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欺负飞扬

欺负飞扬

    队里原本只有徐燕一个女人,而且涂抹的那张脸不人不鬼的,加上脾气又大,极少有细语柔声的时候,所以整个队里基本上算是清一色的男人。  但自从小云母女和尤太华的老婆来了之后,这种情况有了巨大的改变。

    尤太华的老婆是个典型的自来熟,很快就与全队的人员搞的滚瓜烂熟了,嘻嘻哈哈打打闹闹,把尤太华看的直皱眉,但又好像不太敢管。但同时她又是个典型的小市井女人,经常为了点蝇头小利喋喋不休,时不时与队员发生点小矛盾。

    对比起她来,小云母女极为受大家的欢迎。麻嫂是一个很温婉的女人,肤色白皙,身材也保持的很好,虽然穿着朴素,却仍散发着中年女人的成熟魅力。很多人包括萧何吏都很奇怪,这样一个女人怎么会看上麻子呢?

    更可贵地是,麻嫂最让大家满意的地方并非是她的体型容貌,而是她的脾气和人格,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暖暖的笑容,没有远近亲疏,对谁都是曼声细语的,对每个来打饭的队员都是一样的待遇,从不会给这个多盛一勺,给那个多舀一碗。

    小云就更不用提了,名副其实的二队一枝花,队里的年轻人尤其是没有女朋友的,就像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天天嗡嗡嗡地在小云身边围绕着。连麻子都跟着沾了光,从麻队、麻哥上升到了麻主任、麻叔。

    小云也挺有意思,对谁都不远不近的,嘻嘻哈哈地打招呼说话,但不管是谁,只要一旦单独约她,那对不起,一律永远没空。

    在队里,除了麻子,小云只对两个男人表现的稍微特殊一些,一位就是萧何吏,在她的心目里,萧何吏就是真正的男子汉,笑起来让人亲切和蔼让人感到温暖,发起怒来又那么威风八面让人胆寒。每次一看到萧何吏,小姑娘的春心就会不由自主地暗自荡漾几下。

    除了萧何吏,小云还对一个男人挺感兴趣,那就是云飞扬。小云觉得这男孩子真有意思,居然比她还要害羞。这心里一旦有变化,行为上就立刻有了体现,每次见了云飞扬,小云都会有意无意地留心着。云飞扬脸皮本来就薄,禁不住小云这三眼两瞟,顿时就脸红心跳起来,每次都是慌不择路地躲开。

    云飞扬这一躲不要紧,小云反倒大方起来了,每次就故意直直地盯着他看,直看得云飞扬是走没走样站没站样。这还嫌不够,小云只有一逮住机会就得戏弄云飞扬。尤其是云飞扬去财务室领检疫证的时候,小云更是要为难个够才能给他。

    今天动检中队的检疫证又要领了,云飞扬心里直犯难,去了估计又要被小云戏耍,有心让别人去吧,一来不好意思张口,刚干了队长就使唤人,二来也怕他们笑话自己怕小云。矛盾了很长时间,最终还是硬着头皮敲开了财务室的房门。

    徐燕出门办事了,财务室就小云一个人在。一看云飞扬来了,小云心里暗自高兴,表面却很严肃,故意忙自己的,假装着没看到他。

    云飞扬鼓了鼓勇气,走上前来:“小云,我领证。”

    小云装着刚看到云飞扬,夸张地站了起来:“哦,云队啊,您来了啊,失敬失敬,请坐请坐,我给您倒茶……”说完作势就要去倒茶。

    云飞扬本来想忍住不脸红,可天生的脸皮薄没办法,还是刷地一下子就红了:“您别忙了,先给我拿证吧。”

    小云向窗外瞄了一眼,没发现人,胆子便大了起来,装出一副流氓相逼了上去奸笑道:“小妞,想拿证啊,先给大爷乐一个。”

    云飞扬头上直冒汗,一个劲向后退:“小云,你别闹,你别闹,快拿证,快拿证……”

    话音未落,徐燕从外面进来了,多亏开门的时候被推倒门口的云飞扬挡了一下,否则小云这副流氓相就全被看到了。

    小云赶紧装出一副严肃地样子,不过还是偷偷向云飞扬伸了一下舌头做了个鬼脸。

    “飞扬啊,来拿证呢。”徐燕边放包边说。

    “恩。”云飞扬好像见到了救星:“徐会计,你发给我吧。”

    “我?小云管证啊!”徐燕一愣,随即就明白了过来,咯咯地笑了起来:“这小妮子又欺负你了啊?”

    小云黑着脸要挟地看着云飞扬,云飞扬赶紧低下头:“没有,没有。”

    小云笑嘻嘻地说:“徐燕姐,我从来不欺负他。”转头对云飞扬说:“叫我个姐姐,我就给你证。”

    云飞扬面红耳赤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求救地看着徐燕。

    徐燕坏坏地说:“飞扬,我可管不了,我看你还是叫吧。”

    小云继续逼着云飞扬:“叫,叫,快点叫,再不叫我要出门了啊,下班前可不回来了。”

    云飞扬急的头上的汗都冒出来了,最后还是没能拗过小云,难为情地叫了声小云姐。

    徐燕笑得眼泪直流,小云捂着肚子笑到了桌子底下。

    不知道什么时候,窗外偷偷聚集了不少年轻人在偷听,一听到云飞扬果真叫了姐姐,也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萧何吏正在办公室看书,突然听到外面传来阵阵大笑,心里奇怪,出来一看,一群年轻队员趴在财务室窗户上笑的正欢,黄猛居然也在其中,脸色不由一沉,走了过来:“干什么呢?下班了还是放假了?”

    几个人年轻人连忙忍住笑,低头溜了。黄猛也想溜,却被萧何吏喝住了:“来我办公室!”

    黄猛来到萧何吏办公室,还是忍不住地想笑,萧何吏一拍桌子:“黄猛,你再敢笑一声,我扣你半个月工资,想不想试试?”

    黄猛赶紧忍住笑,添油加醋地把事情经过讲了一遍。

    萧何吏听完,也忍不住也想笑,这个云飞扬,也太害羞了一点,怪不得刚才从自己身边走过头低得那么低呢。

    “把小云给我叫来!”萧何吏强忍住笑,故作严厉地挥了挥手。

    小云开始还有点忐忑,不过转念一想萧何吏一直都还是很疼爱自己的,那晚自己都那样了,萧何吏还给自己盖被子揉腿呢,何况这点事呢,想想便有恃无恐起来。

    进来门,小云就笑嘻嘻地问:“萧队,您找我?”

    萧何吏努力阴沉着脸:“刚才怎么回事?”

    “刚才啊,呵呵,是这样的,云飞扬来财务室……”小云一提起刚才的事就想笑,边笑着边坐在了旁边的沙发上。

    萧何吏啪的拍了一下桌子吼道:“谁让你坐下的?给我站着说!”

    小云被吓得打了个激灵,条件反射一般蹭的站了起来,一时有点发懵,眼圈顿时就红了。

    萧何吏心里有点不忍,但还是瞪着眼很严厉地训斥道:“领证也是能开玩笑的吗?现在是工作时间,你懂不懂……”

    萧何吏训了有十多分钟,小云低着头站在那里,泪水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回去吧,坚决不能有下一次!知道了吗!”萧何吏指着小云的鼻子喝道:“否则我饶不了你!”

    “知道了。”小云战战兢兢地说。

    “回去吧!”萧何吏不耐烦挥了挥手,好像还很恼怒的样子。

    小云两眼红红的回到财务室,趴在桌子上越想越委屈,忍不住就想掉泪,带着哭音对徐燕说:“不就是开个玩笑吗,至于这么训我嘛。”

    徐燕一边照着镜子摆弄着那张脸,一边劝小云:“你知足吧,你没见训我时候,差点把我吓死。”

    小云一听来了精神:“萧队还敢训你啊?”

    徐燕脸一红,冷哼了一声不说话了,继续照着镜子摆弄那张脸。

    小云见没了下文,便又趴在了桌子上,自言自语地发着狠:“都怪那个云飞扬,看着吧,我饶不了他!”

    公款私饭

    萧何吏板着脸把小云训走以后,再也忍不住,扑的一声笑了出来。心想别说,这俩人要在一起,还真挺般配,连名字都般配。麻小云,麻小云,云飞扬看到小云估计真得头皮发麻。

    萧何吏正在好笑,桌上崭新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连忙接了起来:“喂,哪里?”

    “喂,你好,请问您是萧队吗?”

    虽然那边捏着鼻子故意装腔拿调,但萧何吏还是一下就听出了是陆春晖的声音,不由一阵惊喜:“草,你怎么有空想起我来了!”

    那边立即传来鄙视地声音:“不愧是学兽医出身的,太粗俗了。”

    萧何吏有些兴奋地坐直了身子:“什么事?有屁快放。”

    陆春晖打着官腔着:“以局办的名义给你下个通知,近期局里有关领导要去二队搞调研。”

    萧何吏一下子认真起来,忙问:“哪几个领导?调研内容是哪方面?”

    陆春晖故作深沉地说:“调研内容嘛,暂时不能透露。”

    萧何吏挠挠头:“太不够意思了,那么哪个领导来可以说吗?”

    “当然可以,咱俩谁跟谁,我把调研内容也偷偷地告诉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