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6.崽崽出来了

6.崽崽出来了

    生孩子犹如在鬼门关走了一遭,更遑论以男子之身生产,凶险程度更是无法估计。

    本来按照太医的说法,应该还有十来日才到生产日期,或许是最近这段时日沐子衿脾气反复无常,因此提前了。

    那日萧震烨将人一路抱回宫里,太医院的人一听羊水破了,当即拿着药箱跑的飞快。

    进了产殿后,众人七手八脚的把萧震烨赶了出去,偏偏沐子衿这会儿疼的脸色都白了,他自然不肯走,二人拉拉扯扯叫周围看得人脸色都黑了。

    最后还是沐帝前来主持大局,萧震烨在外头急的团团转,听着里面沐子衿的叫骂声,简直恨不得以身替之。

    沐子衿也是疼的狠了,但到底顾及着自己的脸面,疼得痛哭流涕那是不可能的,除此之外就只有骂萧震烨了。

    还别说,这法子还真是不错,至少沐子衿觉得心里舒坦多了。

    接生的老人那都是提前就找好了的,再说有沐帝从旁协助,生产一事还算是比较顺利,又或者说是肚子里的孩子心疼沐子衿,没舍得多折腾他。

    “哇——”

    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声,沐子衿觉得自己像是被掏空了一样,整个人瘫在了床上一动也不动。

    “恭喜文王陛下,是个皇子呢。”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沐子衿囫囵地点了点头,又听得了沐帝的声音。

    “好孩子,睡会儿吧,你辛苦了。”

    外头,萧震烨听到报喜的声音总算是松了口气,还没等太医汇报情况,就直接推开门闯了进去。

    哪知道一进去看到沐子衿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瞧着像是不大好了的模样,当即吓的腿一软,差点栽倒在地。

    “武王陛下!”

    幸而旁边的人扶了一把。

    萧震烨摆了摆手,面上也带上了几分恍然无错的样子, “子衿他……”

    喉咙一哽,剩下的话竟然是说不出来了,还没等周围的人回话,萧震烨已经挣开了宫人的手,扑到了沐子衿的床前。

    “子衿,我错了……都是我害了你……”

    话还没说完,萧震烨脸上的泪水倒是先下来了,泣不成声地拉着沐子衿的手。

    “子衿……”

    “啪!”

    沐子衿眉头一皱,用力将手抽了出来,“吵死了!”

    天知道他刚才有多累,结果刚刚睡着就被某个哭天喊地的人给吵醒了,气的他差点跳起来打人。

    萧震烨被一巴掌打在了脑袋上,当即就懵了,回过神来之后便瞧见沐子衿好端端的躺在床上,除了还有些虚弱外,倒是不见刚才那一副将死之态了。

    他惊喜道,“子衿,你怎么样”

    沐子衿一副神游天外的模样,“怎么,你很盼着我有事吗”

    萧震烨满脑袋疑惑,他一心一意都是子衿,怎么会盼着他有事

    刚才在外面,他吓得六神无主,已经做好了许多不好的打算。

    甚至想着子衿过不了这一关的话,他就把孩子交给沐帝抚养,上穷碧落下黄泉,他都要陪着子衿。

    “孩子呢”

    沐子衿被伺候着喝下了一碗补气的汤药,整个人都有了些精神,这会儿也对自己生出来的崽儿有点兴趣了。

    虽说一开始没法接受自己一个大男人居然在肚子里揣了个崽,但到底为了这个崽,他也受了这么多的罪,自然也想瞧瞧究竟是个什么样的。

    说完,沐子衿就看向了萧震烨,却见对方也是一脸懵逼。

    好在关键时刻还是沐帝靠谱,亲自从宫人手上将孩子抱了过来,“瞧瞧,这孩子多像你们啊。”

    沐子衿一听这话兴趣更浓了,结果抬眼一看,差点没把自己丑晕过去。

    “这……这……”

    这个满身皱巴巴,还没有眉毛的家伙,真的就是他生出来的崽

    沐帝满心以为沐子衿会说些什么,结果就见对方看了一眼之后,就一脸怀疑人生的模样躺了回去,嘴里还在念叨着什么。

    离得近些的萧震烨自然听到了他在说什么,当即瞧了瞧孩子,又夸了两句,这才拜托沐帝先照顾着,等他伺候完沐子衿就去抱孩子过来。

    等人一走,萧震烨问了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后,直接把宫人太医也给赶走了。

    “好丑,怎么会这么丑……”

    沐子衿这会儿是真的想哭了,尤其想到了沐帝那句“真像他们。”

    “子衿,孩子刚生下来都是这样的,慢慢长大了就会好看的。”

    萧震烨这时候也不敢碰他,就凑在了床边上,替他拢了拢汗湿的头发,“真的,我保证。”

    沐子衿斜了他一眼,“听你这么说,看来你很了解啊。”

    萧震烨这会儿还没觉得有什么,当即点了点头,毕竟自从知道了沐子衿怀孕后,他就去找太医专门了解过了。

    “我不想看见你!”

    沐子衿心里又来气了,虽然知道萧震烨这辈子不可能和别人乱来,但是一听到对方居然对此事了解颇深,心头就十分不爽。

    “子衿,我……我说错话了”

    萧震烨期期艾艾的看了他一眼,不知道自己又怎么踩到了对方的脾气上。

    “你出去!”

    “好好好,我马上就出去。”

    萧震烨不敢再留,生怕又给人气着,赶紧退了出去。

    结果没想到这一举动叫沐子衿更生气了,果真是自己生了孩子后变丑了,瞧对方走的那叫一个快。

    而后导致的后果就是萧震烨去书房处理完事情后回来一看,不仅孩子没见了,就连自己的爱人都不见了。

    一问,就看见内务府总管满脸无奈的说道,“文帝陛下说在宫中影响心情,所以带着皇子和先陛下一同往别庄去了。”

    当然了,沐子衿的原话可不是这么说的,只说是看见萧震烨就来气。

    到了这个时候,萧震烨哪里还不知道沐子衿是生气了,可他想来想去都没想到自己究竟是哪儿没做对,只好又跑了太医院一趟,没想到却扑了个空。

    好家伙,沐帝为了以防万一,整个太医院的人全都给带走了,就留下了几个打扫的人。

    这还不是最绝的,等萧震烨回到寝殿,就看到内务府总管包袱款款的前来告辞,原来他留在这里是特意给萧震烨传话的,传话完毕他也要去别庄了。

    熟悉的人全都跟着沐子衿走了,偌大的寝殿就只剩下萧震烨一个人。

    当然了,武帝陛下可不是什么以国事为重的,直接给大臣留了信,说是皇家有子嗣诞生后,就领着包袱找沐子衿去了。

    彼时,来了别庄后,沐子衿的情绪到还算是平静,因为他实在是嫌弃皇子长的丑,沐帝显然也知道自己儿子是什么德行,自觉地把自己的乖孙孙抱去了。

    沐子衿闲来无事,就叫人给自己念话本,没一会儿就睡了过去。

    萧震烨到的时候就见沐子衿安静的睡着,他接过宫人的活儿,将人给赶了出去,直勾勾的盯着沐子衿。

    沐子衿醒来后见是萧震烨在一旁伺候倒也没在意。

    躺了两日,沐子衿终于躺不住了,闹着要下床走动,然而此时春寒料峭,这个别庄又是建在半山腰的,可不敢叫人出去。

    太医们如此这般的劝了许久才叫沐子衿打消了这个念头,转为在寝室里走一走。

    沐子衿虽然向来坐的住,可也没有像这样坐牢似的,待在一个屋子里这么长时间不说,甚至身上都有味儿了也不让洗,亏的萧震烨一点不嫌弃,每日搂搂抱抱、找到机会便要亲上一口。

    这日,萧震烨一早就出去了,等到午时才了回来,刚一进门就瞧见一个东西朝着自己砸了过来。

    “我还当你终于待不住了呢。”

    萧震烨在外头烤了烤,把自己一身的冷气给烤没了才转进屋里来,“怎么会,只要能跟你待在一起,一辈子我也不会腻的。”

    “子衿,我今日出门得了个好东西,正好能给你解解闷。”

    沐子衿美目一转,嘴角也不由自主的勾起了一抹笑容,“什么东西”

    然而不论他怎么问,萧震烨就是不说。

    一个时辰之后,太医们满脸复杂的捧着一个小东西进来了。

    竟然是一只漠魃雪狼崽子,也不知道萧震烨究竟是从哪里弄来的,小的连路都走不稳当,软软小小的一团。

    瞧着有点像小狼小时候,几年前争夺天下的时候,小狼曾帮他躲过几次暗杀,有一次差点因他丧命,于是他犹豫再三后将小狼放归了山林,那之后后他还伤心了好久。

    所以现在见到这只像小狼的狼崽子,他一眼就喜欢上了,当即欢喜的将狼崽子捧了过来,“哪儿来的小东西”

    说着,翻来覆去的将狼崽子揉了一通后,更是亲了亲它的脑袋。

    哪知这一举动倒是叫萧震烨和太医们全都脸色大变。

    “文王陛下,不可!”

    这小东西是武帝陛下从外头带回来的,虽然如今还小,但到底牙尖嘴利的。

    而文帝陛下现在是最受不得伤的,更别说这小东西刚弄回来的时候浑身脏兮兮的,虽然洗过了,但终究不干净。

    而萧震烨完全就是嫉妒,他尽心尽力的伺候沐子衿还换不来一个笑脸,就这么一个小崽子,刚一见面就得了他的一个吻,这让他如何能甘心

    “这是小狼的崽子,放心吧,小狼现在过得很好,还生了一窝崽子,这小东西身上还不干净呢,我叫人再洗洗。”

    刚说完就叫人把雪狼崽子抱下去了,人一走,还没等沐子衿发火,他就直接按住沐子衿结结实实的亲了一顿。

    可怜的皇子殿下,这么久了两个亲爹都没能想起他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