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不如猪圈

不如猪圈

    依黑豆的火爆脾气哪能咽下这口气,当天夜里就摸进了青皮的家,将其揍的在床上躺了半个月。派出所虽然对两个老人的报案置之不理,但对黑豆打人事件却异常重视,立即派了民警要拘留黑豆,幸亏有位实在看不下去的好心人,偷偷地给黑豆报了信,于是黑豆和姐姐黑妞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跑来了东州。

    来到东州以后,姐俩也想过要找萧何吏,可偌大的东州,茫茫人海,只知道萧何吏在政府上班,但东州的政府太多了,省、市、区各级政府及其部门那么多,要根据名字找一个人无异大海捞针。

    两个人担心自己跑出来已经成了通缉犯,不敢给家里打电话问萧何吏的具体单位,也不敢用身份证,所以一时无法租房子,也不敢去办暂住证,只好露宿街头,这样的日子过了三天,黑豆被一个人发现了,听了黑豆的遭遇,表示了同情和愤慨,并表示只要黑豆好好跟自己干,可以找人回家帮黑豆摆平这件事,黑豆一听感激不尽,立刻就答应了下来,到那次打架,已经干了半个多月。

    萧何吏听完皱起了眉:“他都安排你干些什么?”

    黑豆夹了一大块红烧肉放进嘴里,有些含混不清地说:“押车。”

    萧何吏盯着黑豆的眼睛:“押的什么你肯定不知道了?”

    黑豆点点头,又夹了一筷子肉:“恩。”

    萧何吏仿佛想发火,想了想却只是叹了口气:“打过几次架啊?有没有出人命?”

    黑豆诧异地抬头看了萧何吏一眼:“就动过三次手,前两次的人都不顶打,没几下就都跑光了。只有这次,真都挺能打的,而且几乎没有退的!”黑豆里眼里露出了一丝钦佩,仿佛又想起了什么:“对了,萧哥,他们跟你是什么关系啊?”

    萧何吏有些责怪地看着黑豆:“都是我最好的兄弟!”

    黑豆一口肉堵在了嘴里,怔怔地看着萧何吏半响说不出话来。

    萧何吏用筷子敲敲盘子:“快吃吧,吃完回我那里睡。对了,你姐呢?”

    “得找。”黑豆说完,低头猛扒起饭来。

    萧何吏的眼睛望着窗外,正在胡思乱想,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拿出来一看,是云飞扬打过来的。

    “飞扬?”

    “萧队,我到拘留所了。”

    “哦,你等等。”萧何吏说完起身出了店门,在路边找了个明显的建筑物标记和饭馆名告诉了云飞扬。

    不一会,云飞扬开着小面包来到了门前。萧何吏挽着云飞扬的胳膊向店内走:“一会把我们送回家!”

    云飞扬对萧何吏的动作有点诧异,不过随即就明白了,笑笑:“萧队,我懂,你不用拉着我。”

    萧何吏也笑笑,放开了云飞扬。

    黑豆一见云飞扬,却立刻警惕地站了起来,拳头攥得很紧。

    “黑豆,你好!”云飞扬笑着伸出了手。

    黑豆犹豫了一下,还是松开攥着拳头的手伸了过来。

    萧何吏很开心,招呼云飞扬:“飞扬也还没吃饭吧,坐下一起!”说完又叫过胖乎乎的服务员:“再点几个菜。”

    云飞扬摆摆手:“不用了萧队。”

    萧何吏坚持又点了两个青菜,三个人便边吃边聊起来。

    年轻人容易交流,再加上那天打架,等云飞扬赶到的时候,黑豆已经在开始帮萧何吏,两个人并没有发生冲突,所以不存在直接的心结和疙瘩,气氛很快就非常融洽了起来,虽然萧何吏和黑豆的家乡话让云飞扬听得稍微有些费劲,但基本还是都能听得懂,而且听萧何吏讲家乡土话也觉得很有趣。

    黑豆对云飞扬的身手很钦佩:“飞扬,你长的这么白净,也不魁梧,不过打架真是一流的。”

    云飞扬谦虚地笑笑,恭维道:“听说你动手那才叫猛呢!”

    黑豆说的兴起,一撩厚重的棉衣,露出几处淤青:“我身上挨了好多下,我看你好像一下也没挨到!”

    云飞扬和萧何吏呵呵笑起来。

    “不过咱皮糙肉厚,经打!你要挨这么几下,说不定就受不了!”黑豆脸上又露出了些许自负。

    云飞扬笑着点点头,一脸真诚地说道:“是的是的,我肯定受不了。”

    萧何吏忍住笑,岔开了话题:“飞扬,你还在尤太华家住吗?”

    “不住了!”云飞扬斩钉截铁地说。

    “那你去哪睡?要不跟黑豆一起去我那里先凑合几晚?”萧何吏又问道。

    云飞扬的脸突然有些发红,半天有些扭捏地说道:“小云说让我先去麻队家里住几天。”

    萧何吏哈哈笑了起来:“你俩还挺会说,小云让你去麻队家里去住!”

    云飞扬略带羞涩地笑了,黑豆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跟着傻傻地笑着。

    三个人吃完饭,上车直奔萧何吏租住的小破屋,云飞扬的电话响了几次,却都是拿出来看一眼就装回了口袋。

    “谁啊?怎么不接电话?”黑豆有些好奇。

    云飞扬朝萧何吏笑笑:“苏银忠打来的,刚来队里,就盯上这辆车了,想得倒美!”

    萧何吏眼睛望着窗外沉思着,半响说道:“飞扬,别跟他闹太僵,一会把车给他送过去吧。”

    云飞扬眼睛看着前方,笑着说道:“萧队,别的听你的,这事我不听!你不在队里,我就不干了!”

    萧何吏有些着急:“那你干什么?”

    云飞扬感激地侧脸看了萧何吏一眼,一脸自信地笑道:“萧队,放心吧,我已经不是两个月前刚进城时的飞扬了,随便找个什么活也饿不死!”

    萧何吏点点头:“那倒也是,说心里话,你在队里干也确实委屈了。”

    云飞扬摇摇头,声音里有些悲凉:“萧队,其实,我哪都不想去,就想跟着你干。”

    萧何吏笑了:“跟我干有什么出息!”

    云飞扬却很认真:“萧队,我从小除了练武,别的都不怎么懂,不过现在会开车了,你将来当了领导,我就去给你当司机!”

    萧何吏叹了口气:“哪辈子的事啊!”

    几个人说话间就到了萧何吏租住的小破屋,黑豆一进门就大惊小怪地叫了起来:“何吏哥,你在东州就住这种房子啊!还不如咱们老家的猪圈大呢!”

    萧何吏不满地瞪了黑豆一眼:“胡说什么!”

    黑豆一伸舌头,讪讪地说:“我以为城里人都住的大楼呢。”

    萧何吏责备道:“想住大楼就得好好工作好好赚钱!哪有一来城里就有大房子的?”

    黑豆点点头:“咱俩睡这里啊?”

    萧何吏摇摇头:“我去朋友家睡。”顿了一顿又说道:“你等一会,我去问问房东看还有房子没,再给你姐姐租一间,明天你把黑妞接过来。”

    “嗯。”黑豆答应着眼睛却四处瞧着,仿佛很惊奇,大家都说萧何吏有出息,考上大学进了城,今天才知道,住的还不如农村的房子呢。

    萧何吏去问房东还没有空房子,房东说正巧有一家刚搬走,萧何吏一听很高兴,便交了定金把房子租下来,然后又给陈玉麒打了个电话,告诉他自己去他那里住几天。

    “你明天把黑妞接过来,除此之外,这几天哪都不要去,就老老实实在这呆着,听到没?”萧何吏不放心地又叮嘱了黑豆几句。

    “恩,知道了何吏哥。”黑豆有点不情愿,但又不敢违背萧何吏的意思。

    萧何吏临走前又把青皮和那个副镇长的有关情况问了一遍,然后从身上掏出仅有的一点钱交给了黑豆。

    上了车,萧何吏又开始呆呆地出神,云飞扬见状也不打搅他,车径直向黄北区财政局宿舍开去。

    过了许久,萧何吏掏出了电话:“若风,我是萧何吏。”

    “呵呵,何吏啊,当了队长挺忙吧,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来了?”苏若风的声音依旧冰冷,但对萧何吏,却总是有一丝难得的热情与笑意。

    “你跟省信访局的熟悉不?”萧何吏有点急切地问。

    “省信访局?不熟!”苏若风很简介地给出了否定答案,不过随即就问道:“有事吗?有事我可以找找人,东州市信访局我有几个不错的朋友。”

    萧何吏把黑豆的经历说了一遍,然后说道:“你能不能让信访局的朋友给镇上的书记打个电话,吓唬吓唬他,让他把黑豆的案子结了?”

    “哈哈,就这事啊,没问题。”苏若风很爽朗地答应了:“明天我去一趟信访局,我亲自给他打电话。”

    “嗯,但别闹大了啊。”萧何吏有些不放心。

    “放心吧,不就是结个案子吗!要不明天一早你也来!我叫上张康,正好中午吃个饭,好久没见了都!”苏若风说道。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好吧,明天上午见!”

    车很快到了黄北区财政局宿舍,云飞扬把萧何吏放下问道:“萧队,明天一早我就来这里接你?”

    “不用了,你把车还给苏银忠吧,毕竟他现在是队长!”萧何吏谢绝了云飞扬的好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