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085.太子殿下,你今晚注定要成为我的人

085.太子殿下,你今晚注定要成为我的人

    萧鹰驰也要回去了,沐子濯依依不舍地同他告别。

    “你还会回来的对吗”沐子濯的眼睛红彤彤的。

    “会的,我一定会回来的。”萧鹰驰搂着沐子濯,“待我回去建立一番功勋,就回来风风光光的迎娶你。”

    这还是第一次从萧鹰驰嘴里听到这样正经的话,沐子濯微愣,反应过来后眼眶红得更厉害了,“我不要你建立功勋,我只要你平安,我只要你陪在我身边……”

    “傻瓜,我不去建立功勋,我连陪在你身边保护你的资格和能力都没有……”

    这些日子萧鹰驰成熟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

    他知道,他和沐子濯之间有着很大的鸿沟,他只有跨过这些鸿沟,才能真正和沐子濯在一起。

    而要跨过这些鸿沟,他必须让自身强大起来。

    萧鹰驰心疼地抹去沐子濯脸上的泪,“别哭了子濯,你哭着我心疼,放心吧子濯,我一定会回来的。”

    “也不知道下一次再见到你是什么时候……说不定那时……你早就已经……把我忘了……”沐子濯哽咽道。

    “我怎么会忘了你呢”萧鹰驰轻轻地抹去沐子濯眼角的晶莹,“好了好了,让我亲亲……”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萧鹰驰正准备去亲沐子濯,突然感受到一道犀利的视线,他看过去,就看见沐子衿像鹰隼一样盯着他。

    萧鹰驰顿时没了心思。

    这段时间都是这样,那人明明已经同意了他们在一起,可是只要他一对沐子濯做出亲密的行为,就会收到那人警告的眼神。

    别说和子濯负距离接触了,他连亲一下子濯那人都不让,他和子濯最亲密的行为就是拥抱了。

    萧鹰驰都快要逼疯了,生平第一次有了喜欢的人,对人有了那方面的冲动,而且那人也喜欢他,他却只能看不能摸,只能在梦中同子濯共**……

    好几次萧鹰驰都忍不住要发飙了,明明他和子濯情意正浓气氛正酣,那人却像幽灵一样死死地盯着他,让他根本不能继续下一步。

    可最后萧鹰驰还是忍住没发飙。

    谁让那人是子濯的皇兄呢

    要是真的惹恼了那人,说不定他连见到子濯的机会都没有了。

    “那抱一下,抱一下总可以了吧”萧鹰驰这话是说给沐子衿听的。

    沐子衿没说话,只是目光没那么犀利了,算是默许了。

    萧鹰驰紧紧地搂着沐子濯,像是要将他揉进骨血里,“子濯,等我,等我回来,就没人能阻挡我们在一起了……”

    沐子濯吸了吸鼻子,“嗯,我等你……”

    ……

    一月后,柳国也传出了一件轰动九国的大事。

    柳国太子联合五皇子起兵造反,直逼柳帝的寝宫,意图弑父杀君,谋权篡位,柳三皇子柳昊焱带兵及时赶到,大败柳太子,救下了柳帝。

    柳帝当即就下令将柳太子打入大牢,经审问,他造反的原因竟是因为一个女人——柳帝新纳的妃子丽妃。

    原来是柳太子看上了这位貌美如花的丽妃,意图谋朝篡位杀了柳帝将之占为己有。

    柳太子还供出了二皇子贪污受贿,四皇子暗中培养大量私兵,五皇子买官卖官,六皇子与他最宠爱的妃子暗中通奸的事……

    柳帝顿时怒火攻心,大喊了一声“都是逆子”就晕了过去,这一昏迷就是好多天。

    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赐死太子,将其他犯事的皇子根据其涉事轻重施以相应的惩罚,没有半点心软包庇。

    而后传位给柳昊焱,自己退位成太上皇隐居山中,不再过问朝政。

    此事一出,轰动整个朝野上下。

    短短一月之内,柳昊焱竟然从最不受宠的皇子直接变成了他们的新皇!

    文武百官很快反应过来,纷纷逢迎。

    知道他们这位新皇最宝贝的就是他那胞弟七皇子殿下,不,现在应该说是安平王,各种讨好柳安怡。

    同时争相打压那些曾经欺辱过柳昊焱的势力。

    不用柳昊焱动手,柳国就很快形成了以柳昊焱为中心的政治局面……

    沐国,萧震烨的住处。

    “轻云,这次任务你完成得很好,辛苦了。”

    萧震烨的面前站在一个极其貌美的女子,正是柳帝新纳的柳太子想要据为己有的那名妃子。

    “这是轻云应该做的,轻云终于为九泉之下的家人报仇了。”轻云的手捏得吱吱作响,眼里满是恨意。

    两年前,柳太子看上了她的姐姐,想强带回府中,姐姐不从,柳太子便屠了她满门。

    父亲,母亲,姐姐,哥哥,弟弟……全家十二口人全死在了那些杀手的手里,她当时在外采药才侥幸逃过一劫……

    萧震烨看着轻云握紧的双手,“都已经过去了,既然现在已经大仇得报,该放下的就放下吧。”

    “是,主上。此次轻云能大仇得报还多谢主上两年前的收留培养之恩……若主上没有其他的吩咐,轻云就先退下了。”

    “去吧。”

    “是,轻云告退。”

    ……

    入夜,沐子衿正闭着眼泡在氤氲的浴池里放松劳累了一整天的身体,猛然惊觉房顶上有人在偷看。

    他起身抽出放在旁边的佩剑猛地朝着房顶击去,同时迅速拿下挂在架子上的衣衫披在自己的身上。

    剑带着凌厉的剑势刺破瓦片朝着那人刺去,可那人反应也极快,闪身避开他击去的剑,快速逃走了。

    剑破开瓦片的那一刻,沐子衿看到那人一身黑衣蒙着面,看不见那人的面容,但是那人仅露出来的一双眼睛却让他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似乎在哪里见过。

    房顶上的动静惊动了下面的侍卫,太子府乱作一团。

    沐子衿眼神一凌,抽出赶进来查看他安危的侍卫腰间的佩剑就循着那人追去。

    那人的轻功极好,竟与沐子衿不相上下,沐子衿追了一个多时辰一路追到了一座稍偏僻的山上才追到他。

    此时已经出了皇宫很远了,其他人都远远地落在了后面,这里只有沐子衿和那蒙面人两个人。

    “你已经无路可逃了。”沐子衿手中的剑对准蒙面人。

    锋利的剑锋离蒙面人的脖颈只有一寸的距离,而蒙面人的身后只有料峭的岩壁,已经无路可逃了。

    却听蒙面人一声轻嗤,“知道我为什么将你引到这里来吗”说着他从怀里迅速掏出一把粉末。

    沐子衿意识到了什么,他赶紧屏住呼吸,可是还是有部分粉末被他吸了进去。

    接着他就感觉自己双腿一软,跪了下去,他用手中的剑才堪堪支撑起自己的身体不倒。

    同时身体泛起一股奇异的燥热,像有千万只蚂蚁在爬一样,脑子也一阵昏沉。

    不好,是媚 药!

    沐子衿甩了甩头,想把脑中那种眩晕感甩出去,神智却越来越模糊。

    “没用的,太子殿下,这是比两年前那药粉药性还要强的媚 药,是不可能靠意志就能抗衡的。”

    蒙面人痴迷地抚摸着沐子衿的脸,“你若是不马上与人交合,就只有死路一条哦……”

    “两年……前……”沐子衿用指甲划破手心才勉强保持一丝清醒,他猛地打开蒙面人抚摸着他脸的手,“原来……是你……你到底是……何人……”

    “既然太子殿下想知道,我岂有不从的道理”蒙面人扯下脸上的面罩,沐子衿的双眸猛然睁大。

    “原来是你……孟弘济……”

    孟国送到沐国的质子,孟十四皇子孟弘济。

    平时一副见到谁都畏畏缩缩的样子,谁都能欺负一把,罗政活着的时候每天跟在罗政的身后,被罗政当成狗腿使唤,没想到竟是个深藏不露的角色。

    他竟然从来都没有发现!

    “太子殿下是不是在想为什么从来没有发现我的真面目”

    似是知道沐子衿心中所想,孟弘济笑容扭曲极致,“因为高高在上的太子殿下你从来就没有正眼看过我哪怕一眼!”

    孟弘济脸上很快又恢复了轻笑,他迷恋地抚摸着沐子衿露在外面的脖颈的肌肤,如玉一般细嫩莹润,孟弘济发出一声餍足的喟叹,

    “不过你最终还不是落在了我的手上过了今夜,你就是我的人了……”

    “放肆!”沐子衿猛地推开了孟弘济,她用剑强撑着身体想站起来,可刚站起来一点,身子一软,又无力地跌了下去。

    同时意识越来越模糊,大地在他眼中摇晃起来,任他的指甲将他的手心割地鲜血淋漓都无法保持清醒。

    “别挣扎了,太子殿下,两年前若不是萧震烨坏事,你早就成为我的人了,今晚你休想再逃脱……”孟弘济打横抱起沐子衿,朝着某个方向走去。

    沐子衿想挣扎却没有丝毫力气,意识也渐渐消失,他想靠疼痛来保持清醒,可是舌尖被他咬得鲜血淋漓都无法阻止意识的消失。

    “萧……震烨……”沐子衿下意识地喊出这三个字。

    “萧震烨你还指望那个废物能来救你”孟弘济脸上满是嘲弄,“别天真了太子殿下,今晚你注定要成为我的人……”

    彻底失去意识前,他看到孟弘济抱着自己进了一个山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