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2.原来……这就是做父亲的感觉吗

2.原来……这就是做父亲的感觉吗

    沐子衿觉得这世界玄幻了。

    整个太医院的太医都说他揣了崽。

    还揣了三个月。

    可他分明是个男人,男人怎么可能会揣崽

    于是他觉得定是萧震烨联合太医院的人诓骗于他。

    可是这天他的父皇却告诉他,他其实是父皇十月怀胎亲自生下来的。

    这也是为什么他从出生起就一直没有见过母妃的真正原因。

    沐子衿宛如五雷轰顶,再一次怀疑人生。

    萧震烨给他做心理疏导,“子衿,连重生这种匪夷所思的事都发生在我们身上了,男子能生孩子也不是不可能的对不对……”

    其实他之前那次就知道沐子衿是沐帝和林梣的孩子,还是沐帝亲自生的,可是他一直没有告诉沐子衿。

    一来是这是沐帝藏了二十几年的秘密,如果沐帝自己不愿意说的话,他也不好讲出来。

    记住网址m.42zw.com

    二来是怕子衿接受不了他是沐帝和林梣之子的事实。而且以子衿的性格,他若是知道林梣对沐帝做过的事,指不定会做出什么来,到时候最难受的还是子衿自己。

    三来是他觉得子衿没必要知道这些。

    他早从那个告诉他二十年前的真相的老太医那里得知沐子衿也遗传了沐帝的体质,能够受孕。

    但是他并没有同沐子衿说过,因为他并不想和子衿要个孩子。

    先不说子衿那么骄傲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愿意以男子之身诞子,就说生孩子那么辛苦的事,他怎么舍得让子衿疼

    于是他将这件事瞒得很好,各种防御措施也做得很到位。

    可是没想到还是让子衿怀上了他的孩子。

    当他知道子衿有了他的孩子的那一刻,他先是震惊,然后便是快要冲破胸腔的狂喜。

    他有孩子了!子衿有了他的孩子!他和子衿两个人的孩子!

    可随即想到子衿会受苦受痛,子衿的心理上也不会接受,于是他强压下那股狂喜,私下问太医能不能将那孩子拿掉。

    太医说男子怀孕本就不是容易的事,先不说拿不拿得掉的问题,就说如若真的用药物拿掉了那孩子,恐会对沐子衿的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萧震烨当即打消了那念头,子衿的身体最重要。

    看来只能让子衿将那孩子生下来了。

    考虑到沐子衿心理上不会那么容易接受,萧震烨除了每天安抚沐子衿带他去各处散心外,又拜托沐帝来给沐子衿做心理工作。

    萧震烨搂着沐子衿的腰,温柔抚摸着那尚未显怀的腹部,“子衿,这里有我们的孩子,独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孩子,待他出生,若是男孩,我们就立他为太子好不好”

    沐子衿却猛地打开了萧震烨的手,“朕才没怀孩子,要立太子,你自己生去!”

    说完就怒气冲冲地往外走去。

    “子衿,慢点儿,小心身子……”萧震烨赶紧追上。

    “滚……”

    ……

    半夜,萧震烨悄无声息地睁开了眼睛。

    那人在自己的怀里熟睡着,呼吸平缓而绵长,如华的月光透过窗柩洒进来,柔柔地洒在床上熟睡之人的身上,柔化了他的眉眼,像是给他披上了一件薄纱。

    带着薄茧的手轻轻抚摸着他安静柔美的脸,手渐渐下移,停至他的腹部。

    那里还未显怀,萧震烨闭上眼,轻轻地抚摸着沐子衿平坦的腹部。

    突然,他感觉有什么东西撞了他一下。

    他受惊一般地缩回了手,猛地睁开眼睛,惊喜而不可置信地看着沐子衿的肚子。

    那一刻,他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一个与他血脉相连的小生命正在热切地向他向这世界证明自己的存在!

    萧震烨突然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萧震烨将手再次贴上了沐子衿的腹部,他又一次感受到那个小生命在撞自己的手。

    萧震烨的手贴着沐子衿的腹部缓缓移动,沐子衿肚子里的小家伙像是很兴奋,不断地追逐着萧震烨的手。

    “唔……”床上熟睡的人儿突然闷哼一声,睡梦中的眉头紧拧了起来。

    应是腹中的孩子太闹腾惊扰到他了。

    萧震烨一惊,赶紧将手缩了回来。

    过了一会儿,沐子衿的眉头舒展开,又沉沉地睡过去了。

    萧震烨静静地看了沐子衿的睡颜好一会儿,没有再将手放在他的腹部,而是将脸贴了上去。

    他清晰地感受到除了沐子衿平缓的心跳外,还有一个跳得很欢快的心跳。

    心底蓦然升起一种安定的幸福,萧震烨的眼眶一阵发热。

    原来……这就是做父亲的感觉吗

    这是他的孩子,是他和子衿两个人的孩子……

    萧震烨兴奋得一夜未眠。

    次日,沐子衿醒来之时,床上已经没有了萧震烨的身影,外头伺候的宫人听见里面的响声立刻鱼贯而入,有条不紊的服侍沐子衿。

    沐子衿抬脚往外走,“萧震烨呢”

    “回陛下,武帝今日天不亮就去练武场了。”

    听了宫人的回话,沐子衿只是点了点头,并未多言。

    外头的膳食已经备好,沐子衿刚刚坐下,萧震烨就大踏步走了进来,一见他就不由的笑了笑。

    “子衿起了……”

    话还没说完,萧震烨脸上的笑容已经遮不住了,昨夜实在是太过兴奋,恐今早吓到子衿,他早早就去练武场发泄了一通,可如今一见到对方,心中那股滔天的喜悦便不由自主的冒了出来。

    沐子衿瞧了他一眼,只当没这个人似的,该吃吃,该喝喝,竟然还在为昨日萧震烨的那番话生气。

    成婚许久,萧震烨哪能不知道沐子衿的性子,只好挥退左右,亲自上前替对方布菜,殷勤至极。

    “子衿,昨日一事……”

    话刚出口,萧震烨就说不下去了,实在是沐子衿一副“你要敢说出口我就打死你”的表情太过吓人。

    听太医说有了身子的人性情脾气都会有所变化,而且生气对孩子不好,萧震烨只好把话咽了回去,老老实实的给沐子衿盛汤。

    沐子衿伸手接过萧震烨盛的汤,还未入口便感觉一股腥味扑面而来,直让他干呕了两下。

    这把萧震烨吓了一跳,立马扶着沐子衿,一边替他顺气,一边着急的问道,“子衿,怎么了可是有哪里不舒服”

    沐子衿皱了皱眉,“并无。”

    话刚一说完,他仿佛又闻到了那股腥味,直接扭头将刚才吃下的膳食吐了个干净。

    萧震烨急的一脑门的汗,“来人!快传太医!”

    说完,他直接将沐子衿打横一抱进了寝殿,将人放在床上,摸着沐子衿有些苍白的脸,安慰道,“子衿,没事的……”

    不过半盏茶的功夫,一群提溜着药箱的太医就跑了进来,还未等行礼,王伏便被萧震烨亲自拉了过去推到了龙床边上。

    “快瞧瞧子衿如何了。”

    “是是是。”

    王伏连忙用袖子擦了擦一脑门的汗,这才伸手替沐子衿号脉。

    片刻,对方神色古怪的收回了手,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萧震烨此时已经快被刚才沐子衿的样子给吓破了胆,见王伏支支吾吾的心中不免起了些不好的念头。

    “子衿究竟如何莫要吞吞吐吐!”

    王伏有些尴尬,“文帝陛下无事,只是身子骨还有些弱,养上一段时日便可恢复,还有……”

    萧震烨眉头一皱,“还有什么”

    王伏瞧了瞧文帝,又瞧了瞧武帝,心中更是忐忑了。

    那日诊出文帝陛下有孕,那位气得差点没掀了太医院,这要说了真话,他今日还能完整的走出去吗

    可若是不说,估计他会死得更快一些。

    略微一思索,王伏便释然了,左右不过是两位陛下的家事,应该……没事吧

    “回武帝陛下,文帝陛下如今身怀龙嗣,约摸有些孕吐,但这是正常现象,稍后臣会开上一些温和滋补的药替文帝陛下调理。”

    话说出口后,王伏就有些刹不住了,连之后的胎动都一股脑的说了出来,压根没看见沐子衿躺在龙床上那一副恨不得吃人的模样。

    好悬住了口,太医一抬头就瞧见了文帝陛下的眼神,当即在心中大呼“吾命休矣!”

    寝殿里安静的一根针都能听见,所有人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口。

    萧震烨此时又心疼又高兴,“子衿,我……”

    下一刻,众人就瞧见一个枕头直接砸到了他们武帝陛下的身上,众人的头又低了低,但那眼角余光却不由自主的往两位陛下身上看去。

    萧震烨苦笑了两下,挥手让众人下去,太医们一听这话心中狂喜,忙不迭的就往外跑,生怕慢一步就被文帝给收拾了。

    人一走,寝殿里又安静了下来,沐子衿气的狠了,瞪了一眼萧震烨后就直接翻过身去不看他。

    萧震烨坐在了龙床边,试探性的伸手搭在了沐子衿身上

    “怎么,哑巴了”

    沐子衿没好气挥开他的手。

    “子衿,我爱你。”

    萧震烨的声音有些沙哑,他承认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内心涌上来的是狂喜,能与子衿一起,他这辈子都未曾想过有子嗣这一事。

    然而喜悦过后,便是无尽的担心,他爱子衿逾生命,只要一想到对方怀孕后会受的苦,简直恨不得以身代之。

    如今千言万语在心中,然而真正说出口的,只有一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