外乎是觉得她一个人呆在家里太无聊了,想给她找点事情做。

    江音漓呆在她身边,只是想从她身上学习情感,并不想给自己找麻烦,真有那个时间,她不如去加特西实验室里呆着。

    说起来,血液样本交给项以也有几天了,不知道他的研究进度如何。

    江音漓心里想着,改天得找个时间去实验室看看。

    她心里想着事情,脸上却依旧是那一副乖巧懂事的模样,只是说起自己的从前,情绪不是很高。

    “我之前确实在一所中学读书,不过后来就退学了。”

    退学的理由洛迎柯也知道,资料里写的很清楚。她会这样问,只是想征求江音漓的意见,如果对方愿意的话,她可以替江音漓安排新的学校。

    “那你想再去读书吗?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帮你安排。”

    江音漓故意装作思考的模样,等了两分钟才摇了摇头,“姐姐,我不想去学校。”

    她的脸颊微红,眼眸水润润的,悄悄抬头看了一眼洛迎柯的脸色,然后才不好意思的说道:“我其实不是很喜欢读书,学校里的环境我也不喜欢。”

    这一点在资料里也有说,江音漓从前在学校的时候被同学校园欺凌过,给她留下了心理阴影。

    这毕竟是江音漓自己的事情,洛迎柯只是给出了一个建议,实则并不强迫她接受,听见她拒绝以后,也没有觉得生气。

    “你不喜欢去学校就不去,或者我可以给你请两个家教老师。”她见江音漓的脸色似乎有些苍白,暗想是不是自己的语气太严厉了,于是又放柔了声音,“我不是强迫你,只是你一个人呆在家里,实在是有些无聊。”

    江音漓一想也是,她不可能一直呆在公寓里,总得出门。

    要是真的什么也不做,出门还得找理由。

    想到这里,江音漓便装出一副思考的模样,然后才试探着说道,“我想学做饭。”

    “做饭?”

    洛迎柯只是略加思考,就点了点头,没有问为什么,“那我让姚秘书安排。”

    谈好这个,洛迎柯像是解决好了一件大事,忍不住松了一口气。

    “我把姚秘书的联系方式给你,你跟他联系就好,公司里还有事,我先走了。”

    她没有骗江音漓,公司里确实还有事情,等着她去处理。

    前两天报警以后,洛迎柯便没有再关注这件事情,谁知今天一到公司,姚秘书就脸色严肃地进了她的办公室。

    “洛总,这事恐怕有点麻烦。”

    姚秘书将大概的情况跟洛迎柯说了一遍,不用他过多解释,洛迎柯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

    她跟秦居暝没怎么打过交道,但他见过这个人,的确不是一个好相处的,对方性格古怪,睚眦必报。

    他养的情妇出了问题,警方问到的时候,对方虽然害怕,却一直强调是自己的原因,跟别人无关。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件事跟秦居暝脱不了干系。

    可是连受害者都在为他开脱,秦家那边又逼得紧,最后只能不了了之。

    洛迎柯报的警,虽说是没有给秦居暝带来什么伤害,但毕竟面子上不好看,秦居暝这个人心眼特别小,难道不会因为这件事情对洛迎柯怀恨在心。

    洛迎柯想了想,到底也没办法。她已经报警了,做过的事情不能重来,只能自己以后小心点了。

    洛迎柯思绪一转,最后还是想到了江音漓。

    她自己倒没问题,江音漓是个柔弱的omega,要是落到秦居暝手上,能有什么好下场?

    “你再安排两个保镖跟着江小姐,务必要保证她的安全。”

    江音漓现在是她的人,于情于理,洛迎柯都该保护好她。

    安排好了一切,洛迎柯才逐渐放下心来。

    不过这口气到底还是松的太早了,没过几天,洛迎柯就跟秦居暝见了面,还是带着江音漓的情况下。

    是一个豪门世家的老爷子过生日,洛长成没去,让洛迎柯代表洛家去参加寿宴。

    洛迎柯原本是不打算带上江音漓的,后来又想着要做给赵蓼芝看,便把江音漓带上了。

    去之前她还特意看过被邀请人的名单,确认里面没有秦居暝,这才放心带上了江音漓,谁知进去以后没多久,就跟秦居暝碰上了。

    洛迎柯忍不住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她是不太喜欢秦居暝,不过真对上对方,倒也不觉得胆怯。

    “秦总。”

    秦居暝脸色略微苍白,眉眼的轮廓很深,整个人透露着几分阴郁的气息。

    他的目光上下打量,将洛迎柯从头到脚看了一遍,然后又落在了江音漓的身上。

    面容姝艳精致的omega半躲在alpha的身后,好奇地打量着他,同他的视线相交以后,又害怕地低下了头。

    秦居暝缓缓勾起了唇角,“之前胆子不是很大吗?”

    之前?

    洛迎柯将江音漓护在身后,秦居暝恐怕是在暗讽她报警一事。

    “秦总说笑了,我女朋友胆子一向不大,秦总别吓唬她。”

    听见这话,秦居暝的目光又重新落在了洛迎柯的身上,“我对你的女朋友很感兴趣,让给我。”

    什么?

    洛迎柯懵了,就连她身后的江音漓也忍不住惊讶了一瞬。

    秦居暝果然是一个不讲道理的疯子,哪有人大庭广众之下就抢别人女朋友的。

    洛迎柯回过神来,她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她不怕秦居暝对付自己,就怕秦居暝看上了江音漓,要对江音漓下手。

    洛迎柯脸色变得十分难看,抓住了江音漓的手,“秦总说笑了,我跟我女朋友很恩爱,没有分手的打算。”

    秦居暝没有在意她的这句话,他的目光直直地看着江音漓,那目光里确实透露出了几分兴趣,但并不像是看一个喜欢的人,更像是在看让他感兴趣的宠物。

    江音漓要是真的落在他手上,绝对讨不着好。

    秦居暝笑了笑,问江音漓:

    “你呢,你想跟着我吗?”

    江音漓对他毫无兴趣,他连做她实验目标的资格都没有。

    “我不想。”

    秦居暝那张带笑的脸突然变得十分冷漠,脸上毫无笑意,透露出了几分阴森森的味道。

    “你要不是我的人,前几天那件事情就没这么容易过去。”

    他终于提起了前几天那件事,洛迎柯冷笑了一声,“秦总说笑了,我女朋友跟你能有什么事情呢?前几天出什么事了,我怎么不知道?”

    虽说大家心里都清楚,那件事多半就是秦居暝做的,但明面上他毕竟已经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洛迎柯这样说,不过是在讽刺他罢了。

    秦居暝神色阴冷地看着她,“那你是想跟我斗到底了?”

    洛迎柯同他对视,属于ss级alpha的气势碾压过去,丝毫不落下风。

    “我没有主动惹事的习惯。”

    但要是别人欺负到她头上了,她也不会善罢甘休。

    秦居暝冷笑一声,“行。”

    他没有再看江音漓,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了。

    几个人站在角落里,声音并不大,因此看见的人不多。

    江音漓刚才一直默不作声地看着,直到秦居暝走了以后,她才抓紧了洛迎柯的手。

    “姐姐,那个人看起来好像很厉害,不会有事吧?”

    洛迎柯怕她感到害怕,并没有为她解释秦居暝的身份,只是抬手摸了摸她的脸颊。

    “别怕。”

    她说过会保护江音漓,就不会食言,哪怕是秦居暝也不能伤害江音漓。

    其实她会为了江音漓跟秦居暝正面对上,江音漓是比较意外的。

    换作是她的话,她就不会为了一个不太熟悉的人,跟一个麻烦的疯子扯上关系。

    果然她当初选择这个人是对的,洛迎柯一定能教会她什么叫做心软和善良。

    洛迎柯防备着秦居暝,生怕他会对江音漓下手,甚至最近连门都不让江音漓出了。

    然而她实在没想到,秦居暝最先下手的居然不是江音漓,而是她。

    赵蓼芝说要跟她谈一谈,哪怕洛迎柯已经有防备了,却还是没有料到,赵蓼芝能这么大胆,秦居暝能这么疯。

    江音漓最近听洛迎柯的话,乖乖呆在家里,一直没有出门,还是萧茉给她打的电话。

    自从知道上次那件案子跟秦居暝有关以后,虽说江音漓拒绝了他的提议,萧茉心里到底还是担心,最近时刻盯着秦居暝,就怕他被江音漓动手,破坏了江音漓的计划。

    “江队,秦居暝的人带走了洛小姐,怎么办,你要去救她吗?”

    她知道江音漓很厉害,不仅仅是她本人的等级很高,她的家世背景也不容小觑。

    萧茉了解的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江音漓出生于一个古老的豪门世家,家族里的人很多,各行各业都有所涉及。

    要是江音漓出手,秦居暝怎么也得把人放了。

    江音漓站在落地窗前,盯着窗外的阳光看了一会儿,神色淡淡。

    “跟我有什么关系?”

    她说这话时的语气很冷淡,像是在说一件跟她无关的事情,就跟昨晚她毫不犹豫地转身回房时那样。

    萧茉知道,江音漓从来不会掩饰自己的情绪,也没有口是心非的那种性格,她说了跟她无关,那就是真的认为跟她无关。

    萧茉张了张嘴,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她有些想当然了。

    她一直觉得,江音漓能伪装身份呆在洛迎柯身边,说明起码对洛迎柯是感兴趣的,眼前不正是一个刷好感度的机会吗。

    就算江音漓现在不能暴露身份,可是她感兴趣的人被别人伤害了,她就不会觉得舍不得吗?

    洛迎柯对江音漓还算不错,江队真的一点儿都不动容?

    萧茉不知道该怎么说,沉默了半晌以后,才试探着说道,“那,那我通知警队那边?”

    江音漓语气冷淡,“随便你。”

    萧茉明白了,看来江队是一点都没有动心,她对洛迎柯的那点微弱的兴趣,也不足以支撑她为洛迎柯做什么。

    这也正常,毕竟才这么几天。

    萧茉说服了自己,心里却对洛迎柯有点儿同情。

    其实江音漓那天取了洛迎柯的血液样本送到实验室时,萧茉就很想劝她不要这么做,这么做是违法的。

    她到底没有阻止江音漓,也阻止不了江音漓。

    萧茉虽然没有接触过洛迎柯,却一直对她有几分愧疚。

    毕竟一开始,如果不是她提议江音漓去学习情感,江音漓也不会选中洛迎柯。

    萧茉抿了抿唇,心里升起几分担忧,江音漓真的能学会什么是爱吗?

    秦居暝是什么人,江音漓不可能不清楚,洛迎柯落在她手上,不死也得脱层皮。

    萧茉犹豫了一会儿,她想了想,试探着说道,“江队,你真的不去吗?”

    “我知道你不外乎,可是项先生的实验还不知道成功没有,你不需要洛小姐给你提供血液样本了?”

    萧茉说着,咬了咬牙,“万一秦居暝给洛小姐注射了什么不好的东西,那岂不是…”

    江音漓闻言,眉头微微皱起。

    片刻以后,她说。

    “我跟他们一起过去。”

    就算她要舍弃洛迎柯,那也得等项以的研究成功。

    在此之前,她的实验对象不能被弄脏了。

    作者有话要说:  江小狗:又是没有感情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