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3.殿下有喜

3.殿下有喜

    三日后,御花园。

    沐子濯有些无奈的坐在位置上,看着自家皇兄和震烨哥交头接耳,煞有其事的点评着各家小姐。

    那日他反驳不过,就去找了震烨哥出主意,谁知对方一听皇兄的决定立马拍手称赞。

    别说阻止了,他简直恨不得立马操办起来,最好明日就能开办,气的沐子濯直接张口叫他皇嫂。

    如今见这两人讨论的正起劲,沐子濯有些无聊的朝着周围看了看,暮然看到了一个身量略高的人影。

    他有些恍惚的看了两眼,还以为是自己熟悉的那个人,结果却发现这人身穿一身粉裙。

    “想来是哪位大臣家的千金吧,如此出众,怎的以前也没见过。”

    沐子濯小声嘀咕了两句,偏过了头。

    他哪里知道,如今坐在高位上的两个人使尽了浑身力气才憋住了笑。

    “没想到他真的来了。”

    沐子衿不着痕迹地朝着那边看了一眼,顿时抽了抽嘴角,连忙低头生怕自己晚上做噩梦。

    首发网址http://m.42zw.com

    这萧鹰驰还真敢啊,就算是要打扮,那好歹也找人参谋参谋,这人高马大的往那儿一站,还穿了一身粉裙,简直要多显眼有多显眼。

    即便是他聪明的带了个头纱,那也抵挡不住周围人的好奇,总是有意无意的朝着他那儿看。

    萧震烨眉眼带笑,为了哄媳妇儿,弟弟算什么

    “他再不来,子濯就要跟别人跑了。”

    说起这个他就想笑,那日子衿的旨意传了出去后,萧鹰驰在府上听闻了当即就怒极攻心吐了口血。

    结果刚吐完血,子衿的人就来了,两边面面相觑,还是管事公公靠谱,立马将文帝陛下的意思传达后,都不带停留的转身就走。

    萧鹰驰哪里想到会如此峰回路转,还私底下问了问萧震烨,想他给自己出出主意。

    萧震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末了觉得良心上过不去,只能交代自家弟弟要用真心感动爱人。

    实际上他出的主意都不靠谱,要不是凭借着无限的爱意,连死都不怕,恐怕今世就要与沐子衿分开了。

    萧鹰驰独自揣摩了沐子衿的意思,连忙自个儿出去置办了起来,等到了进宫这一天还找萧震烨打了个掩护,这才顺利来了御花园。

    他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演习左侧的那人,脚步不由自主的转向那边,然而刚刚一动就回过了神,连忙退开了些。

    此时,沐子衿正笑眯眯的看着众人,他之所以会出这个主意,其一的确是为了刺激萧鹰驰,其二则是觉得朝堂上的人心有些浮动了,正好借此机会把人给摘出来。

    果不其然,一心为国为民的大臣自然不想自家女儿进宫,毕竟陛下与殿下的心思天下谁人不知。

    如今来了这么些颜色好的姑娘,再瞧瞧那些面带春色的大臣,当谁不知道他们心里面打的是什么主意吗

    宴席开始,各家的姑娘就轮番上阵表演才艺,这个弹琴,另外一个就要跳舞;这个吟诗,另外一个就要作画;可谓是精彩绝伦,热闹非凡。

    好在来的人不多,大多数都是揣摩了圣意之后,随意从旁支家里拉了一个过来的,虽然颜色好,但这身份实在上不得台面。

    很快姑娘家一个个的表演完了,就只剩下了站在最末尾的那位身穿粉色衣衫的“姑娘”。

    在场的大臣面面相觑,有些不确定如此高大的“姑娘”究竟是谁家的。

    对方往前一走,几乎高了这些小姐们大半个头,偏生萧鹰驰生来就自由惯了,走路也不似其余小姐们婀娜多姿,反而是大步向前。

    在场的人都露出了一种不忍直视的表情,就连沐子衿和萧震烨都不由得抽了抽嘴角,觉得自己做了个错误的决定。

    萧鹰驰迈着步子四平八稳地走到了中间,“我既不会唱歌也不会跳舞,就给诸位舞一段剑吧。”

    这声音一开口,众位大臣更加懵逼了,只觉得是自己耳朵幻听了,否则怎么听着这声音像是个男的呢

    而沐子濯则是愣在了原地,有些不可置信的看向了中间那个人。

    竟然……竟然真的是他……

    此时,萧鹰驰直接抽出了侍卫的长剑虎虎生风的舞了起来。

    他倒也不是其他姑娘舞剑那样好看,反而一招一式遒劲有力,不少大臣更是被吓的面色巨变,生怕被当场斩杀于此地。

    一剑舞完,现场热闹的气氛当即就冷了下来,无一人敢说话。

    还是沐子衿轻咳了一声,率先鼓了鼓掌,“好!”

    此话一出,其余人才回过了神,连忙跟着鼓掌的鼓掌,夸赞的夸赞,更是有人称赞其巾帼不让须眉,剑法了得。

    萧鹰驰皱了皱眉,“谢陛下。”

    说完,他克制地看了一眼自己朝思暮想的爱人,便退了下去。

    随后,沐子衿就让大家随意在御花园里游玩,若是殿下看中了哪一位,便会亲自剪下最红的那朵玫瑰赠予她。

    “皇兄,刚才那人……”

    沐子濯神色有些古怪,对方为了他愿意扮作女子前来宴会,这的确让他有些感动,可那身打扮也实在是让他不忍直视。

    “哦,那人是鹰驰的孪生妹妹,雁依。”

    萧震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她与鹰驰十分相似。”

    沐子濯抽了抽嘴角,不知自己现在该用何种表情来面对皇兄他们。

    难道自己看起来很傻吗

    这人分明就是萧鹰驰。

    无语了片刻,沐子濯还是决定远离这两人,实在是他们二人之间眼神浓情蜜意,自己根本插不进去。

    沐子濯慢悠悠的走在御花园中,不少存了心思的姑娘,不是掉了手帕就是掉了荷包。

    只可惜沐子濯毕竟是在皇家长大,对于这些手段熟悉的很,直接目不斜视的就踩了过去,不少姑娘芳心碎了一地。

    他并未剪下那朵玫瑰,只是漫无目的的走着,可是不知为何,才走了没多远,便觉得有些胸闷气短。

    周围的花香更是恼人,让他险些喘不过气来。

    就在他即将摔倒在地之时,一只有力的大手突然伸了过来,将他揽在了怀里。

    “子濯,你怎么了”

    沐子濯来不及回答,就晕了过去。

    萧鹰驰这会儿哪里还顾得上身份暴露的问题,连忙掀了头纱,将沐子濯打横抱起就往太医院而去。

    也亏得他在这皇宫中住过不少的日子,这才对各处地方熟悉的很。

    太医们被着穿粉裙的“姑娘”吓一大跳,还未等开口,便瞧见对方大步走了进去将沐子濯放在了榻上。

    这下,太医们可顾不得疑惑了,连忙过去替殿下诊起脉来。

    片刻后,第一个太医一脸茫然加震惊的站起了身,换了第二个太医。

    就见对方眉头紧皱,细细的诊脉后立马又换上了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一连好几个太医都是只摇头不说话,可把萧鹰驰给急坏了。

    “子濯到底怎么了很严重吗”

    这话一出,有太医仔细的瞧了瞧他,这才发现这人竟然是前萧国皇子,武帝陛下的亲弟弟。

    “咳,殿下的身子没事,只是……”

    太医的话还没说完,大门口立刻又进来了两个人。

    沐子衿和萧震烨一听沐子濯晕倒了,立马从御花园赶了过来。

    “子濯怎么样”

    沐子衿坐在床边,有些心疼地摸了摸沐子濯的额头,这才发现自家弟弟竟然瘦了许多,如今瞧着脸色苍白,更添憔悴。

    “回禀陛下,殿下的身子安好,只是……”

    太医犹豫了一下,而后又想起这也不是并无前例,于是连忙答道:“殿下这是有喜了。”

    “还好还好,只是有……”

    萧鹰驰的话说到一半就卡住了,整个人呆愣在了原地,险些怀疑自己刚才是听错了。

    沐子衿和萧震烨也愣了片刻,随后萧震烨就借口带着萧鹰驰去换衣服,实际上是给人出主意。

    “此事不许声张,若是朕知晓你们将其传了出去,那便以死谢罪吧,省得连累家人。”

    “是。”

    众位太医连忙跪地,口称不敢。

    就在此时,沐子濯醒了过来,他瞧见自己人在太医院,突然就想起了之前那一幕,有些害怕的问道:“皇兄,我怎么了”

    沐子衿连忙笑了笑,“无事,只是暑气太重而已,歇息歇息便好了。”

    哪知沐子濯听了这话却垂下了眼睛,“皇兄莫不是在唬我”

    他们二人从小一起长大,对彼此都熟悉的很,沐子衿一开口,他便察觉到了不对劲。

    “皇兄,无论我发生了什么,好歹也要让我知晓才是……”

    他声音有些哽咽,还以为自己有什么不治之症,恐怕命不久矣,皇兄这才隐瞒了下来。

    沐子衿见如今糊弄不过去,只好挥手让太医们都退了下去。

    “你的身子的确出了一点问题……”

    沐子濯一听立马悲从中来,哪知下一刻,就听对方说道:“太医说,你是有喜了。”

    有喜了……

    沐子濯恍恍惚惚,当即僵住了。

    随后,他有些不可置信的伸手放在了自己的肚子上,喃喃道:“有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