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4.有情人终成眷属

4.有情人终成眷属

    孟豪捡了那玉亲自去找人修,然而碎的太彻底,根本不可能修好。

    眼看着其他国家的人都陆陆续续了回去了,柳昊焱也提出了告辞,孟豪彻底坐不住了,赶忙寻了个空档去找柳安怡说清楚。

    然而上回将人伤的太过,柳安怡根本没见着,孟豪只能站在门口说道:“柳七皇子,臣嘴笨,不知该说什么哄您开心,但是与您相识一场,臣自然也是欢喜的。”

    他拧着眉,每说一句话,便觉得臊得慌,堂堂大老爷们儿,何曾做过这样唧唧歪歪的事儿,偏生柳安怡是个矜贵的皇子殿下,自然不能和他这般的粗人相比。

    “可是你我身份犹如天堑,即便是……唉,不提也罢,还望殿下早日觅得良人,臣必将衷心祝福。”

    孟豪终究没有将那个可能说出口,自此一别,他们应当再也没有像这样的可能还是不必给皇子殿下徒增伤感了。

    说完,孟豪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这才离开,而门内的柳安怡再一次不争气的哭了起来。

    “孟豪,你以为你是谁,你说没可能就没可能,那不如这个王子殿下让给你好了!”

    说着说着,他又忍不住笑了,本以为那人是无情的,可是今日一看他对自己却是有意的。

    既然如此,他就不信磨不动这块石头开口!

    而后一日,柳国众人已经开始收拾起了东西,柳昊焱带着柳安怡向沐国皇帝和太子殿下辞行,对方设宴款待一番,又赐了许多珍宝。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回了驿馆,柳安怡脸颊有些泛红,他今日趁着兄长不注意也饮了一杯酒,虽然不至于喝醉,但是胆子倒是大了不少。

    趁着功夫,他回房里拿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后带着人直奔孟府,恰巧对方也没睡。

    “殿下您怎么来了”

    孟豪有些惊讶的迎了上去,不料对方群直接塞了个冰冰凉凉的东西到他手里。

    “这个给你。”

    柳安怡眼神明亮,里头的情意昭然若揭,孟豪一看手里的东西竟然是个玉佩,当即哭笑不得。

    总而言之,喝了酒的柳安怡是不讲道理的,硬是让他留下了玉佩不说,甚至还剪了对方一缕头发装在荷包里,只说是回礼。

    而后不等对方开口便跑了,直到门口的时候,他才转头认真的看了孟豪一眼,

    “孟豪,我有时间一定会来找你的,你千万不能忘了我!”

    次日,柳昊焱等人离开之时,柳安怡掀开车帘在外面不住的看着,然而一路城门口都未曾见到自己心目中的人,忍不住有些失落的摸了摸自己腰间的荷包。

    却在这时,外头一道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

    “臣孟豪,奉太子之命送二位殿下出城。”

    那人骑着高头大马,一身武将的服饰衬得人威武不凡,柳安怡望过去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孟豪也是在看他,脸上不由的露出了一个笑容。

    ……

    几年后,柳昊焱作为柳国国主,归顺了萧震烨,而萧震烨一门心思扑到了沐子衿身上,不仅替对方守了国,甚至还愿意举国之力奉上。

    自他们二人成婚后,柳昊焱等人也再一次来了沐国,柳安怡心里想着那个人,自然是跟来了。

    说来也是奇怪,这几年的时间兄长不是未曾与他寻觅过良人,可他一并回绝了,没有这个心思还好,一有这个心思,他便想起了孟豪,想起了那个三番两次救自己于水火当中的人。

    有了如此威武之人相比,其余人真就不够看了,柳昊焱劝了两句见他不肯也就不再说了,毕竟他自己还不是对着某些人念念不忘。

    来了沐国,沐子衿亲自接见了他们二人,柳安怡恭顺的跟在兄长后面,一眼便瞧见了自己朝思暮想的那人。

    他还是如同几年前分别的那般,只是面容更加的坚毅成熟,叫柳安怡看了一眼心里便嘭嘭直跳。

    入了沐国,他们便不再是柳国皇子,只是柳将军,赐住将军府。

    沐国比起以前更加强大了,柳安怡看着依旧热闹的皇城,里面尽然有序不似以往,来往客商也是礼貌有加。

    住进去的前几日,柳安怡忙着整顿将军府,一时倒也空不出时间去找孟豪。

    他虽然身子弱,不能习武,然而其他东西却学的不错,之前柳国上下都是他在操持着,才能让兄长毫无后顾之忧。

    等他把将军府的情况掌握在手中后,这才打听起了孟豪的消息,从手底下人那儿得知孟豪这几年都在为行军打仗,身边也无一可心之人,这才放下心来。

    他早就不似当初那样一往无前,心中总归还是有所顾忌的,若是对方的情谊不足以支撑这些年,他也不会巴巴的凑上去。

    “请孟将军过府一叙。”

    当晚,孟豪下了职便过来了,“殿下。”

    柳安怡笑了笑,“孟将军请坐。”

    他亲自替人斟了杯茶,“孟将军还是别这样叫我了,如今我们皆为臣子,你叫我安怡就好。”

    孟豪思索一番应了,二人喝茶聊天,气氛倒是好,许久未见,也不曾 生出一丝半点的生分来。

    柳安怡东拉西扯了一大堆都没说到点子上,自己心里也着急的很,可是偏偏他如今不知道怎么的,脸皮薄了许多,就是问不出口。

    等到一壶茶都喝完了,孟豪起身告辞,柳安怡这才瞧见对方腰间挂了一个熟悉的荷包,边角已经有些磨损,看得出来孟豪已经佩戴许久了。

    一看到这个,柳安怡的心突然就平静了下来,他礼貌的将人送出门。

    “安怡,夜深了,不便……”

    孟豪的话还没说完,柳安怡便突然上前一步踮脚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让他还未说完的话当即就卡住了,呆愣在了原地。

    “孟将军回吧,咱们改日再续。”

    说完,柳安怡已经羞的不行了,连忙跺跺脚跑回了后院。

    孟豪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府的,总归那一夜都未曾睡着,第二日进宫就领了个差事躲出了皇城。

    柳安怡听了消息后轻哼了一声,这人亲了自己还不负责,都已经迟了这么些年了还做缩头乌龟,他就不信这人一辈子不回来!

    而后一月,柳昊焱也领了差事说要去剿匪,只是柳安怡瞧着对方春风满面的样子,不知道还以为是去幽会呢。

    此时,孟豪倒是回来了,又忙了好几日,柳安怡本想去找他,奈何庄子里出了些事,不得不去处理。

    等他回来后,就见扶雅将军住进了他们府上,他有些揶揄的看了看兄长,对方的心思简直都摆在了明面上了。

    不过他这几日倒是听皇城里的人说扶雅将军和孟豪将军的关系不一般,二人时常在一处喝酒,留宿府上也是常有的事。

    柳安怡听了心里有些不是滋味,生怕是自己会错了孟豪的心思,弄的人尴尬。

    好在兄长正好给自己解了疑惑,见他和扶雅在一处,那不就证明孟豪和扶雅绝无可能吗

    得出此结论后,柳安怡喜的不行,连忙将府上的事情安排妥当后就自个儿去了孟府。

    要不怎么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呢,柳安怡到的时候,孟豪正准备换药。

    他这次虽然完成了任务,但是却也受了些伤,那伤还恰巧在胳膊上,他自己还真不好弄。

    柳安怡一来就接过了这个活儿,仔细的替人上药,瞧着那深可见骨的伤口有些心疼,“这是怎么弄的可还有其他伤”

    孟豪这会儿一看见他便想起了那天的那个吻,颇有些不自在的咳嗽了两声。

    “你怎么来了”

    上了药,柳安怡自顾自的倒了杯茶,“山不来就我,那我只有去就山了,谁叫有些人迟迟不肯给我个回答呢。”

    孟豪没想到这人居然什么话都说得出口,竟然比他这个大老粗还直白,当即有些面红耳赤,说不出话来。

    柳安怡可不管这些,只是直勾勾地看着他,眼里的情意做不得假,“孟将军威武不凡,怎的在这儿女情长之事上如此拖沓”

    他今天来这里也没想着,稀里糊涂的回去,从前孟豪说碍于他皇子的身份,柳安怡认了。

    如今他不过是孟豪同僚的弟弟,这个借口便不管用了。

    要是对方无意也罢,要是对自己有情,他就非要把这件事情给坐实了,省得再这么兜兜转转的折腾自己。

    “莫非,你对我本是无情,是我一厢情愿了”

    见对方犹豫不决,柳安怡不由得狠了狠心,“只要孟将军说一句,我今后自然不会再来打搅你。”

    孟豪一听这话果真急了,“我何曾说过你是一厢情愿了”

    若是他对这人没有半分心思,这么多年也不会孤身一人。

    虽然他也不确定他们到底有没有相见之日,也不确定柳安怡有没有忘了之前的事,但到底,孟豪是上了心思的,否则也不会将这玉佩和那剑穗一直带在身上。

    “安怡,你可想好了”

    柳安怡眉毛一挑,神采飞扬,“莫非孟将军觉得此事还能如同儿戏”

    “我与你在一起,你今后便只能只有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