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偏执男二he[穿书]

跟偏执男二he[穿书] > Chapter (13)

Chapter (13)

    余白打完江野之后自己都震惊了,那只打完他的手还在颤抖。

    他喘着粗气和江野对视着。

    江野现在的目光特别的可怜,那个样子就好像被全世界抛弃了似的。他张了张口似乎想对余白说什么,可是余白再不敢再多看他一眼,逃似的跑回了自己家。

    余白微喘着贴着大门缓缓坐下,心里说不出的难过和自责,好久好久他才站起来,从门上的猫眼往外看去,如他所料,江野还站在他家门外。

    少年那双眼睛红通通的,表情委屈得要命,每次想敲门,手抬起来又似忌惮什么缓缓落下,就这么失落落的在他家门口站了很久很久。

    余白不忍再看,扭头钻进了房间。

    之后这几天他也一直躲着江野,哪怕江野想法设法的想见他,他都躲开了,尝到到他偏执的一面后,他真的没法面对他,现在一看到他就心慌。

    知道他在刻意躲他,江野每天早上总会早起两个小时,就一动不动的站在楼下等他,等他醒来,等他下楼,哪怕只是看他一眼也足够。

    “余白快起来。”余美丽拉开房间的窗帘,催促着他:“今天要去体检,我们早点去排队。”

    “唔。”

    余白睁开眼,眼前一片漆黑,他皱着眉问余美丽:“妈你是不是把灯关了?”

    余美丽一脸奇怪:“大白天的我开灯干嘛。”

    余美丽的回答让余白心中一惊,扯了扯嘴角后,他僵硬一笑:“妈……您别跟我开玩笑了,快把灯打开。”

    余美丽也发现了不对劲,伸出手在余白的眼前晃了晃,余白没有反应,他只感觉到有一道凉凉的风扑在脸上。

    “儿子……”余美丽紧张起来:“你……你不会……”

    “……”余白一颗心因为害怕而止不住的加快,他摸索着从床上摔下,这一幕让余美丽简直心如刀割。

    她忙扶起余白,声音颤抖道:“儿子快跟我去医院。”

    余白在医院里做了个全身体检,得出的结果是不明原因引起的短暂性失明,控制得好的话一个星期就能恢复,控制得不好一个月半年或者更久。

    全身性体检报告要在这个月的月底才能拿到手。母子两只能先回去等结果。

    余白自从眼睛失明后,余美丽几乎整天整天的哭。他就算不心焦,听到她的哭声也忍不住开始想很多,万一眼睛瞎了,他就再也不能画画,这对一个画家来说是最残忍的事情。

    他抚摸上自己的眼睛,好久好久,才不得不让自己去接受这个残忍的事实。

    休养后的第四天,眼前开始透进来一些光,但还是看不清任何东西。

    余白不能再待在家里,他得去学校,按照剧情来看,会有一件事即将要发生在学校里,会有人被江野杀掉,他现在必须得过去阻止一些事情的发生。

    “妈送我去学校。”

    “为啥?”

    他想了想,编了个理由:“听课。”

    余美丽觉得他奇怪得很,什么时候自己儿子变得这么爱学习?病了也要去学校。但是又拦不住他,便骑着小绵羊送他过去了。

    “妈晚上再来接你。”母子俩站在校门口。余美丽把盲杖递到他手中,有些不放心余白,余白拍了拍她的手示意让她安心,她这才不舍的开着小绵羊走了。

    “余白。”

    有个脚步声朝着他走来,听这声音是他们班的班长,是老师让他过来接余白一程,并且在余白学校期间,负责照顾余白的日常活动。

    他应该很不愿意,所以语气有些不好:“老师让我来的,你跟着我走,我带你去班级。”

    余白腼腆的说了一句:“谢谢。”

    他皱皱眉,整个人离余白很远,一点也不想靠近余白。明明是老师派来给他指路的,却与他间隔着一两米远。

    余白也没说话,小心翼翼的点着盲杖走着。因为还没适应失明生活,他走得很慢,很怕撞到什么东西而摔倒。

    周万年在前面不耐烦的催促:“你倒是走快点啊。”

    “……”余白被他催促着加快脚步,在楼梯口,看不见障碍物从而摔了一跤,周万年更烦了:“别磨蹭了,快点。”

    余白难受地向他伸手:“你可以扶我一把吗?我看不见。”

    “得得得。”周万年再反感他,迫于老师的命令,不得不去扶他一把,扶的时候嘴里还在抱怨:“你说你是不是有点毛病,瞎了就别出来啊?非得要出来给别人制造麻烦。”

    余白一路听着他的抱怨声总算是走完这两节楼梯。

    “谢谢。”

    他抬头向周万年道了一声谢,没想到头顶蹭到了他的鼻尖,周万年就跟被什么恶心的东西触到一样,连连往后退去,嘴里止不住的蹦出脏话。

    “我操,你他妈的能不能别碰我,好恶心。”因为那个视频的事情,现在很多男生都对他特别反感。

    “……”

    余白纤长睫毛颤抖了一下,这话听起来说是不难过是不可能的。

    “教室就在前面,你自己走两步吧。”周万年扔下他走了。余白摸索了好久才走到教室里。

    “余白欢迎返校。”老师微笑着说道:“过去坐下吧。”

    “谢谢老师。”余白回了座位,在周围的窃窃私语中低着头安安静静的听完好几节课,一直到中午下课,怯怯私语的声音才停下来。

    他整个人也放松下来。

    他要去食堂。

    老师让周万年送他过去,周万年不情不愿的答应了。他忽悠余白让他在门口等着,他去上个厕所就来,可是他等了很久周万年都没有来。

    他孤零零的拄着盲杖走在走廊上,不知道是谁突然从后撞了他一下,把他撞的跌倒在地,盲杖也被抢走了。

    他能听到一群少年窃笑的声音,又不敢笑得太大声,生怕余白听出来他们是谁。余白愤怒抬头时,他们笑着跑走了,带走他的盲杖。

    他只能摸索着墙壁委屈的爬起来,动作小心翼翼的,这时,有一只强有力的手悄然将他扶住,以为是周万年,余白连忙抓住他的胳膊问他:“刚刚有人抢走了我的盲杖,你有没有看见是谁抢的?”

    周万年没说话。

    算了。

    余白松开他的手,不想再靠近他:“你走吧,我不需要你帮忙。”他知道周万年反感自己,继续跟他待在一起自己也讨不到什么好处。

    周围没了声音,余白都能想象到周万年一脸不屑离开的模样。

    他一路贴着墙摸索到楼梯口,小心翼翼的探出脚步准备下阶梯。

    在他下的这节阶梯下,一动不动的站着一个俊美的少年。

    他用那双暗沉的眼睛,捕捉着余白每个小动作,随着余白脚步逐渐往下,少年的目光越来越兴奋。

    在余白下的第三节楼梯那被人刻意放了个障碍物,只要余白一直往下走下去就会因为那个障碍物绊倒。

    余白开始下阶梯。

    少年心里默数着。

    “三。”

    “二。”

    快到一的时候,少年脸上的兴奋越来越强烈,那睁得极大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令人头皮发麻的疯狂。

    他现在一只守株待兔的饿狼,而他的猎物正在以一个紧张的状态,一步步的走进他的圈套。

    “一。”

    少年的嘴角划开一丝邪笑。

    余白应声而倒。

    他被障碍物绊倒,从上方惨烈摔下,摔到了下面一个温热的怀抱里。有人在楼梯下扶住了他。余白吓坏了,他以为自己会摔坏的,那一刻眼泪都要飞出来了。

    他微微喘着气,眼睛红红的,有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又被他硬生生憋了回去,这副可怜的模样让那少年一颗心都要化了。

    “谢谢你同学。”余白很感激这个接住自己的人,如若不是他这次在楼梯间指不定要摔坏成什么样子。

    他的双手还抓着那少年的胳膊,那少年也也不像其他人那样反感他,反而不急不躁,非常的有耐心。

    “好久不见。”他说话了。

    那声音很特殊,声带里仿佛含了一把沙,像是烟抽坏了嗓子,有一些性感,却也不难听。

    在这空旷的楼梯间里他们的呼吸声都显得格外清晰。

    余白瞳孔一震,心脏咯噔一声,几乎是下意识的收回了手。江野空落落的手臂悬在半空中,那深邃的眼眸里流淌着数不尽的难过。

    “就这么害怕我?”

    江野俯身逼近他。

    余白往后躲了一下。好久好久,他才有反应,却是绕开江野往下摸索着走去:“对不起……我还要去食堂……”

    江野强忍下内心的难过,向后退一步,再次用身体挡住他,哑哑道:“不用跑那么远,我为你做了饭菜。”

    他从单肩包里拿出一个保温盒。

    “不用。”余白推了一下,不下心把他手里的保温盒推得掉下去,只听“哐当”一声,少年精心准备的饭菜洒落了一地。

    余白愣住了。

    江野显得异常淡定。

    他张了张口,想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可是嗓子话卡在嗓子里,颤抖半天,硬是一个字都没说出来。

    江野退后两步,用最冷静的表情,对余白说出最难过的语气:“我走就是了,你不要生气。”

    楼道里忽然没了声儿。

    余白很难过。

    他自责的蹲下来,收拾起地上那些饭菜,思考着是不是对他也太残忍了,他从始至终做的事情不过都是想要博取他的关注而已。

    余白鬼使神差的捧着已经脏掉饭菜吃了一口,也算没浪费他的心意吧。他这么做,只是为了让自己的良心好受点。

    殊不知在他背后的扶梯上正坐着一个安安静静的少年。他淡漠抽着烟,目睹着他的一切动作。

    他就像个藏在余白暗黑角落里的影子,无声无息,时时刻刻的渗入进他的生活,却不留下一丝踪迹。

    吞云吐雾间,少年那双痴迷到病态的眼眸在云雾间若隐若现。

    何彩珠就躲在墙角处,亲眼见到这一幕,她扭头想跑,一只手悄然从后绕来,掐住了她的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