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4.小日常

4.小日常

    自从上回萧震烨在温泉庄子里胡闹了一通后就彻底把沐子衿惹恼了,即便是回了宫也没给他一个好脸色看。

    萧震烨整日里伏低做小,偏偏一到夜里想摸上床的时候就会被沐子衿打下来。

    这要是以前,萧震烨说不定直接用点手劲儿就把人给按住收拾一顿,可是沐子衿如今怀有身孕,那是千万不能有大动作不说,更不能惹人生气。

    如今外间的小榻就成了萧震烨的暂时休息之处。

    “子衿,这冬日里越发冷了,我在这榻上好冷啊,你可怜可怜我,让我上去呗~”

    为了能让沐子衿消气,萧震烨这段时日没少装可怜卖惨,偏偏一个八尺大汉做出这等事情来直叫身边伺候的宫人都不忍直视。

    沐子衿更是如此,他倒不是觉得萧震烨可怜,纯粹就是觉得丢人。

    “你给我闭嘴,再说话你就去偏殿睡!”

    沐子衿心头一怒,整个人都有种说不出来的烦躁感,吓得萧震烨不敢再搭话,忙紧张的守着人。

    等天一亮,萧震烨就马不停蹄的找了太医来,太医一把脉。

    得,气狠了。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堂堂武王陛下又被一顿阴阳怪气的嘱咐后,还没来得及喝口热茶,边上的内务府总管就捧了一定鎏金冠上来。

    “陛下,该早朝了。”

    萧震烨翻了个白眼,“不去!”

    媳妇儿都气得下不了床了,他这个时候哪有功夫管那些大臣。

    再说了,每年拿着这么多俸禄吃白饭吗有事情不会先商量商量递个奏折上来

    内务府总管早知这位是什么脾性,倒也没再多劝,应了一声就去前头传话了。

    萧震烨烤了烤自己身上的冷气,这才凑到了龙床边上,看着沐子衿睡的有些薄红的脸颊,没忍住亲了一口。

    萧震烨看沐子衿越看越好看,亲了一口又一口,这就导致沐子衿生生被他从睡梦中亲醒了,当即心头一怒,伸手就给了面前这人一拳。

    “哎哟。”

    萧震烨一时没有防备被打了个正着,眼睛都有些睁不开了,不过他自知理亏,也没敢多叫唤,就凑到了他面前讨好的笑了笑。

    “子衿,你醒了,来喝碗热汤吧。”

    沐子衿冷哼一声,瞧也不瞧面前这人,翻个身继续睡。

    自打怀孕以来,他的食欲就下降了不少,口味也刁钻了许多,以前诸多爱吃的东西现在连碰也不碰。

    寻常妇人家怀孕都是食量大,看着人也圆润,沐子衿倒好,怀孕将近七个月,整个人瘦了一大圈,急得萧震烨团团转。

    御膳房的人整日里就没停过,不是在研究这种吃食,就是在熬制那种热汤,就盼着文王陛下能多吃一口。

    萧震烨见人又睡了过去,眼底浮上了一抹心疼,而后悄无声息的退了下去。

    ……

    一个时辰之后,沐子衿是在一阵浓郁的香味中醒过来的。

    他刚撑着手坐起来,便瞧见床幔被人掀开,而后萧震烨手上拿着大袄抖开披在他身上。

    沐子衿打了个哈欠,微眯着眼瞧了一眼面前这人。

    “你这眼睛怎么了“

    只见萧震烨左眼眶周围一圈的青色,瞧这倒像是被人打了一样。

    沐子衿可没想起来自己刚才做了什么,萧震烨摸了摸眼眶,有些哀怨的看了他一眼。

    “这东西哪儿来的”

    沐子衿耸了耸鼻子,这味道他可太熟悉了,以前肚子里没有揣这个崽的时候,一到冬日里少不了吃上几顿。

    如今这些东西倒是成了他不能入口的了,但凡想吃点儿太医院的那群人就哭天抢地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吃的是毒药呢。

    萧震烨亲手给他穿上鞋子,又扶着人下了床。

    如今天寒地冻的,沐子衿的身子也越发重了,几乎整日都待在殿里。

    “我想着你爱吃,便偷偷去御膳房拿了点来。”

    萧震烨说这话的时候半点没有不好意思,理直气壮的仿佛倒了杯水一样。

    拐出殿门,刚进前厅,那股味道便越发的霸道了起来,直叫整日没什么胃口的沐子衿也不由的有些馋了。

    他左右看了看,见伺候的人一个都没有,前厅外头还隐隐约约还有一股熏香传来。

    萧震烨见沐子衿的眼神亮了一些,赶紧伺候着人梳洗完毕后便亲自领着坐到了桌前。

    桌上此时有一个铜锅正咕噜咕噜的冒着热气,里头是已经煮好了的各色食材。

    见沐子衿有些迫不及待了,萧震烨赶紧替对方斟茶布菜,伺候得舒舒服服的吃了个锅子。

    外头大雪纷飞,里面正吃着暖锅,喝着热茶,这滋味实在是潇洒。

    就是苦了外头伺候的人了,大内总管一闻见那味儿心里就是发愁,也不敢耽搁的,就把太医王伏给请了过来坐到了偏殿里喝着热茶。

    王伏也是熟人了,文王陛下有孕就是他诊出来的,至于这么久了文王陛下见到他都还是一副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的模样。

    “武王陛下真是太乱来了!”

    太医喝了杯热茶,心里也是乱糟糟的。

    虽说以男儿之身怀有身孕这种事情也不是没有过,就说沐帝也是这么一遭,可是沐帝那儿不仅有专人精心精意的伺候着,更有太医全天候的守着,生怕出了点什么差错。

    如今这位文王陛下倒好,见了太医就冷着一张脸,吃食方面更是肆无忌惮,犹记得前两日突然想吃赛螃蟹,可把太医院好一阵折腾。

    今日倒好,一眼没瞧见竟然就吃上暖锅子了,而且闻着这味道就知道是又麻又辣。

    大内总管也是一脸无奈,也不怪武帝陛下如此,实在是文帝近日以来胃口着实不佳,短短半月人瞧着就已经瘦了一大圈。

    偏偏文王陛下是真的什么都吃不下,整日里就是些汤汤水水的。

    “算了,就这一次吧,也不好叫陛下扫了兴。”

    说是这么说,但是他们二人都知道,这件事情终归也不是他们能管的。

    倒是太医眉头蹙了蹙,心头突然有一股不太好的预感。

    这种事情向来都是只要开了头就没办法结尾的,也不知道今后还有多少个“一次”。

    足足大半个时辰之后,沐子衿一脸满足的放下了筷子。

    萧震烨趁着这个空挡胡乱的塞了几口,便扶着沐子衿躺在了榻上。

    “不可躺久了,一会儿起来走走。”

    沐子衿随意地点了点头,这么长的时间,他总算是吃了一顿舒心的了。

    刚想到这里,他就感觉自己的肚子微微一跳,而后整个人都僵住了。

    “子衿,可是哪里有不舒服的地方”

    萧震烨自然没错过对方脸上那一抹震惊,赶紧将人上下瞧了一遍。

    就在这时,沐子衿刚想说话,他的手下又是微微一股,顿时整个人都有些不自在了起来。

    他这副模样倒是吓得萧震烨面色剧变,刚准备去传太医的时候就被沐子衿拉住了。

    “我……我没有不舒服。”

    说着,他面色有些古怪的,拉过了萧震烨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肚子上。

    下一刻,萧震烨就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微微顶了一下自己的手。

    这下好了,两人都愣住了,直勾勾的盯着沐子衿的肚子。

    好一会儿,二人明显看到一个微微的凸起将衣服都顶起来了一下。

    “这、这是……”

    萧震烨激动的话都说不利索了,转身就朝外头跑去,“王伏!王伏!”

    偏殿的王伏正和大内总管交代文帝的吃食等方面,哪知刚说了两句便听到了武帝的声音。

    那急迫的样子吓得王伏差点从凳子上跌下去,急急忙忙提了自己的药箱跑了过去。

    结果一检查,文王陛下的身子什么事情都没有,到时刚刚吃的有些多估计有些撑的难受。

    王伏嘱咐了一两句后,候在原地等候吩咐。

    萧震烨见人说了半天都没说到点子上,不由的更着急了,“孩子……孩子刚刚动了。”

    王伏一头雾水,这孩子不是几个月前就会动了吗

    “动得特别频繁。”

    萧震烨握着沐子衿的手,眼里有些担忧,“这会不会让子衿难受”

    王伏满脸无语,“陛下,如今孩子已经有七月了,当然动的频繁,您放心,文王陛下的身子并无大碍。”

    想了想,王伏又接着说道,“今后吃食方面也不必太过忌口,有什么想吃的也能尝尝,就是凉性的东西少些。”

    这话一出,萧震烨就放心了,直接挥挥手,让人赶紧走,别在这碍眼。

    用完就扔,武王陛下就是这么果断的男人。

    沐子衿如今虽然不排斥自己怀有身孕这件事情,但终归心中还是没有完全接受。

    不过今日他亲手感受到了那个孩子跳动的生命力,倒是让他心中莫名的软和了一下。

    一日无事,因为萧震烨今日的表现,沐子衿破天荒的允许人上了龙床。

    萧震烨也不敢再乱来,老老实实地抱着人睡觉。

    此后一段时间,无数珍羞美味如流水一般的送进了寝殿里,以往忌口的东西沐子衿也禁不住尝了尝,御膳房的人更是拿出了十足的干劲儿,争取每日都能做出不重样的美食来。

    至于太医,那更是一天三回的站门口候着,天寒地冻的,好在萧震烨还算有点良心,在大内总管的提醒下让人住在了偏殿。

    当然了,萧震烨的原话是这样的。

    “王伏来回跑也太浪费时间了,不如就住在偏殿吧,省得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