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帝为妃

废帝为妃 > 4.王妃

4.王妃

    沐子濯怀孕将将三月,沐子衿就下旨封他为阳亲王,赐下了宅子,又赏赐了许多珍玩财宝,但人还住在宫中,几个太医直接住进了偏殿,每日为他请平安脉。

    有了孩子,沐子濯的心突然就平静了,哪怕之前对萧鹰驰的感情有多复杂,如今见了都能平静的道声好。

    这可苦了萧鹰驰,回了一趟萧国,媳妇儿就没了,如今眼看着连带肚子里的孩子也都快跟自己没关系了,他真是急死了。

    三天两头的往宫里跑,今日送吃的,明日就送玩的,可谓是天天不落,但沐子濯就是没松口原谅他。

    萧鹰驰不得已,只好去找自己的皇兄出主意,只可惜萧震烨对于这事也是两眼一抓瞎,左顾而言他。

    是夜,萧鹰驰再一次喝的酩酊大醉,缠着萧震烨不让他走。

    “皇兄,你……你当初到底是怎么让文帝陛下原谅你的啊。”

    他苦笑了一声,仰头又灌了一口酒,“我真的知道错了,要打要罚我都认,可子濯现在都不要我了……”

    萧震烨拍了拍萧鹰驰的肩膀,在心里叹了口气。

    怪不得他俩是亲兄弟呢,感情之路都这么坎坷崎岖,好在自己凭借着坚持不要脸的爱意,再加上老丈人的助攻,这才成功挽回了子衿。

    萧鹰驰就惨了,老丈人现在和人出宫游玩去了,子衿向来疼爱弟弟,别说让他出主意了,他不下令把人赶出去都是好了。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至于自己,还是快别误人子弟了吧,免得到时候弟弟媳妇儿没追回来,再把萧鹰驰给搭进去了。

    “唉,你听皇兄一句劝,正所谓烈女怕缠郎,你要是真喜欢子濯,现在这点挫折算什么”

    萧震烨摆出了一副过来人的姿态,端的是一副知心好哥哥的面容,“你看看你皇兄我,当初为了追回子衿做了多少事情。”

    “当然了,这些都是我心甘情愿的,并不是绑住子衿的枷锁。”

    听到这里,站在院外的沐子衿忍不住抽了抽嘴角,这还不是枷锁

    每回自己拒绝他再来一次的时候,这人就会翻来覆去的提起以前的事情,吃准了他心软。

    而站在他旁边的沐子濯神色淡淡,沐子衿只能从他微微握着的拳头窥测到如今他心绪不平。

    “子濯,感情一事莫要强求,皇兄不是要逼你做决定,皇兄只希望你将来不后悔。”

    沐子衿叹了口气,一开始子濯未曾恢复记忆之前,他的确是一力反对这二人在一起。

    可是转头又想,他与萧震烨的前世又比这俩人好到哪里去呢就连她们都能放下芥蒂重新开始,为何子濯他们不行

    故此,沐子衿才答应了他们二人,只可惜世事易变。

    “行了,回去吧,你如今身子重,要格外小心些。”

    话说完,沐子濯点点头,转身回了寝殿。

    一进门,他就瞧见旁边的多宝阁上摆满了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这些都是萧鹰驰最近送来的,说是怕他待在宫里烦闷,用来打发时间。

    再往殿里转一圈,就发现里面多了许多以前没有的东西。

    沐子濯叹了口气,“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彼时,萧鹰驰终于醉的不省人事,萧震烨把人往偏殿里一送,吩咐底下的人好好伺候,便紧赶慢赶的回了寝宫。

    他倒是知道把自己拾掇好了再上床,生怕沐子衿嫌弃。

    二人躺床上说了会儿话,虽然平日里不说,但到底都在为自家弟弟操心。

    次日一早,沐子濯似乎是想开了,破天荒的让等下门口的萧鹰驰进门和他一起用早膳。

    萧鹰驰喜不自禁,饭没吃下去多少,全用来看沐子濯了。

    他已经很久没有与这人一起平静地坐在一处了。

    “萧鹰驰。”

    沐子濯用帕子擦了擦手,等伺候的人奉上了一杯清茶后,便挥手让人全都退了下去。

    “昨日我想了许多,那些事情我仍旧没有办法原谅你,但是皇兄说得对,人总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既然我当初要死要活的选择了你,那么如今就没有后悔的权利。”

    沐子濯喝了一口茶,“我给你一个机会,若是成了,这件事情便再也不提了;若是不成,你我今后不必再联系。”

    萧鹰驰一听这话哪里还坐的住,“你说,我一定会办到的。”

    “我会让皇兄下旨在七日后为我挑选王妃。”

    沐子濯轻笑了一声,“萧鹰驰,你要嫁过来吗”

    ……

    那日谈话过后,萧鹰驰好几天都没有进宫,而沐子衿也的确如了沐子濯的愿,下旨为他选妃。

    此举一出,上回宴会上那些有心思的大臣立马又活络了起来。

    不过几天时间,皇城中的气氛就变得奇怪无比,朝中大臣似乎也分为了两派。

    沐子衿和萧震烨看的直叹气,偏偏沐子濯这会儿倒是摆出了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叫他们旁边的人干着急。

    选妃日前夜,消失几天的萧鹰驰终于出现了,他把手上捧着的一个小匣子递给了沐子濯。

    “这是我如今拥有的一切,全部都给你。”

    萧鹰驰的声音是说不出来的疲惫,这几日他为了将自己名下的东西清点入库,几乎都没怎么合过眼。

    “子濯,这是我的嫁妆。”

    听了这话,沐子濯愣了愣,而后露出了一个笑容。

    “你可想好了”

    萧鹰驰忙不迭的点头,嫁就嫁呗,他皇兄不也算嫁了过来,瞧瞧如今这小日子过得多舒坦。

    沐子濯见他神色认真,并无半分不愿,不知为何突然松了口气。

    “你且回去吧,明日还有的忙。”

    萧鹰驰见他收下了匣子,立马傻笑了两声,走的时候还有些回不过神来。

    这消息传入沐子衿和萧震烨耳朵里的时候,俩人对视一眼突然笑了出来。

    “不愧是我弟弟。”

    沐子衿有些欣慰,他本来还以为按着子濯的性子,以后恐会吃亏,如今看来倒是他担心太多了。

    ……

    阳亲王府,诸位大臣早早的便来了此处,本以为会看到满院子的莺莺燕燕,谁知除了那些下人之外,竟然连一个大家千金都没看到。

    丞相大人纳闷不已,不由的转头问起了李大人。

    “怎么李大人家的千金没来呢”

    这朝中上下谁人不知李大人的心思,从陛下发了话那日起便整日里见着同僚,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就差说她女儿一定会成为阳亲王妃了。

    李大人一听这话立马黑了脸,“丞相大人何出此言小女自然与夫人在家中。”

    众人听了这话,面面相觑,丞相大人更是摸不着头脑,莫非李大人这是放弃了

    殊不知李大人这会儿简直气的想要砍人了,昨日他还对着女儿千叮咛万嘱咐,今日定要好好打扮一番,争取夺得王爷青睐。

    陛下就这么一个弟弟,还是千娇万宠长大的,若是能嫁给王爷,那今后荣华富贵享之不尽。

    偏偏他这话才刚说完,宫里头就来人了,话里话外让他别打其他主意,王妃的人选已经定下了。

    李个人那叫一个气呀,可是他也知道这公公能来的如此及时,定然是陛下完全掌握了他们的心思,无奈即便有再多的不忿也只能咽回肚子里。

    因此李大人今日来了这儿后,脸色变不太好,他就是想看看究竟是哪家的千金能够力压群芳。

    有这心思的不止李大人一个,那些人心里全都憋了口气。

    不多时,众人移步庭院,那里早就已经布置了一番花团锦簇,煞是好看。

    沐子衿与萧震烨坐在高位,而沐子濯则是身着一身红衣坐在下首位,在他旁边,则同样坐着一位身穿红衣的男子。

    丞相迈步而入,首当其冲映入眼帘的便是这一幕,当即忘了行礼,好在沐子衿今日高兴,也不追究。

    等众人依次落座后,沐子衿宣布开席。

    沐子濯则是端着杯子站了起来,“诸位,本王有一事宣布。”

    他嘴角上扬,显然心情极好,“王妃人选本王已与两位陛下商议完成,拟定婚期在来年春日。”

    说着,沐子濯伸出手,萧鹰驰赶忙握住,“准王妃,与本王一起敬诸位一杯。”

    众位大臣一脸懵逼的喝下了杯中酒,宴席上鸦雀无声,以李大人为首的那几个大臣更是如鲠在喉。

    没想到啊,没想到,这王妃人选竟然是个男子!

    敢情不是他们家姑娘不好,而是王爷不喜欢姑娘!

    当然了,也有不少人觉得萧鹰驰看着眼熟,毕竟他平定西北一事已经过去许久,再加上他甚少外出,又不爱与人结交,故此在沐国除了皇兄之外,也就只有扶雅、柳昊焱等几人还算相熟,勉强能说得上几句话。

    此时,萧震烨端起杯子满脸欣慰,“鹰驰,皇兄恭喜你得偿所愿。”

    萧鹰驰美滋滋的喝了一杯,看着沐子濯的眼神里满是柔情。

    本就懵逼的大臣此时更加茫然了,王爷找了个男人做王妃,陛下非但不阻止,反而还支持,莫非传闻有误,陛下与王爷并不亲厚

    众人百思不得其解,还是后来有位大臣一语道破真相。

    “这萧鹰驰,不就是前萧国皇子,武帝陛下的亲弟弟吗”

    好家伙,萧国的两位皇子都“嫁”到沐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