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不是人情

不是人情

    放下电话,酒意仿佛被这一番谆谆教导给消散了不少,静静地坐了一会,虽然头依然疼得厉害,但萧何吏还是决定去一趟医院,总不能连续两天不去啊。

    等公交车的时候,给云飞扬打了个电话:“飞扬,你下午找我了?”云飞扬的声音里透着浓浓的担心:“萧哥,你没事吧?”

    萧何吏笑了笑:“我没事啊,飞扬,你在哪?”

    “我在医院呢,萧哥。”云飞扬听到萧何吏没事,仿佛这才放下心来。

    萧何吏心里一阵暖暖的感觉袭来,沉默了一会,才轻声说道:“我一会就过去。”

    “萧哥你在哪?我这就过去接你!”云飞扬有些急切地说道。

    萧何吏笑笑:“不用了,我已经坐上车了,一会就到。”

    *    *    *

    萧何吏进了病房,刚坐到床上,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奶奶就闻到了他身上浓浓地酒味,便有些责怪地说道:“喝这么多酒干啥啊?”

    “呵呵,是喝了不少。”萧何吏艰难地笑了笑,笑容有些发苦。

    奶奶看着一脸苦涩的孙子,知道他也是身不由己,不由一阵心疼,用粗糙的老手握住孙子的手来回摩挲着,却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只能长长叹了一口气:“唉!”

    “呵呵,”萧何吏注意到了气氛的变化,赶紧换上高兴的表情:“奶奶,再有几天就能出院了,你是想回绣丘还是在东州多呆几天?”

    “哎,你不说我还忘了,正要跟你商量呢!”奶奶仿佛想起了什么,有些高兴地说道:“我现在已经全好了,不用等过几天了,明天就能出院。”

    “你说出院就出院啊?这种事得听医生的!”萧何吏不满地看了奶奶一眼:“一共也没几天了,怎么就这么心急呢?”

    奶奶有些着急起来,连声说道:“真的问过医生了,医生就是这么说的,不信问你娘和秀莲。”

    母亲刚才拿着碗筷到洗手间洗刷去了,萧何吏便转过头笑着问秀莲:“秀莲!是不是假的?”

    秀莲没听清楚忙点点头。

    萧何吏对奶奶笑道:“看啊,秀莲总不会说谎吧?”

    奶奶更着急了:“秀莲!”

    秀莲明白了过来,慌忙连连摇头:“不是的,奶奶说地是真的,医生真是这么说的!”

    萧何吏用狐疑的眼神看着秀莲,想从她表情上发现什么破绽。

    秀莲被看得有些脸红,便低头不好意思地说道:“要不你一会问婶。”

    母亲推门进来了,秀莲仿佛看到了救星:“婶,下午医生是不是说奶奶病全好了?可以出院了?”

    “嗯,是啊。”母亲应了一声,转头对萧何吏说:“小吏,咱们明天就出院吧,医生说奶奶全好了,可以走了。”

    “我去问问大夫!”萧何吏说着便站了起来向门口走去,边走边用余光扫着几个人,结果发现没一个人有想拦他的意思,心里不由疑惑,难道她们说的都是真的?

    云飞扬也站了起来:“萧哥,我跟你一起去。”

    “嗯。”萧何吏点点头。

    两个人去了值班室。非常凑巧地是,今天值班的医生正好是协助主治大夫给奶奶治疗的医生。

    萧何吏先客气地点头问好,然后问道:“大夫,我奶奶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哦,你是二十六床吧,恢复得太好了!”这位医生仿佛对奶奶恢复的速度也有点诧异,笑着对萧何吏说:“老人家的身体真好!你这做晚辈的也算有福气了。”

    萧何吏自然开心,咧着嘴笑呵呵地问:“大夫,出院前还要不要再检查一遍?”

    医生很有把握地说道:“明天就可以办理出院了,不必再复查什么了,一切都非常非常得好!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就是五十多岁的人也很少有恢复这么快,这么好的!”

    “谢谢大夫。”萧何吏从值班室出来,与云飞扬交换了一个喜悦的眼神,便脚步轻快地奔回到病房,一进门先冲奶奶一挑大拇指:“奶奶,你真棒!”

    奶奶坐在床上,一脸嗔怪的笑容:“这孩子!瞎说啥呢!”

    萧何吏走过去坐在病床上,拉着奶奶的手笑着说:“奶奶,你本来就是棒嘛!”

    奶奶也高兴地握着孙子的手:“这下你该相信了吧?奶奶没骗你吧?”

    “没有!”萧何吏笑着摇头。

    “那咱们明天就出院吧?”奶奶的眼神里透着渴望:“天天光闻这些消毒水味道了,回到家,就光呼吸咱山里的空气,或许都比在这吃药强。”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笑着拍了拍奶奶的手:“好,明天咱们就办出院手续!”

    “真的?”奶奶眼里竟然闪烁出兴奋的光芒。

    “当然是真的了!”萧何吏笑着说完站了起来,把云飞扬叫到一边,低声嘱咐道:“住院的钱都是香香垫的,明天你把她也叫过来,一起把住院的钱清一下,给我个明细,过几天我好还给她。”

    云飞扬看着萧何吏,小心翼翼地说道:“萧哥,你别管了,我这里有钱。”

    萧何吏把脸一沉:“别说了,按我说的办!”

    “嗯。”云飞扬无奈地点点头。

    *  *  *

    第二天一早,云飞扬先把萧何吏接到单位,然后去找柳青香一起去医院了。

    萧何吏一上楼先去了任永书的办公室请假。

    任永书一听也很高兴:“何吏,以前我不是说过要请老人家吃个饭嘛,现在病好了,先别着急回去,再多呆几天,如果身体许可,带着老人在东州转转。”

    萧何吏笑着摇摇头:“不用了任局长,今天正好周五,我请一天假,周日晚上就赶回来了,现在刚接手项目工作,还摸不到头绪,也没时间领老人到处玩,再说奶奶现在刚刚恢复,也不宜活动过多。”

    任永书轻轻点了点头说道:“也好,那就等老人完全康复了,再接来东州好好玩几天。”

    “行,那我先去项目科说一声,一会我就赶去医院。”萧何吏一副急于拔腿向外走的架势。

    “好,路上注意安全。”任永书点点头,又嘱咐了一句。

    “嗯,”萧何吏走到门口又站住了,回过头来说道:“任局长,还有车和司机的事,那个司机至今没联系上,车他也一直开着,这也太不像话了吧!我准备要对他采取措施了。”

    任永书没有立刻表态,而是犹豫了一下说道:“先别太着急,等回来以后再慢慢着手解决,临时用车的话可以先用我的。”

    “哦,行,那我走了。”萧何吏心里有些迷惑,对这么一件是非对错泾渭分明的小事,任局长的态度居然能如此模糊,竟仿佛有很多顾虑一般。

    出了门,萧何吏来到二楼,先瞟了一眼那个属于自己的角落,依然是杂物横陈,因为心情好,所以也未生气,只是觉得有点好笑,看样子这个徐丽珍是要跟自己杠上了。

    “徐科长,能繁母猪补贴的事这几天再催催,这种关系到养殖户切身利益的事情一定要办好,应补尽补,不能漏下一头!”萧何吏拿出领导的派头叮嘱着徐丽珍:“还有,也要注意下有没有弄虚作假的现象,一定要杜绝虚报冒领,套取项目资金的行为。”

    “哈哈……萧科长,不是我说你,像这种事可真不能较真,你越认真,就越讨人厌,工作也就越不顺利。”徐丽珍很有些不以为然,摆出一副教育的口吻说道。

    “哦?”萧何吏找了把椅子坐下来:“为什么,说来听听?”

    徐丽珍大喇喇地走了过来,开始比划着解释:“投资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的项目,那都是国家部委直接操控了,落到省里说了算的,大多是千八百万的项目,当然也有过亿的,然后里面剩下的再稍微大一点的,市里直接办了,最后落下些百八十万、几十万、甚至三五万的项目,就是咱们区里说了算了,到了乡镇,实在是落不下什么了。”

    萧何吏静静地看着徐丽珍,不点头也不摇头,只是默默地听着。

    “乡镇干部盼什么,就盼这种大撒网性质的项目,咱们肯定是管不过来,谁还能去村里一头猪一头猪的给他清点一遍吗?所以他们就有机可乘了,本来是两头,给你报上十头,本来是五十头,给你报上一百头,落个人情,混场酒喝,也顺便加深了跟老百姓的关系,对以后的工作也有利。”徐丽珍洋洋得意地说着,仿佛一切都在她的掌控之中。

    这不是胡闹吗!萧何吏的心里有些不高兴,但并没有说话。

    “我这么说,萧科长能明白了吧?所以这种项目,咱们就必须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否则大家都不好看。”徐丽珍仿佛对给萧何吏指点迷津很有成就感,并铿锵有力地下了最后的结论。

    “徐科长,会议是咱们一起参加的,项目的背景我想应该很明确,就是为了抑制猪肉价格过高而采取的市场调控措施,目的是为了刺激、提高养殖户的积极性,保障市场的肉制品供应,好像哪一级会议也没说这是给乡镇干部送人情而准备的资源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