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文胜归来

文胜归来

    “任局长,我还有个事要汇报一下。”萧何吏像是想起了什么,赶紧喊道。

    “哦?”任永书回过头来,微笑着问道:“何吏,什么事?”

    “现在项目科的财务只有一个人,明显不符合财务规定,我想进个人!”萧何吏说的很简单,也很明确,只是把真正的原因给省略了。

    任永书笑了笑,他也明白,任何一个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如果整天面对一个貌合神离甚至貌离也神离的财务,那是非常别扭的,便点点头:“行,只要科里的经费充裕,你看着办吧,进一个两个都可以,但一定要尽快!”说完刚要走,又回过头来叮嘱道:“如果还有其他的想法,也抓紧考虑考虑,最近一起办了!”

    萧何吏见任永书毫不犹豫地同意了自己的要求,并且还下放了这么大权力,心里有些感动,便用力点点头说道:“任局长,你放心吧,我一定尽快把项目科的财务关系理顺。”

    任局长笑着轻轻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好好干吧!”

    萧何吏笑着把任局长送出了综合科,刚转身把门锁好,陆春晖的电话又打了过来。

    “何吏现在业务繁忙啊。”任局长意味深长地看了萧何吏一眼,笑了笑转身走了。

    萧何吏被那目光看得浑身上下不舒服,匆匆来到楼梯口接通了电话,一边快步下楼一边低声吼道:“我草!你急个屁啊!催命吗?!!”

    话筒那边并没有反击,沉默了一会,突然传来了一个男人爽朗的笑声。

    啊?听声音好像不像是陆春晖,坏了!萧何吏惊出一身冷汗,连忙又看了一眼手机上显示的号码,的确是陆春晖的号码啊!萧何吏不由一阵迷惑,这是谁呢?难道是串线了?

    “呵呵,何吏,怎么了?这么大火气?”一个中年男人带着笑意地亲切声音传了过来。

    这声音好熟!但一时又想不起是谁,萧何吏赶紧歉意地笑笑:“呵呵,对不起,对不起,我以为是……”

    “呵呵,那我让春晖接。”男人笑呵呵地说道。

    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会是谁呢?萧何吏紧皱着眉头思索着。

    “草,你吊干嘛呢,磨磨蹭蹭的!”这次是陆春晖的声音:“你小子胆子越来越大了,居然连赵书记也敢骂!是不是活得不耐烦了?”

    赵书记?萧何吏惊出一身冷汗,怪不得听着声音这么熟悉,原来是赵逸云!

    “你个王八蛋!故意害我是不是?”萧何吏连羞愧带恼怒,禁不住破口大骂起来。

    “少他妈废话,赵书记等你半天了!抓紧点!”陆春晖虚张声势地吼道。

    放下电话,萧何吏加快了脚步,正是下班时间,政府大院里人来人往,不好发足狂奔,只能一溜小跑。出了政府大门,冲过马路,焦急地招手拦车,等上了车,又不停催促司机师傅快点。即便这样,等萧何吏气喘吁吁来到珍珠大酒店的时候,时间也已经过了二十多分钟。

    在苗苗的引领下,萧何吏走进了小包房,搓着手一脸不好意思地解释道:“赵书记,我不知道您来……”

    赵逸云大度地摆摆手:“呵呵,没事。”转头对苗苗说:“可以上菜了。”

    萧何吏见赵逸云居然等自己来了再上菜,不禁更加惶恐,挨着陆春晖坐了下来,歉疚地说道:“赵书记,您看这……”

    赵逸云哈哈一笑,也不说话,却把菜单推了过来:“我和春晖的已经点完了,你再点两个菜。”

    萧何吏一脸惶恐:“赵书记,不用了,您点,您点。”

    陆春晖在一旁笑道:“你小子平时跟我吃饭不是总嫌这嫌那的吗?怎么今天见了赵书记这么老实了?”说完转头对赵逸云笑道:“赵书记,你可别被这小子蒙骗了,看着老实,其实一点也不老实,都是装的!”

    赵逸云哈哈大笑,岔开了话题埋怨道:“看来你们这些年轻人是经常在一起聚聚啊,可是从来没叫过我一次啊!是不是嫌我老了,跟不上形势了啊?”

    陆春晖和萧何吏都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禁不住赵逸云的催促,萧何吏只好点了两个菜。三个人又说笑了一阵,菜便开始上桌了。

    赵逸云端起小酒杯笑道:“今天这第一杯酒是祝贺春晖提拔,来,干了!”说完将小酒杯举起一饮而尽。

    “谢谢赵书记!”陆春晖端起酒杯笑笑,一仰脖,满满一小杯白酒就倒进了口中。

    见萧何吏有些犹豫,陆春晖不满道:“第一杯,赶紧喝了!”

    赵逸云也笑着说道:“何吏,一会满满喝,但这杯是祝贺酒,还是喝了吧!”

    萧何吏无奈地点点头:“好。”说完也屏住一口气将那小杯白酒倒入了口中,一股辛辣冲上来,萧何吏皱着眉、咧着嘴不停地吸气,又赶紧端起茶杯来喝了一大口,以冲淡那难以忍受的味道。

    赵逸云微微笑了笑:“何吏的酒量还得加强锻炼啊!”

    萧何吏羞愧地摇摇头,叹了口气:“赵书记,我看是没什么希望了!”

    “何吏,春晖提拔了,文胜去了政府办,玉麒去了财政局,现在就剩下你和叶秋了,你俩得努力了!”赵逸云端起茶杯,笑吟吟地说道。

    萧何吏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笑笑没有说话。

    又是几杯下肚,萧何吏已经是不胜酒力了,一脸恳求地对赵逸云说道:“赵书记,我不行了,换啤酒了!”

    “不行!跟赵书记喝酒哪能喝啤酒!”陆春晖不满地斥责道。

    “呵呵,何吏酒量有限,就让他喝点啤酒吧。”赵逸云宽容地笑笑说道。

    令萧何吏惊奇地是,陆春晖不但没有再坚持,反而立刻转身对服务员喊道:“服务员,来两瓶啤酒!”

    三个人又说了会话,萧何吏明显感到陆春晖对赵逸云有种超乎一般的尊重,甚至神态举止中透着一股讨好巴结的味道,而赵逸云仿佛也对陆春晖很关心的样子,说了好多鼓励的话。

    看着两个相谈甚欢的样子,萧何吏心里很感慨,以前赵逸云跟乔玉莹水火不容的时候,陆春晖是坚定站在乔玉莹一边的,对赵逸云的态度只能说表面上还过得去,当然,赵逸云对陆春晖的态度也一般。可谁能想到,短短两年不到,就完全换了一副光景,看来在官场上,确实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这样一想,萧何吏不由又想到了自己跟陆春晖以及陈玉麒、王叶秋的关系,现在的和谐亲密不知道能维持多久?

    “何吏,想什么呢?”陆春晖不满地瞪了萧何吏一眼。

    萧何吏连忙把思绪收了回来,掩饰地笑笑,问道:“对了陆主任,你这次提拔是留在局里还是调走啊?”

    陆春晖脸上闪过一丝怨恨,虽然这丝恨意稍纵即逝一闪而过,但他自己还是感觉到了,为了掩饰,沉下脸嘲讽地说道:“你这样的人都能当了项目科长,我还有脸呆在农林局啊?可不在那丢人显眼了。”

    “草!”萧何吏白了一眼陆春晖,又一脸正经地问道:“那去哪啊?定了吗?”

    “去牧羊乡,跟着赵书记干了!”陆春晖显得很开心。

    “哦?!”萧何吏先是吃了一惊,心中对两人关系迅速亲密的疑惑也立刻烟消云散了,原来如此!

    “那谁来农林局呢?”萧何吏皱起了眉头疑惑地问道,在他心里,担任农林局副局长,没人比陆春晖更合适。

    陆春晖脸上又闪过一丝恨意,神情古怪地对萧何吏说:“你猜猜!”

    “草,我上哪猜去!”萧何吏不满地白了一眼陆春晖。

    陆春晖笑了笑,一字一句地说道:“你的老朋友,老校友,老领导,段文胜!”

    萧何吏含在嘴里的烟差点没掉出来,坐在那里直愣愣地看着陆春晖,仿佛惊呆了一般!

    陆春晖隐约知道萧何吏和段文胜之间的微妙关系,所以才故意用那种语调说话,现在看到萧何吏震惊的模样,不由笑道:“段文胜来了也好,如果让真我分管你,估计你小子能把屁股撅到天上去!”

    萧何吏缓缓地抬手把烟从嘴上拿掉,不理陆春晖,却向赵逸云问道:“赵书记,是不是真的?”

    赵逸云轻轻地点点头:“听说是这样定的。”

    萧何吏突然想起临来前任永书那些莫名其妙的话语,现在一想,顿时就完全明了了,风云变幻世事难料就是说的他跟段文胜啊。

    陆春晖夹起一口菜放进嘴里,有点幸灾乐祸地说道:“段文胜这次来,肯定就是冲着项目科来的,不信你就等着吧。”

    萧何吏心里有些烦躁,不耐烦地顶道:“我干我的工作,谁当领导还不一样!”

    陆春晖笑了起来,用筷子点着萧何吏说道:“别嘴硬,到时候让你哭都找不到北!”

    萧何吏没说话,段文胜领导他的那段日子一幕幕浮上脑海,心情顿时有些沉重,脸色也变得难看起来。

    (