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偏执男二he[穿书]

跟偏执男二he[穿书] > Chapter (16)

Chapter (16)

    余白心跳都快停止了。

    偏偏这个时候江野又靠过来,将唇附在他耳边问了他一句:“亲爱的……你不会怪我吧?”他的语气哑哑的,藏着一丝危险。

    余白整张唇都在颤抖,唇色变得苍白无比。他回答不了江野的话,他很难受,很不舒服,他害怕他这残暴的性格,现在捏死的还只是一只鸟,下一次如果是他呢?

    越想越头皮发麻。

    “我……我还有事。”

    找了个借口他想离开。路过江野身前时,被江野一把揽着腰拽下。

    他霸道的将他揽坐在自己怀里,余白欲要挣扎,江野大手张开,一只活蹦乱跳的小鸟跳到了他的掌心里。

    “亲爱的,我怎么舍得让你难过呢?”少年的声音甜得似蜜,“听听……它不是在么?”

    “……”余白惊魂未定的是伸出手,摸了摸他手里活泼的小鸟,那小鸟不知道是不是受惊了,在他手里扑腾着翅膀挣扎得厉害。

    没办法余白只得把它放生。

    “你为什么老喜欢吓我?”他的眼睛红红的,眼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就在刚刚的心是落到谷底的,现在又被江野亲手给从谷底捞了上来,跟坐过山车一样。

    他锤了江野一下。

    这一锤还真是锤在心尖上,原本江野还在为那只鸟吃醋,余白这一拳让他的妒意瞬间烟消云散。

    “那我刚刚听到的是什么?”余白疑惑的问了一句。江野从怀里拿出一个一捏就吱吱叫的玩具:“别人扔给我的。”

    余白摸索着起身,在他雾蒙蒙的视线里看到了一抹鲜艳的红色,这还是他逐渐恢复视力以来看到的第一抹颜色。

    他以为是花,想伸手去触摸。

    江野挡在他身前,微微笑道:“亲爱的,该去上课了。”

    “……”

    余白的手指触在他的胸膛上,一瞬间脸有些发热,就将手收了回来:“嗯,那走吧。”

    在他们走后,不过多久,有个脸色苍白的女孩从墙角走了出来。她捡起了地上那只躺在血泊里的死鸟,有些于心不忍的捧在手心里。

    何彩珠担忧的看着余白离开的方向,最后将那只死鸟掩埋了。她看着土堆发愣,心知自己如果再不做点什么,那么下次躺在土里的该是……

    余白最享受的事情就是疲劳一天后,好好的跑一下澡。余美丽给他放好热水,余白舒舒服服的躺在浴缸里。

    浴室里的灯忽然闪烁了两下。

    余白愣了愣,眼前的光线黑了。

    是他的眼睛还是灯?

    他着急的喊着余美丽,没有听到的回答,这个时候她估计跑出去买菜了。

    余白只好决定再泡会,等他回来,等了很久,没有等到余美丽。他就在温水里缓缓地睡着了。

    灯又闪了一下,一个黑色身影悄然出现在他的浴缸边上。

    那人痴迷的盯着他的睡眼,手指在悄悄描绘的他五官的轮廓,又从他唇珠往下,沿着脖子滑到锁骨……

    余白这么一睡,睡得特别沉,在浑浑噩噩间好难受。他似乎感觉到有人在触摸自己,非常的难受,再睁眼时,他的耳根和胸口那片都是潮红色的。

    怎么回事?

    余白感觉好奇怪,身体好像很不对劲。他从浴缸爬出来,下半身软趴趴的,没有什么力气,脚步不稳,摔倒在地。

    灯忽闪了两下。

    他总感觉有什么人在,于是敏感的竖起耳朵,听着周围的声音,但是什么声音都没有。

    他那片雾蒙蒙的视线里,也没有其他异常的出现,浴室里一切都很安静。唯一多出来的只有地上多出几个卫生纸团。

    余淼回来了。

    一家人坐在桌子上吃饭,爸妈都在关切的询问余淼在学校里怎么样。余白觉得他能怎么样,不是喝酒蹦迪就是在撩妹,这孩子死性不改的。

    余淼也是相当看不惯余白,自从上次被江野踹了一脚之后,他现在记恨着,于是阴阳怪气对余美丽说:“妈你能不能别让什么人都进家里来。”

    余美丽不解:“啊?”

    余白也不解。

    余淼没好气道:“对面那小孩是个暴力狂,上次还踹了我一脚呢。这才好久啊,哥他又把他带到家里玩。”

    余白一脸懵:“你说的江野么?”

    余淼冷哼一声:“我有在跟你说话么?”

    “……”

    估计说的是江野,可是江野今天并没有到他们家来过。余白觉得余淼还记着那次的一脚之仇呢,向着江野说:“他打你都是轻的。”

    “妈妈,你咋也不管管余白。”余淼看向余美丽,余美丽也是头疼,这兄弟俩每回一见面就跟仇人似的。

    余白饭也不吃了,拄着盲杖就往外走。

    余美丽喊:“要去哪啊?”

    余白烦得很:“出去走走,我不想跟这家伙待一块。”

    他可没办法原谅余淼给苏敬城发他视频的事情。要不是余美丽身体不好,他肯定要把他告警察局去。

    他现在视力恢复得不错,能稍微看得清楚建筑物,可以一个人出行了。

    余白敲响江野家的门。

    江野几乎是应声而开,速度快到余白一瞬间感觉他就在猫眼上盯着自己的一举一动似的。

    “怎么了?”

    很突然,余白一瞬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久才干笑一声:“你吃饭了吗?要不要一起出去吃个饭?”

    “等我一会。”江野回家拿了件外套,给他绅士的披上:“今天降温……你不能穿得这么少就出去。”

    他还真是知道关心人。

    余白脸有些发烫:“谢谢。”

    “跟我谢什么。”

    江野揽过他的腰,想带他下楼,这似乎已经成了他每天工作任务,他也非常享受照顾余白的感觉。

    “不用。”余白轻轻推开他,脸上浮起那么一丝羞怯:“我现在可以自己行动了,老麻烦你实在不好意思。”

    那只手不依不饶的缠上他的腰:“给我个机会好不好?你能看见的时候,我就再也不缠着你。”

    “额……好吧。”

    余白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在他的搀扶下,一点点的下楼。身旁少年安安静静看着他认真的模样,眼神就泡了蜜似的,装满了浓浓的爱意。

    两人走在繁荣的街上。

    “你想吃什么?”余白问他。

    江野:“听你的。”

    “吃烤鱼怎么样?”已经很久没有吃过烤鱼了,余美丽做的没有外面那个味儿。

    江野还是那句:“听你的。”

    余白好无奈:“你就没点自己的想法吗?”

    他的声音沙哑动听:“我只听你的。”

    “……”

    他无时无刻不在向他表露爱意,余白紧张又有些尴尬,干巴巴地一笑:“好啊,那听我的吧。我们去吃螺蛳粉臭豆腐肥肠火锅炖榴莲怎么样?”

    没有得到江野的回答,余白也觉得这个笑话不好笑,他就是想缓解他们这种暧昧的氛围。

    终于,江野回答了:“好啊。”

    “不了不了。”余白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我就开玩笑的,这东西吃了是会进医院的。”

    江野失笑一声。

    余白脸一红,更紧张了。

    那只缠着他腰的手缓缓贴着他的手臂往下,握住了余白的手。余白身体一僵,江野的手指已经侵入了他的手心里,缠绵的和他十指紧扣。

    江野嘴角勾起一个邪气的弧度:“你要去的地方情侣可以打五折,亲爱的,你不想打折么?”

    “……”

    五折,是有点诱惑人。

    但是感觉骗人不好,余白又摇摇头:“用不着,不差那个钱。”

    他将手抽了出来,江野手心里失了温度,一瞬间空落落的。很快,他收敛起情绪,又恢复成那副温柔地笑脸,走到余白身边,和他并肩而行。

    “到了。”

    两人停步于一家辣菜馆前,进去后找了个座位坐下。余白问江野:“你想吃什么菜?”

    江野放下菜单:“牛肉吧。”

    余白一惊,和他口味一样。

    江野点了一桌子的牛肉小菜,余白吃得很开心,因为都是他喜欢的菜。江野就在一旁看着他吃,偶尔也慢悠悠动一下筷子,却没有吃得像他那么快。

    外头来了几个少年。

    是网球社那伙人。

    周言远远就看到了坐在包厢里的余白,于是带着人走过去跟他打招呼:“余白,好巧啊。”

    余白没听出来这是谁。

    周言自来熟的坐在他身边:“是我啊,我们之前打过网球的。”

    他这才想起来,“周言?”

    周言歪头一笑:“记起来了?”

    “是的。”他网球打得很好。

    周言语气有些抱怨:“上次不是给你网球社的名片了么?你为什么不来啊?我可是盼了呢好久。”

    余白无奈回答:“眼睛生病了,去不成。”

    周言歪着头去看他眼睛:“嘶……原来是这样啊。”

    “咔哒。”一根筷子被狠狠折断了。

    一伙人听着声儿看向江野,周言好奇地凑过去:“你是余白朋友么?”

    没有等到江野的回答,那少年的脸沉得跟天边的乌云似的。那只折断的筷子被他随意扔在垃圾桶里。

    周言向余白打趣道:“你朋友长得挺好看的,就是脾气看起来不怎么好。”他转头又看向江野,语气有些暧昧:“哥哥,你是不是体育生啊?”

    作者有话要说:  全面大幅度修过文了,包括视频事件,把锅丢给余白弟弟余淼,详情在:第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