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偏执男二he[穿书]

跟偏执男二he[穿书] > Chapter (12)

Chapter (12)

    “咳咳……”今天降温,余白受了点风寒,一路咳嗽着来到校门口,远远看到一高挑的少年站在昏黄的灯下。

    江野果然在等他。

    少年那浓密的睫毛覆盖在眼睑上,微微颤抖着,像只欲展翅的蝴蝶,他垂着眼,神情落寞,不知在想什么。

    余白带着一丝歉意走过去:“对不起江野,我有点事耽误了,没来得及跟你说,让你一直在这等。”

    江野闻言只是抬起头:“去哪了?”

    他肯定不能说和苏敬城碰到了,男二最敏感的就是苏敬城,于是余白撒了慌:“有个题不会,我就去办公室找老师,让她教我。”

    他撒起谎来还真是面不改色心不跳。

    江野心知肚明,却没有过多追问,只是扯开一抹牵强地微笑:“嗯,回家吧。”

    余白咳嗽两声:“我们不去吃饭吗?我的奖金已经到了。”

    听他一直咳嗽,江野脱下校服外套,披在他的肩膀上。余白一愣,他温柔地声音在耳边响起:“下次不要在逗留那么晚。”

    有那么一瞬,余白心跳了一下,他挠了挠头,很是不自在:“抱歉,下次一定跟你说。”

    “对了你想吃什么?我知道有家很不错的餐馆,我们现在去吧?”

    他和江野并肩行走着,有些期待的看着江野,“如果你不想吃我选的餐厅,你也可以自己选一个。我们一起去。”

    江野摇摇头,看起来闷闷不乐的:“不了。今天胃口不好。”

    “……”

    余白看着他落寞的背影愣了愣,小跑着追上来,笑着说:“那留着下次,我答应过你就不会食言。”

    江野:“嗯。”

    两人回去的晚,走在路上已经是七点左右,回家的路上,经过一个地下网球场,那里很热闹围了很多人。

    平常的时候这里是没什么人的,都是一些上班族在打。今天围了不少学生,男生居多,也有很多女生。

    余白不禁好奇的多看几眼。

    他看到球场中间似乎绑了一个人,是个女生,两边来来往往的网球时不时在她身边擦过,看起来十分的危险。那女生也被吓得不轻,整个人瑟瑟发抖。

    换了个角度看清楚那女孩的脸后,余白心中不由得一惊,那不是何彩珠么?她为什么会被绑在那里?

    周围的人在起哄。

    每次何彩珠因为极速飞跃的网球要打在自己脸上,她就会害怕的尖叫一声。而周围的人想要听的就是她害怕的声音,他们很享受她的害怕,一个个的,就像是在斗角场观看斗角的观众,显得那么激动和兴奋。

    “我去看看。”

    余白打了声招呼就网球场跑,也没等江野回应。江野反应过来时,他已经钻到了人堆里。

    “打她!”

    “打她!!”

    人群起哄着。

    捏着网球准备发球的男孩邪恶笑了一下,扔起网球就瞄准着她的胸上打去,球飞的速度很快,女人的胸口是最脆弱的,这球要是砸上去,何彩珠会被疼到大哭,严重点胸腔都可能。

    余白想都没想冲上去用身体替她挡住了这一球,导致那球砸在他背上,疼得他龇牙咧嘴,五官都紧扭在一起。

    何彩珠的瞳孔在震动。

    被这些人抓来的那一刻她从未奢望会人出面来救自己,却没想不但被救了,而且救下自己人的反而是她心里一直厌恶又反感的存在。

    “没事吧?”

    余白忍着疼痛要给她松绑,何彩珠哽咽道:“为什么会是你?”

    被视为仇人的情敌救了,她现在应该很难受。余白也无奈:“我路过看到的,大家都是同学我不会看着你受欺负。”

    何彩珠娇嗔:“我的事不用你管。”

    余白一脸的无奈。

    这绳子绑的太紧了,他徒手解了半天都没动静。

    这时,有几个人从球场外走了过来,带头的是刚刚朝她砸球的那个男生。他把他何彩珠身前拉开,不悦地道:“你谁啊?”

    余白礼貌地道:“我是他同学。”

    众人起哄:“你是来英雄救美的?”

    “小狐狸精本事挺大。”

    “谁都要勾搭。”

    “……”

    余白知道这一幕,如果他现在不救何彩珠,何彩珠就会绑在这里欺负,被打得遍体鳞伤不说,那些人也不会管他,等欺负够了,就走了。

    何彩珠被绑在这里一夜。

    试想,一个女孩子一个人待一夜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余白只记得第二天,何彩珠身上是没有一件衣服的。

    何彩珠虽然欺负过他,但没造成过致命问题。既然穿书给了他可以扭转剧情的先知能力,为什么他要对这种残忍的暴力行为视若无睹呢。

    他不想当个看客。

    也许有人会认为他是个圣父,但也会有人认为他做的是对的。至少他自己认为自己没有做错。

    他抢走一人手里的网球拍,说道:“你们也别冲着我叫唤了,我也打不过你们,不如我们来比比网球怎么样?”

    “哦?”为首的男孩来了点兴趣。

    “你们派一个最厉害的跟我打,我输了你们想拿我们怎么样都可以,我要是赢了你们就把我的同学放了。”

    他说得也太过于自信,有点瞧不起人的意思。年轻气盛不服输的男孩们肯定是不愿意受他这样嘲讽。

    “你就那么自信?”

    “也不是。我已经好久没打了,只是个业余爱好。”

    网球是他以前健身的时候最喜欢的运动,不能说很厉害吧,感觉对付这些小孩应该是可以的。

    “行,你还是第一个敢这么挑衅我的。”

    那为首的男孩拿起球拍将人群散开,做好了和余白对打的准备。

    准备开赛的时候,余白下意识的转着头想看江野,却发现他并不在人群里,不知道跑哪去了。

    难不成先回家了?

    他收回视线,重新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手中的网球上。

    余白发球很稳,两个人起初打得有来有回,后来男孩进攻猛烈,余白有点招架不住输了几个球,就在大家以为胜负已定时,那倔强的少年又爬起来,利用自己灵巧的身手扳回了局面。

    两人打了个平局。

    还剩一球定胜负。

    余白累得不行,不知道为什么身体有点吃不消,感觉心脏特别快,低头一看,地上一滩血迹。

    他又流鼻血了。

    “喂,不行不行啊?”男孩皱着眉看着他,余白无所谓的擦了擦血,握紧了球拍:“继续吧。”

    那男孩却不想再继续了。

    不是他想认输,而是余白这副模样实在有点吓人,脸色苍白没有一点血色,鼻血都把他的校服染红了,好像随时都有能可能猝死似的,他可不想惹上什么事儿。

    “不打了。”他扔掉球拍:“你把人带走吧。”反正也欺负够了。

    “啊?”余白愣住:“为什么?”

    他们胜负还没分呢。

    男孩找边上女生要了一包纸巾,走过来递给他:“你先把血擦擦吧。”

    “……”余白接过:“谢谢。”

    “叫什么名字?”男孩又问他。

    “余白。”

    “周言。”

    他笑了一下,用毛巾擦了擦汗:“我觉得你打得很不错。在同龄里,已经很久没有人跟我打得这么有来有回。”

    周言用欣赏的目光看着他,不知道从哪拿出来一支笔,在他手心里写下一串电话号码:“我在南头街有个地下球社,你有兴趣的话联系我。”

    余白也笑了:“好。”

    周言吆喝着一群人离开,刚走没多远,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网球忽然朝着他的后脑勺狠狠砸去。

    人体的后脑勺是最脆弱的,以这么凶猛发球的冲击力要是砸中他的后脑勺,这人不死也得废。

    余白下意识的伸出球拍硬接下周言身后的那一球,结果因为对方发球太猛,他又消耗体力过多,接球姿势不对,导致手腕骨裂,疼得他呜咽一声。

    他看向发球的方向,江野就阴郁的站在那里,手里还紧紧的握着球拍。

    江野很快发来第二球,还是朝着周言去的。余白又忍着痛用球拍挡下了。这次他疼得球拍都拿不稳,掉在地上。

    周言一群人走远了。

    余白手抖得厉害,心说这副身体实在太脆弱了,动不动就是大病小病,打个网球还能造成骨裂。

    江野阴沉着脸朝着走来,一把抓住他骨裂的手腕,低声道:“余白同学,你真是好强啊。”

    “唔。”余白顿时疼得眼睛都红了:“好疼……”

    江野这才恢复一丝理智,连忙松开他的手腕:“你受伤了?”

    明明刚刚还一副要杀人的模样,现在却又因为他受伤而心疼得不得了,这副委屈的模样到不像余白受伤,好像是伤在他身上似的。

    “对不起宝贝。”余白有些站不稳。他伸手想扶住余白,却被余白抱怨似的甩开他的手:“你是不是疯了?”

    江野的手还失落落的悬在半空。

    是,他疯了。

    他受不了。受不了余白和别人接触,哪怕是多说一句话,他都受不了。

    如果说他刚刚就像一头发狂的野兽,现在清醒过来后,又像被抛弃的流浪狗,懊悔得不得了。

    余白解开何彩珠的绳索。

    被余白救下,她一句感谢的话都没说,低着头小跑着离开了,但那眼睛再看余白时,再也没有了当初的厌恶。

    去医院处理了一下手腕,余白和江野来到家楼下时,已经晚上九点半。

    期间几个小时里他们再没说过一句,光是站在一起,气氛都沉重无比。

    两人一前一后走在楼梯上。

    江野看着他的背影心抽痛得厉害,他三两步上前,用身体挡住余白的脚步。余白一抬头就对上他一双执拗又红通通的眼睛。

    “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会伤害到你。”他声音颤抖得厉害:“你打我骂我都可以,别一句话都不说好不好?”

    余白一句话不说的样子,简直比杀了他还难受。

    面对江野偏执的神情,余白感觉到的只有无奈,他一句话没回应,闷着头绕着他往上走,楼上就是他的家,他现在只想回家。

    他忽然醒悟。

    这个人才是真正能要他命的人。

    腰上忽然绕来一只手,那只手又将他拉扯回来,余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体就被扣住抵在墙上。

    唇上紧跟着落上一物,带着浑厚炽热的气息,侵入余白的城池间,少年接近疯狂的掠夺着他的气息。

    舌头都被他强行缠绕,余白动弹不得,只能闷哼着受他摆弄,嘴里现在全是江野的烟草味。

    他的呼吸被全数掠夺,心脏开始受不了的加快速度。余白好难受啊,再这么掠夺呼吸,他感觉自己会死的。

    求生欲让他挣扎着,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他终于江野推开。

    几乎是下意识的,他抬起另一只手,狠狠的甩了江野一巴掌,把江野扇得怔愣在原地,那俊秀的脸上肉眼可见的浮现起红色的指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