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偏执男二he[穿书]

跟偏执男二he[穿书] > Chapter (15)

Chapter (15)

    那件衣服果然是江野的,余白早上才想起来学生们的校服上是写有名字的。他特意找余美丽问了这件校服上写的名字,得到的答案是江野。

    余白心里觉得特别的感动。

    他敲响江野家的门,想还外套的,发现没人在家,只能悻悻的去学校。

    今天的眼睛比昨天状况好多了,从刚开始的只有光幕,现在他能在光幕里看得见模糊的人影。

    余白凭着光影能自己规避障碍,恢复得非常不错。

    班上传来了噩耗,这几天负责帮他带路的班长,也就是周万年。他因为上网太晚,在网吧附近被小混混抢劫,现在还躺在急救室里,听说脑袋缝了好多针。

    老师反复的叮嘱班上的学生们千万不要学习周万年的不良风气,又念在同学一场,让大家写好祝福贺卡,他会在放学的时候一同带过去看望周万年。

    每个人都写好了祝福的语录,想着余白现在看不见,语文课代表走过来问他有没有需要写的祝福语。

    余白想了想,说道:“那就希望周同学早日康复。”

    “嗯,我写上了。”

    “谢谢你。”

    周万年这一出事,余白在学校日子都清静了不少,没有他带头,在背后谈论他的那些声音至少消减一半。

    可是走了一个周万年,还会第二个,第三个周万年……因为同性恋的敏感话题,余白现在可谓是直男堆里最讨厌的存在。

    他就上个厕所,隔间被锁了。

    一桶冰冷的水从上方浇下,把他全身上下淋得湿透透的。余白惊慌失措拍打着门,第二桶再次浇下,把他呛得直咳嗽,脖子都呛红了。

    “我不管你是谁……快住手……别这样我求你……我真的很不舒服……”

    外头传来楚雄的声音:“我要是放了你,他们可就不会放过我。”楚雄是书里结局不怎么好的炮灰,他们之前还见过一面,也是在这个厕所里。

    “你放我出去……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余白身体在颤抖,他好冷,周围的一切陷入黑暗里,他什么都看不见,恐惧占满他全身心。

    “有钱么?”楚雄坏笑了一下:“如果你有钱的话我就放你出来。”

    “我……”他现在身上没有钱:“我可以明天给你……”

    “噗嗤。”楚雄不耐烦的踹了踹门:“没钱就老实待在里边。”

    他翻了翻余白的书包,从里面拿走了他用来应急低血糖的糖块还有一些面包,甚至手机也被他抢走了。

    吃着余白的糖,听着余白难受的喘气声,楚雄满意的把洗劫一空的书包一扔转身就要离开。

    就在他扭头的一瞬,余光处瞥见了一个人影,不由得一惊,厕所里居然还有第三个人在?

    那是一个长相出众的少年,肤白唇深,眉眼深邃,不苟言笑时,厌世感十足,浑身散发着一种压抑的气场。

    他就坐在洗手台上,淡定的抽着烟,用那双阴骘的鹰眼直勾勾的盯着他,就跟盯上猎物似的,杀气腾腾。

    也不知道他在这里盯了他多久,楚雄居然没听到一点动静。从刚开始到现在那人居然一点儿声响都没有发出来。

    “看什么看??”

    楚雄就是个街头混混,平常不是在吵架就是在打架的路上。

    普通学生在他眼里就像人畜无害的兔子那样好欺负,他自然也不会怕江野,于是走上前,指着他威胁道:“别说出去知道吗?不然我就让你下场比他还要惨!”

    江野吐出一口烟圈后,不慌不忙的把烟头掐灭,这么淡定的模样,多多少少没有把他楚雄在眼里。

    楚雄有点不爽,一把揪住他的衣领,怒目圆瞪地说:“你有没有在听老子说话?”

    他的手腕被江野抓住。

    抓住他手腕的手力大无穷,仿佛要把他的手腕给捏碎了。

    “你说什么?”江野微微一笑:“我没听清。”

    楚雄也不是吃素的,这只手会控住,他马上举起另一个拳头挥向江野。没想到江野就跟知道他要做什么似的,一个偏头躲开,猛对着他下半身踹了一脚。

    这一脚直中命脉。

    楚雄疼得脖子都涨红,不得已扶着小便槽才能站稳。

    不等他做反应,江野又是一脚踹来,这次直接把他踹倒在尿槽上,让他的脸差点埋入尿池里。

    楚雄的瞳孔在震动。

    江野抓着他的头发就要把他往尿池里摁,吓得楚雄惊慌失措的大叫:“操操操!!!我认输!!!我错了还不行吗!!!你他妈别……”

    剩下的话被水淹没。

    江野又狠又绝。

    周雄最后几乎是疯叫着跑出的厕所的,他想他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恶心的一幕,也不会忘记江野给他带来的心理阴影。

    江野冷静的站在门口,和余白一门之隔。他没有选择第一时间打开这扇门,而是不急不缓的站在门口一动不动,似乎在等待什么。

    余白拍打着门,黑暗和寂静席卷而来,他变得十分恐惧和敏感,他好害怕自己会死在这片黑暗里。

    余白呼救着。

    声音从刚开始的呼救,逐渐变成了抽泣,到最后嚎啕大哭,哭得快没力气,嗓子都哑了,那少年都不为所动。

    直到他彻底没声儿,江野这才缓缓打开门。

    打开门的一瞬就见余白害怕的蜷缩在门内,眼睛哭得红通通的,看起来是那么可怜脆弱。

    “余白,是我。”

    余白听到江野的声音忽然变得无比激动,那一瞬间,江野在他心里就跟救世主降临一样让他激动。

    他每次无助的时候,出现在他面前的都是江野。回想起以前,江野也是把他放在心尖儿上的。

    可是自己却一次又一次的将江野推开,伤透他的心,甚至在那个时候打了他一巴掌,把他一颗心打得碎成渣子。

    余白懊悔极了,摸索着抓着他的腿,努力的仰着头想把他看清楚:“对不起……江野……对不起……请你原谅我……”他想给他道歉很久了。

    他哭得梨花带雨,脸上满是乞怜。

    江野的眼睛一瞬间红了,但内心的黑暗面告诉他,心疼是没有用的,能抓住余白的办法只有下狠手。

    他忍了忍心痛的感觉,在余白面前缓缓蹲下来。

    在余白的视线里那抹模糊的影子蹲下了,不等江野主动抱他,余白自己就扑到了他怀里,乖得反常。

    但对江野来说,意外之喜。

    余白在他怀里颤抖。

    他痴迷的眯了眯眼,欣赏着他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余白越是露出这副表情,他血液就越沸腾。

    他抚摸着余白的背,试图安抚他,声音异常地温柔:“宝贝……你怎么会有错呢?你永远都没有错,错的是我,是我不该惹我宝贝生气。”

    “江野……”

    余白感动得眼睛和鼻子酸疼得厉害。

    江野将他横着抱起,哑哑道:“不怕,我抱你回家。”他的嘴角愉悦的上扬着,在此之前,他的人生里从来没有任何一刻比现在更让他爽。

    别怪我余白。

    他温柔的目光落在怀中的人儿身上:不是逼不得已,我也不会走到这一步,你知道的,我不能失去你。

    那件事之后,余白再没被欺负过,因为江野一直在他身边陪着他,他就像他忠诚的骑士,为他抵挡着刀枪棍棒。

    这段时间生病,江野一直亲力亲为的照顾他,生怕他摔着磕着饿着,甚至会为他准备午餐早餐。

    余白很感动,不止性格上对他改观,日常也再没躲避过他。

    今天江野和往常一样给他带来午餐,是他自己做的。他的手艺很好,当初江玉异常挑剔余白的手艺余白那时不能理解,自从吃了江野做的饭菜之后顿时就理解为什么江玉说他做的东西“狗都不吃。”

    余白的眼睛还是只能看见模糊不清的影子,一直保持着这个状态有一个星期了,没有丝毫好转。

    江野过来的时候他正坐在花坛里逗鸟。

    这是在余白家养一个多星期的小鸟,之前受了伤,现在痊愈了,余白准备把它放生。这只小鸟很有灵性,乖乖的卧在他手里一动不动的,任他抚摸。

    余白对这只小鸟爱不释手,忍不住落下一个吻在小鸟的背上。余白亲吻鸟儿的画面很美好,可在江野眼里就变了味,那眼眸阴暗的闪了闪。

    余白看过来时,他又悄然把这丝阴暗藏在眼底,恢复成平时温和乖训的模样。

    “吃饭吧宝贝。”他打开保温盒:“今天做的是你喜欢的牛肉。”

    “别叫我宝贝。”余白脸颊发烫,江野目光炯炯的追问:“那叫什么?”

    余白不自在轻咳一声:“叫我名字就好,反正……别叫那个。”太怪了。

    江野宠溺一笑:“好,如你所愿,余白同学。”

    江野舀起一勺饭菜递到他嘴边,语气暧昧地道:“余白同学,你既然这么不方便,我喂你怎么样?”

    余白的脸瞬间红了:“不……不用……我自己可以……”他只是看不见,不是手断了。

    在他倔强的反抗下,江野也无可奈何,只得把勺子让出去。

    余白吃饭前要将小鸟收回书包里,江野淡淡瞥了一眼:“给我吧,我帮你拿着。”

    余白有点不放心,他怕鸟儿受惊伤到江野,吃吃没给,就听他幽幽道:“不过一只鸟而已,我陪着你还不够?”

    “不是的……”怕他误会,余白只好把小鸟交给他:“那你拿着吧,小心它伤到你。”

    江野将小鸟握在手心里把玩,因为生命在手中挣扎,他不由得好奇的歪了歪头,来感受手心里脆弱的生命。

    实在太过于脆弱,他只要手指头收紧,这只鸟就会在他手里变成一滩血水。

    余白在一旁喋喋不休的说起这只鸟的由来:“它家应该就在附近这片花坛里,我就是在这里捡到它的……我还没给他取名字,江野你觉得……”

    耳边传来“吱”的一声惨叫。余白的心随之“咯噔”一声,剩下的话卡在喉咙里再也说不出来。

    “怎……怎么了?”他颤抖着扭头面向江野的方向。

    少年勾了勾唇,扬起一个病态的微笑:“抱歉,不小心用了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