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藏龙卧虎

藏龙卧虎

    陆春晖也不客气,直接奔了主宾位置就坐下了,大呼小叫地嚷着:“萧何吏,赶紧倒茶上烟。”

    云飞扬不宜觉察地皱了皱眉,刚要过去,小云端着茶壶先跑了上去:“陆主任,喝茶。”

    陆春晖看到小云,略微一愣,朝正在与陈方凌、王叶秋等人打招呼的萧何吏喊道:“现在牛粪了,连漂亮的小秘书都配上了。”

    云飞扬低着头不说话,脸上隐约闪过一丝阴影。

    陈方凌正开心的与何吏打闹着,听到这话也停了下来,仔细瞄了小云两眼,然后别有意味地盯着萧何吏。

    萧何吏没注意陈方凌的表情,先看了看小云,见她一点也没有生气的样子,这才放了心,转头对陆春晖说:“别胡说,这是咱们二队麻队的女儿,小云,叫叔叔。”心里想着给你个长辈当当,省的你满嘴信口雌黄胡说八道。

    小云也不扭捏,立即甜甜地叫了一声“陆叔叔好。”

    陆春晖被叫了一个愣,半响才不自然地笑道:“好,好,小云也好。”

    陈玉麒何王叶秋互相谦让着对方坐副主宾的位置,萧何吏笑笑:“咱们是家宴,何必搞得这么正规,随便坐就好。”

    陆春晖拍了拍正中的椅子:“也是,我看不如让方凌坐副主宾算了,咱们四个就这么一朵花。”

    王叶秋淡淡地笑着,没有意见。陈玉麒脸上闪过一丝不快,嘴上却说到:“好。”

    几个人分别落坐,萧何吏居中坐主陪的位置,右首是陆春晖,左首是陈方凌,陈玉麒紧挨着陈方凌坐下,王叶秋坐在了陆春晖的身旁。云飞扬坐在萧何吏的对面担任副主陪,小云挨着云飞扬坐下。

    陆春晖一副很体谅的表情和声调:“何吏,今天虽然是你第一次请客,但在坐的都是一家人,别搞的太隆重了,我看这菜好一点没关系,但酒别差了。”

    小云没忍住,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什么叫菜好没关系酒别差了啊,这分明是全要好的嘛,居然还用这种体谅的语气。

    陆春晖见逗笑了小云,脸上也划过了一丝得意。

    萧何吏这时才想起怎么没见段文胜,忙问:“文胜怎么没来?”

    陆春晖撇了撇嘴:“跟乔局长出去了,现在文胜可是个大忙人,乔局长随时携带,从不离身。”

    小云和云飞扬面面相觑,在他们眼里,萧何吏就是很大很大的领导了,乔局长那更是高高在上,没想到他们居然这么肆意地评论。

    萧何吏也觉得不妥,便笑着打了个哈哈:“我闻着有股醋味,哈哈。”

    陆春晖刚要辩解,萧何吏摆摆手转头对小云说:“你去叫服务员来咱们定标准。”

    小云问定什么样的标准?

    萧何吏转头问陆春晖:“陆大主任定吧。”

    陆春晖刚提起段文胜心里有点闷闷不乐,就随口说道:“挑贵的上呗。”

    萧何吏一直有这个特点,事情来临前会反复思量瞻前顾后犹豫不决,但事情真到了眼前的时候,心就会突然安定下来。现在也是这样,话催到这份上,胸中的那股豪情腾地冲了上来:“最贵的多少?”

    “一千二一桌。”服务员回答道。

    不就是一个月工资吗,萧何吏一狠心,爽快地笑道:“好,就按一千二的标准上菜!”

    陈玉麒皱着眉头说:“老萧,干嘛啊,自家人吃个饭主要是聊聊天,又不在乎那点吃的。”

    陈方凌也劝萧何吏:“今天吃饭主要是来看看你,聊聊天,要那么高的标准干什么,还不如留着多吃几次。”

    王叶秋淡淡地笑着:“要个低点的吧。”

    陆春晖也觉得这个标准太高了点,便对萧何吏说:“要个五百的吧。”

    众人这一劝,萧何吏也觉得确实太高了,听陆春晖这么一说,正好借坡下驴,对服务员说:“五百的吧。”

    服务安排菜去了,这短暂等待的时间,萧何吏与陆春晖就斗上了嘴。这些在陈方凌、王叶秋他们看来是司空见惯,但对于云飞扬来说,却是很不习惯,甚至有点不能忍受。

    萧何吏白了陆春晖一眼,叼上一支烟,刚要点上,陆春晖就讥笑道:“一看就是农村出来的,你们谁见过农村老头啊,冬天的时候,把棉袄一裹,往北墙根有太阳的地方一蹲,就像现在萧何吏这么拿着烟在那抽。”

    萧何吏反击道:“你看你这棉袄,怎么不在腰上系跟草绳呢,那就更像了。”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互相攻击着。如果放在平时,陆春晖是说不过萧何吏的,但萧何吏今天请客,作为主人就稍稍让着陆春晖,加上又碍于云飞扬和小云在场,很多话不好意思说,就更显显得束手束脚起来,很快便落了下风。

    陆春晖愈加得意,更加的讽刺挖苦,端起茶杯轻抿了一口,有些张狂地说:“论官你没我大,论个子没我高,现在你连斗嘴多不行了,你还不去死干嘛?”

    萧何吏撇撇嘴:“我准备跟你论打架,再不老实我放倒你。”

    陆春晖哈哈大笑起来:“就你,还打架呢?”便说边开玩笑地站起来,夸张地拉了个架势:“来来来,看谁放倒谁?”

    萧何吏白了他一眼,没动地方。陆春晖更加得意,伸手便来拉萧何吏。就在这时,一条白色身影窜了过来,萧何吏大惊,忙喊道:“飞扬,别乱来。”

    话音未落,陆春晖已经躺在了地上,不过云飞扬听到了萧何吏的喊声,是轻轻地把陆春晖放在了地上,然后又轻轻地扶了起来。

    陆春晖吓得脸色有些发白:“刚才怎么回事?”

    萧何吏责备地看了云飞扬一眼,转头对陆春晖笑着说:“二队藏龙卧虎,你以后跟我说话得客气点,否则你必定会死得很难看。”说着故意啧啧有声,一副后果不堪设想的表情。

    陆春晖很敬佩地看着云飞扬:“兄弟,你太厉害了,从哪学的,我拜你为师吧。”

    云飞扬也觉得自己冒失了,便笑了笑坐下了,低着头不说话。

    陆春晖一脸真诚,发自肺腑地说:“兄弟,你这样的身手,在二队干太可惜了,别说二队了,就是农林局,整个黄北区都委屈你了,你该找个大领导当司机或者保镖的。”

    云飞扬抬起头淡淡地一笑:“我哪都不去,我就只跟着萧队干。”

    萧何吏心里暖暖的,脸上露出了难以掩饰的笑容。陆春晖则瞪大了眼看看云飞扬,又看看萧何吏,一脸的不可思议。

    不一会,菜开始陆续地上桌了,萧何吏特意要了五瓶瓶上百元的好酒,笑着对大家说:“菜不够,酒来凑吧,大家多喝点。”

    陈玉麒知道萧何吏的酒量,就体贴地训他:“你那点量,别喝了,来点啤酒吧。”

    萧何吏感激地笑笑:“没事,今天高兴,喝点吧。”说完让小云每人倒了满满一杯,连陈方凌也满上了,只有她自己和云飞扬的杯子没倒酒。

    小云刚坐下,陆春晖就有点不乐意了:“怎么?我们都倒上了,你们都不喝?”

    萧何吏笑笑,解释道:“小云一个小女孩,不能喝酒。”

    陈方凌听萧何吏叫的这么亲切心里很不舒服,有点生气地把酒杯往前一推:“你小云不能喝,那我就能喝?!”

    萧何吏也感觉到有点失言了,忘了这里还有个小女孩了,忙笑道:“你也别喝了,想喝什么饮料,我给你拿。”

    陈方凌还是一脸不高兴:“现在知道给我拿饮料了,刚才怎么不说?”

    萧何吏眼看好端端的一场酒,气氛瞬间便变成了这般模样,心里不由有些恼火,却又无可奈何,只好不停地陪着笑脸。

    小云忽的站了起来:“萧队,要不我喝点算了。”说完就往自己杯子里倒了满满一杯白酒。

    萧何吏正一肚子火气,借这个机会沉下脸:“小云,胡闹什么,小孩子喝什么酒,把酒给飞扬!”

    云飞扬脸刷的红了,一副很为难的样子:“萧队,我没喝过酒。”

    一个伸手如此敏捷的白净秀气年轻人本来就已经很惹人注意,脸再这么一红,就更加吸引眼球了,陆春晖几个人的注意力很快就转移到了云风扬身上:“喝,一定得喝,武林高手哪有不喝酒的。”

    云飞扬抬眼看看萧何吏,又转头看看小云,一狠心:“好,我喝。”

    喝到小半杯的时候,云飞扬的脸就通红了,头晕的厉害,他求救地看着萧何吏:“萧队,我晕的厉害。”

    没等萧何吏说话,陆春晖接过话头:“喝酒不晕那还喝酒干嘛?不是你自己晕,大家都晕!”

    云飞扬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又继续端杯。

    废话不多说,一杯酒很快下肚了,桌上的气氛变得热情融洽起来。

    萧何吏也觉得头晕晕的,整个人仿佛也要飘起来,恍惚间,觉得老有东西碰自己的腿,开始没太在意,可那东西还是不停地碰,而且力道越来越重,不由低头看了一眼,却原来是陈方凌在踢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