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51.下次……还敢……

051.下次……还敢……

    “陛下,老臣年事已高,无力再辅佐陛下,还望陛下允臣告老还乡。”

    帝王微讶,“陈爱卿要告老还乡怎么这般突然”

    镇国公一脸的沧桑与疲惫,“犬子之事对老臣和夫人的打击很大,老臣心力交瘁,已无力承担朝事辛劳,还望陛下准许。”

    镇国公拿出虎符,双手奉上,“这是陛下托老臣保管的虎符,承蒙陛下信任,由老臣保管多年,现在到了陛下收回的时候了。”

    帝王没有接,他看着那枚虎符面色臣凝,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片刻后才收下虎符,惋惜道,“既然爱卿意已决,那朕便遂了爱卿的意允了,还希望爱卿回去后能够保重身体,早日走出丧子之痛,投入到新的生活。”

    镇国公颔首,“谢陛下关心,陛下公务繁忙,那老臣就先告退了。”

    镇国公退下后,沐子衿从内室走了出来,顺势倒在帝王的怀里,柔媚笑道,“镇国公打算辞官还乡了”

    帝王看着放在桌上的虎符,有些心不在焉,“嗯……”

    沐子衿勾住帝王的脖子,眉眼妖娆,“陛下可是在担心镇国公会造反”

    帝王顺势抱起美人儿往上托了托,惹得怀中美人儿一声惊呼。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帝王揽住他的腰,“朕是怕他会做出对你不利的事……”

    沐子衿搂着帝王的腰,笑意盈盈,“有陛下在,臣妾什么也不怕。”

    帝王宠溺刮了刮他的鼻子,“你呀……”

    “不过……”帝王眸色微冷,“陈鸿志那里是该留意一下了……”

    沐子衿撒娇般地将头埋在帝王的怀里,却在帝王看不见的角度,嘴角勾起一抹冷艳叽哨的笑,垂下的眸子里满是冷然。

    萧震烨的三大臂膀,柳昊焱、萧鹰驰、陈鸿志,已经砍掉一臂了……

    镇国公府。

    “老爷,我们为什么要离开京城”镇国公夫人不解。

    “我们镇国公府已经引起皇帝的猜忌了,再不走,你要整个镇国公府都留下来等死吗”

    “那思儿的仇就不报了吗”镇国公夫人不甘又愤恨。

    镇国公眼里迸射出强烈的恨意,“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等到时机成熟,我定夺了那昏君的江山,亲手砍下那妖妃的头颅,以告慰我儿在天之灵……”

    ……

    皇宫里一处偏僻的园林,花开得茂盛,很是安静怡然,只有一个小太监在不远处打扫,不时发出“沙沙”的声音。

    “咳咳……”风吹过,坐在亭子里赏花红衣男子掩唇虚咳了几声。

    “娘娘,您在这里等奴婢一会儿,奴婢回去给您取件衣袍就来。”待沐子衿同意后,泠雪便回去取衣服了。

    远处的小太监仍在尽心尽力地打扫,他打扫到沐子衿的身边的时候,突然四下环顾了一圈,然后扔掉手里的扫帚,撩开衣袍的下摆,单膝跪地,“参加主上。”

    沐子衿眼中有了笑意,有些意外,“没想到这次竟是派你过来。”

    那个跪在地上的小太监,赫然就是孟豪。

    孟豪颔首,“清鸿世子已经同虞尧公子取得合作了,属下忧心主上的安危,便主动请命前来,以后都由属下来同主上联系。”

    沐子衿点点头,虚扶起孟豪,“辛苦你了。”

    孟豪有些受宠若惊,“主上折煞属下了。”然后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瓷瓶,“主上,这是虞尧公子让属下拿给主上的。”

    沐子衿接过瓷瓶,从怀里拿出一个竹筒,“这是琴州兵马布防图摹本,你拿回去给虞尧,告诉他将军府近日会有大动作,让他们格外小心。”

    “是,主上。”孟豪收起竹筒。

    沐子衿拍了拍孟豪的肩,叮嘱道,“路上千万小心。”

    “主上放心,属下定将消息安全带到。”察觉到有人来了,孟豪赶紧收好竹筒,又悄无声息地回去继续扫地了。

    “娘娘。”泠雪并没有注意到刚刚这边的异样,将怀里抱着的披风披在了沐子衿的身上。

    ……

    餐桌旁,香肩半露的红衣男子坐在帝王的腿上,享受着帝王的投喂。

    “陛下,臣妾还想吃那个……”男子指着一盘糕点,对着帝王柔媚地撒娇道。

    “好。”帝王拿起一块糕点,宠溺地喂给怀中的美人儿,美人儿却没有接。

    “臣妾要陛下用……”美人儿靠近帝王的脖颈,朝着他的耳内吹了一口气,满意地感受到那人微弱得几乎无法觉察的颤抖,轻笑道,“嘴喂……”

    帝王瞳孔扩大,他用嘴咬住糕点,然后扣住美人儿的后脑勺,对着那饱满红润的唇吻了上去。

    帝王将口中的糕点渡了过去,随之过去的还有那灵活的舌头,如游蛇般在对方口中长驱直入,肆意翻搅……

    直到沐子衿快喘不过气来了帝王才放开了他,口中的糕点已经完全吃下去了,沐子衿脸颊酡红,朱唇微启,靠在男人怀里无力地喘息。

    帝王看着怀里喘息的美人儿,双眼含笑,“下次还敢不敢调戏朕了”

    沐子衿喘息了一会儿,然后贴近帝王的耳畔,笑得妩媚勾人,“下次……还敢……”

    帝王双瞳微颤,在美人儿腰上敏感处惩罚性地捏了一把。

    “嗯~”一股酥麻从尾脊升起,传至全身,沐子衿的身体顿时软倒在帝王怀中,媚眼如丝地嗔怪道,“陛下~”

    帝王看着怀中的人儿,眸中满是宠溺的笑意。

    “陛下,柳将军回来了,人正在殿外候着。”刘公公进来禀告。

    帝王眸中惊喜,“快宣。”

    大殿里,帝王坐在上位,沐子衿立于一旁。

    “臣柳昊焱,参见陛下。”柳昊焱一身飒爽戎装从殿外走进来,单膝跪地。

    “快请起。”帝王起身,走到柳昊焱面前,虚扶起他,“柳爱卿剿匪幸苦了……”

    之前沐子衿还陷在梦魇的时候,西北地区突发匪患,柳昊焱便出兵西北剿匪,现在才剿完匪回来。

    看到帝王旁边香肩半露打扮得妖娆妩媚的沐子衿,柳昊焱眸色沉了沉。

    “陛下,臣此次回宫,抓到了一个奸细。”柳昊焱朝着沐子衿的方向看去,“想来此人沐妃娘娘应该也不陌生。”

    地牢里。

    被打得奄奄一息的孟豪**着上身被绑在锈迹斑斑的刑架上。

    渗血的鞭痕、烧焦的烙痕……他全身上下都是各种各样的伤痕,他的肩胛骨甚至被粗硬的铁钉贯穿,钉在他身后的墙壁上,骨肉外翻,血肉模糊,鲜红的血液顺着铁钉滴落在地……

    他的头低垂着,发丝凌乱,气若游丝,若不是那一丝微弱的呼吸,没人会觉得他还活着。

    “哗啦……”大门打开,柳昊焱带着萧震烨和沐子衿走了进来。

    看到孟豪的惨状,沐子衿袖中双手紧握,指节捏得发白,面上却看不出任何表情。

    柳昊焱一直在观察着沐子衿的表情,见他并没有任何反应,眼睛眯了眯。

    “来人,泼醒他。”柳昊焱对狱卒下令。

    “是,将军。”立刻有狱卒提了一桶冰水,从孟豪的头顶浇下。

    “呃……”铁链一阵晃动,昏迷中的孟豪缓缓醒了过来。

    孟豪刚醒来还有些迷茫,看到沐子衿下意识地就要开口说什么,可是看到一旁的萧震烨和柳昊焱后,他赶紧住了嘴,满脸不屑地看着众人。

    “陛下,此人名叫孟豪,原是沐国将领,此次潜入皇宫盗取机密,被臣捕获。”

    柳昊焱拿出一个竹筒,正是沐子衿交给孟豪的那个。

    看到那个竹筒,沐子衿心下微沉,面上却不显。

    柳昊焱将竹筒里的图卷取出,呈递给萧震烨,“这是臣在孟豪身上找到的,陛下请看。”

    萧震烨打开图卷,心中震颤,“琴州兵马布防图”

    “不,这只是布防图的摹本,琴州兵马布防图并未遗失,不过……”柳昊焱有意无意地看向沐子衿的方向,“只有近距离看过琴州兵马布防图,且擅长作画的人,才能作出如此完美足以以假乱真的摹本……”

    “臣听下面的人说,琴州兵马布防图只有包括陛下和娘娘在内的五个人看过……”

    柳昊焱什么意思不言而喻。

    萧震烨显然也想到了这一层,他面色微沉,看向沐子衿的目光沉凝幽深。

    “柳将军这是在怀疑本宫”沐子衿自然察觉到帝王的目光,他看向柳昊焱,眸子里看不出情绪。

    “不敢,臣只是就事论事,若有得罪娘娘的地方,还请娘娘恕罪。”柳昊焱直视着沐子衿的眼睛,不卑不亢。

    “就事论事”沐子衿突然绽开一抹笑,眉眼妖娆,眸底却是彻骨的霜雪,

    “孟豪出身沐国,曾是本宫的手下,本宫又是看过兵防图的少数之人之一,加之本宫年少时又喜爱作画,条条证据都指向本宫,柳将军的意思不就是说整件事都是本宫做的吗”

    沐子衿突然转身,猛地跪在萧震烨的面前。

    “子衿,你这是做什么”萧震烨去拉沐子衿,却拉不起来。

    沐子衿执拗地跪在地上,他看着帝王,眸里有些受伤,“既然陛下认为这件事是臣妾做的,那就是臣妾做的,臣妾认了便是,陛下也不需要再查什么了,直接将臣妾交给柳将军处置吧,也好过陛下不信任臣妾。”

    第一次在那人的眼里看到受伤,帝王有些慌了,“子衿,朕不是不信任你,朕只是……”

    “只是什么”沐子衿追问。

    “只是……只是……”却半天“只是”不出个所以然来。

    柳昊焱眸色幽深,“陛下,娘娘,臣有办法可找出真正的奸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