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偏执男二he[穿书]

跟偏执男二he[穿书] > Chapter (14)

Chapter (14)

    “唔……救命。”

    何彩珠痛苦的发出声音。

    余白似乎听到了什么动静,于是站起来侧耳倾听:“有谁在那里吗?”

    江野看了一眼余白,又将目光落在何彩珠身上,他歪头一笑,伸出食指轻轻点在唇上,做了个“嘘”的手势。

    那只掐着她脖子的手在用力,何彩珠的瞳孔因恐惧抖动着。她抿进着唇线,害怕得直摇头,想通过这种方式告诉江野,自己绝对不会发出声音。

    江野的手这才缓缓松开。

    何彩珠被吓得瘫坐在地,腿软得走不动路。此刻余白已经摸索着走了上来,小心翼翼的走到两人中间,还保持着侧耳倾听的动作。

    “有谁在吗?”

    他明明听到了呼救声。

    江野在看她,目光冷得想一把沾上寒气的刀。何彩珠大气不敢喘,只能用双手捂着嘴,瞪着一双恐惧的眼睛,祈祷着余白不要发现自己。

    好在余白只是停留了一会儿,又小心翼翼的摸索着离开了。

    余白去食堂的路上遇到了老师,老师把他带去了食堂,还向他询问周万年为什么不在自己身边给他带路,余白没有戳破,只是说了一句是自己跟丢了。

    这句话明明听起来很无辜,可是老师却无比生气的离开了。

    余白在小学妹的帮助下来到食堂窗户前,他想要一份土豆焖牛肉,再加点西兰花。食堂阿姨告诉他,他来得太晚,现在只剩下一点白菜炖豆腐。

    余白叹了口气,要了这最后一份白菜,总比什么都不吃好。他现在严重低血糖,每餐都不能空着肚子,不然是会出事的。

    找了个座位,余白刚吃第二口,自己的餐盘里哗啦啦倒进来一碗土豆焖牛肉。苏敬城的声音在他对面响起:“你吃我剩下的,正好我吃不完。”

    “……”

    余白持着筷子的手僵硬在半空。

    苏敬城扶了扶眼镜,自以为是地笑着,嘲讽道:“吃吧余白,你不想吃么?”

    余白缓缓放下筷子。

    苏敬城:“你怎么不吃了?”

    余白淡淡道:“忽然没胃口了。”

    什么没胃口,苏敬城又不是傻子,于是抓了一把饭菜就往他嘴巴里塞,余白难受的挣扎着,最后成功从他手里挣脱,往外跑去,因为看不见他在路上被桌子撞的东倒西倒的,模样别提有多滑稽。

    苏敬城那一刻别提有多爽了。

    让你高高在上啊。

    苏敬城坐下来,欣赏着余白踉跄的身影,那一刻他简直爽得不行。

    就在这时,他的头上忽然落下来湿热的东西,那碗土豆牛肉的汤汁黏黏哒哒的从他发丝一滴滴落下。

    苏敬城瞳孔一震,缓缓抬起头。

    江野微笑着,朝他头顶倒菜的手还没有停下,一直到那整碗菜倒干净,他才淡定的松手,碗直接落在地上碎了。

    “你……干什么?”

    怒不可竭的苏敬城站起来,还没发威就被江野扯着头发狠狠摁在桌子上。江野声音阴沉得有些渗人:“你不是爱吃么?那就吃干净点。”

    他的头发衣服上现在全是脏兮兮一片,特别是脸,半张脸被泡在汤汁里。

    苏敬城不可置信瞪大眼,他激动的反抗,可是身体被对方擒得死死的,根本动弹不得。最后还是食堂阿姨跑出来将两人分开。

    “没有一句道歉,江野转身离开,苏敬城看着江野的背影冷冷道:“你等着,我迟早弄死你。”

    江野嘴角讥讽一扬:“拭目以待。”

    余白今天一下午都是在诅咒男主的念叨里过的,等他眼睛恢复好,他一定要让男主好看。

    他课间想上厕所,周万年跟着走了出来,扶着他去厕所。他哪能有那么热情,应该受到了老师批评才这样。

    其实他真的不想勉强别人来照顾自己,不仅惹别人烦,自己也不开心,于是说:“不用陪我,你走吧。”

    得到周万年不屑地回应:“说得我好像愿意似的?要不是老师在那一直说我,谁愿意跟你待在一起。”

    忽然察觉到什么,他低沉沉问:“是不是你小子跟老师告状的?”

    余白站在厕所门口,无辜摇摇头:“没有。”

    周万年显然不信,却也没多说什么,生气的走了。走的时候还得憋屈的带着余白一起,如果被老师看到他又扔下余白,指不定又要挨批评。

    放学后。

    老师特意嘱咐班长让他送余白去校门口。周万年嘴里答应得欢快,可是下课铃一响跑得影子都没。

    余白也没想过等他,想起来自己走,可是裤子好像被什么东西黏住动不了。他奇怪的摸了一下,是胶水,谁把强力胶水涂在他板凳上了?

    周万年和几个少年在校门口哈哈大笑着。有人问周万年:“周万年你就这么扔下他真的没问题吗?”

    “谁要管他啊?他是瞎了又不是瘸了,自己不会走啊?还耽误老子打游戏的时间。”

    说着他朝伙伴招了招手:“搞快点啊你们,要不等会网吧没位子啦!”

    几个少年说说笑笑着跑走了,殊不知在他们后背有个少年站在那,冰冷冰听完他们所有的对话。

    余白在座位上不做所措的扭动着,如果用力扯的话,很有可能会拉坏裤子,可是不用力他就会被一直困在这里。

    这还只是短暂性失明,假如真的失明那他以后的生活该有多悲惨。

    不敢再往下想,余白有气无力的趴在桌子上,中午没吃饭,他现在有些头晕眼花的,虽然没有以前那么严重,但现在也好不到哪里去。

    不行,他不能再待在这里。

    余白忍着难受用力站起来,屁/股后面的裤子被撕烂很大一块,内裤都能看到。

    他这一出去肯定不少人笑话,但无所谓了,反正那种视频都能流传出去,他还有什么不能看的。

    想着他走出教室。

    忽然有个人挡住他,余白一愣刚想问是谁,那人一句话都没说,脱下自己的校服绑在了他的腰间。

    似乎在忌惮什么,那少年帮助他后悄然退开,余白朝着空气试探性的问了一声:“是江野么?”

    “……”没有人回答。

    余白有些难过的低下头。

    少年终是没忍住缓缓伸出手轻轻附在在他的脸颊上,一句话都没说,感情都在指尖上,他依依不舍的抚摸着脸,就好像捧着珠宝那般小心翼翼。

    余白感受着他手心里的温热,刚想开口说什么。那少年的手却以离去,再听周围以没有任何声音。

    对江野的愧疚和自责填满余白整个人,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亲口向江野道歉,请求他的原谅。

    可惜,他走了。

    余白在学校里捡到一只受伤的鸟,那只鸟刚好落在他书包里,余白就这么一路背回了家,到家才发现这只小家伙。

    “妈妈,它是不是受伤了?”余白捧着鸟来到余美丽的面前,余美丽拎着鸟看了看:“是受伤了,翅膀那块。”

    余白:“能救么?”

    “可以吧。”余美丽摸了摸他的头,欣慰道:“我儿子真棒,真有爱心。”

    余白笑了:“那拜托妈妈先照顾它。”

    余美丽:“小事。”

    窗外下雨了,下得好大。

    余白摸索到窗户边上,侧耳倾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感受这来之不易的片刻宁静。

    瓢泼大雨淋湿整个城市,每条街道,空气一下降到冰点,一直到深夜的时候这雨小了那么一点点,但可怕电闪雷鸣依旧在天空发生着。

    周万年今天玩游戏太过入迷,从网吧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一点多,他的伙伴早就在九点多回去了。

    深夜一点哪里都是黑的。

    天空还在下雨。

    周万年骂骂咧咧的抱怨了一声老天,一头钻到了雨里奔跑着。

    他回家要路过一条黑巷子,平常这条黑巷子的灯都很亮的,今天不知道是不是被雨淋湿,短路了,路灯忽闪忽闪的,导致整个小巷看起来很恐怖。

    周万年感觉到了一丝害怕,但他要回家只能走这里,于是咽了咽口水,硬着头皮走进去了。

    走到一半,他隐隐约约看到迎面走来一个高挑的人影,看到活人,他心中这才松了一口气。不过这个时候居然还有人和他一样这么晚回去,真的很奇怪。

    那人从他身边擦肩而过,周万年借着忽闪的路灯好奇的看了他一眼。

    那是个穿着黑色雨衣的少年,雨衣的连衣帽很大,挡住他半张脸,看起来很神秘,让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就在周万年回头准备离开的时候,有人喊了他一声:“喂。”

    周万年下意识回头,一根铁棍放大在眼前,狠狠的砸中他的头部。周万年应声而倒,疼得在地上打滚。

    那雨衣少年踩踏着水洼而来,手里持着一根还在滴血的铁棍。他就像个向他索命的死神一样,不急不缓,不骄不躁,向他一步步接近。

    “救……救命!!”

    恐惧爬满周万年整张脸,他连滚带爬的往巷子外跑去,却又被一棍子打中后脑勺,跌倒在水洼里,再也爬不起来。

    雨水冲刷着血迹。

    雨衣少年抓住他的腿,将绝望的周万年一点点拖进黑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