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们儿,吃糖不

哥们儿,吃糖不 > 第 20 章

第 20 章

    明亮温暖的灯光下,桌布上的美食飘散着香气,电视机内发出欢快的笑声,三人围坐一团,构成一幅温馨的画面。

    郑国辉在了解方才两人的夺衣之战后,挠了挠脸,打着哈哈准备将刚才的失态糊弄过去。

    “原来是这样啊,小江你是因为没衣服所以才抢烨子的衣服穿啊,大家都一起住那么久了,就是不穿也没什么嘛,哈哈哈~瞧你们刚才闹的,吓得我满地乱爬。”

    江绪潮回忆了一番刚才的景象,他们很明显没吵架,便奇怪地道:“很正常啊,你以为我们在做什么?”

    “我还以为你们在do……打、打架呢!”

    郑国辉险些说漏嘴。

    白烨心想:这个转折有点生硬了。

    之前绝对是想说“do.i”的吧?

    他打圆场道:“好了,不说这个,再不吃东西,凉了就不好吃了。”

    “可是没有裤子吃东西很奇怪,容易滴在腿上。”

    江绪潮有些苦恼,旋即对已经掐了一个鸡腿开吃的郑国辉说,“老郑,开饭前咱们玩个小游戏吧?你跟我猜拳,我输了就照着现在这样子吃东西,你输了就把你裤子给我。”

    郑国辉险些呛住,反问道:

    “……你真的对我充满诱惑力的身体没有想法吗?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要开我拉链!?”

    江绪潮嫌弃地啐了一口:“呸!想个屁!”

    “没准你还就是想我屁呢……”郑国辉小声比比,对自己充满自信。

    江绪潮双手抱胸,高高颔首:“那我怕不是要跟你的西装一样,直接被崩死。你不是才说‘大家一起住这么久,就算不穿也没什么’嘛,既然你觉得裤子不重要,让给我穿会儿怎么了?”

    郑国辉:兄弟情可贵,贞洁价更高哇!

    他咳嗽一声:“总之,对我没有好处的事情我才不干呢!现在穿的最多的明明是烨子,你怎么不找他?”

    “我不都拿了烨子的衣服了嘛,还不小心害他手指头被拉链夹到了,再拿裤子的话,我不就是白眼狼了吗……”江绪潮挠挠头,嘟哝道。

    白烨忍俊不禁,心道这小笨蛋还挺有良心。

    “拿餐巾纸垫一下吧,大不了就是洗个澡的事情,反正咱们有热水器。”

    一提到热水器,江绪潮和郑国辉两人暗暗打了个寒噤。

    前者是因为藏了东西而心虚,后者是发现别人藏了东西而心虚。

    “好说好说,那就餐巾纸垫一下吧,咱快开吃!”江绪潮背后都起了一层薄汗,再不敢多说,拿起一份牛排就大口往嘴里塞,“嗯~好吃,有嚼劲,喷香!”

    郑国辉附和道:“没错没错,还说什么呢,快吃!”

    “……嗯?”

    白烨微微侧眸,怎么一提到热水器,这两人的反应就有点奇怪,是发生了什么?

    眼见两人吃得投入,连电视里播放的《多啦b梦》都没有抬头看一眼,他便没有继续追问,打算等一下悄悄去看看热水器出现了什么问题。

    一桌布的美食,看着虽多,却根本经不起三个年轻力壮的男生霍霍。

    不过二十分钟,烤鸡只剩下一堆干干净净的骨头,牛排连汤汁都蘸着面包吃完了,一堆纸盒塑料盒被摆成一座小山。

    江绪潮和郑国辉用湿巾擦了擦嘴,背靠在沙发上看电视发笑。

    但接下来,才是白烨最期待也是构思久矣的环节。

    他笑眯眯地说:“机会难得,我们要不要来玩几把大冒险?”

    江绪潮:“不说真心话吗?”

    毕竟通常而言,这个游戏叫做“真心话大冒险”,现在直接砍掉了一半的游戏环节,也太过了吧?

    白烨勾起江绪潮的下巴,神秘的语气说:“当然是因为我心里有好多秘密不能够暴露,神秘的男人最有味道,不是么?”

    后者轻轻拍开前者作怪的手,嘟囔道:“天天混在一起,还有啥神秘的啊,汗臭味倒是能够闻到。”

    两人之间,也就差最后一块遮羞布了。

    郑国辉忍不住竖起中指。

    “好家伙,我还想问你笔名是啥,写了什么文,在哪个网站连载呢!你这未免也太狡猾了!”

    白烨无辜地说:“可是我不觉得你们有什么让我想知道的信息啊?另外咱们仨包括苏宸在内,四人单身二十几年,在这里也不算是秘密了,真心话环节,最有趣的不就是感情经历么?我们有吗?”

    话音刚落,现场似是寒风萧瑟,气氛陡然冷却了几分,远在外地依然躺枪的苏宸打了个大喷嚏。

    虽然是校草寝室,但全员母胎solo可真是对不起广大男同胞女同胞的青睐了啊!

    “老夫也不是什么恶魔嘛,又不会出什么太难的大冒险题目,顶多是开个小玩笑助助兴而已,比如……”

    白烨似有似无地扫视着江绪潮,嘴角勾起一抹戏谑的弧度,“让你给我录音‘老公,接电话’,然后我把这串录音当做手机铃声,你就能体验一波人不在场先社死的感觉。”

    “噫!夺笋呐!”

    郑国辉光是想象一下那个画面,浑身寒毛直竖。

    江绪潮却是怒了,只是怒的角度有点清奇。

    “好家伙,听你的口气,是觉得我不会赢对吗?我拳皇的称号,可是玩硬核格斗游戏赢回来的!”

    “那又如何?能改变你是个非酋的事实吗?不知道是谁啊,猜拳老是输给我。”白烨轻佻地耸了耸肩,疯狂嘲讽吸引仇恨,“你可以拒绝参与,如果你觉得赢不了的话……呵~”

    江绪潮怒极反笑,眼中燃起熊熊烈火,一捏拳头,便爆发出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

    “烨子,人不可以这么嚣张,话也不能说那么绝对,没准我这个非酋第一把就能赢你!”

    白烨露出一副“听你瞎扯淡”的不屑表情。

    江绪潮额角青筋跳了跳,面目狰狞地说:

    “如果我赢了,那你要用撒娇的口气,对我说‘老公,接电话~’,然后我要把它当做手机铃声,你电话打过来就会立、刻、社、死!”

    白烨挑了挑眉,眼底充满笑意。

    “就这?呵~你觉得我会怕你?”

    “刺啦刺啦~”

    两人四目相对,似有电闪雷鸣,空气中都燃起了一丝火.药味儿。

    两人同时举起拳头。

    白烨:“准备,三……”

    再一次被遗忘的郑国辉也抬手准备出拳。

    江绪潮突然沉声道:“老郑,这是我和烨子一对一的战斗!你充当裁判!”

    “好的。”

    郑国辉正襟危坐,一脸乖巧。

    白烨:“……二、一!”

    江绪潮出了拳头。

    而白烨……

    出了剪刀。

    江绪潮喜不自胜,双手叉腰,心口那一丝盘踞的怨念终于烟消云散。

    看以后谁敢说他是非酋。

    “哈哈哈——烨子!我赢了!让你说大话!要接受惩罚了吧!”

    他高高兴兴地拿出手机,让白烨录音。

    “愿赌服输,哼~”

    白烨冷哼几声,似是不太情愿的模样,眼中难掩计划得逞的狡黠。

    他了解江绪潮的习惯,无论是平行世界还是这里,猜拳中对方最开始出的一定是拳头。

    他清了清嗓子,用性感而缠绵如同重力吸引般的声音说了一句:

    “老公,接电话~”

    一旁的郑国辉觉得自己的耳膜像是被一道电流共振,直贯大脑,苏得头皮发麻。

    乖乖,这哪里是“勉强”啊,未免也太蛊了。

    还说不是早有预谋?

    江绪潮意气风发,没觉得不对劲,直接将录音作为手机铃声,只要白烨一打过来,他就能听到!

    “好了,我赢了!不玩了!你们随意~我洗澡澡去~”

    江绪潮一蹦一跳地离开了现场,看背影都能感受到欢快的气息。

    郑国辉看着这一幕,欲言又止:

    仔细想想,小江真的占到便宜了吗?

    再看白烨,表情平静,可眼底分明带着笑意,心情似是极好,方才的纠结仿佛只是一抹假象。

    “烨子,你……”

    白烨语调微微上扬:“怎么?”

    郑国辉:“算了,没事儿。”

    小江那个小傻子,到底比不过烨子这头老狐狸心机深沉,被卖了还在帮忙数钱呢。

    到时候烨子一个电话打过去,究竟是谁会先社死啊!

    更何况烨子是全职作者啊,不怎么出门的!

    “那么我先整理一下现场,老郑你看着电视,我没什么需要帮忙的。”

    白烨起身,将餐布打包一下,向着厨房的方向走去,再不提继续大冒险的事。

    而厨房的对面,就是洗衣间。

    作者有话要说:  我愿称之为计划通(狗头)

    下章圣诞树精灵就要登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