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2.恢复记忆

2.恢复记忆

    萧鹰驰与沐子濯的感情甚好,沐子衿见了总算是放下了心,毕竟他就这么一个千娇万宠长大的弟弟。

    这一年来沐国也无他事,沐子衿便时不时的问上一句二人的感情如何,准备何事成婚。

    沐子濯对于成婚一事期待已久,只说来年开春了再办,萧鹰驰也只能依了他。

    不过想着现在天色尚好,萧鹰驰打算带人出去游玩一圈,倘若来得及的话,还能去原萧国转转。

    萧鹰驰有私心,他每每想起前世发生的事情便忍不住悔恨无比,因此在情事上也会表现一二,让沐子濯时常受不了。

    他想带人去原萧国一趟,去自己的府邸解开前世的心结。

    当然了,萧鹰驰心里也是怕的,他怕突然有一天沐子濯回复了记忆,那到时候他们二人又该何去何从呢

    为此,他只能拼命的爱着对方,以期望二人之间的感情能够更加稳固,哪怕是知道了一切的真相,也还能够走下去。

    皇宫内,沐子衿皱着眉头,有些不悦的说道:“一定要去吗”

    虽然这二人的感情看起来还是不错,但难保不会发生变故,再加上子濯本就手无缚鸡之力,对上萧鹰驰铁定是吃亏的。

    沐子濯点了点头,“皇兄,你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小心的。”

    记住网址m.42zw.com

    沐子衿又劝了两句,见他心思不改,也就允了,不过暗地里却叫自己身边的暗卫挑了几个武功高强的跟了上去。

    萧鹰驰与沐子濯早早的收拾了东西,坐着一辆马车就出了城。

    此去萧国路途遥远,他们二人倒也不赶时间,一边走一边玩,可谓是自在的很。

    一路向西,二人每到一个城镇便下去住两天,领略一下当地风情。

    如此走走停停,用了月余才到了萧国,萧鹰驰早就安排了人来接,进了原皇城便将马车给了手底下的人,自己牵着沐子濯走在原萧国皇城中。

    这里与沐国皇都不同,虽然沿街也有摊贩,但甚少有大声喧哗者,来往也有禁卫军在巡视。

    “这里好严肃啊。”

    沐子濯看的眼花缭乱,摊子上的小玩意儿很多,他之前出宫的日子不多,都没好好看过,搬出来和萧鹰驰一起住后,一个月能出一趟门都是对方怜惜自己了。

    “嗯,之前城里不太平。”

    萧鹰驰毫不在意的拉着人东边看看,西边逛逛。

    “去你的府邸吧。”

    沐子濯走了半天,早就累的不行了。

    萧鹰驰原本还想再拖延点时间,听他这么说了后也只能叹了口气将人带了过去。

    “还挺气派。”

    沐子濯说了一句后便迈了进去,管家上前还没来得及行礼,萧鹰驰就抢先一步说道:“这位是子濯殿下。”

    管家早就收到了萧鹰驰的来信,立马恭恭敬敬的将人请了进去,又让宅子里其他人过来一一见礼。

    随后,萧鹰驰便带着沐子濯在宅子里逛了逛。

    “唔,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个地方好熟悉的样子。”

    沐子濯左右看了看,那股熟悉之感在他心头挥之不去。

    萧鹰驰一听立马提起了心,赶紧转移了话题。

    好在沐子濯也就是那么一说,转头就忘了这件事。

    ……

    “不要,救我!”

    “救我!”

    沐子濯大汗淋漓的从噩梦中惊醒,不停的喘息着。

    “怎么了子濯,又做噩梦了吗”

    萧鹰驰轻柔的揽着沐子濯的肩膀,本想把人拥在怀里,却没想到对方直接避开了。

    沐子濯这会儿还有点回不过神来,只觉得梦中那一幕幕,荒诞又真实,他不想相信,可是那漫天的火光刺痛了他的眼睛。

    他抬头深深的看了萧鹰驰一眼,对方眼中的关心不似作假,可是他们这段时日来的相处,萧鹰驰总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起身独自去院里。

    沐子濯问过一次,对方只说是睡不着,出去赏赏月亮。

    可是在那之前,他看向自己的眼中是明晃晃的愧疚与无限爱意。

    “别、别碰我……”

    见萧鹰驰伸手,沐子濯赶紧挪开了一些,他深吸了一口气,说道:“我想一个人静一静,行吗”

    萧鹰驰眼里闪过一丝痛苦,却知道自己不能再像前世那样霸道无礼了,爱是相互的,要懂得尊重。

    “好,我就在门外守着,你有什么事情就喊我一声。”

    沐子濯点了点头,背过了身。

    等人走后,他僵硬的身子才慢慢放松下来,与此同时涌上来的就是满天的疲惫。

    “为、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沐子濯再也忍不住了,低声的哭了起来。

    自己以为海誓山盟的爱意,却原来还夹杂着那么多的痛苦。

    他不觉得这仅仅只是一个梦而已,否则萧鹰驰绝对不会是这个态度,显然他也心中有数,那是曾经发生过的事情。

    这一夜,屋内屋外的两个人都没再睡着,萧鹰驰在外头听着他的哭声心痛难忍,可每当他想要推门进去的时候,想起的就是对方那双带着害怕的眸子。

    之前,那双眼睛里盛了满满的爱意,如今只剩下了恐惧。

    ……

    次日一早,沐子濯就将自己的东西收拾好了。

    “我想回沐国了……”

    沐子濯有些不敢看他,更不知道如今该用何种心情来对待他。

    “子濯,你……”

    萧鹰驰喉头有些哽咽,“你别用这种语气和我说话好吗我求你了。”

    “你是不是想起来了”

    他突然抓住了沐子濯的肩膀,不管不顾地将人抱了个满怀,“我知道是我错了,你别走好不好,别走……”

    沐子濯心里也是难受的紧,他还记得自己之前与皇兄赌气的时候说过,不论萧鹰驰做过什么,自己都会原谅他,都不在乎。

    如今想来,皇兄应当也知晓了之前的事情,所以才会一力反对。

    在这**裸的真相面前,他之前坚持的爱意就像是个笑话一样。

    没有信任的感情,有的只是伤害的爱意,这样下去他们真的能幸福吗

    沐子濯闭了闭眼,“我想回去了,可以吗”

    一听这话,萧鹰驰终于忍不住落下了泪。

    他知道,自己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哭过一场,萧鹰驰如同来时一样,亲自驾着马车送他回去。

    但与来时的欢声笑语不同,回去之时他们就像是被那车帘隔成了两个世界,萧鹰驰几次道歉都被挡了回去。

    不过几天时间,他们就回到了沐国,萧鹰驰回了府,而沐子濯则是直接进了宫。

    “子濯你们这么快就回来了”

    沐子衿正在御书房批折子,大门被人推开,他正准备训斥的时候就瞧见了,竟然是沐子濯。

    听到皇兄关切的声音,沐子濯再也忍不住了,直接扑进了他怀里,痛痛快快的哭了出来。

    这一路上他都在强迫自己,不去听不去看不去想,只有这样他才能狠下心来,否则他怕自己一对上萧鹰驰的眼神,就会将那些痛苦抛在脑后。

    “怎么了子濯是不是萧鹰驰欺负你了”

    沐子衿轻轻的拍着他的背,低声哄着:“你跟皇兄说,皇兄罚他……”

    话还没说完,沐子濯就低着头后退了几步跪下了沐子衿的面前。

    “皇兄,对不起,我不该不听你的话。”

    他重重地磕了几个头,“我都想起来了,我什么都知道了。”

    话音一落,沐子衿脸上的表情也僵住了,书房里就只剩下了沐子濯的哭声。

    良久,沐子衿轻叹一声,拉着人起来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

    “子濯,之前我中毒的时候,你不是问我为什么恨萧震烨吗就是因为当时我也知道了那些事情,我无法跨过去心里那个坎。”

    他笑了笑,“后来,是父皇告诉我的,凡事都要给自己留一个机会,焉知前方不是康庄大道呢”

    沐子衿拍了拍他的手,又替对方擦了擦眼泪,“你自幼便是千娇万宠的长大,如今骤然得知了那些事情,心里难免不痛快。听皇兄一句劝,感情不是儿戏,千万要想清楚了再做决定,皇兄不想你将来后悔。”

    听了这番话,沐子濯也平静了不少,他看了一眼沐子衿,缓缓地点了点头。

    ……

    子濯殿下又搬回了宫中,难免有人揣测其中的意思,再加上萧鹰驰那日回府后便闭门不出,一些心思不正的大臣顿时就觉得机会来了。

    明里暗里地在朝会上提意见要给沐子濯纳妃,沐子衿见自家弟弟伤了心,难免心里也憋着气,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同意了,并且还要大摆筵席让沐子濯选。

    这事一出,朝中顿时哗然,就连沐子濯听了都有些不可置信,连忙来问沐子衿。

    “皇兄,你是知道我的,怎么好再去祸害好人家的女儿”

    沐子衿悠悠然的喝着茶,“朕的弟弟自然是千好万好的,哪容得着其余人有意见,你且放宽心等着挑一个喜欢的吧。”

    沐子濯左右劝不动,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想着到时候再说。

    他哪里知道沐子衿朝会后便差人去萧鹰驰那儿递了消息。

    想和子濯在一起也行,那就嫁过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