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混大发了

混大发了

    “恩,什么内容?”萧何吏很感激地问。

    “这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考察二队的伙食如何!”

    “别扯没用的,快说那几个领导来?”

    “你拿笔记好了,我给你透漏透漏。”

    萧何吏心里奇怪,到底来多少人啊,还要用笔记。不过还是没敢怠慢,赶紧拿出了纸笔:“你说吧。”

    “那我说了?准备好了没?”

    “别废话了,赶紧的。”萧何吏心里隐隐有不祥的预感,估计被陆春晖耍了。

    “参加的领导有农林局局办主任陆春晖同志,局办代理副主任陈方凌同志,综合科代理副科长王叶秋同志……”

    “滚蛋!”萧何吏气得想挂电话。

    “喂,”电话那边传来陈方凌甜美的声音:“干嘛呀,我们去你就不欢迎啊。”

    萧何吏叹了口气:“怎么不欢迎啊,我真挺想你们的,一个个也不知道来看看我。”

    “那我们晚上过去吧。”

    “好啊,顺便叫上陈玉麒和文胜。”萧何吏又开始兴奋起来。

    “恩,晚上见,拜拜。”陈方凌声音甜的发腻。

    放下电话,萧何吏高兴劲一过,开始矛盾起来,个人拿钱呢?还是单位拿钱呢?犹豫了很久,还是把麻子叫了过来:“晚上局里来人,你安排个酒店,可能要六七个人。”

    麻子一听很高兴:“好事啊,局里领导还没来过呢,这是咱们二队的荣幸啊,萧队,您真有办法。”

    萧何吏脸微微发热,摆了摆手:“不是什么领导,就是局办公室陆春晖陆主任几个人。”萧何吏专门挑官最大的说。

    “那也不得了啊。”麻子很严肃:“咱们得好好接待啊,给领导们留个好印象,要不去清雅轩?”

    萧何吏倒吸了口冷气:“那里太贵了吧。”

    “接待领导嘛,再说还是第一次来。”麻子解释着。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对麻子说:“我看还是找个中等的吧。”

    麻子没再坚持,想了想说:“有个珍珠大酒楼也不错,离得也近。”

    “行啊,你看着安排吧。”萧何吏心里有些慌乱。

    “那定六百一桌的吧?”麻子征询地望着萧何吏。

    “贵点了吧?三百就可以吧?”萧何吏心里一呲牙,麻子还挺狠的。

    “这不光关系到你萧队的面子,也关系到咱们二队的面子啊,三百太少点了。”麻子觉得三百一桌很不妥当。

    这是萧何吏第一次用公款吃私饭,总感觉有种做贼的感觉,仿佛是在偷弟兄们的工资一样,心里乱成了一团麻,他摆了摆手:“要不去了再定吧。”

    “也好,那晚上谁陪你?”麻子想的挺周到。

    萧何吏有心让麻子和尤太华跟自己去,但又考虑到来的都是年轻人,他们两个去了估计会影响气氛,想了想说:“叫小云和飞扬跟我去吧。”

    麻子一愣,立即点了点头:“好,那我把钱给小云,到时候让她结账就好了。”

    萧何吏不置可否地恩啊着。

    麻子走了,萧何吏慌乱的心又猛跳了一阵,这才渐渐地平静下来。

    又见苗苗

    华灯初上,珍珠大酒楼门前。

    望着变幻闪烁的彩灯和富丽堂皇的装饰,萧何吏有点心跳,他兜里装着七百元,那是他半个月的工资,思前想后他还是没拿定主意今晚的招待到底是用公款还是私款。用公款,心里有些不安,但用私款,又真心疼,本来计划这几个月要狠狠地节约,把捐给麻子的钱省出来,结果却又要大出血。

    快进大厅的时候,萧何吏又有点犹豫,看样子不会很便宜,第一次请客,钱可千万别不够了,于是回头又问了小云一句:“钱带够了没?”

    小云抿着嘴光笑不说话,萧何吏略显难为情地笑笑,抬腿向大厅走去。

    小云向云飞扬伸了伸舌头做了个鬼脸:“都问了三遍了。”

    萧何吏进了大厅,想找个服务员问问浮云阁房间在几楼,扫了一眼,站在前面一个腰肢特别细的女孩引起了他的注意,别的服务员都是红色或绿色的衣服,非常鲜艳,但这个女孩仿佛是领班或者大堂经理之类,穿着一身深色的西服,白色的衬衣领子翻在外面,显得格外好看。

    “请问……”萧何吏刚开口想问浮云阁在几楼,那女孩正巧也转过身来看到了萧何吏,好看的樱桃小口顿时发出了一声轻呼。

    萧何吏这时也认出了眼前的细腰女孩,原来竟然是苗苗。

    苗苗看到萧何吏先是一脸掩饰不住的惊喜,但随即就变成了尴尬和难为情,甚至是有一丝羞愧。

    萧何吏也很开心,走过去笑着问:“你在这里工作?”

    苗苗脸红红的低下头,有些语无伦次:“萧哥,我饭店关门了,呵呵,我也不是那块料,这不,你看,还是……”

    萧何吏笑道:“苗苗,你说什么呢?”

    苗苗红着脸抬起头,一脸愧疚地说:“萧哥,对不起,我别的也不会,只能……”说到后来,声音已经低的像蚊子哼哼。

    萧何吏突然明白了,自己当年无知狂妄的指手画脚,至今仍在影响着苗苗,一时间不由百感交集,既欣慰,又羞惭,欣慰地是自己随口说了几句话竟然被人在心里牢牢记了这么多年,羞惭地是,自己所说那几句话是多么的无知和可笑。

    萧何吏走上一步,握住了苗苗的小手,一脸真诚地说道:“苗苗,你是对的,我是错的。以后别再想我说的那些胡话了。”

    大厅里的人尤其是那些服务员都好奇地望了过来,苗苗羞红了脸,轻轻地晃了晃被萧何吏握住的手。

    萧何吏这才感觉到自己的失态,连忙把手松开。小云站在身后捂着嘴嗤嗤地笑,萧何吏脸一红,回头瞪了她一眼。

    小云吓得一伸舌头,然后一板小脸,对云飞扬吆五喝六地说道:“走,走,赶紧走,说你呢!别跟木头似得,看什么啊看!没看见萧队忙着么!”说完也不问房间在哪,径直捂嘴笑着蹬蹬蹬跑上去楼了。

    云飞扬含笑看了萧何吏一眼,又对苗苗略略一点头,也随着小云跑上楼去了。

    萧何吏不好意思地笑笑:“最近一直忙,过几天我请你吃饭。”

    苗苗红着脸点点头:“我请你吧萧哥,你们男人花钱的地方多,我一个女孩子也花不着什么钱,你还是把钱花在重要的地方吧。”

    萧何吏心中一阵暖流流淌,盯着苗苗很开玩笑地说:“请你吃饭就是我最重要的事情了。”

    苗苗的脸更红了:“萧哥,你别逗我了。”

    酒场暧昧

    萧何吏见满大厅的人都在好奇地盯着他们两个,顿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就轻声地问苗苗:“浮云阁房间在几楼?”

    苗苗正沉浸在羞涩甜蜜中,一听萧何吏问,仿佛一下子被惊醒了过来,有些难为情地说:“你看,忘了正事了,萧哥,浮云阁在二楼,我带你上去!”

    “不用了,你忙吧,我自己上楼就行了。”萧何吏拍了拍苗苗的肩膀,转身上楼了。

    目送着萧何吏上楼的身影消失,苗苗这才回过身,脸上挂着甜蜜的笑容,咬了咬嘴唇,略带羞涩地对好奇盯着她看的服务员说:“看什么看,都干活去!”她一直担心她的萧哥知道她在酒店工作会看不起她,但从刚才的情况来看,萧哥好像并没有轻视她的样子。

    萧何吏脚步轻快地上了楼,很快就找到了浮云阁,推门就进去了。

    里面的两个年轻人正在亲热地聊着,小云搬了把椅子靠在云飞扬的旁边,把头伸在云飞扬的前面,歪着个小脑袋瓜正在快乐地说着什么。云飞扬的表情仍能看得出有点拘谨,但更能得看出他并不反感,脸上挂着一丝略带羞怯的笑容。

    屋里的这副景象让萧何吏心里一动,金童玉女,真像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心里不由萌生出了撮合他们两个人的念头来。

    小云听见门响,一回头见是萧何吏,心里一阵害羞,连忙掩饰般地站起来给萧何吏倒茶。

    三个人坐在房间的沙发上,东一句西一句的闲聊着。突然门被推开了,人还没现身,粗豪地声音先传了进来:“太**了,太奢侈了,看来萧何吏这小子是彻底地腐化了。”

    萧何吏一听是陆春晖的声音,立刻兴奋地蹦了起来,对云飞扬和小云说:“陆主任来了。”

    云飞扬和小云也连忙站了起来,带着尊敬的笑容迎接着。

    陆春晖第一个大大咧咧地走了进来,今天他没穿外衣,直接穿了件很破旧的浅黑色棉袄,中间还掉了两颗纽扣,仿佛是半敞着怀,脚下穿一双布鞋,不认识的还以为电视剧里哪个村支部书记跑出来了。他身后跟着陈方凌、陈玉麒和王叶秋。陈方凌一进来就挤眉弄眼地跟萧何吏打着招呼,王叶秋依然是淡淡的笑容,陈玉麒过来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行啊,老萧,几天不见,混大发了。”

    萧何吏呵呵地笑着:“请进,都请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