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7.可怜的小皇子殿下

7.可怜的小皇子殿下

    生产之后,沐子衿就以休养为名带着沐帝和孩子包袱款款的来了别庄,可惜还没到两个时辰,萧震烨也跟了过来。

    也幸亏他脸皮够厚,磨了半天才叫沐子衿消了气,二人又开始黏黏糊糊了。

    可关键是他们二人倒是高兴了,其余人就没那么好过了。

    比如说沐帝,他本来还以为儿子遗忘孙子也就是一两天的事情,可没成想这转眼已经快十天了,沐子衿和萧震烨还没想起孩子来。

    倒不是说沐帝不喜欢小皇子,实在是这小屁孩儿太能闹腾了,白天使劲睡,一到晚上就开始玩儿,偏偏其余人抱着还哭个不停,非要他抱着。

    这短短几天时间,沐帝就已经日夜颠倒,憔悴了十来岁的样子,偶尔白天出门连脚步都在发飘。

    “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沐帝揉了揉额角,此时已经夜半三更了,他熬得整个人都快不行了。

    “来人,把小皇子的东西收拾好。”

    底下伺候的人手脚从来没有这么快过,不过短短一盏茶的功夫就收拾好了,大到摇床小到玩具,那可是应有尽有,力求不放过一丁点。

    实在是这段时间连带着伺候沐帝的人也被折腾的够呛。

    记住网址m.42zw.com

    沐帝指挥着手底下的人把东西带上,他自己则是把小皇子往怀里一抱,“走!”

    那厢,沐子衿和萧震烨正睡的香。

    这段时间沐子衿的心情好了不少,虽然不能出门,但是因为有狼崽子可以玩儿,着实也还有趣,再加上萧震烨日日夜夜的伺候着,那小日子就更舒服了。

    不过沐子衿偶尔也会迷糊一下,毕竟他觉得有什么事情给忘记了,但是每次都没等他想起来,萧震烨就会过来逗他笑。

    久而久之,沐子衿也就把这件事情给忘在了脑后。

    毕竟都想不起来的,应该也不是什么大事吧。

    “陛下!陛下!”

    大公公突然在门外焦急地喊道:“二位陛下快醒醒,太上皇来了。”

    一听这话,萧震烨立马睁开眼睛,见怀里的沐子衿皱着眉头,似是要醒过来的模样,赶紧应了外头一声,而后又拍着沐子衿的背,低低的说着话哄着他继续睡。

    等人睡熟之后,萧震烨才起身披了衣服往外走。

    外头,沐帝浩浩荡荡的带了一大票人过来,他此时正坐在外头的花厅里,萧震烨差点没走进去,一路上都摆放着箱子。

    萧震烨有些奇怪,莫非是沐帝住久了这别院想回宫了

    可是也不必今晚就走吧,这也太着急了些。

    等他一进去,就看到沐帝手里抱着一个大包被。

    “见过父皇,父皇这是”

    沐帝瞪了他一眼,“看来武帝最近可是过的潇洒的很,就是不知道你可曾想起,小皇子已经出生十来天了!”

    萧震烨登时一怔,朝着沐帝手上看去,那个大包被里面的确露出来了一个小脑袋,只是他刚才没注意。

    “都是为人父的了,怎么还可如此大意”

    沐帝越想越气,一见萧震烨这模样哪里还想不到,他们二人怕早就已经把这个孩子给忘到天边了。

    太过分了!

    实在是太过分了!

    沐帝好好的发了一通脾气,这才觉得心里舒服多了,而后转手将小皇子塞到了萧震烨的手上,又指挥着那些人将小皇子的东西全都搬去陛下的别院,这才扶着大宫女的手回去睡觉了。

    而萧震烨则是和手上的孩子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这才抱着孩子回了别院。

    外头一通闹腾,沐子衿这会儿也被吵醒了,这会儿正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

    没一会儿,萧震烨就进来了,沐子衿听见对方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而后,将一个东西放在自己旁边。

    沐子衿豁然睁开一眼往旁边一看,得,一个白白嫩嫩的小孩儿。

    “这谁”

    萧震烨叹了口气,“这是我们的孩子。”

    “不可能。”

    沐子衿觉得萧震烨定是诓骗他,毕竟那孩子刚出生的时候,他可是瞧过的皱皱巴巴,又黄又小。

    再看看这个小孩,全身白白嫩嫩的,眼睛又大又圆,特别可爱。

    “子衿,这真的是我们的孩子……”

    萧震烨如此这般的又给沐子衿说了一通,什么小孩子生下来后会变好看啊、什么这孩子真像你啊等等的扯了一通,这才叫沐子衿暂时相信了。

    他小心翼翼地伸手将这孩子抱在怀里,别说,这沐帝可真是疼爱,这包被大得沐子衿差点都抱不下了。

    小皇子看着沐子衿突然笑了,大大的眼睛都眯了起来,看得沐子衿心里也不由得软了几分。

    “他叫什么名字”

    话一出口,萧震烨就愣住了。

    那什么,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这段时间他都忙着哄沐子衿了,虽然想起了自己有个孩子,但到底人在沐帝那边也出不了什么事儿,就没在意。

    如今沐子衿一问,他才想起来,小皇子出生大半月了,竟然连个名字都没有。

    他这父皇当的也太不称职了。

    萧震烨实话实说后,沐子衿也愧疚了,此前怀孕的时候,他就对这个孩子的到来没有抱太大的期望,毕竟自己以男子之身怀孕这件事情,直到现在,沐子衿也不是很能接受,总是在下意识的逃避。

    但如今真正将这个孩子抱在怀里,看着他对自己不设防的笑容,沐子衿才真的有一种心落地了感觉。

    这是他的孩子,是他和萧震烨的孩子。

    成婚之前不是没有大臣反对,毕竟皇家也注重子嗣一事,他当时并不放在心上,只觉得今后在有能力的宗亲当中挑一个相貌品性上佳的孩子培养即可。

    如今有了自己的孩子,沐子衿才感觉到了心里涌上来的一抹喜悦,渐渐填满了整个胸腔。

    “咱们给他取个名字吧。”

    沐子衿这会儿心情极好,和萧震烨逗弄了一会儿小皇子后,正准备和他商量取个名字之时,沐子衿就感觉到自己手上有濡湿的感觉。

    随后,他们二人就闻到了一股扑面而来的臭味,沐子衿整个人都僵住了,动作迅速地将手上的孩子递给了萧震烨。

    两人沉默了好一会儿,又看了看笑的正开心的小皇子,这才喊宫人进来伺候。

    幸好沐帝早有所料,将平日里伺候小皇子的人也留了下来,这才叫他们二人没有手忙脚乱的。

    底下的人手脚麻利的换了床上的东西,又伺候着沐子衿和萧震烨换了衣服,重新洗漱一番,这才将小皇子又抱给了沐子衿。

    安静下来后,沐子衿打了个哈欠,准备哄着小皇子睡觉。

    这时候,他们终于体会到了沐帝的痛苦,无论他们如何哄,小皇子就是不睡,甚至还笑得正欢。

    但是只要烛火一灭,那大嗓门儿立刻就嚎了起来。

    一夜过去,萧震烨还好,但沐子衿可就撑不住了,眼眶都熬红了。

    但此时此刻,小皇子却已经睡着了。

    “子衿,你也睡会儿吧。”

    萧震烨有些心疼,这小屁孩儿一晚上都要抱着,一放床上就开始嚎。

    沐子衿有气无力的点点头,刚躺下,他们二人又闻到了那个熟悉的臭味,沐子衿整个人都要崩溃了。

    萧震烨倒是适应良好,赶紧叫了宫人前来伺候着小皇子。

    彼时,沐帝正悠悠然的吃着早膳,今儿天气不错,待会儿就出门走走吧。

    再说宫里,自从萧震烨留信说是皇家有子嗣诞生后,所有大臣都沸腾了。

    最近几年二位陛下的感情,他们可都是看在眼里的,那叫一个如胶似漆,没道理这半途还出现个孩子啊,总不可能是两位陛下其中之一生的吧。

    有些阴谋论的大臣当即就心思活络了,既然孩子都有了,那保不齐就是二位陛下其中之一的,既然如此,那是不是代表今年的选秀有希望了

    当然了,朝中讨论的最多的还是这孩子究竟是谁的。

    上回打赌输了的大臣被吵的不耐烦了,怒道,“就不能是陛下自己生的吗”

    这话一出,众人顿时安静了。

    而刚才说话的那个大臣面色发青,两眼发直。

    妄议陛下,估计他头上这顶乌纱帽就要保不住了。

    哪知下一刻,众人立马就兴奋了,甚至当即就开了赌局,就赌这孩子究竟是哪位陛下生的。

    之前为了让沐子衿接受自己揣崽的事实,也为了让那孩子出生之后能有个名正言顺的身份,萧震烨和沐帝早就派人在上至朝廷下至市井散布男子能怀孕生子的传言,并且美化了男子怀孕这一现象,在萧震烨和沐帝的长期努力下,众人现在已经在潜意识里接受男人也能怀孕生子这一现象了。

    众官员纷纷下了赌注,不少人纷纷押文帝,毕竟和武帝相比,文帝陛下确实要削瘦一些。

    刚刚那位大臣也是如此想的,毕竟前一段时间文王陛下有很长一段时间没上朝,说不定就是因为揣了崽。

    不过下注之前忽然灵光一闪,文帝陛下那么骄傲的一个人不一定会承认小皇子是他亲生的,而武帝陛下对文帝陛下爱慕如斯,保不齐会主动将此事揽过去。

    越想越觉得如此,大臣二话不说直接押了武帝,甚至还押了个大的,叫朝中众人直呼“勇士”,但却没人跟注。

    满朝文武,只有他一人押了武帝。

    众人盼星星盼月亮,直到又是大半月后,别院终于传来了消息,二位陛下和小皇子终于要回来了!

    此时,在这半月里,沐子衿和萧震烨这对新手夫夫在照顾小皇子这事上也算是有经验了,而小皇子也终于改正了白天睡觉晚上玩儿的陋习。

    回宫的前一天晚上,趁着小皇子睡着后,素了两个多月的萧震烨软磨硬泡终于喝了口肉汤,导致原本有事想说的沐子衿倒头就睡。

    可怜的小皇子,今天也是没有名字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