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84.我们在一起了

084.我们在一起了

    “说吧,你们怎么回事”

    沐子衿沉着脸坐在上位,全身散发着阴冷的气息,沐子濯低着头站在站在下面,两只手慌乱地搅在一起,有些不敢看沐子衿。

    而萧鹰驰被五花大绑跪在地上,额头上鼓出一个大包,整个人还有些迷糊,跪在地上摇摇晃晃的。

    他一醒来就被人五花大绑跪在这里了,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子衿,你吓到子濯了。”正在给沐子衿捶肩萧震烨倒了一杯水,吹了吹递给他。

    沐子衿看过去,果然看到自家弟弟的身体在微微地发着抖。

    他这才意识到吓到自家宝贝弟弟了,忙收敛了浑身冷气,放轻了语气道,“子濯,你说,刚刚是怎么回事是不是他欺负你了告诉皇兄,皇兄帮你做主。”

    沐子濯不说话,只是垂着头站在那儿,手指绞得更厉害了。

    半天没等到自家弟弟的回答,沐子衿正欲说什么,沐子濯突然抬起头,“皇兄,我们在一起了。”

    “你说什么”沐子衿猛地站起身,他走到沐子濯面前,压抑着怒气,“你再说一遍!”

    “我……”这还是第一次感受到皇兄这么强的压迫力,沐子濯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我……”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萧鹰驰的意识终于清醒了一点,就看到沐子衿步步紧逼沐子濯的场景。

    他猛地挣开身上的绳索,冲到沐子濯的面前,将沐子濯牢牢地护在他的身后,面对着沐子衿,“你有什么冲我来!”

    沐子衿眯着眼凝着面前的萧鹰驰,浑身的压迫力彻底释放开来。

    “子衿,消消气。”萧震烨见势不对,赶紧将沐子衿扶回他的位置,“你让子濯他们慢慢说,你看子濯都要吓哭了……”

    沐子衿看了一眼自家弟弟,果然眼睛红红的,眼眶里有泪水在打转。

    沐子衿顿时就心疼了,“子濯,你是认真的”

    “嗯。”沐子濯走过去,“皇兄,从他救我的那一刻我就喜欢上他了,喜欢了他好多年,刚好他也喜欢我,我就想同他在一起。”

    看着沐子濯那红彤彤的眼眶,沐子衿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为什么是他”

    他倒不是反对沐子濯有喜欢的人,只是他喜欢的刚好是萧鹰驰,他在潜意识里就莫名反感厌恶萧鹰驰,好像萧鹰驰曾深深地伤害过子濯。

    听到沐子衿的话,沐子濯一顿,随即滚烫的热泪自眼中滑落,“我也不知道,可我就是喜欢他,很喜欢很喜欢……”

    “子濯!”看到沐子濯哭了,萧鹰驰赶紧过来心疼地为他擦去眼泪。

    沐子濯微微推开萧鹰驰,面对着沐子衿,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涌,“我就是控制不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偏偏是他,可是我知道,要是我不能和他在一起,以后我都不会像喜欢他一样喜欢任何人了。”

    “子濯……”听到沐子濯突然的表白,萧鹰驰的脸微红,心砰砰地跳着,心中有热流流过。

    “唉……”良久,沐子衿妥协般地叹息了一声,他心疼地抹去沐子濯不断往外淌的泪水,“希望你以后不要后悔……”

    “不会后悔的……”沐子濯一愣,随即反应过来,“皇兄,你同意了”

    “我同意有什么用父皇那里你打算怎么办还有你们的身份也是个问题……”

    “没关系……”沐子濯吸了吸鼻子,“父皇那里还希望皇兄能帮我先瞒着,至于身份……”

    沐子濯深情地看了萧鹰驰一眼,“真到了那个时候再说……”

    “唉……”沐子衿又是一声长长的叹息,他揉了揉沐子濯的头,“你呀,从小到大就没有这么任性过,放心吧,万事有皇兄在呢,出了天大的事,皇兄也替你担着……”

    “皇兄……”沐子濯搂住了沐子衿的腰,泪水大颗大颗地往下落,“皇兄,你怎么这么好呜呜呜呜……”

    “傻弟弟,因为我是你皇兄啊……”沐子衿哭笑不得,轻轻拍了拍沐子濯的背,柔声哄着,“好了好了小哭包,脸哭花了就不好看了……”

    “至于你。”沐子衿凝向萧鹰驰,眸光凌厉,“若是敢负子濯,本太子绝对会让你知道什么叫做生不如死。”

    “太子殿下请放心。”萧鹰驰深情看向沐子濯,“此生我绝不负他……”

    “还叫太子殿下呢。”萧震烨笑着敲了敲萧鹰驰的头,“傻小子,该改口了。”

    “哦。”萧鹰驰揉了揉被萧震烨敲过的头,“嫂……嫂子。”

    沐子衿的脸顿时黑了下来,“你说什么”

    站在旁边的萧震烨憋着笑,心里默默地给萧鹰驰点了个赞。

    这个傻弟弟总算是没白疼。

    “那……哥……哥夫”原来皇兄和太子殿下是这种关系吗看皇兄的样子也不像是下面的那个啊。

    沐子衿的脸更黑了,桌上的茶杯“咔擦”一声,四分五裂……

    ……

    入夜,柳昊焱刚练完剑回来,就看到了站在一旁的萧震烨。

    柳昊焱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了,这段时间萧震烨有时会来馆驿找萧鹰驰,一来二回柳昊焱便认识了他。

    “柳三皇子。”柳昊焱正准备进屋去,萧震烨却突然叫住了他。

    柳昊焱转过头看着萧震烨,“不知萧五皇子有何事”

    萧震烨道,“据我所知,柳三皇子在柳国过得并不顺遂。”

    前世他只知柳昊焱还是柳国皇子的时候,过得并不好,却不知他的具体处境,于是这世他便早早地让许风将柳昊焱的情况查清楚了,才知道他的处境到底有多不好。

    母妃早亡,父皇不喜,几个兄弟明里暗里打压欺辱,甚至多次对他下死手。

    倒是跟他的处境很像。

    唯一的胞弟柳安怡因小时候深受柳帝喜爱而养在柳后膝下,却被柳后故意养成了骄奢跋扈的性格,从而被柳帝渐渐厌恶。

    柳昊焱在柳国可谓是如履薄冰,一边要提防着各个方面的明枪暗箭,一边还要暗中保护被养废了什么都不知道的柳安怡。

    听到萧震烨的话,柳昊焱眼睛眯了起来,“看来萧五皇子也并不像表现出的那样闲散。”

    “不过这是我的家事,就不劳萧五皇子费心了。”说完,柳昊焱转身就朝屋内走去。

    “那柳安怡呢”萧震烨的声音自身后传来。

    柳昊焱脚下动作一滞。

    萧震烨走过来,“若是最终太子做了皇帝,你那天真的胞弟会有什么下场就不用我说了吧……”

    ……

    “你说的,是真的”低哑中带着些颤抖的声音在幽暗的竹林里响起。

    “自然是真的,怎么,柳三皇子不相信我的能力”萧震烨背对着柳昊焱,手上把玩着一片竹叶。

    柳昊焱的眼睛微眯,“你不过是一个连被限制自由的质子,自身都难保,我凭什么相信你能助我夺得皇位”

    “那就请柳三皇子拭目以待。”萧震烨放开手上的竹叶,转过身面对着柳昊焱,“还希望柳三皇子到时候别忘了答应我的事。”

    柳昊焱凝着萧震烨良久,面前的男人一副风轻云淡,气定神闲,仿佛万事万物都在他的掌控之中的样子,柳昊焱心中有一种莫名的信服。

    或许这个人,真的能帮他呢。

    不如就相信他一次。

    不管结局怎样,他都去试一试。

    这是他和安怡唯一的出路了。

    柳昊焱拱手道,“若是萧五皇子真的能助我夺得皇位,今后只要有需要,我柳昊焱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有柳三皇子这句话就够了,接下来就请柳三皇子耐心等待,结果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

    九国会盟结束,八国来使都陆陆续续回去了。

    柳昊焱带着柳安怡回去的时候,柳安怡偷偷去找了孟豪一趟。

    “这个给你。”柳安怡将一块玉佩快速地塞在孟豪的手里。

    “这是什么”孟豪看着手上半月形的精美玉佩,似乎还有另外一块与之配对。

    “这是我母妃生前留给我的,共有两对,一对两块,我和兄长各有一对,说是……说是……”

    柳安怡低着头,脸红得像熟透的柿子一样,手指绞在一起,半天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来。

    “反正就是送你的,那流苏是用我的胎发编制而成的,你不准弄丢了。”

    孟豪心中失笑,敢情这小殿下是看上他了,他正准备把那玉佩还给柳安怡,柳安怡似有所感,一把夺过那玉佩迅速系在孟豪腰间,还系了个死结。

    “送你的就是送你的,不准还回来,也不准弄丢了,不然我就……就告诉你们太子殿下说欺负我!”

    孟豪有些无语,他用手去解着腰上的玉佩,“殿下这礼物太贵重了,孟豪不敢……”

    “我不听不听不听……”柳安怡移开孟豪的手不让他去解那块玉佩,“送你的你就收着,不然我现在就哭给你看……”

    说着柳安怡又系了一个死结。

    孟豪彻底无语,他叹了一口气,语重心长道,“殿下你……”

    柳安怡却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既然我送了你玉佩,那你是不是也应该有所回礼”

    “什么”孟豪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柳安怡却不知从哪儿突然拿出一把小剪刀,迅速剪下了孟豪一缕头发,然后快放在一个荷包里揣进怀里,往马车那边跑去。

    他边跑边道,“这就算是你送给我的礼物了,孟豪,我有时间一定会再来找你的!”

    看着柳安怡跑远的身影,孟豪有些哭笑不得,“你还是别来找我了。”

    小声嘀咕完这一句,他看了一眼腰间打了数个死结的玉佩,无声地叹息一声,扶了扶额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