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3.泡温泉

3.泡温泉

    春去冬来,沐子衿和萧震烨二人感情甚笃,让朝中不少官员看的直呼“神仙眷侣”,更别说现在沐子衿还怀有身孕,二人黏糊得更紧了,叫宫人见了都不由得红了脸。

    此间时日,天气渐渐冷了下来,沐子衿为了遮挡有孕的身子不得不早早去龙椅上坐着,以免被大臣瞧见。

    萧震烨瞧了心疼不已,便自动将所有事务揽了过来,强迫性的让沐子衿在寑殿歇着,他一个人去上朝。

    这日,沐子衿倚在书房龙榻上,悠悠闲闲的看着一本杂说,而萧震烨正兢兢业业的批着奏折。

    半晌,他将朱笔一扔,转身抱着沐子衿晃了晃,“子衿,我瞧着冬日下来,你这身子似乎有些畏寒,不如我们去泡温泉吧。”

    沐子衿抽出手来推开他些,“你少折腾我,那便什么事都没有。”

    他也有些好奇,这天寒地冻的,怎么萧震烨就如此龙精虎猛,前几日若非自己实在是体力不支,估计这个月就要晕过去第三回了,那也实在是太没脸了。

    萧震烨心虚地摸了摸鼻子,这不是沐子衿怀孕五个月后,太医院的太医就特意嘱咐过他,房事可适当,而且怀孕的人那方面本就需求过大,萧震烨就一时放肆了些。

    “好子衿,我一定改,这回你就听我的吧,泡泡温泉对你身体有好处。”

    沐子衿狐疑的看了他一眼,“真的”

    萧震烨再三保证,最后就差指天发誓,这才叫沐子衿放下心来答应前去。

    记住网址m.42zw.com

    又过了两三日,萧震烨替沐子衿上朝后,刚刚下朝就直接把还未睡醒的沐子衿给打包带走了,马车直奔郊外。

    途中,沐子衿打了个哈欠悠悠转醒,萧震烨立马将大袄给他披上。

    沐子衿掀开厚厚的车帘往外头瞧了瞧,今年倒是还好,许多人家外头都在施粥,也能叫一些贫苦人过个温暖的年了。

    “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儿”

    萧震烨仔细的将手炉递给他,“你忘了前两日说了去泡温泉的。”

    沐子衿顿了顿,“咱们就这样出来了”

    “是啊。”眼见沐子衿眼神不对,萧震烨立刻接道,“放心,朝中事情我都安排好了,有那些大臣在,出不了什么乱子,再说了,咱们只是去住几日就回。”

    沐子衿听此点点头,没再多问。

    而此时,所谓朝中事情已经安排好的大臣,瞧见空空荡荡的宫殿万分无语,偏偏无语完了还得叫太医院的太医赶紧跟上去。

    萧震烨可不管那些,一到温泉庄子后整个人都活了起来,借口寒风冷冽,秉退了众人后就大大方方的抱着沐子衿进了院里。

    里头是已经开满了的红梅,映着皑皑白雪,倒是让沐子衿看的舒心。

    “难为你费心了。”

    萧震烨笑了笑没说话,现在还是让子衿多高兴会儿吧,免得到时候知道了真相恨不得把他丢出去。

    这一日倒是过的轻松自在,二人窝在暖和的房间里看书下棋赏景,沐子衿一整天心情都很好,甚至破天荒的主动亲了亲萧震烨。

    还不是因为萧震烨最近像是打了鸡血一样,沐子衿实在是有些受不住,便令他最近这段时日不许再碰自己。

    萧震烨本来还想着再忍一忍,可俗话说得好,灯下看美人,越看越美,他要是还能把持得住,那简直就是柳下惠了。

    想到这里,萧震烨立刻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揽着沐子衿道,“子衿,我瞧着外头开始飘雪了,不如我们去泡泡温泉解乏,如此你夜里也好睡些。”

    沐子衿眉头微微一蹙,他如今手上的话本正看到精彩之处。

    萧震烨眼神一闪,“好子衿,我都已经布置好了,保管你一边泡温泉,一边还能看话本、赏雪景,怎么样”

    话都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再说沐子衿转念一想,却也觉得那滋味甚是不错,便点头答应了。

    萧震烨立马出去吩咐了一趟,而后又将沐子衿裹着大袄抱了过去,途中不叫人吹一点风雪。

    等进了暖阁将人放下,沐子衿这才打量了一番,这地方的一切布置都是按照自己的喜好来的,窗户大开,却也不见一丝风吹进来,反倒是正正好的将外头的雪景给看了个正着。

    贵妃榻上铺着软和的垫子,沐子衿往上一靠,便立刻有伺候的人捧上一杯热汤。

    绕过屏风,里头就是一个巨大的温泉汤池,水中漂浮着各色的鲜花,汤池中央则是一块上好的暖玉,里头瞧这还有几张椅子。

    沐子衿瞧了瞧心头便有些高兴,本来他还想着这人大晚上的说要泡温泉,指不定打着什么主意呢,如今一看,倒是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萧震烨一本正经的将东西准备好后,便挥了挥手让众人下去了,甚至还吩咐他们无召不得入内。

    而后,他又凑到了沐子衿的面前,扶着他的腰,“子衿,我刚试过了,水温正好。”

    沐子衿点了点头,顺着对方的力道站了起来往里走。

    而后站在了池子边上张开双手,萧震烨立马上前熟练无比的替对方宽衣解带,等看到那白皙圆润的肩膀之时,萧震烨眼睛都红了。

    偏偏这会儿还装的正人君子的模样,替人脱了衣服,又小心的扶着走下温泉池子,又将外头的托盘拿了进来,上面放着一些点心和一碗热汤。

    沐子衿转头一看,池子上已经飘了好几个托盘了。

    万事俱备,萧震烨也立马下了池子。

    “我的话本呢”

    沐子衿丝毫未曾察觉,这温泉水泡着的确解乏,再加上从此处看过去雪景正好,便想起了自己刚才看的话本。

    “咳,待会儿我给你拿。”

    说着,萧震烨的人已经摸了过去,刚把手放在对方腰间,就见沐子衿头也不回的拍了下去。

    萧震烨并不气馁,转头又把手放到了对方肩上,还不等沐子衿反抗,便整个人都贴了上去,凑到了他耳边上说道,“子衿,太医说你如今身子重,我给你按按吧。”

    话音刚落,沐子衿便转过头瞪了他一眼,“别想打什么坏主意。”

    说话的同时他还向下看了一眼,明显是感觉到了某个蠢蠢欲动的家伙。

    萧震烨满脸无辜,“我真的只是想帮你按摩按摩,正好我前两日看了新话本,你看书费眼睛,待会儿我念给你听。”

    然而沐子衿一动不动,显然萧震烨在这方面已经毫无信誉可言。

    可是某个心中已经火烧火燎的男人可管不了这么多,手上稍稍一用劲儿便叫沐子衿趴在了池子边上,没等人开口,便舒舒服服的替人按摩起来,叫沐子衿还未骂出口的话全给咽了回去。

    约摸一盏茶的功法,沐子衿便适应了,“往左一点儿。”

    萧震烨照办,而后略带沙哑的声音慢慢响了起来。

    “子衿,我给你念话本好不好”

    沐子衿双眼微眯,舒服的都快睡着了,“念吧。”

    话音一落,背后安安分分的男人立刻贴了上来,手也开始不规矩的越来越往下。

    沐子衿当即睁开了双眼,刚扭过头就被人吻了上来,缠绵了好一会儿萧震烨才放开。

    “这话本说的是大雪纷飞的时候,因着天寒地冻的,大少爷便带着自己的夫人前去一处温泉庄子里……”

    一听到这里,沐子衿哪里还有不明白的,连忙挣扎起来,“放开我,我不要听了!”

    然而此时,到了嘴边的肉萧震烨哪里还能让其飞了,当即手上不管不顾的动作起来。

    两人在一起两世了,对于彼此的身体也都是一清二楚。

    不过片刻,沐子衿便双颊绯红、气喘吁吁的倚在了温泉池边上,只能任由萧震烨为所欲为。

    幸得对方再如何冲动也还念着沐子衿怀有身孕,没敢太过分,只是情到浓时,一池的温泉水也不免激荡岀声。

    烛火摇曳,暖阁的二人迟迟都未曾出来。

    伺候的人离得远远的,见时辰越发久了不免有些担心,“这温泉虽解乏,但泡久了也不是益事。”

    话刚说完,旁边的侍卫便打了个哈欠,“安心,有武王在,出不了事儿的。”

    彼时,暖阁的两人早就已经翻到床榻上去了,要不说萧震烨蓄谋已久呢,瞧瞧那榻上铺满了的锦被,保管受不了一丝磕碰。

    沐子衿意识昏沉之际,竟然还从枕头底下摸出了几个上好的脂膏,心里更是把萧震烨骂了个半死。

    芙蓉帐暖,一室旖旎,天色将明时暖阁里的动静才停了下来。

    次日,沐子衿直接睡到了午时才醒,一转眼便瞧见罪魁祸首满脸笑容的看着自己,当即气不打一处来。

    “你给我滚出去!我现在不想看见你!”

    萧震烨摸了摸鼻子,知晓现在最好还是顺着他,便磨磨蹭蹭的出去了。

    整整一日,沐子衿把萧震烨指挥的团团转才肯消气。

    哪知第二日晚上,萧震烨又没把持住,将人翻来覆去的折腾了好几遍,终于把沐子衿惹恼了,天不亮就指挥着手底下的人收拾东西回宫了。

    此次温泉庄子一行,萧震烨倒是实实在在的玩高兴了,沐子衿却整整两日都未出过暖阁,简直比在宫里还要疲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