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39.梦魇

039.梦魇

    “萧震烨,你想做什么”沐子衿的声音在安静的养心殿响起,带着些抑制不住的颤抖。

    精致的大床上,萧震烨从身后将沐子衿整个拥入怀里,细细地把玩着他腰间和脚踝上的细链子。

    一边屏风的后面,夏云扬浑身是伤地绑在刑架上,嘴被布条堵住。而另一边的屏风后面,瘦弱的红鬃烈马身后站着一个强壮的侩子手,一把泛着森寒银光的大刀就悬在红鬃烈马的头顶。

    “做什么嘛,你很快就知道了……”萧震烨颇有兴致的玩着沐子衿脚踝上的链子,连眼都没有抬一下,“朕说过,既然你不肯做出选择,那就只能由朕帮你选择了。”

    萧震烨将沐子衿抱到自己的腿上,对着侩子手命令道,“动手。”

    “咴——”一声痛苦的嘶叫,赤羽的右前腿上多了一条血淋淋的长刀口,它顿时不稳地跪倒在地上。

    “赤羽!”

    沐子衿心下一慌,他刚想要爬过去制止,可下一瞬,一股熟悉的撕疼痛便猛地传来。

    “呜!”沐子衿闷哼出声,他疼得冷汗瞬间就冒了出来,可他还没来得及喘口气,那疼痛便加剧起来。

    “呜……”沐子衿疼得脸色都白了,脑中发晕,手指紧紧地抓住被单。

    “嗯……”被绑在屏风后面的夏云扬双目猩红,嘴被堵住叫不出,他拼命地挣扎,将铁链晃得叮当作响,却依然挣不脱铁链。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萧震烨依然面无表情,对着屏风后面的侩子手命令道,“继续。”

    “咴——”又一声长嘶,赤羽的左前腿上也多了一条长刀口。

    “赤羽!”沐子衿目眦欲裂,他挣扎着想爬过去,可他刚一动,又被男人抓住脚踝拖到了身下。

    接着又是一阵剧烈的嘶疼。

    “咴——”赤羽的惨叫声再次响起。

    沐子衿有些绝望了,他也顾不上自己的疼痛,死死地抓着萧震烨的胳膊,沙哑地低声哀求道,“别杀它……求你……”

    男人没有说话,只是沉默的看着他,双眼看不出情绪。

    “求你……只要你不杀它,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求你……”

    沐子衿脸上满是泪痕,难得脆弱的样子让人看得揪心。

    而萧震烨却只是沉默,脸上没有半分表情,半晌,他终于开口,吐出的话却是让沐子衿彻底绝望,“杀了它。”

    “不要!”沐子衿猩红着要拼了命地往那边爬,却被萧震烨拖回来继续压在身下。

    在那撕裂般的疼痛再次袭来的时候,他看到那个侩子手将刀高高举起,手起刀落,赤羽身首两地。

    鲜血溅满整个屏风。

    挣扎停止了,哀求声也停了下来,连痛觉都仿佛消失了般,沐子衿睁大眼睛愣愣地看着屏风后面发生的一切,半天都没有反应。

    整个世界都仿佛静了下来,他只能听见鲜血滴落的声音。

    他想起赤羽还是一匹小马驹的时候,瘦瘦小小的一只,因为性子太烈,马倌动辄打骂,又从来不给它吃饱,病了也不给它请兽医,以至于它比同龄的马要瘦弱得多。

    但是他还是一眼就相中了它,因为它的眼神,桀骜,不羁,即使身在逆境,也依然高傲,不屈。

    他将小马驹带了回去,取名“赤羽”,交代宫人好生照顾。

    渐渐地,小马驹终于不再瘦弱,它越长越健壮,越长越漂亮,越长越优雅,成了马中龙凤。

    而他也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才彻底驯服赤羽,向来桀骜不驯的马儿只对他一人撒娇。

    后来赤羽随他上了战场,长鬃飞扬红鬃烈马,铁蹄奔腾穿梭于万军丛中,战场上完美配合,赤马银枪,成就他战神之名。

    数次单枪匹马深入敌营,红鬃烈马疾风般嚣狂穿过敌营,纵他千军万马,也无畏无惧……

    “啊——”

    一声撕心裂肺的嘶喊,沐子衿突然疯了一般地朝屏风后面爬去,他双眼是血一般的赤红,嘴里还一直发出野兽绝望般的呜咽声。

    可是他刚爬了一段距离便爬不动了。

    腰上和脚踝上的链子困住了他。

    可是沐子衿仍然挣扎着不停地向着那边爬去,哪怕他的腰和脚踝被链子勒得鲜血淋漓。

    “呜……”夏云扬目眦欲裂,晃得铁链剧烈响动,可是却依然挣脱不开身上的束缚。

    “子衿……”看到这样的沐子衿,萧震烨突然有些心疼,心脏像是被人狠狠地揪了一把,疼得窒息。

    他忽然觉得自己似乎做错了。

    彻底错了。

    他慌乱地上前搂住了沐子衿,像是要将他揉进骨血里,胡乱地亲吻着他的发丝,“没事了,子衿……没事了……”

    沐子衿眼睛一直死死地盯着屏风的方向,泪水不停地往外淌,嘴里发着野兽绝望的呜咽声,他使劲挣扎,可是萧震烨却抱得越来越紧。

    沐子衿一口咬上了萧震烨的胳膊,口里发了狠,如一头发狂的野兽。

    萧震烨闷哼一声,却没有躲开,反而将沐子衿搂得更紧了。

    沐子衿死死地咬着萧震烨的胳膊,竟生生咬下了一块血肉,鲜血淋漓。

    而后,他像是脱力般,松开了嘴,不哭不闹也不反抗,乖乖地呆在萧震烨的怀里,任凭萧震烨搂着他。

    眼里彻底没有了光,安静乖巧得像个木偶。

    看到这样的沐子衿,萧震烨的呼吸一窒,将他搂得更紧了。

    萧震烨心里有些莫名的不安,有一种将某种重要的东西弄丢了,再也找不回来的惊慌失措。

    他只能紧紧地搂着沐子衿,好像只有这样,心里的那股不安才会消散一些。

    突然想到了什么,萧震烨看着沐子衿,“去给安怡的灵位磕头赔罪”

    询问的语气,只要沐子衿说一个“不”字,他就会立马去帮他彻底摆平这件事。

    虽然柳昊焱那里有些不好交代,但是他是帝王,帝王不需要给每个人交代。

    就算柳昊焱会因此离心也没关系,他甚至已经做好了为沐子衿和柳昊焱闹僵的准备。

    没想到却听到沐子衿说,“好。”

    很轻很轻的一个“好”字,但是萧震烨还是听到了。

    “你说什么”萧震烨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说,好。”沐子衿看着萧震烨,眼里没有一丝情绪,“不是要给柳安怡磕头赔罪吗现在就去吧。”

    柳氏灵堂。

    “砰!”

    “砰……”

    一声又一声清脆的响声,沐子衿跪在柳安怡的灵位前一下又一下地磕着头。

    他的额头都磕破了,鲜血顺着额角一滴一滴地滴落在地,他依然在不停地磕着。

    萧震烨和柳昊焱就站在一旁看着,萧震烨看到沐子衿的身体突然晃了晃,眼看着就要朝地上倒去,他赶紧上前,扶住了他。

    “子衿……”

    萧震烨正要说什么,沐子衿却猛然推开了他,继续一下又一下地磕着头。

    “子衿,别磕了,你已经磕了两个时辰了……”萧震烨心疼地去拉沐子衿,可是再一次被沐子衿推开了。

    继续磕头。

    一下又一下,重重地,如机械般地磕着头。

    固执得可怕。

    沐子衿眼前阵阵发黑,大地都在眼中旋转起来,可是他却丝毫不在意,继续机械地磕着头。

    突然一阵腥甜涌上喉头,沐子衿一口鲜血喷出,他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子衿!”萧震烨心脏骤停,赶紧上前将他搂进了怀里。

    萧震烨摇着他的肩膀,“子衿,你怎么了醒醒。”

    可是怀里的人却没有一点反应。

    沐子衿的脸色泛着不正常的潮红,萧震烨摸了摸他还在流血的额头,那温度烫得他当即就缩回了手。

    他发烧了什么时候

    萧震烨彻底慌了心神,抱起沐子衿就往太医院赶去。

    路过柳昊焱身边的时候,他稍稍顿了下,声音听不出情绪,“不知柳将军对子衿的赔罪可还满意”

    ……

    沐子衿病了,这一病就是好多天。

    高烧反反复复的发,人几乎没有清醒的时候。

    偶尔醒来几次,脑子却迷糊得半点不认人,每次一醒来,没过多久又昏睡过去了。

    东西也喂不下,每次他醒来萧震烨都会喂他吃一些东西,可是一喂就吐,根本吃不下任何东西。

    才几天的时间,他就瘦得只剩下皮包骨了,人也越来越虚弱。

    整个太医院都束手无策,萧震烨心急如焚,可是却没有一点儿办法。

    “子衿,醒过来,快点醒过来,朕不会再那么对你了……”

    可是沐子衿依然昏睡,他像是陷入了某种可怖的梦魇,睡梦中哭喊哀求,“不要……不要杀它……不要杀他们……我不敢了……我听话……我听话……”

    萧震烨听得呼吸都要滞住了一般,他搂紧了沐子衿,“对不起……子衿……对不起……”

    “不会了……朕不会再那么对你了……”

    可是睡梦中的沐子衿依然绝望地哭喊着。

    几天下来,不仅沐子衿瘦了,萧震烨也瘦了。

    他眼底一片乌青,显然好几天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

    “陛……陛下……”亲卫惶惶来报,“夏……夏云扬和扶雅等叛逆……被……被人救走了……”

    萧震烨没有说话,眼都没有抬一下,眼睛都没有离开过沐子衿,亲卫站在一边大气都不敢出一下,额上冷汗涔涔,等待着帝王的怒火。

    萧震烨却没有发怒,好半天他才开口道,“以后这种小事就直接上报给驰亲王,没什么大事就别来打扰朕。”

    现在在萧震烨的眼里,除了沐子衿就没有什么大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