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65.要喂……

065.要喂……

    “咳!”

    沐帝轻咳一声,沐子衿这才放开了赤羽,一人一马旁若无人的亲昵举动这才停了下来。

    “对不起,父皇,儿臣莽撞,让父皇为儿臣担心了。”少年走到沐帝面前,躬身行礼。

    “你还知道自己莽撞身为沐国的太子,说了你无数次也没见你改过……”

    少年依然保持着躬身行礼的姿势,头低垂着,在沐帝看不见的角度,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此时的少年正值年少气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时候,对一切有挑战的事情都想去试一试,平时总闲不住,没事总爱往外跑。

    即使身为沐国太子,肩上背负重任,也依然改不了少年心性,不是偷偷溜到江湖中去就是三天两头惹祸,沐帝训了无数次,关禁闭,上家法,他也依然不改。

    “……算了,回去再训你。”沐帝也看出了少年不以为意的态度,他叹了一口气,这孩子什么时候才能懂事让他可以把这个国家放心交给他啊。

    闻言,沐子衿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终于不用听父皇训斥了。

    沐帝看着一旁的萧震烨,微微躬身抱拳行礼,“多谢萧国五皇子出手相救……”

    萧震烨吓了一跳,赶紧扶住他,“陛下折煞晚辈了……”

    记住网址m.42zw.com

    “朕听下人来报说,犬子闯入禁林的时候是五皇子奋不顾身冲进去相救,朕来的路上看到了五只罕见的花斑猛虎的尸体。

    朕查过它们的伤势,伤口处的剑痕除了犬子的还有另一个人的,另一个剑痕应该就是五皇子留下的吧。

    如若不是五皇子,犬子可能已经葬身虎口了,五皇子大恩,朕没齿难忘……”

    “陛下言重了,太子殿下少年英姿,我等望尘莫及,忙没有帮上,反而给太子殿下拖后腿了……”

    “五皇子谦虚了……”

    听着两人的互夸,一旁的沐子衿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这边,沐帝和萧震烨还在互夸,“五皇子一表人材,智勇双全,真可谓是少年英雄……”

    “陛下谬赞了,太子殿下才是真正的少年英雄……”

    萧震烨这么说着,心里却美滋滋的,老丈人夸他了……

    眼神瞥到萧震烨胳膊的伤痕,认出这是毒腹咬的,“五皇子这伤是”

    “是为了救儿臣咬的。”沐子衿突然道。

    沐帝询问的眼光看向少年,少年这才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都从头到尾地说了出来,只是刻意地省去了萧震烨对他耍流氓的部分。

    沐帝诚恳道,“五皇子大恩大德,朕感激不尽,五皇子不顾安危救了犬子,不知五皇子想要什么奖赏”

    “太子殿下乃国之栋梁,这是晚辈应该做的,晚辈也没帮上什么忙,没有功劳不敢要赏……”

    沐帝:“既然五皇子不愿要赏,那就让犬子照顾五皇子这段时间直到五皇子身体恢复吧。”

    萧震烨眼睛一亮,“那就多谢陛下……”

    少年震惊地看着沐帝,“父皇!”

    居然让他去照顾那个登徒子

    除了父皇和子濯,他还从来照顾过其他人呢。

    “闭嘴!”被沐帝不容拒绝的眼神冷冷一扫,少年立刻闭嘴不敢出声了。

    萧震烨笑眯眯地看着少年,“那就麻烦太子殿下了……”

    少年咬牙切齿,恶狠狠道,“不客气!”

    他们最后是赤羽和墨影的带领下回去的。

    禁林布局诡谲神秘,人容易在禁林中迷失方向,可是对于赤羽和墨影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

    昨日沐子衿将赤羽留在林子的另一边后,赤羽就去寻找出去的路搬救兵来救沐子衿,可是找了许久都走不出去,后来遇到被萧震烨留在外面的墨影,就一起结伴寻找。

    禁林中有不少隐藏的危险,两匹马数次险中逃生,终于在天快要亮的时候凭借着动物的本能找到了出去的路,然后搬来救兵救沐子衿和萧震烨。

    “皇兄!”

    沐子濯早已在禁林外面等着他们了,一直在禁林外徘徊,看到沐子衿出来,他赶紧扑了上去,搂住沐子衿的腰,眼泪跟金豆子一样直往下滚,声音湿软哽咽道,“皇兄……”

    “好了好了,我这不是没事吗”沐子濯一哭,沐子衿就开始头疼,“怎么跟个女孩儿一样爱哭”

    语气带着宠溺与温柔。

    “我就是爱哭,谁说男孩子不可以哭了你害我担心了你一晚上,哭一下怎么了”沐子濯在沐子衿怀里蹭了蹭,眼泪蹭他一身。

    沐子衿宠溺哄道,“好好好,哭一下……”

    沐子濯吸了吸鼻子,“还不是皇兄你,说好要拿个头筹回来,你没事跑禁林去做什么”

    “好了好了,你看这是什么”沐子衿从怀里掏出一个布团。

    “这是什么”沐子濯疑惑地打开布团,眼睛一亮,“破罐”

    红彤彤的果子,由许多小颗粒组成,每一个小颗粒里面都包裹着饱满的液体,看起来格外的诱人。

    在沐国,这种野果是很不常见的,上次沐子衿带沐子濯出去玩的时候无意间在一座荒山上看到了这种野果,沐子濯很爱吃,沐子衿就记住了。

    回来的路上,刚好看到这种野果,沐子衿就摘回来了。

    “尝尝。”沐子衿拿起一颗破罐喂到沐子濯嘴里,“怎么样,甜吗”

    “嗯,甜。”熟透的果子在口里爆开,唇齿间都是独特的甜味,末了粉红的舌尖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瓣。

    注意到沐子衿手上被荆棘刮伤的伤痕,想起上次沐子衿为替他摘破罐被枝蔓上的尖刺割伤手也是这种伤痕,又开始啪嗒啪嗒地掉眼泪,“皇兄……”

    “怎么又哭了……”沐子衿搂住他,手忙脚乱地哄着,“好了好了……”

    一旁的萧震烨看到这一幕,心像被一坛子酸醋浸透。

    先是马,现在又是人。

    不过想到沐子濯是沐子衿的弟弟,他又释怀了。

    这时的子衿可是一个出名的弟控呢。

    不知想到了什么,萧震烨的脸上露出追忆的笑容。

    “咳!”最后还是沐帝咳了一声,两兄弟这才停了下来。

    沐子濯吸了吸鼻子,眼眶红红的,“父皇,儿臣失礼了。”

    沐帝嗯了一声,“回去吧。”

    沐国皇宫。

    沐帝正在训沐子衿话,突然接到下人来禀说萧震烨突然腹痛不止,御医看了也不见好,就沐子衿去照顾萧震烨了。

    萧震烨的住处。

    萧震烨虚软地躺在床上,微微蜷缩着身体,脸色苍白,额上满是疼出来的冷汗,看起来很是痛苦。

    看着面前一脸不情不愿照顾他的少年,萧震烨嘴角微微勾起。

    “我难受……”萧震烨可怜巴巴地看着少年虚软道,眼睛带着些湿润的红。

    沐子衿翻了个白眼,“你难受不找御医,找本太子干嘛”

    “御医来过了,可我还是难受……”萧震烨苍白的脸上冒着冷汗,双手紧紧地捂着腹部,眼睛带着些红,看起来格外的脆弱。

    沐子衿沉默地看着他好一会儿,确认他那样子不是装的才开口道,“你怎么回事方才回来的时候你并无异常。”

    “……我也不知道,我回来就吃了几块糕点,然后就突然腹痛不止……”

    少年眼神微微眯起,“糕点”

    萧震烨虚弱道,“糕点是吕修端来的,不可能有问题,应该是残留在体内的蛇毒引起的吧……”

    少年眯起眼看着萧震烨没有说话,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被少年盯着,萧震烨的手心起了一层薄汗,其实他早就看出了那糕点有问题,可还是吃了下去,一来是为了不打草惊蛇惊动皇后,二来也想通过这个机会来获得少年的同情。

    两世为人,他算是明白了,沐子衿这样的人是吃软不吃硬,用强硬的手段只会将他越推越远,最后两败俱伤,想要获得他的心,只能用软的。

    “要喝茶……”萧震烨被少年盯得有些发毛,吃力地伸出手拉了拉他的袖子软软道。

    少年看着萧震烨没有动,眼里没什么情绪。

    萧震烨就可怜巴巴地盯着少年,眼里带着委屈与控诉,眼尾还带着红,要哭不哭,就像一只受了虐待的幼猫。

    沐子衿被萧震烨那眼神盯得有些受不了了,搞得好像他欺负了他一样,转身给他倒茶。

    在少年转身的那一刻,萧震烨的眼里闪过一抹狡黠。

    “给你。”沐子衿不情不愿地将茶递给了萧震烨。

    萧震烨没有接过,只是虚弱地看向沐子衿,“要喂……”

    沐子衿笑了笑,然后猛地将茶杯重重地放在旁边的桌子上,茶水溅落一地。

    然后一脚踏在了床沿上,揪着萧震烨的衣领将他提了起来,恶狠狠道,“给你脸了是不是”

    “咳咳……”萧震烨掩唇虚弱地咳了几声,“太子殿下不愿意就算了,冲进禁林救殿下和为殿下挡蛇毒都是在下自愿的,太子殿下千金之躯,不愿屈尊纡贵照顾我这样低贱的为质之人也是情有可原……”

    配上他那虚弱苍白的面容,格外的有震撼力。

    沐子衿微笑,长吸一口气,端起放在桌子上的茶喂给萧震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