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偏执男二he[穿书]

跟偏执男二he[穿书] > Chapter (11)

Chapter (11)

    下午上体育课,余白偷偷翘课去找江野,想着江野这节课也是体育课,正好问问他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江野没找到,却迎面撞上与江野一个班的苏敬城。苏敬城抬了抬眼镜,讥讽似的勾了勾唇:“还活着呢?”

    是的,他不仅活着,还活蹦乱跳:“我没死真是让你失望了。”

    余白满脸无语的转身想走。

    身后的苏敬城抿了抿唇,语气柔和了些,喊住他:“其实我的意思是……你没事就好。”

    这奇怪的语气让余白不由得鸡皮疙瘩起一身。他能接受江野甜腻腻地撒娇,却听不得男主一句温柔的语气,一听就头皮发麻,这样太奇怪了,想了想,可能是听他嫌弃的语气听惯了。

    苏敬城追上来,也不管余白愿不愿意,并肩走在他身边:“你有空吗?”

    余白加快了脚步只想甩开他:“我没空。”

    苏敬城不依不饶追上来:“放学一起去吃个饭吧,我有话想对你说。”

    “不了。我放学有事。”

    他约了和江野吃饭的。

    他的脚步逐渐停下:“是关于你视频帖子的事情。”

    他那眼神就像拿捏住了余白,好像余白一定会对这个事情感兴趣。没想到余白却只是说了一句:“发了就发了,又没露整脸,为什么说是我就一定是我。”

    约不上余白。

    苏敬城又恢复对他嫌恶的表情,他那张脸长得很英俊,不适合做这样的表情,现在不像个男主,倒像个反派。

    余白没有任何一丝意外,表现得特别淡定,淡定到苏敬城倒不淡定了,他不禁皱眉:“你就一点都不想知道?”

    其实余白已经知道了:“不想。”

    余白走了。

    一个人影从转角处走出来。

    苏敬城背对着那个人影在打电话,也不知道在和谁在说什么,但说话的内容是嘲笑余白的表情,他觉得余白的表情让他觉得不爽。

    殊不知一只脚狠狠地从他背后踩下去,把他从楼梯间踩得滚了好几圈,眼镜都摔碎了。

    苏敬城没了眼镜,一米之外的东西他看不清楚,只能看见一个模糊高大的人影正朝着自己一步步逼近。

    他摔成这样,那少年还是不肯放过他,江野正欲下楼想把他往死里打,旁边忽然窜出来一个少年,是余白,他强行拉着江野的手,把他拉走了。

    余白一路带他回了教室。

    江野反手把他困在角落里,满脸阴郁地看着他:“你就这么见不得苏敬城受点教训?他就是个垃圾,我揍他都是轻的。”

    余白感觉胸闷气短,有些难受。最近不知道怎么了,身体好不对劲,时不时就出现这种情况。

    “你不能这样,暴力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他有些无奈地看着江野:“我的事情我自己会解决,用不着你出手管……”他故意加重了语气:“你一出手只会让原本很好解决的事情变得更加麻烦。”

    说这话的时候,他心虚的将视线落在下方,他不想看到江野现在的表情。

    好一会儿,他似乎听到江野笑了一声,再抬头时,他已经转身离开了。那笑声里有点自嘲的意思,听起来有些心疼。

    余白握着新手机在原地发呆了好久,回过神来时,鼻子湿润润的,他一摸,指缝里一片鲜红。

    他又流鼻血了。

    余白跑到厕所冲洗,忽然感觉眼前的画面好模糊。

    他是个高度近视,带着眼镜,平常戴着眼镜都是视线清晰的,可是现在居然视物模糊,要眯着眼才能看清楚。

    以为是镜片脏了,他取下来擦了擦,没有用,还是那样。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余白决定这个星期天好好去检查身体。

    放学的时候余白去了图书馆,忘了知会江野。江野就在学校门口等他,从日落等到天黑,站在那里跟雕塑似的,一直等到人都走光了,余白都没有出来。

    六点半,终于有个人从校门口出来,江野眼皮兴奋的抬起,却因为不是余白而又失望的垂下。

    来的是何彩珠。

    她今天穿了一身短裙,看起来温婉动人。她来到江野身边,红着一张俏脸和他搭讪:“江野同学,你在这里干什么?”

    江野两个字回应:“等人。”

    “等谁呀?”何彩珠又问。

    江野没再回答,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现在大家都走了,学校里哪里还有什么人。”何彩珠说着,又跟想起来什么似的:“你是不是在等余白?我见你们以前经常一起回家。”

    听到余白江野才有反应。

    何彩珠笑着说:“他啊,和苏敬城一起在图书馆看书。他真的很喜欢学习呢,经常有什么不懂的就去找苏敬城请教,两个人感情真好。”

    天逐渐黑了。

    图书馆的窗外安静得可怕。

    余白显然不知道自己进了个什么圈套,如果他提前知道的话一定不会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对江野说出那句:“暴力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他遇到了苏敬城。

    那人自顾自的坐在他前面。

    “好巧啊,又见面了。”

    他拿起一本书在看,时不时翻页的模样看起来很文静内敛。其实苏敬城脑子但凡要是正常点,这副模样好歹也是个清秀的翩翩少年郎。

    余白以前就喜欢和书生气息的人打交道,但现在他只觉得反感。

    因为苏敬城这个人实在令他无语,要丧心病狂到什么程度,才会被自己的白月光跟训狗一样牵着脖子到处走。

    余白发现他脸上的青一块紫一块,表情憋屈得很,那是江野打的,但是苏敬城一定还不知情:“你还是去医院看看吧,这么严重小心发炎。”

    苏敬城不爽了:“需要你关心?”

    “是我多说了。”余白收回关心的话:“再见。”

    他转身要走。

    苏敬城忽然开口:“是你推的我?”

    当时他眼镜掉了,看不清那人的脸,只能看见轮廓和身高。

    余白没有回答。

    苏敬城冷笑一声:“我就知道是你,得不到我恼羞成怒是吧?”

    余白:“……”

    到底是谁给了他那么大的自信。

    “你说是就是吧。”

    他也懒得反驳,反正他现在说什么苏敬城一定都会认为是他。

    “我会报复的。”苏敬城说。

    余白已经走远了,也不知道听没听到那句话,不过以他这样随便的性子来说,听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不是能要人命的人设,他都可以无视。

    走到校门口,余白这才想起来,他今天忘了跟江野说让他先走,以江野的性格,如果他不过去,他能一晚上站在那等他。

    以前他就是这样的。

    以前就算余白再怎么不喜欢他,他一定会准时在校门口等他,哪怕是看余白一眼,他都觉得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