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5.成婚

5.成婚

    自从那日说开后,孟豪和柳安怡二人反倒不好意思了,平日里见着对视一眼都能脸红,更别提说话了。

    柳昊焱见此问了一句,柳安怡说他们俩想多享受一下这样的日子,知道彼此心意后心里那份窃喜和满足。

    总之柳昊焱当时就翻了个白眼,不明白这个过程有什么好享受的,他喜欢扶雅,恨不得立时就和人绑在一起。

    眼看着冬去春来,他们俩还是那个状态,柳昊焱就有些急了,莫非这孟豪是故意拖着他家弟弟不成,不然为何他与扶雅都成了,他们俩却还没个准信。

    结果他还没来得及去问,就瞧见管家提着个装满花的篮子进来了。

    “管家你买花作甚”

    管家笑眯眯地行了个礼,“这是孟将军送来的,嘱咐我拿去给少爷。”

    柳昊焱觉得不对劲,按理来说别人送花给柳安怡,管家不是应该拒绝才对吗怎么他不仅收了,而且看着心情还不错。

    “你怎可胡乱收孟将军的东西”

    “啊”

    管家一脸懵逼的提着篮子,“这……这也不是第一次送啊,孟将军日日都来,少爷也说了送来的东西一律接着,不必推辞……”

    记住网址m.42zw.com

    话还没说完,柳昊焱的脸已经黑了,赶忙挥了挥手。

    而这厢,柳安怡欢欢喜喜的接了花,又回了一个荷包让管家带去,这才把花拿出来插进了花瓶里。

    次日孟豪休沐,一早便来了柳府,接了柳安怡一同去游玩,皇城中的人见了他们已经见怪不怪了,毕竟整整一年他们都是这种甜甜蜜蜜的样子。

    有嘴碎的说了几句柳安怡如此追着人不放实乃浪荡,结果第二天就被孟豪给抓去教训了一顿,众人这才明白这就是两人的情趣。

    又过了一段日子,柳昊焱已经成功抱的扶雅归,他又有些坐不住了,眼看着自己都已经后来居上了,怎么自家弟弟那儿还没有动静。

    不得已,他只好趁着在职的时候去找孟豪谈了谈心,没成想对方也正好要找他,二人把话一说,这才明白原来是柳安怡一直没松口答应,孟豪也愁啊。

    要说一开始的确甜蜜的很,可是这人就在自己面前,能亲能抱不能吃,足足一年多了,他实在是有些吃不消了。

    更何况不论二人感情多好,出去玩得多快乐,回了皇城也是各回各家,他也好想晚上有媳妇抱着睡觉的日子。

    “柳将军,不如帮我旁敲侧击一番,看看安怡的想法”

    孟豪急啊,急得都快上火了。

    然而柳安怡克己守礼,不越雷池一步让他心里面的想法还没冒出来,就全都被掐灭了。

    柳昊焱一听心里乐了,偏偏面上还保持着一副震惊的样子,更是一口答应帮了这个忙,结果一回去就把这事儿当成乐子说给了扶雅听。

    至于帮忙,帮什么忙

    谁家媳妇不是自己追来的想要抱得美人归,那就自己努力呗。

    孟豪等啊等,大半个月过去了,柳昊焱那儿是彻底没消息了,无法只能上了折子休假,搞了个苦肉计。

    沐子衿见他火急火燎的,顺势派了个太医过来问诊,以求效果真一些。

    柳安怡果真被吓到了,亲自来照顾了人两天,在此期间孟豪一有机会就表达自己的心意,顺便卖卖惨,试探一下柳安怡的意思。

    “安怡,你看你兄长都已经成婚了,咱们是不是也该选选日子了啊”

    “唉,看我这每日孤单单的睡觉,也没个人来陪我,安怡……”

    “安怡,陛下赏了我一柄玉如意,你瞧瞧喜欢吗带回去玩玩呗”

    一连几天,柳安怡就是没松口,孟豪心里直叹气,差点给自己整抑郁了。

    然而装病的时间也不能太长,不然就显得假了,孟豪只能一天天的“好”起来。

    等太医宣布他已经痊愈了那天,柳安怡穿了一身月白色的袍子,更显得人身材修长,再配上那唇红齿白的面貌,险些让孟豪把持不住。

    “看来你的病已经好了,那我也该回去了。”

    柳安怡心情不错的给人倒了杯茶。

    孟豪接过一饮而尽,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对方笑道:“病好了,总该你来府上找我了。”

    “挑个好点的日子。”

    柳安怡绷不住笑了,这人怕是个大傻子吧,装病也不装的像一点,哪有人昨日还卧床不起,今日便健步如飞的了

    孟豪一愣,心里狂喜,又怕是自己会错了意,憋了半天一句话都没说出来。

    好在这事儿就算是定下了,等柳安怡回了府,孟豪二话不说就找来管家让他置办彩礼,要求繁多差点把府上都搬空了。

    沐子衿等人听他终于得偿所愿,也送来了大礼。

    等到他去下聘那天,皇城中的老百姓最是爱看热闹不过,推着挤着到了柳府门口,已经是水泄不通了。

    二人的事情过了明路,日子就定在了两个月后。

    ……

    成婚之前,孟豪特别焦虑,几乎已经到了夜不能寐的地步,只好偷偷摸摸的去问扶雅,想让他给自己支个招。

    结果却忘了对方现在不仅是自己的兄弟,还是自己未来媳妇的嫂子,差点没被柳昊焱给打出来。

    以至于让众人笑话了一通,还是太医看不过去给开了些安神的药吃了,这才没让对方在大婚那天精神萎靡。

    孟豪骑着高头大马去迎柳安怡,他倒是没准备花轿,只是牵着另外一匹马去了,后面跟着的是浩浩荡荡的喜队,小厮们沿街发喜糖喜饼喜钱,吹吹打打一路到了柳府。

    折腾了半天,他总算是牵着同样身着一身红装的柳安怡出来了。

    喜宴上,孟豪为了晚上吃顿肉,喝酒的时候再三推辞,甚至最后用了佯装醉酒逃脱,让众人好一顿笑。

    孟豪对此嗤笑一声,有本事自己一年不碰媳妇儿试试,都是些大尾巴狼,还装清纯呢。

    是夜,听孟府伺候的人说后院里的声音就没歇下过,另一位主子入府,他们还是三天后才去行礼的,以至于三朝回门的日子都是下午了,二人才紧赶慢赶的回了趟柳府。

    ……

    婚后,柳安怡的日子和之前没什么两样,孟府也就孟豪和他两个主子,自在的很。

    就是有一点让他颇为不满,府上夜夜笙歌,以至于柳安怡瞧着面色虽然红润,但身子却清减了几分。

    孟豪见此心疼不已,改为每日折腾到三更天就让人睡下,气得柳安怡第二天趁着对方上职的空档就跑回了柳府。

    他倒也不好意思张床第之事与哥哥他们交谈,只说是孟豪惹自己生气了。

    孟豪早有准备,求了沐子衿给了几日假,回去就说带着柳安怡出去游玩。

    去是去了,柳安怡去的时候兴致勃勃,神采飞扬,回来的时候是被孟豪抱着下马车的。

    谁能想到这游玩竟然就是在城郊二十里的地方呢那庄子还是扶雅提的,言说沐帝早年都去那儿住过。

    总之这回过后,柳安怡是被气狠了,几天没给孟豪好脸色看。

    孟豪伏低做小,有求必应,结果柳安怡刚刚心气顺了点,孟豪又把持不住了,如此循环往复,以至于皇城中的人三天两头就能看到孟将军被自家夫人赶出府。

    ……

    孟豪被派去南方巡视的时候,柳安怡闲着无聊就搬回了柳府住,正好此时扶雅有了身孕,他便日日去陪着。

    等到孩子出生后的几天,他更是日夜不停地照看着,也是因为柳昊焱一心只有扶雅,再加上确实没有可用的人。

    孟豪南下归来,一回府就得知夫人竟然已经一个多月没回来了,算算时间,那不就是他前脚刚走,柳安怡后脚就搬回了府。

    他赶紧去接人,顺带把自己带回来的一些小玩意儿送了过去。

    柳安怡十分不舍的回了府,心情极其低落,问其原因,原来是喜欢孩子,这话一出孟豪的心都紧了。

    他们俩生不出孩子,要是柳安怡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想要拥有一个自己的孩子怎么办

    于是乎,他想来想去都没想到一个好办法,只好请了说书先生每日说一个不肖子孙的故事,天天带着柳安怡去听。

    如此不过十天半个月,柳安怡彻底打消了要孩子的念头,哪怕是回了柳府看孩子也都是克制的很。

    又过了些日子,柳安怡突然想起来了这件事情,当成了个笑话说给了扶雅听,没想要回府后孟豪主动说是自己的安排。

    “安怡,你若是想要孩子,我……”

    话还没说完,柳安怡柳瞪了他一眼,“我什么时候说要孩子了”

    孟豪一愣,“你不是说喜欢孩子吗”

    柳安怡点头,“是啊,我喜欢别人家的孩子,你瞧瞧太子,粉雕玉琢的那叫一个可爱,跟个糯米团子似的。”

    “我又不喜欢我自己的孩子,生也费劲,养也费劲,万一再是个不孝的,没得说我还被气的少活两年……”

    刚说到这儿,孟豪柳已经控制不住的将人吻住了。

    柳安怡笑着揽住了他的脖子,心里想着真是个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